未见飘雪 依旧难忘

春来秋去,像候鸟一样往返于南北方之间,哈尔滨一直是中转站,却没有机会停歇欣赏,这次特意预留一天,用以欣赏美景、品尝美食。
照片不能代表旅行的全部感触与意义,但至少可以留作纪念,以便将来的某一天翻看、回味,其实真正的感知在心底……

行程:

1、上海-哈尔滨
2、哈尔滨索非亚教堂+中央大街)
3、哈尔滨-牡丹江

途中:

旅途中感觉非常棒,听着音乐,喝着啤酒,吃着下酒菜,仿佛回到了读书时候的假期往返,刘同说:“年龄越大,越喜欢喝点小酒,因为心里有些话越来越说不出口。加班越久,越喜欢一个人走,因为想知道自己究竟还能忍受多久。当初都是一群人上路,后来都需要一个人独处。都曾希望任何人给自己发短信,拿起手机却又不知道应该打给谁。但只有经过了这段,才有回忆的笑谈。”列车最让我着迷就是因为它有方向,但却不知道目的地等着我们的风景如何?

第一天晚饭

第二天午饭、剩下的零食昨晚上被别人“借走”啦!

抵达长春,出来放放风

目的地:索非亚教堂

哈尔滨原来有很多大教堂,但是由于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好多人毁坏了许多大教堂,因此能够完完整整地保留下来的教堂寥寥无几。正是因为这样,索菲亚大教堂才变得十分珍贵、稀罕,成为了世界闻名的古建,圣索菲亚大教堂是我们东北人的骄傲。

和平鸽🕊️

入场作品展示,心形灯光

高潮作品展示,主角美轮美奂

远景

整体·侧脸

整体·正脸

整体·全家福

局部·历史感

结尾作品展示,宁静致远

剧组拍戏

晚餐·东餐

东餐·烤冷面

住宿:

哈尔滨宜必思酒店,四颗星推荐

距索非亚教堂、中央大街均7分钟以内
                              外面效果图

卧室·干净舒适

大堂·服务良好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

建筑·天空之城

建筑风格:
中央大街的建筑汇集了欧洲15至16世纪的文艺复兴风格,17世纪的巴洛克风格,18世纪的折衷主义风格和19世纪的新艺术运动风格等在西方建筑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建筑流派,这些流派集中涵盖了西方建筑艺术的百年精华。

街道·特色美食

地理方位:
中央大街步行街区东起友谊路至经纬街路段西侧建筑红线,西至通江街友谊路至经纬街路段东侧建筑红线,南起尚志大街至通江街路段北侧建筑红线,北至尚志大街至通江街路段南侧建筑红线的区域和防洪纪念塔广场区域。

好喜欢漫步在这种街道上

马迭尔冰棍历史:
Modern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民国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当时堪称“新艺术”的代表作,故名“马迭尔”,意为摩登的、时髦的,成为早期东北专供社会上层人物栖身和娱乐的场所。

夜间大排档·大块吃肉、大口喝酒

不是冬天没有太多冰雕,小小的遗憾

塔道斯西餐厅:
创业于1901年。"塔道斯"是哈尔滨早期餐饮业的先驱,早在20世纪初,"塔道斯"就来到哈尔滨,在此开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塔道斯"饭店,以独特的高加索风味而驰名。

华梅西餐厅:
始建于1925年的老店,位于中央大街112号,原名“马尔斯茶食店”,主要经营俄式大菜。

秋林·里道斯:
其食品具有很多产品,包括肉灌系列、熏酱系列、格瓦斯系列、糖果系列、面包系列以及东北山产品系列,总之都很好吃

临别午餐·老牌砂锅

坛肉+凉菜双拼+油饼+酸菜羊肉砂锅=17元

总结:

致谢:

感谢楚君同学的引路,让我爱上旅行✈️,爱上你!

良辰美景,
                               与君相伴!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3 17:26

棒棒的

2016-09-24 14:42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9-23 17:26:19 的回复:

回复xiaoshun:欢迎再次光临大东北,感谢鼓励哦!

2016-09-24 14:48

引用 *南雁北飞* 发表于 2016-09-24 14:42:01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南雁北飞*:谢谢鼓励,一直在努力。希望可以更好

2016-09-24 14:4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