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起漫步【东京】【镰仓】【箱根】

Sunny (北京) LV.12
2016-09-23 06:16 892/5
  • 出发时间/2015-10-01

去年十一长假去了日本东京镰仓箱根旅游,我的这篇游记是非典型写法,游记没用按常规按时间顺序写流水账,而是分为东京镰仓箱根几个板块,涵盖交通、住宿、景点、美食及经验教训,大家可以各取所需哈!
在蚂蜂窝写的另一篇游记《新西兰南岛小环线自驾【冰川】【湖泊】【观光火车】【精彩活动】》http://www.mafengwo.cn/i/5524719.html欢迎大家围观。

(一)行程规划

莫奈的睡莲

镰仓夜景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做行程安排应该是旅行计划的第一步,但是由于十一长假期间出游,大约提前半年定了东京往返机票,而后才开始查各种游记做攻略,前前后后不断地修改一直到出游前才定稿。

等到开始查各种攻略的时候就被日本东京地铁线路图吓到了,密密麻麻的线,错综复杂,都有点后悔订了机票了。
东京的地方很大,可以选择的比较多,而且由于大家都不购物,安排行程还是比较头疼的。

交通与住宿

东京地铁大多是在地上运行的

私铁无人驾驶小火车

小田急浪漫号火车

日本自由行基本都靠公共交通,选择住宿的位置与交通有很大关系,我把点滴的一点体会分享给大家。
1. 东京这样的大都市去一次不可能面面俱到,我们打算去上野公园、明治神宫、三鹰美术馆。查一下地铁线路,从新宿出发都很方便。
2. 东京周边我们选定了镰仓箱根。这两个地方都是坐小田急列车,起点在新宿西口。
3. 综合几天的行程,确定东京住在新宿附近,确实减少了不少交通的时间。
4. 从东京镰仓可以当天来回,购买一日周游劵,先到藤泽换乘江之电,一路游玩,最后到江之岛看日落,从江之岛坐小田急回东京
5. 去箱根购买两日周游劵,箱根住一晚上,住宿应选择在景点附近,箱根汤本火车站有行李寄送服务,到服务中心可将行李直接运送到酒店,反之亦然,非常节约时间。
1. 一定要买西瓜卡(交通卡),淘宝有卖;
2. 下载乘换案内APP,可查地铁线路,车次和时间;
3. 坐JR要从新宿东口进站,坐小田急列车从新宿西口进站,不要在新宿站内穿行。

(二)漫步东京

东京地铁

我们要去镰仓箱根,要在新宿坐小田急列车,所以酒店就选择住在新宿,网上一查,新宿是个东京的交通枢纽,通过十几条地铁,还有通往各地的铁路,光出口就六十多个,网上有人说在新宿站迷路,两个多小时才走出来,真是太恐怖了。
        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查各种攻略,查到一个攻略说对于新宿站,一定不要随便一个地铁口下地铁,坐JR就从新宿东口进站,坐小田急列车,一定从地面上到新宿西口再进站,不要试图从东口穿到西口,我们遵循这个原则,新宿站进出很顺利,住在新宿站还是很方便的。
         还查到要下载一个乘换案内的APP,这个APP非常好用,输入出发站和到达站,就给出最省时,最省钱和最少换乘这几种乘坐方案。每种方案都列出当时列车的运行时间表。出发和到达站下方标有几号线登,几号线着,两个数字不一样,开始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终于明白了,几号线不是地铁线路号而是车站站台号,找到APP显示的站台号上车,方向都不会错。
我们从三鹰美术馆坐地铁回新宿,半路地铁故障,广播说了一堆日语,好些人就下车了,正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过了一个日本女孩,问我们去哪儿,然后带我们去另外一个站台,并告诉我们要坐yellow train,我们当时没在意,来了一辆车就上去了,那个女孩从远处跑过来,把我们叫下了,这个车是蓝色条纹的车,不到新宿,看来郊区线路有可能一个站台不只一条地铁线路,要按照APP显示的时间和线路颜色上车。
        上了地铁也不用数还有几站,基本上站名都是中文,我们这次在东京只有去温泉物语的那站全是日语,但前一站是船的博物馆。
         要去的地方一定事先查好地图,东京的地铁线路密集,去同一个地方有不同的地铁到达,需要优化线路,我们去明治神宫和三鹰美术馆就是去回在不同的地铁站。
        日本的地铁还很人性化,有的列车还有女性专用车厢呢!
日本最好买了一张西瓜卡,和咱们的公交卡差不多,只需进站出站刷卡,JR、都营及私铁都能坐,还能在7-11便利店用,很方便灵活。

东京美食

东京的餐厅多如牛毛,美食也多的吃不过来,三天的时间也就是选了几家不同特点的餐厅尝尝,此行吃的最有特点的是叙叙苑的烤和牛。

1. 叙叙苑
叙叙苑在东京有许多连锁店,可选择附近的店
新宿店地址:东京新宿区歌舞伎町1-18−8 第一モナミビル 9F
网址:http://www.jojoen.co.jp/reserve/
各个连锁店都可以在这个官网上预定
特点:烤肉店,烤和牛很好吃,吃到嘴里被惊着了,入口即化,一定要尝尝
推荐:顶级和牛7000日元一份,一份只有6片肉,大约100克,点到为止。牛舌,牛颈肉也不错
人均消费:320RMB

2. 矶丸水产
 矶丸水产在东京许多连锁店,可选择附近的店
特点:烤海鲜,24小时营业,味道不错,价格适中
推荐:海鲜拼盘
人均消费:60RMB

3. 伊豆
上野店地址:东京台東区上野2-12−22,上野公园旁边
特点:百年老店,专门做鳗鱼饭的店,价格较高,名声很大,感觉味道没有太惊艳。
人均消费:200RMB
tips
http://camera.tabelog.com/ 日本的大众点评网,用来查找附近美食,日本人吃饭比较挑剔,排名靠前的一定不错哦!

和牛、和牛、和牛

美食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能够吃到当地地道的美食也是旅途中的乐趣所在
        日本的和牛也很著名,大家可能都听说过的神户牛肉就是和牛的一个品种,是世界上最贵的牛肉,柔嫩而多汁,口感入口即溶,这么美味的牛肉去日本是一定要品尝的。
        日本的餐厅大多很小,性价比高的餐厅网上说需要排队几个小时,为了确保能吃上和牛而又不耽误时间,我尝试在网上预订,我选定了我们酒店附近的叙叙苑,日文的官网也没能挡住我对和牛的渴望,日文中有很多汉字,连蒙带猜能明白一半,再用Google翻译差不多搞定了。
        我们按照预定的时间来到餐厅,这家餐厅主要就是吃烤肉,和牛是一定要吃的,一看菜单顶级和牛7000日元一份,一份只有6片肉,大约100克,果然很贵,点了两盘和牛,然后又点了大众点评网上推荐的牛舌、牛颈肉、牛隔膜等其他牛肉。

和牛先上来了,品相也很漂亮,红白相间,纹路均匀细腻,每片肉的大小薄厚和颜色都一模一样,烤好的和牛放入口中,感觉真是太奇妙了,汁多鲜嫩,入口即化,实在不敢相信吃到是牛肉,其他牛肉的味道也不错,只是口感没有那么嫩。和牛也只能点到为止了,只吃和牛吃到饱,估计人均要几千人民币。我们这顿饭含酒水及服务费共54000日元,折合人民币3000元,这个价钱在北京肯定吃不到这样品质的牛肉。
        另外和牛的油脂较多,品尝一下就行了,吃多了会很腻的。
        大家如果有机会去日本旅游,和牛、和牛、和牛,一定要吃和牛!

西洋美术馆

上野公园里有许多美术馆、科技馆及博物馆还有动物园,可以在这里泡一天。
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就在上野公园一进门的地方,是日本专门收藏西洋美术作品的美术馆,美术馆是顶级现代建筑大师Le Corbusier(勒·柯布西耶)的作品。
美术馆收藏了许多著名画家和雕刻家的作品,我以前就知道的名家有莫奈和罗丹。
在西洋美术馆的院子里看见了罗丹的雕塑作品,著名的《思想者》、《地狱之门》也在其中。

美术馆的采光和灯光设计让人感觉很舒服,在美术馆里看了一些古典西洋画,画的内容大多都是与基督教的故事有关,看不太懂。
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的画有一个展厅,我们看见了那幅著名的《睡莲》,这是一幅尺寸很大的作品,现场看到真迹还是很震撼的。远远望去画面感很强,颜色很柔和舒服。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是日本神道教最重要的神社,有着东京都内最大的一片绿地。

明治神宫由入口处耸立的日本最大的鸟居,不远处是明治神宫御苑的入口,御苑是收费的,里面很安静,景色也不错,绿化得非常好,里面还有一个人工湖,我们在湖里看见百年大乌龟。

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

从御苑出来到了正殿,进入明治神宫正殿必须在殿前的净盆处洗手漱口后方可入内。正殿一旁的祈福牌架上挂满心愿,正好赶上有两对情侣在这里举行结婚典礼,新娘穿着白色和服,清新淡雅,随行的亲属也都穿着和服,盛装出席。参加结婚典礼的人不多,也就十几个,估计都是双方的亲属,据说每天都有新人在这里举办仪式,而且需要提前三个月预定的。
tips
JR山手线原宿站下车明治神宫正门入内,走到正殿后从后门出可坐小田急私铁参宫桥上车。

上野动物园

本没打算去上野动物园,但去了以后还是满惊喜的,动物园管理得很好,没有异味,很奇怪的是基本上没有看到有动物睡觉的,动物们都用最好的状态面对观众,看来它们在这里过得不错哟。

一进门就看见三只大熊猫很舒服地半躺着,抱着竹子冲着观众美滋滋地吃着,老虎狮子也很精神,在各自的地盘来回溜达,猴子更是上蹿下跳,神气活现的,猴山上设了一个铁的托盘,我们猜测是称,果然等到一只小猴子跳上去,底下显示屏显示3.0kg,北极熊馆外面墙上在水下的位置设有好几个视窗,可以看见北极熊的水下活动。
每个动物的家都设计的很精细,即考虑动物习性,又考虑观众的观看角度。带着小朋友来上野动物园看看,小朋友一定好喜欢哦。

交通:上野地铁站公园出口步行5分钟
票价:成人 (16-64岁) 600日元,老人 (65+) 300日元
青少年(13-15) 200日元,儿童 (0-12) 免费
开放时间:上午9:30~下午5:00(售票时间是下午4:00为止)
休息日:周一(周一是公休日则星期二休息)

(三)镰仓一日

漫步镰仓

东京镰仓可以选择一日的行程,悠闲地游览离东京最近的历史古城。
交通:东京新宿西口小田急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购买镰仓一日劵,包括镰仓往返车票及镰仓江之电车票。加钱可以坐小田急浪漫号。列车时刻表可在小田急官网查到。官网地址:http://www.odakyu.jp/sc/。
去程:新宿-藤泽换江之电电车坐到最远的景点,一路往回游览,最后到江之岛看日落。
回程:江之岛游览后从江之岛站坐小田急浪漫号回东京
浪漫号特快单程行驶时间:1小时
我们此行去过的景点简要介绍:
1. 由比滨海
准确地说不能算个景点,海边散步,玩玩水,从车站走到海滨,漫步在当地的住宅区,很有feel。
2. 镰仓大佛
景点不大,大佛对于国人来说真心不能算大。
3. 江之岛
江之岛是从海上观看富士山日落的最佳地方,岛上有一个观景塔,是岛上的最高点,视野非常好,观景塔需排队坐电梯上去。
岛上有一条美食购物街,可以逛逛。
tips:
1. 自由行要控制好时间,江之岛要早点到;
2.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住一天,挺有味道的小城。

与现代化繁华的大都市东京相比我更喜欢小家碧玉型的镰仓
镰仓东京很近,乘坐小田急浪漫号也就一个小时的车程。从藤泽下车后,时间好像转换到了从前,没有了一点点现代化的痕迹。
坐上江之电绿皮火车,火车慢慢地穿行在低矮的民房中,街上也有三三两两穿着和服的行人,我们感觉好像进入了在三四十年代的电影的场景中。
镰仓坐落在海边,行走在海边也很惬意,没有人山人海,只有诗情画意。这里不光景色优美,我们还在海边的小餐厅里吃到了新鲜美味的饭菜。
走在街道上也是感受到悠闲平和的气氛,街上没有匆匆赶路的行人,不时还可以看到穿着和服的行人。
走着走着一个画面印入眼帘,一个帅哥拉着黄包车,车上有两个美女,这画面真是太美了,我举起相机,没想到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冲着镜头微笑。

镰仓也有著名的景点镰仓大佛和江之岛。在江之岛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落日余晖,是观看日落的最佳地方,岛上有一个观景塔,是岛上的最高点,视野非常好,上观景台需坐电梯上去,我们上去的时候有点晚,但景色还是很惊艳,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富士山的轮廓清晰可见,晚霞渐渐褪去,转身看到镰仓夜景也很美。
镰仓小城虽然没有让人有视觉冲击力的景色,但干净的街道、宁静的海滩、怀旧的火车、和善的路人,平和的气氛,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这次虽然只是来去匆匆,但却有这么多想要留下来的理由。

镰仓最后一站是去江之岛看落日,在江之岛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落日余晖,是观看日落的最佳地方,岛上有一个观景塔,是岛上的最高点,视野非常好,上观景台需坐电梯上去,我们上去的时候有点晚,但景色还是很惊艳,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富士山的轮廓清晰可见,转身看到镰仓夜景也很美。
江之岛还有一条购物美食街,看见好多人排队买一种八爪鱼形状的小吃,看着就好吃,因为要去赶回东京的火车,只能 下山了。
在江之岛再一次体会了一下在日本丢东西不容易,朵朵小朋友的水杯落在小吃摊上了,下来找的时候,摊主早都给收好了。
下次再来镰仓,可以选择住下,好好享受一下小城生活。

最美餐厅

镰仓东京附近具有历史感的海滨小城,从东京新宿站坐小田急浪漫号列车一个多小时就到藤泽站,在这里坐上江之电复古的绿皮火车,时而穿行在小城中,时而行驶在海边,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由比滨下了火车,是一片民居,每家都有修剪的很精致的小花园,穿过安静的街道我们来到了海边,这里的海边很安静,没有什么游客,只有一些当地的小朋友在冲浪。
      到了中午吃饭时候了,路边看不到什么餐厅,我们就用日本当地的点评网站搜索,http://camera.tabelog.com/ ,找到附近一家人气很高的餐厅,导航走到附近,看不见什么餐厅的影子,马路对面的房子,就是朴素的白墙,还有一扇木质的大窗户,又找了半天,才发现原来这就是我们要找的餐厅。
       走上二楼,给我们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喜,一扇大窗户面对这大海,窗边就是餐桌,桌边坐在一对情侣,这场景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家餐厅的生蚝也很有特色,可以生吃也可以烤着吃,还有一个套餐,生蚝是裹着面炸的,味道也不错。看着美景吃着美食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江之岛日落

(四)箱根两日

箱根是离东京很近的度假胜地,温泉之乡,有着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众多的美术馆。
游览时间:建议两天,在箱根住一晚
住宿:建议住在强罗附近,节约路上时间,并选择半食宿酒店含早晚餐。
tips:在箱根住短途旅游最好不要选箱根汤本附近酒店,从汤本酒店到旅游景点还有40~50分钟车程,比较耽误时间。
交通:东京新宿西口小田急外国人旅游服务中心购买箱根周游劵(可选一日、二日和三日),包括箱根往返车票及箱根当地大部分。交通。
加800日元可乘坐小田急浪漫号1小时30分钟到达箱根汤本站。列车时刻表可在小田急官网查到。官网地址:http://www.odakyu.jp/sc/。
箱根景区内交通:
1. 旅行大巴
线路多,分快车,慢车,上车要给司机看箱根周游劵,下车前要按一下车厢边的红色按钮,没人上下车的站不停车。
线路按字母和颜色区分,很好识别。
tips
有的线路周游劵不能用,车厢外有图标显示可以用什么票。
2.登山小火车
线路:箱根汤本站-强罗
特点:在森林中穿行,强烈推荐
3.海贼船
线路:芦之湖(桃源台-箱根町)
特点:比较有特点的游船
4. 缆车
线路:强罗-早云台-桃云台
早云台下车游览大涌谷,然后坐到桃云台乘坐海贼船
旅行线路:
第一天
东京-箱根汤本-雕刻之森美术馆-强罗公园
tips
1. 小田急浪漫号箱根汤本站下车不出站,站台对面坐登山火车到雕刻之森下车;
2. 箱根汤本火车站有行李运送服务,下车后到服务中心直接将行李运送到酒店。
第二天
玻璃之森美术馆-大涌谷-芦之湖-海贼船-箱根町-杉树步道-元箱根-箱根汤本
1.早上退房时将行李运送到箱根汤本站;
2. 箱根町走杉树步道到元箱根约30分钟。

箱根交通

箱根游玩有多种交通工具,登山火车,缆车,海贼船,还有多条汽车线路,去往旅游景点一般都有几条线路可以乘坐,买了箱根周游劵基本上都能乘坐。
箱根登山火车非常推荐,在箱根汤本站下了小田急浪漫号,在车站服务台将行李寄送到酒店,我们直接在对面站台乘坐登山火车到了雕刻之森美术馆,火车速度很慢,旁边的树木离火车道很近,火车在森林中慢慢穿行,窗外的风景不停地变换着,真是个非常不错的体验。

tips:
       箱根汤本站有行李运送服务,12点以前到达车站可直接给送到酒店,早上退房时也可将行李从酒店送到车站,下午车站取,非常方便。
我们坐东京箱根的浪漫号快车,到了箱根汤本站,将箱子送到运送服务办公室,根据箱子大小不同,价格不同,凭箱根周游劵还有优惠,每个箱子都用塑料袋包好,标上酒店地址,工作人员怕送错地方,还打电话给我们预定的酒店核实信息。
      放下行李直接在对面的站台上坐箱根登山火车去了强罗,下午5点多我们回到酒店,就看到了我们的箱子放在前台。
        这个服务太人性化了,要去箱根的小伙伴,没有行李的拖累,一定要预定离景点近的酒店哟!

雕刻时光

我们从东京坐小田急浪漫号到达箱根汤本站,将行李直接在车站付费运送到酒店,在车站对面的站台坐箱根登山火车去了雕刻之森美术馆。
登山火车慢慢地穿行在箱根的森林中,很复古的感觉。
雕刻之森美术馆在强罗附近,位于丘陵地带,许多名家的雕刻作品很和谐地融入在绿草鲜花之中。
日本最大的毕加索收藏馆就在这里,馆内收藏了很多毕加索的作品。
从毕加索美术馆出来,一转弯看见了一个足汤,正好走累了泡泡脚小憩片刻,水很热,很解乏。

玻璃之美

箱根虽然是东京附近的度假胜地,但这里艺术气息浓厚,大大小小的美术馆博物馆藏匿于箱根的青山绿水之间。
玻璃之森美术馆不大,但却很精致,小小庭院很有设计感,有许多用玻璃制作的小景观或装饰,每个细节都很到位,精致又不失典雅。
院子里有最让人惊叹的用许多玻璃珠做成的礼花树喷泉。
在玻璃之森的院子里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涌谷袅袅冒着白烟,我们运气不太好,赶上大涌谷这两天关闭了。
展馆也很不大,布置的很精细展示了约100件威尼斯玻璃器皿,是欧洲贵族为之疯狂的威尼斯玻璃艺术,每个展品都很惊艳,每个藏品都有自己的故事。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3 21: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6 16:55

引用 baby_chenxiaoxiao 发表于 2016-09-26 16:55:29 的回复:

回复baby_chenxiaoxiao:我是在携程先写微游记,一个个小主题比较容易,然后拼起来在蚂蜂窝发表

2016-09-26 16:57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3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3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