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Singapore

nancy (北京) LV.4
2016-09-23 06:26 184/3

一、酒店
我在www.booking.com 这个网站上订的Fragrance hotel-oasis,除了房间很迷你、隔音有点差之外其他方面都还不错.最主要是设施很新很干净.我很在意这点。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可以坐5站下车到达地铁大巴窑站.真的非常方便(看那个"1919老爷爷"的位置就是公交站点,是不是超近的 )。酒店的后面就是居民楼,很安静。
当然除了出行方便外,在酒店右手边往前走几步就有一个24小时美食中心.价格在当地算是比较便宜的了.味道也不错,可以省下不少银子。哦忘了说,这家酒店不提供拖鞋和牙膏,需要自备。不知道其他酒店有没有,最好还是自己带上吧。
酒店的入住时间为15点,而不像国内是12点入住,早入住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前台有三个服务生轮流值班,都不会说中文

二、交通
搭TAXI其实并不便利.一般TAXI都有固定的地点停靠.比如大的酒店前面或是机场出口等等.有些位置是招手不停的.再有就是打电话叫车.不过还要加收额外的服务费用,所以建议还是坐地铁或公交。

当地有一种ezlink card类似于北京的一卡通卡.上下地铁公交时刷卡即可.但缺点是退卡时不退工本费.所以对于短期旅客来说.我还是选择了投币的这种临时卡.在地铁(MRT)自动售票机处购买,售票机只接受$5以内的纸币和硬币,如果没有零钱可到入口的服务站去换。这种ticket在每回出站后都可拿回$1押金。

购卡操作很简单,屏幕选择buy stand fare,然后触摸目的地,显示金额后放入money,最后出卡找钱。押金则是要在刷卡出站后,在售票机屏幕上选择refund deposit,然后塞入卡便可退回$1押金。像我这种英文不灵的,直接选择中文操作就好了

坐公交则是直接投币不找赎的.前门上后门下.车票一般都是$1.最多$1.2

三、签证
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政策了,我那会儿是自己去使馆办的。大使馆就在建国门外秀水北街日坛路那里。坐地铁永安里下车往西北方向走,能看到一片别墅风格的区域就是了,很好找。

四、机票
签证取回后赶紧上国航网站定好往返机票,航班是晚上走早上到的,在飞机上睡觉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回来的航班还因北京这边天气原因延迟了两个多小时,真快把人耗S了...

补几句关于人民币兑换新加坡元(我就简称它为新币好了),最好还是在国内换一点拿在手里,汇率比较合适,
中国银行外币柜台直接可以兑换(带上身份证和人民币不用带护照)在金额不大的情况下不用预约。
手里如果有美金也可以带一些,当然你也可以下机后在樟宜机场兑换处兑换新币,如果乘坐地铁注意换点5元以下的小额新币,会比较方便。
还有就是记得回国前把手里没花完的新币兑换回人民币,如果你以后不会再去新加坡的话,呵呵。最好不要回国再换,汇率不合适。

五、美食
我没有都尝遍,把我吃过味道不错的推荐给大家好了
肉骨茶(就是排骨+汤)哈哈
叻沙(Laksa)有股奶油蘑菇的味道,I like
炒馃条,海味儿的馃条,软软的
XO蟹米粉,鲜美啊,米粉吸满了蟹肉香
炒虾面,这个又便宜又好吃
牛肉丸/鱼丸面,干吃或加汤吃两种,丸子很鲜嚼劲十足

当然,喜欢广味的也可以选择各种腊味饭、虾饺、肠粉之类的,不过建议去香港吃哈~
还有一种自制的薏米水和酸甘水非常好喝,薏米水是微甜的,酸甘水顾名思义是酸口的,很像农夫C那个饮料味道,都是$1.2一杯
那个叫什么猫山王还是山猫王的榴莲,没来及尝,留着以后再尝试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3 15:48

对 没写完 孩子捣乱

2016-09-24 12:1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