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来不厌Etretat,城中穿水Harfleur

YuyiQ92 (COMO) LV.11
2016-09-23 07:12 310/9
  • 出发时间/2016-09-01

无缘的日出,Again……

每一次都是看着这里晴天而来,到了却发现只有上午是阴天,中午开始又变晴了。看着phone上的小乌云,心里真是万只吐口水马奔腾啊……

即便如此,第二天还是起了个大早,虽然看不到正经的日出,看看无人的阴天日出也不错。况且我是心心念念去年看到的那群牛,希望还能近距离接触一下。

一年前来这里是从海边爬了好多台阶走上来的,后来发现原来上面也有停车位,这次便偷了个懒,直接开车到停车位,第一天下午去的时候路很不好开,非常的窄,而且居然有观光的小火车向上爬,我真的各种问好,中途是没有对向的车跑过来,要是有的话完全躲不过去,是不是要倒退着下上啊……

赶在日出之前开车上了山,山上只停了两台房车和一个小客车,人果然还是少的。

这座教堂实在是让我太过喜欢,早在电视剧中看到它的时候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现在第二次再看到它,还是觉得它有种说不出的美感。可能也是因为自己心中对它的喜爱从未削减过,还有它所代表的我的年少时期的浪漫情怀从未薄弱过,所以才会怎么看都觉得它很美。

可是再看一看,实事论事,悬崖上这么一座教堂,确实怎么看都觉得很神秘,很漂亮

乌云之中有这么一点已经开始泛出了太阳的颜色,我特别无奈又无语的承认,日已经出了……

虽然无缘真正的日出很是遗憾,不过太阳透过层层乌云照射在海面上的微弱之光还是另我兴奋的举起相机拍个不停。无论如何,是日出的。

顺着徒步的路线一直走,走到了这片终于从沙滩也走不到的路上方来看看不同的景色。

不时的就会有一些延伸出的小路来,我一向自视为女汉子,自己一个人到处旅行几本边边角角从来没有爬过的,不过到了这个台阶我也必须承认,走到最后腿真的都是软了,要不是照几张照片这个念想支撑着,我估计我是很难走到底下的……久违的腿软也算是别有一番滋味?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想象太丰富,常常能看到形状像是人一样的巨石,这块石头我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它好像一张人的脸~

悬崖上的风特别的大,尤其是早晨又很凉。可我心心念念的牛群还没有看到,实在是不舍得打道回府,于是一咬牙,还是继续走了下去。终于走到感觉有种怎么会这么久的时候,看到了前方正在缓慢移动的牛群。

终又见牛群

去年来的时候并不知道这里有牛群,还穿了条红色的裤子,路过的时候吓得我胆都快跑出来了。从小到大听着爸妈说在牛前面不能用红色的刺激它们,一位父母相熟的老人,曾经拿着一个红色的袋子走在牛群前面,手还晃来晃去的,终于激怒了其中的一头牛,把她顶了出去,肋骨折了……于是乎从小我就特别小心,从来不在牛前面晃红色。上次那不小心,穿着红裤子的我走也不是停也不是,不甘心就这样回去,还不敢大摇大摆的走,只好隔几分钟蹭一步,后来发现牛群真的开始注视我了,吓得我直接开始试图和它们对话……也不知道是它们听懂我英语中文意大利语混合版的叨扰了还是我蹭着走的攻略起效了,总之它们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了许久,没有冲过来……我当时都想要是它冲过来我到底能跑多快啊……瞬间各种后悔没好好练练短跑。

Anyway,因此,上一次没能好好照牛,这就成为了我的一个念想,这次来我是心心念念的要看牛。
这一年间偶然看到了几次外国人穿着红色的衣服之类的就大摇大摆的从牛群前经过,我开始怀疑,上一次的牛群目不转睛是不是因为太早了它们看到人就会定睛注目啊。结果这一次我很乖的穿的很俗气,它们果然就完全无视我……于是,我可以去定,上一次的注目礼绝对绝对绝对是因为我的红裤子……

总之,这次我在它们的无视之下,尽情的对着它们疯狂

这头牛特别的逗,明明铁条里面有那么一大片的草,不知道它为什么不喜欢里面的草,一定要把头拱在铁丝上面吃外面的这一点点。果然是有性格的牛啊。

这只小牛犊果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虽然我是没多虎……也没比它个头大多少……),冲着我就过来了,还在我的照相机前面来了一个pose~

拍完了牛群又想前面走了走,发现也是没办法走到头,顺着路线能走好远,只好心满意足的掉头回去,与此同时,太阳也在乌云里面正式的完全升起了。

回到hotel发现时间还是很早,于是顺着另一条路走到了另一边悬崖。

后面是一大片高尔夫球场,高尔夫原来也是要起早打的,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好几拨人在打球了

在悬崖这边也是没有走完徒步的路线,实在是很远,感觉能够走上一天。可是退房时间在即,还是收拾行李离开吧……

Etretat,不论来多少次,我觉得这里都会是我永远不会腻烦的地方,随便走一走徒步路,看一看海,吹吹悬崖上的狂风,心情就会特别的舒畅。

去到旁边的Le Havre城找了一家吃生海鲜的店,一如既往的吃了一盘生蚝,有点了难得见到的酸菜。未喝酒也足饭饱的开车去到几公里之外的Harfleur。

水穿小城

小城是在网上随便找的,看起google图片里面感觉还不错,反正可以路过顺便就来看看。城里很容易停车,下了车就是市政府,装扮的很漂亮

稍微向前走一走就能看到在建筑中穿过的水流。

桥两边种了许多的狗尾巴草,白云在水面上的倒影配上狗尾巴草毛绒绒的感觉很棒。

城里的教堂很可惜的并不开门,也只能这样照一照望教堂止渴了。

光也是刚刚好才能照出这样的倒影。忽然就想起很久之前曾经背诵过的王安中的水龙吟。魏台长乐坊西,画桥倒影烟堤远。东风与染,揉蓝春水,湾环清浅。浴鹭翘莎,戏鱼吹絮,落红漂卷。为游人盛踪,兰舟彩舫,飞轻棹、凌波面。乐事年来乍见。趁旌旗、谷莺娇啭。追随况有,疏帘珠袖,浓香绀幰。萧寺高亭,茂林斜照,且留芳宴。看韶华烂向,尊前放手,作梨花晚。

我觉得这都是靠着老一辈人秉着’占地为王‘的原则成为’土‘豪的人们……有几家的院子就在水边,这几栋楼把水完全的围住了,只能沿着楼外侧走过去,走到另一边的桥边才有能看到风景。这样的河景房现在如果要卖的话应该是挺值钱的吧(市侩了……)

水流两边的建筑逗很有情调,感觉有一些很古老,但是保护的还算不错,起码照片上开起来是丝毫没有破旧感,反而很有味道。这样的镇子和Obernai就恰恰相反,就是需要这种无人的静谧才能体会它的美好。

夕阳西下,看麦田人在天涯

看完了水边小镇开始开回香槟大区。满心欢喜的奔向了金黄色麦田和风车,果然来时记录下来的地方现在派上了用场,在地图上锁定了位置到了地点,刚好赶上了落日余晖,照得麦田黄灿灿的,感觉真的是丰收的季节。

走这样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路,完全可以趁着没有车的时候跑道马路的正中央开开心心的按快门。以前看到别人的照片有一些在马路上的特别羡慕,总想着到底是什么样的路才能没有人呢,这回终于被我碰到啦~

去年路过的时候,偶然之间发现的风车让我真的是大爱。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真实的风车,都是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现在看到实物了,少不了事一顿兴奋的。这一次来法国,看风车也是重要任务之一啊。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一次找起来特别的容易,也更加的近距离看了好几次,不论怎么照,看到风车我都还是会特别的兴奋。

注:风车(windmills)也叫风力机,是一种不需燃料、以风作为能源的动力机械。古代的风车,是从船帆发展起来的,它具有6~8副像帆船那样的篷,分布在一根垂直轴的四周,风吹时像走马灯似的绕轴转动,叫走马灯式的风车。这种风车因效率较低,已逐步为具有水平转动轴的木质布蓬风车和其它风车取代,如“立式风车”、“自动旋翼风车”等。2000多年前,中国、巴比伦、波斯等国就已利用古老的风车提水灌溉、碾磨谷物。12世纪以后,风车在欧洲迅速发展,通过风车(风力发动机)利用风能提水、供暖、制冷、航运、发电等。风车在如今已很少用于磨碎谷物,但作为发电的一个手段正在获得新生。“装有发电涡轮机的农场”是由驱动发电机的大型风车组构成的。

这样摞起来的麦墩在夕阳下特别美。很可惜前几天看到的一个被摆成拖拉机形状的麦墩没有照下来,之后再碰到的也没有那么可爱的了。法国人的情趣还真的是无处不在啊,仔细想想,这除了是情趣,还能叫做,用心的生活。

用这张麦田中的风车结束我这么充实的一天,幸福,还是如此的简单。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3 15:26

2016-09-23 15:3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13:58

引用 lovedandelion 发表于 2016-09-26 13:58:03 的回复:

回复lovedandelion:原本也是我的梦想地,几年过去之后终于来了~哈哈~加油,一定要来这里,很值得的

2016-09-26 16:24

您好!请问如何从巴黎出发去这儿!真的太想去了

2016-10-05 03:52

引用 蒋灵 发表于 2016-10-05 03:52:01 的回复:

您好!请问如何从巴黎出发去这儿!真的太想去了

回复蒋灵:你好啊~从巴黎到达Etretat很容易的,在Paris St Lazare坐火车,有直达的到Le Havre,需要2小时12分钟,票价18-30欧不等。从Le Havre再坐Bus,24路,9站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如果要去Hafleur,更加的容易,7路9路巴士15分钟就到,2欧元。也有火车站的,7分钟就到,票价要相对贵一些,8-12欧元~

2016-10-05 17:43

引用 YuyiQ92 发表于 2016-10-05 17:43:56 的回复:

回复YuyiQ92:太感谢了!

2016-10-05 19:27

引用 蒋灵 发表于 2016-10-05 19:27:40 的回复:

太感谢了!

回复蒋灵:不客气啦~去之前看好天气哦~现在天气不如夏天悬崖上风很大的~

2016-10-05 23:14

引用 YuyiQ92 发表于 2016-10-05 23:1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