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呼伦贝尔、漠河秋色撩人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初衷

想去呼伦贝尔看看辽阔的草原,想穿越大兴安岭看看金黄的白桦林,想去中国最北的村子找找北,趁着天儿正好,趁着父母还能走,所以,呼伦贝尔漠河,我们来了。。。。

装备

初秋的呼伦贝尔漠河已经开始凉了,白天温度很舒适,短袖、长袖或者一件薄外套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早晚温差很大,晚上很冷,房间里面已经要开暖气了,所以,如果要拍日出日落,特别是星空的话,一年四季的衣服都要准备齐了。。。。女士们最好备一个鲜艳的披肩,保暖又适宜拍照,当然,长裙依然是草原上最美的风景

费用

不算往返机票以及哈尔滨-海拉尔漠河-哈尔滨的往返火车票,当地用时8天,含车、住宿、吃饭以及北极村的门票,人均不到2000元

线路

海拉尔出发,经呼伦湖到满洲里,一路沿着中俄边境线,黑山头日落、恩和的木刻楞、室韦的中俄界碑、临江日落、七卡、八卡、九卡,莫尔道嘎开始穿越大兴安岭,经金河、满归到漠河北极村、北红村

最最重要的事

考虑到我们是从海拉尔进、漠河出,不走回头路,也没走大环线,大兴安岭中很多地方没信号,对当地不熟悉,美景都在路上,会错过很多,所以我们没有选择租车自驾,那么,选择一个好的车和包车师傅,就是行程中最最重要的事了。。。。车况要好,师傅更重要,直接影响到我们整个行程。。。提前一个月在网上看大家的游记,联系大家在游记里面推荐的师傅,通过电话,聊过微信,选择车型,商量行程。。。最后我们定了赵师傅,说实话,最开始我们定赵师傅是因为他的报价是最低的,车的图片也在最开始就拍照发给了我们,人非常热情。。。开始还很忐忑,生怕遇到一个不好的师傅,后来整个行程证明,我们的选择实在是太明智了。。。。首先,赵师傅的商务车非常宽敞,我们坐6个人,还余了一个位,一路行程下来,根本就不觉得累,然后,赵师傅就是豪爽的东北汉子,爱笑,也很逗,一路上都带我们去不要钱但是风景超漂亮的地方,远远看见一个地方貌似不错,立马开车就兜着去了,随便我们在路上怎么玩,怎么嗨,从不催我们,一路上给我们安排的酒店,我们也很满意,价格不贵,干净实惠。。。。他的手机号码是15049710606(微信同号),大家去呼伦贝尔可以考虑跟他联系哦

行程

1 海拉尔--满洲里

早上火车到达海拉尔,赵师傅的车早早就在出站口等我们了,赵师傅带我们去看了大片大片的格桑花(貌似内蒙不这么叫),进入草原后,一路美景,还绕弯去了个高地拍湿地,看了呼伦湖(赵师傅开车走边角,不用门票),夜宿满洲里,晚餐后出发看套娃广场的夜景。

2 满洲里--黑山头

今天依然是草原的各种嗨,精华是黑山头的日落

3 黑山头---恩和

恩和俄罗斯风情民俗村很有特色,房子都是木刻楞,下午到的比较早,跟着赵师傅到哈乌尔河钓鱼,巴掌大的小鱼拿回餐厅油炸,深深的美味啊,成片的白桦树都已金黄,映着落日的余晖,马群、牛群相继而过,早起,树林里、山间上轻雾缭绕,炊烟冉冉,安静而祥和

4 恩和---室韦---临江

恩和的清晨是宁静而优美的,只可惜在临江等了2个小时的日落,云太厚,完败

5 临江--莫尔道嘎

沿着额尔古纳河,河对面就是俄罗斯,途经月亮泡子,老鹰嘴,到莫尔道嘎,到一山顶拍日落,无奈云层太厚,但是满眼大片金黄,也足够让人惊喜

6 莫尔道嘎--金河--满归--北极村

今天算是车程较长的一天,在大兴安岭中穿行,树种丰富起来,颜色也多起来,层次也更分明了。。。晚上到达漠河北极村,也是行程中唯一需要门票的地方了,60元。。。

7 北极村--北红村

北极村各种找北,但是北极村其实不是最北,更北的村子还有一个北红村,比北极村更原始,前两年才通了电,现在路也已基本修通,刚刚才开始开发旅游,有最北哨所和最北水兵,在黑龙江边钓鱼和看夕阳,也是灰常的惬意

8 北极村--漠河--哈尔滨

回到漠河县城,兵分两路,购物党直奔漠河农贸市场,黑木耳、榛子、蓝莓干都是不错的选择,另一路逛逛漠河的县城,街道两边俄式建筑非常漂亮,整个街道也很干净,给人的感觉非常好

结束语

再见了,赵师傅,感谢你在我们行程中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再见了,呼伦贝尔,广袤无垠的大草原。。。。再见了,漠河,我终于找到北了。。。。

2016-09-23 08:23

2016-09-23 15: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3 15:48

引用 lgyiyi 发表于 2016-09-23 15:48:14 的回复:

回复lgyiyi:挺详细的了啊。。。有什么要了解的,直接问了,我再回复吧,不然一时也想不到,呵呵

2016-09-23 16:52

2016-09-24 09:0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