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花姑娘的忙里偷闲

• 出发时间/2016-09-23

楼主:花花 和你出门用带脑子么 ?
花花:不用 …
楼主:
花花:咱俩都不带脑子
楼主:……

【目的地介绍】
    天津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天津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曾有9国租界,而天津的五大道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天津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我国北方的海运与工商业中心。天津市中心距北京137公里,是首都北京的门户。

【时间】2016年9月22日—9月26日

【行程】
Day1 大连天津瓷房子—五大道—解放桥—天津之眼—意大利风情街
Day2 南市食品街—北京南锣鼓巷—后海
Day3 798艺术区—山海关老龙头—九门口水上长城
Day4 天津大连

【交通】飞机/高铁

大连—喵的前言

清晨5点多被闹铃强叫醒的两个懒姑娘在和自己温暖的被窝做着依依不舍的道别 真是好久没起这么早了 。大连的早上潮湿阴暗 飘着小雨 和昨天的天气预报开了个调皮的玩笑 …本来以为时间还比较充裕的两个姑娘被大连早上的堵车状况吓了一跳 离登机还有半小时出租车司机大哥把车开的和赛车一样 为姑娘们争取时间 下车后本来以为可以优雅的走进机场的两个姑娘 像两个小疯子似的在机场里狂奔着 花花一边飞奔一边不忘自嘲:一早上就来机场晨跑不过好在没有错过✈️

这一次的差点误机让我庆幸提前在网上选了座位。车上只有我们俩 因为我俩是压轴的

1、天津—旅行的开始

一个多小时后安全抵达天津。下飞机时神经大条的我差点把包落在飞机上 ,出门真是说不带脑子就不带接下来直接在机场乘地铁二号线前往提前订好房间的青年旅舍

我的旅行好伙伴 阿黄

不知道为什么我俩都有一种还是在大连的错觉

出了地铁的两个人满脸的蒙逼 ,拖着阿黄开着手机导航满大街的转。早安天津…哦不 午安。

换一个城市走一走 换一种心情

天津上巢青年旅馆

两个人绕着君临大厦跑了好几圈 热的要虚脱了 才发现这个上巢青旅就在大厦里面 …第一次住青旅 ,环境还不错 ,旅店的装修很别致,很温馨。店里的两只白喵保安很是高冷 ,让你摸一下已经很给你面子了。旅店的位置隔着窗户就可以看到海河 、天津之眼 ,附近意大利风情区夜景也很美。我和花花选择了8人间的榻榻米,窗外景色不错 可以远远的看到天津之眼。

青旅一楼是男生的寝室 和小厨房 我们女生是在二楼

进屋子里发现室友们都不在。我和花花放下行李也准备出门了

拍个照吧 不过背景不太好

把行李安顿好两个人出门打车去瓷房子 遇到的司机还是辽宁老乡 抚顺的, 给人一种朋克的感觉 很狂野 。一路很热情的向我们推荐着他的给我们制定的行程。哈哈 司机大哥还把我和花花误以为是双胞胎。

瓷房子

瓷房子 一个贼值钱的房子 门票50 没有学生证的日子真的难熬

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赤峰道72号,它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它的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它的今生是极尽奢华的“瓷美楼奇”。
该建筑被人们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座“瓷房子”是天津赤峰道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瓷房子建在天津和平赤峰道上。赤峰道东起海河,西到墙子河,横贯原来的法租界。

整个瓷房子加上顶楼一共五层,其身后有一栋4层的条形楼房,两边还各有一座200多平米的耳房,建筑面积近四千平米。房子用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七亿多古瓷片装饰而成。瓷房子的主人兼总设计师张连志说,他想通过这座建筑让国人和众多海外人士都来关注中国文化,让大家意识到中国瓷器的魅力。在他看来,瓷房子不只是一栋随性所至的建筑,更多的是一份文化标志。

密集恐惧症会不会受不了

不得不说 真的很精美

这么值钱 既然带不走 就合个影吧

感觉花了50元大洋买了一张明信片

还蛮有感觉的哦

和守门鹿来一张合影吧

离开瓷房子两个人在街上毫无方向感的走着,感觉天津的天气要比大连热很多 两个人饿着肚子在街头走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一家饭馆 花花已经饿的悄叫唤了没办法 我俩搭车直接去了五大道  在五大道找了一家饭馆

天津吃了一顿东北菜 也是没谁了 不过味道还不错 就是有点齁的慌

五大道

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重庆常德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风貌建筑230多幢,名人名宅50余座。
  五大道浓厚的历史感也是特有的,五大道地区作为近现代天津历史的一个体现,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多少近现代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每幢建筑里都蕴含着故事,充分展现了近代中国百年风云。包括大总统曹锟、徐世昌以及北洋内阁六位总理、美国3l届总统胡佛、国务卿马歇尔等上百位中外名人曾居住于此。
  五大道现在仍保持着幽雅别致安静的风貌,来到五大道会让我们远离了喧闹的浮华世界,象走进安静的万国建筑博物馆。

两个老年人实在是走不动了 在交通工具里挑来挑去 选择租了两个自行车 ,每个人20元 不限时 还比较划算。 马车竟要80元一人 带你转一圈就算完事了 不过车上自带导游还是很不错的 。两个穷鬼实在伤不起啊,推荐学生党还是选择🚲。

推荐骑行1.5小时路线:从小白楼一侧的马场道进入——潘复故居——外院——达文士旧居——张绍曾旧居——刘冠雄旧居——李烛尘故居——右转西康路——右转睦南道——徐世章旧居——高树勋故居——柯应夔故居——周叔弢故居——李勉之故居——纳森旧居——卞家曾旧居——华蕴博物馆(疙瘩楼)——张学铭故居——徐世昌旧居——李叔福故居——颜惠庆故居——孙殿英寓所——张作霖的四姨太寓所——左转香港路——左转重庆道——张作相故居——孟恩远旧居——左转新华路——右转大理道——蔡成勋旧居——鹿钟麟旧居——徐世章住所——潜伏谍报博物馆——陈光远旧居——王占元旧居——孙震方旧居——右转西康路——右转常德道——毕鸣岐旧居——赵以成旧居——范权住宅——张福运故居——常德道1 号——从左边绕过民园体育场——回到重庆道——龚心湛旧居——茶来茶趣——顾维钧故居——庆王府——南海路——曹锟旧居(其实也没必要一个一个景点的去找 怪费劲的,我和花花反正是随心骑)

花花和小黑的深情对视

吃个狗不理还有贵宾楼 我不懂……我感觉狗不理包子其实也没有多好吃 都没有我妈咪包的包子好吃 还那么贵

拍过《金粉世家》的天津外语学院

好久没看到这种有意思的小卖店了

一只手把着自行车 一只手自拍 哈哈 很腻害有没有 因为花花双手把着骑都骑不稳

自行车女子小队

五大道的建筑整体是欧式,风格多样的小洋楼。不过有很多的洋楼都是大门紧闭 根本就不让你进

走到哪里都不能没有拍拍拍

疙瘩楼

阿姨们在不停的自拍 从来都不曾离开 我和花花还是自觉的离开了

告别了五大道 我俩打车前往天主教堂 慢慢发现天津的叔叔们管姑娘们 叫姐姐 挺有意思的

天主教堂

西开教堂始位于天津和平区滨江道独山路,坐西南朝东北,全称天主教西开总堂,后因其所处地区又称为西开教堂和老西开教堂。西开教堂是民国五年(公元1916年)由法国传教士杜保禄(Paul-Marie Dumond,1864~1944)主持修建;建筑面积1891.95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平面呈十字形。
天津西开教堂建筑平面呈拉丁“十”字形构图,三个高达45米的巨型圆顶错落排列成“品”字形,三座穹窿顶均略向上拉长,表面以绿色铜板覆盖,巨型圆顶为木结构支撑,每座圆顶上有一个青铜十字架。
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和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西开教堂是天津市最大的罗马式建筑,也是天主教天津教区的主教座堂(西开教堂是主教府,但没有主教。)。

第一次进教堂,迎面扑入的就是一股安静的气氛,让人的心情瞬间变得沉静下来。教堂内应该是不允许拍照的,但你拍几张也没人会阻止你。进教堂的同时会有教徒发给你简介类的传单,供阅读了解天主教堂相关的知识。

教堂很精致 很神圣 里面祷告的人很多 因为我和花花一个穿裙子一个穿短裤 总感觉不是很好 所以没呆多久就出来了

在国际商城附近找个咖啡厅小憩 给手机充个电 这一下午感觉比逛街还要累

充电完毕两个人现在要去解放桥 可是等了很久也没有等来公交 有一种在公交站等一艘船的感觉

等了半个多小时 我拉着还在望眼欲穿的花花选择了地铁

解放桥

“合则走车 开则过船”

坐地铁三号线来到了解放桥 解放桥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位于天津火车站与解放北路之间的海河上,是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

还有个跳水选手

一开始还以为这就是情深深雨濛濛里面依萍跳的那个桥呢 结果不是

感觉我给花花拍的总是那么唯美

原谅我拍照从来不会摆pose 也原谅花花给我拍的这么傻

和世纪钟合个影吧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是一座横跨在海河上的摩天轮,就像是桥上的一只眼睛,这里也是天津最著名的的地标之一,每到夜晚华灯初上时,天津之眼的彩灯柔美,无数游客会来到这里,拍摄全景或是乘坐观光,享受别样的浪漫。

来的有点早 天还没有黑 为了在坐摩天轮的时候更好的欣赏天津的夜景 坐等天黑

70元的门票 长长的队

其实来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和我们说天津之眼没啥意思,当地人都不会坐 ,就是挣外地人钱 劝我俩别浪费钱了。但我和花花寻思来都来了 还是感受一下吧

排了半个小时 终于排到我俩了 在排一会我俩的手机就要没电了 还怎么自拍

天津的夜景也是很好看的

臭美的花姑娘

哈哈 一个车厢的是幸福的一家三口和一对甜蜜的小情侣 唯独虐我俩这对单身狗

到达最顶端 真的很高 高的都不敢向下看

坐了半个小时 拍了半个小时 走啦

意大利风情街

天津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河北区,原意大利租界,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统称为意大利风情区,目前保存完整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 天津意式风情街以体现浓郁的意大利风情为宗旨,将风情区建设成为集旅游、商贸、休闲、娱乐和文博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区。 景区紧挨着海河,有大量意大利风情建筑。逢春夏秋三季,天津意大利老租界的新意街变成了不夜城。这里的意大利风格的小洋楼成群,和解放路的银行大厦截然不同,让你感觉彷佛置身于马可。波罗故乡的古老小镇,温馨又随和。 其实,街区中心喷水柱的圆形广场的名字,就叫马可·波罗。在意大利老租界里,还有梁启超的饮冰室、曹禺故居、李叔同故居、袁世凯及冯国璋的府邸等。白天游人不多,很适合参观拍照。

下了摩天轮回意大利风情街看夜景去啦 ,白天找旅馆的时候路过这里 那时候人还不怎么多。现在看来意大利风情区还是夜景比较好看 好多特色的bar 很热闹

我和花花同时注意到了这个外国小翘臀

逛的没啥意思了 俩人订了个饭回青旅吃…很有感觉的小阳台 可以观赏到海河的夜景 说真的天津的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喝着啤酒 悠哉悠哉吃的饱饱的要睡觉啦 迎接天津明天的太阳 晚安啦

2、在路上

第二天等两个人爬起来 太阳公公都吃完早饭了

来之前做了攻略 说南市食品街有特色好吃的东西很多那么就来填个肚子吧

南市食品街

南市食品街是一个以食品为主的特色购物中心,这里汇集了天津各种知名的小吃,还有多家老字号餐馆,来此可以品尝到多种传统美食,还可以欣赏到相声、戏曲等传统的茶园艺术。而且这里建筑中西合璧,拍照也十分合适。

南市食品街现在主要都是外地游客前来,价格比外面贵,且质量良莠不齐。建议品尝下美食就好,购买礼物不要在此选择。

早就听说天津早餐很是讲究 但对于我俩这种把早饭吃成午饭的姑娘们来说都一样啦 煎饼果子感觉还没有学校食堂做的好吃 …

拍了一张花花的吃相 不过我不会让他看到这张照片的

吃饱了喝足了两个姑娘要去首都打个酱油啦 天津北京很方便 半个小时 说到就到

北京

【目的地介绍】
   北京、首都、人多、繁华、北漂、理想 这几个关键词足以总结这个城市
   北京简称京,是中国的首都,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的枢纽,也是一座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与西安洛阳开封南京杭州并列为中国六大古都。

其实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北京 总感觉这个城市虽然拥挤 人流不断 但始终寂寞 疲倦

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有着北京保护最完整的四合院区。南锣鼓巷南北走向,长约800米,东西各有8条胡同整齐排列。凭借较为完好的元代里坊格局、明清名人府邸,南锣鼓巷在胡同拆迁中得以幸存。近几年又有先见之明的人看到商机,租下沿街民房,开起了风格百变的个性店铺,元朝古巷新旧混血,就此重生,全球游客都爱来此“迷失北京

来了很多次了 人还是那么多

感觉作为北京特色的小巷 应该多一些具有北京特色的东西 少一些商业化

自拍还是要得

后海

”先有什刹海 后有北京城”

后海是什刹海的组成部分,什刹海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域组成,与北海一水相连,是感受老北京的精华和娱乐休闲的好地方。从烟袋斜街步行就能到后海,后海最大看点不是沿岸的仿古建筑,而是各类酒吧,入夜之时才是最热闹的时候,特别适合喜欢泡吧喜欢小情调的年轻人去,后海从来不缺风月,只等你来。如不想去酒吧,可沿着后海一路走,从银锭桥的北岸一路走可依次到达酒吧一条街、宋庆龄故居、九门小吃、柳荫街、恭王府、郭沫若故居、北海公园、地安门等,沿途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单车双人车都有,单车一辆才10元一小时,但要交押金300元,骑车逛后海是种不错的体验,每到一景点还可以停下去看看,但很多故居下午5点就不售票了。

后海bar很有情调 如果价格在亲民点就更可爱了

累了一天了 回住处 洗洗睡吧

3、go on

等我和花花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北京的中午了我俩要前往最后一站 798艺术区 在北京最讨厌的就是坐地铁了 要换那么多线 走那么多路 心好累

下车后距离地铁站还有一段距离 我们选择了电动三轮车

大连赶来陪我过生日的孙欧巴和我

798艺术区

作为一个话题,再没有比北京798更加典型的了。从2002年开始,一些艺术家进入几近废弃的798工厂,新鲜的艺术行为与工厂的旧有规划开始发生矛盾。之后,危机中的碰撞与成功使这个地区迅速升华,成为北京的新符号。

这些作品价格都很高 唉 同是学艺术的人 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花花去看展去了 因为这个画家的展要60元门票 所以我拒绝了和花花一同前往 毕竟我还是不能接受把追求艺术的钱和追求美食的钱划等

花花拍的展

总感觉哈雷摩托的声音像放屁

I like这种风格 后悔毕业设计没有选择这种

798得艺术氛围还是不错的

趁着天还没有黑 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那个对于我来说 很重要的一个地方

山海关

山海关区是秦皇岛市四个市辖区之一,位于河北省与辽宁省的交界处。 1381年,明太祖朱元璋下令在此筑城建关,始称山海关山海关遂成为扼东北、华北咽喉要塞的军事重镇

老龙头

【目的地介绍】
  老龙头坐落于河北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1990年以前这里曾被认为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地势高峻,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

老龙头伸入渤海中约20余米,以巨石垒成,一半位于海平面之上,一半在水下。据说初建时,曾在海平面下埋了很多铁锅,以减少海水对建筑的冲击,独特的建筑方法曾被载入建筑史册。

从老龙头出来我们搭了一个黑车去了司机推荐的九门口水上长城

九门口水上长城

“城在水上走 水在城中流”

九门口水上长城位于河北抚宁区,东临辽宁绥中县。据《抚宁县志》(1989年版)记载:“1986年,经河北省、辽宁省两省协商,由辽宁省集资重修位于抚宁县境内的东部城墙、水门、敌楼。
九门口长城的旅游资源开发一直是由辽宁省主导。九门口长城始建于北齐(公元479-502年),扩建于明初1381年。明代以前,这里是重要的军事关口。九门口水上长城全长1704米,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唯一的一段水上长城,其跨河墙长达100多米。

虽然之前在初中爬过八达岭长城 可是这个长城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 因为三年前也有一个人陪我来过这里

因为来的时候就比较晚了,所以没有爬多远就要回去了,出去的时候的司机还在门口等我们,因为除了他我们没有别的返程的车可以选择。所以建议大家在火车站附近坐中巴过去,很快也很舒服。最好不要打黑车,容易被坑,实在要坐出租车,最好几个人一起拼车,上车就跟司机讲好价钱,他推荐的其他景点一律不去,把手机GPS打开,以免他绕路被骗钱。

我的天津顺道去北京之旅到此就结束了 至于明日我和花花要起早坐高铁回天津 再从天津赶飞机的行程就不说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回天津坐飞机 因为便宜……太苦逼了 因为回去还要上班

4、回归起点

回归我大连的心情还是蛮愉悦的 看来还是大连的节奏适合我嗷 接下来的两个月苦逼的考研狗要加油了 下次见喽

引用 喵星人的足迹 的图片:

楼主好漂亮呀

2016-09-24 10:47

海河边上的桥,和晚上的意大利风情区,是天津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

2016-09-24 10:4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4 11:25

引用 喵星人的足迹 的图片:

这飞机好小。什么机型?

2016-09-24 19: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6:55

继续努力啦

2016-09-27 14:0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24 19:33:34 的回复:

这飞机好小。什么机型?

回复liangliang:不知道啊

2016-09-27 14:0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4 10:4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