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人行(之五)

自然人 LV.5
2016-09-23 08:33 332/4

如果把昨天魔鬼城之旅当作魔鬼之旅的话,那今天的旅行就是梦幻之旅。今天是9月22日,天气晴朗,蓝天白云,气温适宜。行程290km,住在富蕴县城。古海温泉酒店距离五彩城70km左右。五彩城门票每人70元。
        富蕴县3.32万平方公里,9.52万人口,北与蒙古国接壤。著名景点为可可托海、硅化木园
        由于昨天的景点(硅化木、恐龙沟)给我们留下非常不好的感觉,所以对今天的景点火烧山、五彩城不抱有太大的希望,做好了被忽悠的准备,所以我们的计划是:早上睡到自然醒;景点感觉好就进,感觉不好就撤;晚上住宿不设限;走到哪里算哪里。结果是:火烧山一晃而过,只不过为了不虚此行,硬生生地下车从远处拍了一张照片就走了,但是奇迹还是发生了,五彩城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
        五彩城,顾名思义就是与色彩有关,当我们走进景点,没想到就像走进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在赞叹了五彩斑斓、色彩缤纷的时候,会让你感觉到上帝的鬼釜神功造就如此美丽的神话世界,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世界真奇妙。还是来看看这无与伦比的彩色世界吧。因摄影技术有限,拍摄时间所限,所提供的图片不足以反映景色的美丽,还是建议大家身临其境享受为好。

在距离富蕴县城约80km的地方,有一个相对比较繁华的小镇,公路两旁有各种商店和饭店,还有很多摊位,主要是卖戈壁石和水果的。这里水果的价格与富蕴县城相比,价格偏贵,质量也不如。晚上7:30,在小镇上吃的晚餐,二荤一素,大概150元吧。直得一提的是店里的烧烤牛肉,50元一盘,数量多味道好,被大家一扫而光,点个赞;另一盘野菇炒肉就不乍的了,我们是网上查到新疆的野菇很有特色,所以慕名而至,结果大失所望,似乎是一盘冷菜重新加工的,而且添加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其他蔬菜,这盘菜几乎没有人吃;还有一盘小青菜很好,被风卷残云了。
        体会:道路畅通。景点很好,但遗憾的是没有吃的,没有可以临时休息的地方,有待改进。酒店价格太贵,性价比很低,一般宾馆标准间每天500元以上,快捷酒店标准间每天300元以上。工业企业不多,沿途有大型火电厂和风力发电厂,担心会把一片净土给污染了。

引用 自然人 的图片:

太壮丽了!

2016-09-24 10:48

我那次没有进去呢,以后有机会进去看看,顶起的。有时间看看我的普者黑

2016-09-24 14:3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4 15: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