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自驾中坝大峡谷-女娲遗址两日游

中秋三天长假,第一天假期回家,剩了两天时间可以自驾一下。跟同学商量了一晚上都没商量出来目的地,最后心一横,决定不管去哪上了高速再说。
        第二天准时上高速,因为是往秦岭开,几个人就决定去石泉中坝大峡谷玩玩,考虑到有两个小孩,峡谷地势比较平缓,而且空气很好。晚上在安康还能吃顿火锅。
         其实从西安石泉走西汉高速近30公里,但是那条线肯定车多,所以就走的西康高速。路上确实车很少,就是区间测速太多,平均下来能保持80公里的时速,带的小孩停停走走开了5个多小时。镇安服务区是在高速外的,所以不建议休息。

地图上看着是290公里,但是下了高速以后有一段山路,还有一段修路,所以比较浪费时间,不过汽车在山间盘旋,心情也好了很多。

在去的路上会路过“熨斗古镇”,感觉非常破旧,只是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并没有停车游玩。

到了中坝大峡谷门口,门票60,5点停止售票,携程上有团购。门口会有当地的私家车建议你坐车到西门,自己走上去会花2个多小时时间,坐车从上边走下来,一个人十元。我的建议是不要坐车,因为风景很好,我们4岁多的小孩玩着走着,1.5个小时就到了终点,下山更快了。一路上好多吊桥,很好玩。漂流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开放。

5点多开车前往安康,住宿在7天酒店(酒店非常吵,不建议住),晚上吃的是火锅“麻辣上席”,真的是太辣了,够味。

第二天起来,决定去女娲遗址看看。所以开往平利方向,走麻安高速,50多公里山路,路况不错,一路上就遇见了几辆车。依然是风景在路上,这个景区还正在建设中,也没有门票,但是据我目测,就算建好了也没有什么值得来的地方。跟天水的伏羲庙差的太多太多。
       从女娲山到平利县城很近,只有不到20公里,路况很好,沿路还有几个景点。在平利县城吃了午饭,然后直接上高速回西安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4 10: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