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普吉岛曼谷9日自由行(初次出国)

老威 LV.4
2016-09-23 08:56 1587/13

出发前准备

提前两个月买好了机票,已经办好了护照签证,计划从8月28日(周日)玩到9月5日(周一),两个周末加五天年假,完美!其实要准备的东西也不多~虽然不知道为啥出发时装满了两个包包~例如:肠胃药~提前去银行换好的泰铢(1:5.15)~订好的游玩项目行程打印~护照包~四套衣服~休闲鞋~拖鞋(海边玩水)~提前买好的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电话卡~别的都到了直接买就好了,那边好便宜~我女神居然带了9套~~吓尿我了~防蚊、防晒、面膜、补水等都可以到了地方再买……便宜好用。

关于行程及可玩点

考山路 大皇宫 水上市场 四面佛 各种购物商场

9月05日 18:20 曼谷深圳
睡觉

8月28日早上深圳蛇口码头乘坐第一班7:45的船,大概30分钟到达香港机场海天码头。(之前决定怎么去香港机场时,还和女神吵架了~她说怕赶不及,要去香港住一晚~现在一直认为坐船是最明智的选择)下船后,跟着流程走,办理值机,托运,退船税,记住,这里一个人可以退120多港币,白花花的钱啊,别忘了,这里还有个安检,任何饮品水类都会没收,我的椰汁就这样没了~然后有直达地铁,直接到T1航站楼等飞机起飞啦

如果你快到了,你也买了happy卡~你也是用iphone~这时你发现你没带手机针~换不了卡~现在我提醒你记得带~如果到时还是没带也不要紧,看我教你~

飞机上那个座位配有的装垃圾纸袋~有个白色凸出来的~撕下来~

撕开看到一根铁丝了么~拿出来对折~就足够力去捅开换卡槽了~

马上快到啦!在这里首先说一说,去完清迈普吉岛曼谷的感受~
清迈更加朴实~原汁原味,休闲~不会被形成赶着走~这里有黑白庙,清迈大庙~
普吉岛略商业点,但是海滩和环岛环海山路飙车很赞~火辣三点色也多~还有特别火爆的酒吧街~西蒙人妖表演~
曼谷~就一人群聚集地~谁让他是首都~大皇宫人多到走不动~四面佛原来就路边~占地面积5、6平米~露天的~考山路夜市~周末市场(义乌零货市场一样~)
让我选择我会去清迈~和普吉岛
不说了降落啦

安全降落!完美!给全组机务人员点赞!

安全到达“清迈”

到达机场安检拿托运行李后,在阿里旅行懒猫买了接机服务(所有接送机行程都买了,直接在机场门口举牌等,时间非常准确,非常好),司机是泰国人,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搬上车,大概开了不到30分钟就到了,位于古城北门的清迈红燕酒店,便宜经济环境好。离塔佩门路程十多分钟。

到了酒店已经是一点多,下大雨,只能在酒店收拾东西,然后去了隔壁的711便利店,真的是隔壁……10来米……买日常洗漱用品,价格太便宜了……便利店都逛了好久~回酒店等到大概2点多,这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今晚刚好是清迈每周最热闹的周日夜市,不得不说,清迈的周日夜市真的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就在古城内,四五条路都被当地小贩摆满了各种不同的商品,太多太多,当然人也多,在这我发现老外是比国人要多的~那我们开始出发了~毕竟还没吃饭~一路走一路找吃啥~路边烤了几根肉串~太好吃了~一直走到塔佩门~居然是吃麦当劳……实在没东西吃了……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吧!接着一整晚都在周末夜市里,感觉根本逛不完,太大了~逛累了就在路边马杀鸡,说一下,这里的按脚马杀鸡比后面普吉曼谷都要舒服。

丛林飞跃

第二天早上起来后,跑去了学校门口吃早餐,特别赞,按我的想法,学校门口肯定会有早餐店~果然没错~虽然没想到他们一大早吃这么重口~

煎蛋配泰国米饭~太棒了~吃饱回酒店准备等司机来接,在懒猫订了丛林飞跃~包接送,包自助午餐~车程大概1.5小时~深山里~

他就是自称王力宏的教练~可以说是全场最帅~全程由两个教练一起带着一组人,完全整个飞跃过程,大概2小时~

最后一人给了100珠小费~由另外给了20,他们开心的大叫老板~回到酒店时已经下午3点,本来说晚上又想马杀鸡,发现非夜市时就是一条超级普通的大马路~租了摩托,到处绕~按着地图去了挺远的maya商城~很大~品牌也不少~购物完接着就回到酒店,放好东西~又骑摩托跑出去塔佩门那边的酒吧街~好骚~居然在这里发现一家大超市~和一个很大的杂货市场~具体位置在,塔佩门面对着麦当劳的右边,再左转一条酒吧街,过了后右转就到了,这里也很热闹,很大,逛完之后开摩托车绕着古城开了一大圈~还真的挺大的~摩托加速的感觉真好~发现一家燕窝店~来一个养颜的甜品宵夜~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又跑去了学校门口吃早餐~把古城内附近的佛庙都逛了下~准备还车~回酒店收拾~准备去机场~(记得每天酒店早上收拾房间时放20珠小费,当地习惯~入乡随俗,反而怕不给,他会偷你东西~)

再见清迈~普吉岛我来了

下飞机后天气不太好,阴天,在门口找到了懒猫司机,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芭东~我们的酒店是阿卡芭东酒店,虽然叫酒店,实际上和国内的连锁酒店差不多,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地理位置太牛了,芭东海滩酒吧街有大酒吧街,小酒吧街,这酒店位于小酒吧街的头,完全不用担心晚上睡觉有噪音,离江西冷购物商场300米,完全可以步行~离班赞海鲜市场200米~离芭东海滩300米~酒吧街100米~楼下就有7-11便利店,n个租摩托车点。50元人民币一天。刚到酒店时下雨,休息了半小时就停雨了,果然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女神第一件事就是去江西冷逛街~星巴克倒是比国内还贵~但是普吉岛满大街都是卖水果的~特便宜~250珠一个榴莲~一个~没错!赶紧买买买,超级好吃!然后赶紧租了一辆摩托车~泰国特别特别多单行道……无语……明明很近,却要绕大圈才能到!

普吉岛租车会压护照~

拉威海滩

第二天起床下大雨~饿了,走来走去发现根本没啥吃的,泰国人不吃早餐吗?最后居然是吃麦当劳~吃完居然停雨了~预订了全身马杀鸡~两小时,疼死了~哈哈哈,每人给了100小费。这时暴晒~我们决定往拉威海滩出发!根据攻略推荐~这里的海鲜便宜~开着google地图~带好装备~出发!开了不到200米~没油了~我去!打算推车回去,居然在路边小店发现卖油的,玻璃瓶一瓶一瓶的~哈哈哈~这些人什么都想得出~40猪一瓶~买了两瓶~立刻飞去加油站~加满~然后正式出发!沿着地图的指示~经过了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拉威海滩~沿山路~全部都是很陡很弯的的沿海S型路,太太太刺激了~一路狂飙~注意!普吉岛会有交警~会拦车,如果你被拦了,恭喜你,1000猪~(直接冲过去就没事了,他不会追你)

经过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可以一眼看到几个海滩~拍照圣地~虽然叫神仙半岛,其实不是岛,而是一个凸出来的悬崖

其实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拉威海滩~停停开开,拍拍照这样子,好爽的说!
到了后我们在一家叫,天天海鲜的店买了海鲜,龙虾500猪一只,虎虾100猪,花蟹100猪~来了这么多天第一天大吃一顿!当然不能省。老板是个中国老头,很好人,可以讲价~在泰国任何买卖都可以讲价!然后让他给我推荐去哪儿加工……就是下面这家啦,他说是开得最久的一家。味道果然不错,另外点了椰青,菠萝炒饭,泰式空心菜。一共2300猪。爽!

真是太过分了,吃剩好多……以后再也不能这样~虽然很爽,吃饱啦,开始回去啦~换一条路回去~

还是经过神仙半岛~刚好日落~好美~一口气开到了卡伦海滩,看到好多性感的~美女~比基尼~决定下去玩玩~一直玩到太阳完全下山才离开~浪声很清脆~沙子很细腻~

太阳下山了~回芭东了~一路黑乎乎的,有点难度……不过路上挺多摩托车的,跟着走就是了~回到芭东,路边有好多卖榴莲~250珠一个~一整个吃真的太爽了~

晚上逛了一下江西冷~就回去了~

大小皇帝岛深潜

第三天预订了行程!潜水~早上吃了早餐,司机来接人~半小时车程到了码头开始上船~再半小时水路~到达珊瑚岛~游玩~女神买了一条富家女衣服!哈哈哈哈哈~中午自助餐后继续出发皇帝岛~

女神不敢下水~太浪费咯~直能看着我玩了~

有这样的经历值了~有深海恐惧的还是别玩了~哈哈哈哈!同时今天也是我最累的一天~后面一天都还累着呢~

第三天~好累~

换了一家酒店~这里好漂亮,好大,好舒服~超值!接着就出发中央百货~开了30分钟的摩托车~这里我们遇到了之前说的交警专抓中国人~抓到就是1000猪~理智的我直接冲了过去~

中央百货很大很多东西逛,可以有~今天基本就是到处逛了~晚上还车了,特别不舍得陪了我们三天。

下面的泳池,自助早餐~打满分

在芭东的这家海鲜大排档很不错,味道很好,价格也算公道,记得可以讲价……

晚上的班赞夜市,非常不得了,虽然不大,但是都是本地人开的小吃小摊贩~值得一吃

泰国路边炒粉真的逆天了~好好吃~不到你不信~

回酒店前又在酒店门口马杀鸡了一下……感觉不怎么样~就这样~普吉岛结束了!

两小时就到了曼谷,作为泰国首都的曼谷,明显现代化建设是远比之前几个城市多的,高楼大厦~但是我发现~其实除了那几个景点,和购物商场外……别的地方也就和国内的三线城市差不多……

下飞机后找到了接机的,在这里我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没看清酒店的地理位置……导致住错了酒店~我们在廊曼机场下的飞机,酒店居然在车程一个多小时外的素那万普机场~离市区~景点打车都要一小时~我擦~悲剧啊~去到去到已经入夜了~只能勉强在外面吃点东西~这里的711员工英语都不懂~看来真的是偏远地区啊~虽然我也不懂~当晚就立刻找酒店~第二天一早就打车去入住~在这里住上了这次旅游最好的酒店,相当于国内5星级酒店的水平~300多人民币~太赞了~

购物站

有一整天的时间到处去,由于都没概念,先去周末市场~我的天啊,九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地方~就是很闷很热~这里和清迈的周末夜市是完全不同的~他就是像一个小商品杂货市场~只是所有都聚集在一起开店了~走了大概半小时赶紧撤~开始逛各种大型商场~中央百货大楼~航站大楼~忘名字了~买买买就已经入夜了~其实来曼谷都应该去一趟大皇宫~但是听说里面的人就像国内国庆在长城那样~人头山黑发海~算了,放弃~如果有时间还想去一下水上市场~可惜不够了~最后晚上还去了必去的考山路夜市~这里也挺热闹的,各种小吃,各种酒吧~在这里第一次吃路边摊的泰式炒粉,尼玛超级好吃~是我来泰国吃过最好吃的~~好吧曼谷之旅差不多结束了~

念念不舍的,回酒店前还马杀鸡了一次,曼谷的只能说,贵,不舒服~

最后一天逛了一下大名鼎鼎的王权免税店~扫货~有一个专门折扣的大卖场~mk包~一千一个~在香港要3000~

结束

九天的快乐时光特别快,很想回到第一天再重来一次~可惜还有很多想玩的,很多想去的都没去到~下次还会再来,下次来不会这么任性的选择三个地方了,个人感觉,清迈首选~普吉岛也是值得一去~还可以尝尝苏梅岛~好吧游记到此结束~

再见泰国,再见清迈,再见普吉岛,再见曼谷,再见泰国人民,再见泰王,再见萨瓦迪卡,再见了,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人,祝你们生活愉快,深圳我回来了!!

哇塞,你的女神是谁呀

2016-09-23 09:03

富家女

2016-09-23 09:04

引用 老威 的图片:

2016-09-23 15:5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3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3 15:51:49 的回复:

丛林飞跃这个项目好玩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你能玩这类型刺激的项目吗?如果受得了,我很建议你去玩,很爽,但是如果不行,还是别去,他是只要你上去了就不能回头

2016-09-23 17:31

丛林飞跃这个项目好玩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非常安全,在树上,我那里估计有30.40米高,树与树之间飞跃~滑索

2016-09-23 17:32

你好,你说的曼谷的那个王权免税店在哪里啊,还有那个折扣店。离考山路,大皇宫那里近不近。

2016-09-25 0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5 00:04: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打车,让司机去king power complex ,他就知道了

2016-09-25 13:37

回复蚂蜂窝用户:曼谷的王权店分两个,一个在市中心,一个在机场,机场那个没啥买的。折扣店就是市中心那家王权店里面,除了一个个品牌店外,还有有一个位置是专门卖各种折扣的。具体位置在 考山路周围,打车去20块内,只能你离境当天才能去买,记得带护照。你到时记得到了那边下载当地的打车软件,和用google地图,很方便。打车软件名字在google有的。

2016-09-25 13: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6 13:58

引用 世界是平的kitty 发表于 2016-09-26 13:58:07 的回复:

回复世界是平的kitty:我从来没写过,也不爱贡献,这次写主要是趁着记忆还深,赶紧记录下来,以后自己看也有个怀念,当然同时也是给大伙儿一点参考,毕竟也去之前也得到很多帮助

2016-09-26 20:30

请问你从深圳到香港机场时间充裕吗,听说香港机场太大,到亚航候机厅很远

2016-10-03 00:01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10-03 00:01:23 的回复:

回复cynthia:你根据我说的时间去,绝对的充裕,我还在候机厅等了一个多小时呢。上船到候机厅之间是没任何可逛的地方,到了后,候机厅有很多店,你可以吃个早餐上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