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距离这段旅程已经有半年之久了,一直想为这段两个逗逼的哈囧之行留下些文字,却不知该如何下笔,直到前段时间整理照片才整理出了头绪,那场满足了我所有想象的旅途。

第一天

我们从我们在的城市福州出发途中在北京转车终点🏁是哈尔滨,一路我们都是乘坐火车,第一次坐火车,想象中应该是电影里筐仓筐仓的慢慢前行的,哈哈,其实跟动车差不多了,只是拥挤了些时速慢了些,但这是我最想要的出游交通工具,路上慢慢前行,也是最实惠的  ps:出发时间2016.02.13  17:00  到达北京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三点左右  我们坐着睡了一晚

第二天

因为我们从北京哈尔滨的火车是定在当天晚上八点左右,中间有五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打算去逛逛首都的标志性建筑,毕竟第一次来到首都还是很兴奋的,拉着马桶(我同伴的外号)狂拍照📷📷其实她是不爱的

我们因为时间原因只选择了天安门、故宫,它们是连在一起的,故宫是买了门票进去的,里面有皇帝的各种宫殿。ps:因为找不到寄存的地方,我们提着我们所有的行李逛完的整个故宫,还有冷😢

故宫出来我们还去吃了北京的杂酱面,已忘了地点不过味道还不错,吃完我们就奔车站去下一站,哈尔滨我们来啦!还有北京我还会来的,下次一定要好好的来看看你的模样。

第三天

在火车上过一夜,我们在早晨六点左右会到目的地,这次我们定了睡铺,好好的睡了一觉准备下面在这个雪天地里造起来⛄⛄ps:睡一觉起来连窗户边都结冰了外面已是素装裹裹,兴奋中等待火车停靠

我们定的是靠近松花江的一家青旅,很温馨,很干净,老板人很好很热情一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江面ps:是在美团上定的水云涧青年旅社前后住了三晚

我们吃过早餐,和同住在旅社里的一家三口驴友一同前往索菲亚教堂,那个时候的刚好阳光暖暖的,照在教堂外墙和脸上,真好这feel.在来之前有在网上了解过听说这里常年有白鸽在这,这次我们没看到,回来一段时间看到新闻有说不知何原因那里的很多白鸽死了,这是可惜的一点。我们有进入教堂参观,里面不大,挤满了人,里边墙上挂满了关于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的一些图片和故事

逛完索菲亚教堂我们去了松花江,这两个点离得不远。江面结成冰,旅人们嬉戏,一番好不热闹的场景。

我们玩了雪橇,冰上漂移,骑马…还吃了糖葫芦,玩冰上漂移的时候我们还被甩下来过,所以玩冰上游戏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事项哦,别在出游的时候让自己受伤还好我们没什么大碍又马上爬起来继续嗨了,老板觉得不好意思说给我们免费玩,马桶怕了我一个人上阵去了我们还买了滑雪片,两个人玩的不亦说乎

在松花江玩了一个下午意犹未尽的离开了,我们决定徒步走回去去中央大街逛逛。那是条充满俄式风格的街道,路面是用一块一块砖头捕成的,街道两边有各种特产商品店,牛排店…我们一路逛一路吃,马迭尔冰棒、腊肠…就这么一路压马路走回去…

第四天

今天我们安排了去冰雪大世界的行程可是入场时间在下午两点所以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我们又去了昨天还没玩够的松花江,中午在岸边附近的商场里吃了火锅喝了哈啤🍻

饱餐之后赴冰雪大世界之约去咯,场内有各种娱乐项目,大多已冰梯形式的玩法设计的,有很多漂亮的冰雕,因为我们是开春去的已经有些化了,不过在灯光的照射下还是栩栩如生很美,还有俄罗斯演员们表演,很精彩,同个场子的表演我们排队看了两次。ps:大世界里的温度比较低要做好保暖工作,我们贴了暖宝宝😊

因为大世界离我们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的路程,我们只能在九点左右坐末班车回去。回去我们准备了一下行李,明天我们要坐凌晨五点多车去雪谷,因为我们回程还是到哈尔滨坐车还是住在这里所以我们只带了一些要用到的衣物,轻装上阵。ps:虽然我们这段路程全程都没有打的,来之前了解过,最好能不打的就不打的第一容易被坑,第二女生比较不安全

第五天

四点多起床,两人在吃了热腾腾的早餐后,往约定好的上车地点索菲亚教堂前走去,清晨的索菲亚教堂裹着素衣显得好宁静,五点左右我们人员到齐出发雪谷。一共多少小时忘了,只记得睡了一觉又一觉才来到这个正真的雪世界已是中午了,真的整个世界都是白的。ps:我们坐得是七人的面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是我们即将入住雪谷的青旅老板提供

我们在雪谷入住的是小康家的青旅,中午我们在他们家吃过午餐过在他们的推荐下定了一人一张一百的雪场票,可以滑雪,还有一些雪上娱乐项目,雪场不大,人也不算多可以接受!

晚上我们睡得是炕头,对于我们这两个南方的妹子来说这是新奇的

第六天

第二天我们六点起床,定在七点大队伍出发穿越雪山。吃过早餐我们的旅社老板小康跟我们讲了穿越雪山的一些注意事项,不过最后他还是决定和我们一同穿越ps:雪谷小康家青旅,老板炒鸡好,负责

到达山顶我们用了三个小时,到达时我们都湿透了,在冰天雪地里大汗淋漓不过我们幸运的前天晚上下了大雪我们有看到雾凇。在山顶我们与大队伍分道扬镳,因为我们决定要继续穿越到达雪乡他们计划折返。一路我们玩疯了,在雪地里打滚,从坡上滑下…旅途两个小时才到达的雪乡

到达雪乡因为我们没提前定房间一到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找住的地方,等我们安顿好已经是傍晚了。我们打算逛逛再去觅食ps:翻越雪山的时候最好不要穿太多衣服,不然会流很多好,最好穿速干衣,到达目的地时最好快速洗澡换掉衣服不然容易受凉感冒😢

特别提下在这吃火锅特带劲😁等我们吃完出来时外面已经开始下大雪了,美

第七天

今天我们定了下午回哈尔滨的车,早上我们在街道里逛逛看看阳光照耀下雪乡的样子。

一个下午后我们到了哈尔滨中央大街,去吃一顿俄式西餐看了一部电影,已经到了深夜。两个人一路走回去,提着我们给家人带的伴手礼……

第八天

告别这个我期待已久,给于我满足的地方。回程有些波折,留下了一堆票根😂😂

有一个可以一起穷游看美景的朋友,真好!

引用 做快乐的大象🐘 的图片:

啊哈哈 在一棵树挂上,挂上了,好勇敢的妹子

2016-09-23 15: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