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

2016-09-23 09:43 1584/1
  • 出发时间/2016-09-03

前传

都说前传了,当然跟薄荷岛没啥关系了。出发前的行李,行李箱上面贴一点小贴纸,个性化一点,放置被拿错。由于G20被赶出杭州,途径上海马尼拉,最终抵达薄荷岛。因为是廉价航空,凌晨到的马尼拉,让我们苦不堪言,在机场麦当劳度过大半个上午。问工作人员要开水,他们说“daiben,eleben”,转了半天才知道是“seven eleven”便利店。他们的英语我也是服了(貌似他们没有清辅音,没有歧视哈)。在候机去薄荷岛也差点出问题,一直在134口等待,都排上队了,忽然听见广播播放我们名字和上海(只能听懂这些了),才意识到不在这里,改去133口了,差点和薄荷失之交臂啊😂。

初见

历尽艰难,终于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从人口密集的马尼拉,到海水清澈的薄荷岛。在飞往塔比拉兰的飞机上,才找到点度假的感觉。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下飞机了,一看外面艳阳高照,赶紧涂上两百块钱的防晒霜。塔比拉兰的机场也是极其简单的,拿起行李出门,就已经出机场了。

第一次看到Jeepney,感觉非常有意思,有种变形金刚的感觉,图案很绚丽。木木吉真是开心极了,因为我每张照片都把她拍成大长腿

邦劳岛吃的上次的第一顿,真的是货比三家,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第一家,果然不负众望,虽然椰子比预期要贵,但是造型独特,海鲜很新鲜,肉质饱满。BBQ烤肉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享受美食期间,有个当地小孩说着蹩脚的中文“biao亮,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就给了20p,以为是传统。说真的,花比索,真的没感觉,跟白纸一样。

这是邦劳岛上的第一个清晨,因为六点就要去看海豚,五点就要起床。这里的天空是真蓝,来这里之后我长期的肚子疼都没了。熬夜一晚上坐飞机,凌晨补觉的郁闷痛苦已经一扫而空,我们要开始happy了

浮潜

终于要进入主题了,感觉这次行李箱里面一半的行李都是为了浮潜,潜水镜,呼吸管,水母服,浮潜袜,一大半的空间都被这些东西占了。不过这么大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这次一共去了两次浮潜,都有不同的收获,珊瑚和海龟。
  到邦劳的第一个白天果断选择了出海浮潜,这必须是重心啊。出海也是挺方便的,前一天晚上约好一个小黑,包一条船,带你玩一天。价格在1800P(我们是这个价格,没怎么还价)。好了,这就出海了。行程是这样的,海豚-巴里拉萨珊瑚浮潜-处女岛。每一处都值得期待,而且比想象中更加兴奋。

每个螃蟹船一般都有两个小黑,一个掌舵,一个指方向。用酷酷的手势,指出前进的方向。

这里貌似什么都没有,其实我们在看🐬海豚,肉眼可以看的很清楚。一群小海豚一起跃出水面,动作之优雅,只能亲眼看才能感受到了,遗憾的是没拍好。

这几张照片,我只想说,是我拍的。小黑把船挺到巴里拉萨岛平淡无奇的一处,听他们一起好像是到了,我在想是不是搞错了。半信半疑地穿上水母服,戴好装备准备下水。小黑率先下水,拿着面包屑吸引一群小雨过来,我也迫不及待地下去了。一猛子把头扎下去,着实把我看懵了。清澈的海水,五彩斑斓的珊瑚和小鱼(原谅我词汇匮乏),这真是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海水抬起我无法沉下去,就算没穿救生衣,要想下潜也是有点难度。这里最出名的其实是1000m的水下断层,绚丽多彩边上就是无尽深渊。他们也是一直提醒我们不要去断层那边。
菲律宾人民其实非常友好,在我们快去下一个目的地时,两个小黑发现有个游客在海里一动不动,试探性得打了个招呼,直到有反应了才放松下来,带我们去了下一个地方。

virgin island with only sand

处女岛,一个期待并不高的地方。但却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整个岛只有沙子,要是去晚了连沙子都看不到,但却是海上明珠。你可以在那里拍各种美照。可能因为景色很美,怎么拍都好看。出来的感觉档次已经不一样了。如此清的海水,如此蓝的天空,如此细软的沙子,all free。

出海的大半天固然是主角,当然悠闲的下午时光在阿罗娜海滩散步休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养精蓄锐,前面还有更美的风景。

潜水

这个项目原本不在计划之中的,但是半天就玩了两个岛,三个海上项目。所以必须再来一次。这次潜水,应该是潜水体验,人均200多RMB,就搞定了一天行程(潜水+浮潜看海龟)。
每人背一个氧气罐,每人配一个私人潜水教练,虽然潜水服破了点,但是体验还是不错的。潜水跟游泳其实没什么必然关系,潜水的关键在于少吸氧气,游泳🏊🏻好的未必能潜好。我就是三十多分钟就被拖回了船上。
背好行囊正式下水,我以为会像电视机那样背入式入水,是我想多了。教练带着我一点一点往断层过去,也一点一点下潜。在适当时候来个手势让我做耳压平衡,学会这个动作就基本克服了潜水阴影。随着我要求下潜的手势,教练就带着我到了体验能到达的最深处。往上看海面的感觉已经不一样了,在潜水时看到的小丑鱼也着实让我们激动了一番,它寸步不离地在海葵附近忽隐忽现,确实跟《海底总动员》里面的画面一模一样。深潜看到的景色未必有珊瑚浮潜来的漂亮,但是收获都是不一样的,更加刺激,因为稍不就剩就有危险,毕竟在十米水下。

呼吸吐出来的泡泡,其实也是一种美丽的景色

潜水中,到处都是风景。成群的鱼,被覆盖的礁石,海葵,珊瑚礁等等。

小丑鱼跟海葵是真爱,一直在附近游来游去。

这个能看清吗,就是海龟。有比一个成年人还大,动作缓慢但是游泳速度还是不错的。我想去碰它一下,始终没能追上。可能是肺活量不行,潜不了多深就要上来了。

回到陆地

浮潜确实是比较好玩的一个项目,我们来菲律宾薄荷岛,大部分原因就是来浮潜的。但是薄荷岛的陆地景点也不错哦~
一路上与菲律宾向导兼司机的聊天也是收货满满的。从当地特色美景一直聊到他3000平的土地。不过英语太渣,他说了半天3000平土地上有1200棵椰子树🌴,一直理解成一棵椰子树🌴1200块钱。还给他介绍了杭州的房价和讨老婆的彩礼。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巧克力山,应该是最出名的景点了吧。虽然去的不是季节,看不到褐色的巧克力,但是在崎岖的山间开开四驱车,感觉也是不错的。特别要提的是,导游服务非常棒,带我们在巧克力山间穿行,给我们拍特色照片,还给我们跟拍录像。最后只收了每人50p的服务费。菲律宾的服务意识真是一流的。

菲律宾的国宝,眼镜猴,虽说没有中国大熊猫那么出名,那也是人家的国宝。必须要看一眼。

游船自助,在罗伯河游船上吃自助餐,虽说没有国内自助餐厅来的菜式丰富,但是在船上边欣赏美景,边吃饭,还有乐队演唱歌曲,竟然还唱了光良的《童话》,感觉立马就不一样了。

土著居民在河岸附近等待游船靠近,载歌载舞,热情邀你共舞。其实不用害羞,不给小费他们也会很开心的。我们买了一个小尤克里里,决定以后每到一个地方买一个乐器作为纪念品。上次买了个手鼓。

其他一些小景点也是非常值,门票在40p左右的蝴蝶谷,虽然地方不大,但是你可以看到成群的蝴蝶和蝴蝶的成长过程。这里的蝴蝶也非常亲民,可以一直停在你身上。甚至你可以用双手去抓它们,这都不是问题。

小型动物园哈,其实动物不多,黄金蟒蛇,普通蟒蛇,猴子,鳄鱼,孔雀等。baby monkey的手掌脚掌都是非常柔软的。

提醒事项

空姐在飞机上发的单子还是有空填一下,不然不让你入关哦。

货币兑换可以选择在马尼拉机场出站口,那里有好多家注意对比,找一家汇率最高的换钱。比直接从ATM取要划算。

在机场要找一家口味好,又便宜的餐厅是不容易的,在这里我强烈推荐超群,不仅因为是中国人开的连锁店,味道也赞,价格也实惠。一个奶味十足的杯装冰淇淋才82p(机场可能稍贵)

砍价,除了不能砍价的项目之外,基本对半砍没什么问题,最后在对半砍稍高点的价格就可以接受了。比如浮潜巴里卡萨,处女岛包船游大概在1800p左右,但是潜水镜跟岛费需要自理。陆地游包车,大概也是这个价格,其实非常便宜了。

餐饮的话,那里海鲜不错,阿罗娜海滩附近其实不贵的。不会像青岛大虾那样宰客的。人均70RMB可以吃的不错了,要是土豪那另当别论。普通的话,一般都是BBQ,价格也都在200p左右,一份五花肉BBQ饭+冰红茶,量挺足的,就是时间微慢,毕竟都是现烤的,他们这都习惯慢节奏生活。那里的面包便宜又好吃,5p一个大的,2p一个小的。

浮潜,最好自己带潜水镜和呼吸管,还有水母服也最好带着,不然水里是觉得凉快的,起来就辣乎乎的了。

酒店的话,我们住的庞拉奥摄政酒店还可以,每个晚上300RMB左右,一定要主楼,因为有泳池。还有一家当地最好的酒店,叫汉娜,土豪可以考虑一下,价格在800RMB左右,不过确实不错。

纪念品的话,一般买些芒果干就好了,建议在塔比拉兰的ICM买,价格比马尼拉的SM要便宜不少。还有lee跟Levi's也比较便宜,牛仔裤在200RMB左右。还有就是要是去上海浦东机场出过的话,日上免税店一定要去逛逛。价格特别优惠,别忘了领优惠券,还能打95折哦。

还有着装,沙滩裤啊,人字拖,太阳眼镜👓什么的,还是要配的。妹子的话,比基尼👙可以穿起来了。要是害羞就带个丝巾,绝对应景。

引用 小风 的图片:

上海到达马尼拉T2,再飞塔比拉兰T3,是怎么过去的?打车还是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