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暴走广州-香港

这是一次小心翼翼的尝试
这是一次解放自我的暴走
心心念念不如付诸行动
把握当下,悦活生活!
——致现实面前渺如尘埃的我们

写在前面

路线:无锡——广州——深圳罗湖——香港
人数:女女两个
住宿:广州朋友家,香港尖沙咀弥敦道美丽都大厦14楼威尼斯宾馆
必备APP:
1、百度地图(查、步行路线,妥妥滴)
2、蚂蜂窝(景点TOP、美食TOP、游记TOP。。。。一应俱全)
3、某宝(货比三家不吃亏嘛,当地游拉,人多的时候如果不想排队,可以买个VIP享受下特权,特别是太平山顶,还有八达通拉,如果纯港铁游,那就买个几日的八达通,这个会很合算)
4、携程(看机票呀,机场接机服务、在携程预订香港酒店会有周大福、SASA、DFS等多店的优惠哦)
5、港铁MRT(香港很小,交通也很方便,但是地铁还是最方便的,下个地铁图咯
6、十六番(去SASA,周大福买东西,可以去上面看看有没有会员号,SASA会员打9.5折扣,周大福手工费5-6折,好可惜,我是回来了才知道周大福可以这样玩。。。。)
7、tripadvisor(这上面的住宿竟然是最便宜的。。。。。)
费用:纯吃喝、路费、住宿个人大概3000多些这也算是妥妥滴穷游了

@无锡——广州@

一直嘟嘟囔囔喊了2年去香港香港,最后还是败给了一张特价机票,没有看天气,也没想假期会不会被批,就这样火速买了机票,定了宾馆,说走就走了!
日期敲定中秋前2天,主要还是特价机票、特价机票、特价机票!!!机票490RMB,出发时间定在下午2点,主要还是特价机票、特价机票、特价机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候机时,遇到偶可爱的木木姐姐,又是星巴克,又是去机场员工食堂吃了一顿大餐,待遇岗岗滴感谢木木姐姐,好人有好报

出发前一天晚上,收到史上最强台风“莫兰蒂”中秋袭粤的消息,本宝宝打了半个月的鸡血瞬间干瘪,可是纵然心里有一千一万个不情愿,也只能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状态了!
anyway!没事,本宝宝最富有的就是自信,正能压邪!自信天气不会太糟糕,下雨宝宝也有防紫外线和雨水的“二合一”天堂伞保护!
果然,天遂人愿,本宝宝在的那几天,天气都是这样滴
无锡广州大概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去任何一个城市,记得走路看标识,没有标识记得下个地图啥的,其实最方便还是提前乖乖下个城市地铁图。
广州第一站:夜游珠江
朋友早早买好船票,顶层VIP近距离接触星光闪烁的珠江,PO几张图

小蛮腰耶

广州——香港

早上8点左右从广州东坐C字动车到深圳(PS:罗湖口岸就在深圳火车站),车票79.5RMB,车程1个小时左右,因为要在HK过夜,所以我们带个2个箱子,一个买买买,一个装换洗衣物,最后发现,真是够明智的!因为去得还算早,前后大概花了40分钟就顺利到香港境内,然后开始换HK的电话卡(one2free这个牌子,开通前3天送3.5G的4G流量,,某宝  百乐旅游777买的,超棒,),另外,大无锡是G签,可以自由行的,L签的朋友也可以某宝上面买个几块钱的团签证明,过关还是很方便的。从罗湖到尖沙咀港铁大概40分钟吧

下图为港铁图

下了港铁,第一件事就是到大名鼎鼎的翠华吃午饭(加拿芬道),中午11点多,人不是很多,我们将行李箱放在门口便进去吃饭,看了半天菜单也不知道吃啥,第一次去香港,又有之前“港独分子”的影响,我们小心翼翼地问店堂小哥,有没有什么推荐的,人倒是很有礼貌地说了句:“不好意思拉,我们有点忙,你们自己看菜单拉”想吃的菠萝油也木有,我们就随便点了2份套餐,奶茶好好喝,一定要喝冰的,茶比奶多,丝滑!其他一般,套餐比较合算啦,尤其适用穷游的小伙伴们

吃完就沿着加拿芬道走阿走,来到了龙城大药房,门口早已码齐了排排行李箱,门上还写了“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字样,里面的东西比较杂乱,人手一个篮子,都在低头找货,面膜很便宜,里面还有很有小样,雪花秀阿、后的,但是上面没写明什么内容,导购说的粤语也听不懂,。我们扫了一圈就出来了,龙城大药房边上有个雅施、对面有个SASA,导购都很热情,会介绍,会帮你找货。买药最好去万宁,其实这几个店价钱都差不多,雅施和SASA付账时记得提供会员卡,还可以问导购要些小样,都还不错拉但是像大牌香奈儿那种这些地方是没有滴

逛完这些地方去酒店登记入住,我们在携程定的酒店,评价4.7分,经济实惠型,去之前又仔细看了下,差评可以站大街了!!所以去之前早作好准备,没有拖鞋,没有洗漱用品,就住一夜。。。结果在登记时因为我们没有提前给好评,安排入住的小伙子帮我们原来的豪华带窗二人间换成了四人间,被子没啥异味,干净整洁,走道间有饮水机,除了晚上有点吵,其他都还好!

我们在某宝提前预订了下午4点30去太平山的VIP套票,78RMB/人,从中环地铁口出来,到太子大厦门口集合,会有导游来带队的。中环真是个高端的商业地段,这儿到处是身材挺拔、西装革履的帅小伙,近处的蔻依不时地散发出阵阵香水味,暧昧,清雅!

穿过了一条又一条路,来到了🚠处,我们是vip,所以只要有🚡来,我们就可以不用排队,优先上车,上车记得靠右坐,可以欣赏到电影里面繁华香港地标的放大版本
平山上有个除了蜡像馆,还有山顶广场,山顶广场里面有吃的,购物的,李维斯,sasa等……
如果不想去摩天台观看夜景,其实沿着山顶走走,也能欣赏到别样的风情,关键是人也不多
晚上7点半左右,下山的人开始逐渐变多,大概大多数人和我们一样,只是想亲眼见证夜幕低垂下的香江夜色吧!

下山后只需要在缆车登山处乘坐15c巴士就可以到达中环天星小轮码头,7号码头了,只要2块港币,就可以坐上传统的天星小轮横渡香江到达尖沙嘴啦!
ps:路线有啥不懂的具体参考百度地图!
维港夜景还是蛮美滴

香港~广州

美丽都大厦——尖沙嘴广东道DFS——海港城——旺角朗豪坊——广州

一大早我们就退房,寄存了行李(到下午2点是20港币一件,我们大概晚了1个小时,老板竟然没多收钱
开启SHOPPING TIME
美丽都大厦边上就是重庆大厦,重庆大厦里有个兰芳园,据说这家老字号是香港丝袜奶茶的开山鼻祖,真是用丝袜拉出来嗒!香港的丝袜奶茶其实味道都差不多,主要是拼丝滑的程度。兰芳园大概10点半才营业,所以想喝早茶的👬绕道吧!
没来之前就久闻重庆大厦的各种黑历史,宝宝真心有点小怕!再加上周边到处都是站街的中东兄弟,那场景就像大陆火车站兜售二手的一样!小姑娘一定要结伴而行!当然,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就在此取景, 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哟!其实都还好啦!
沿着弥敦道往南走可以走到星光大道,往左边走可以到海港城,DFS免税店,从DFS打的到旺角波鞋街40港币!香港的的士起步价22港币!所以还是坐港铁比较实惠哦
TIPS:
1、如果是第一次去海港城买买买,请请提前做好攻略,因为海港城太大了,不是一站式的shopping mall,块状分散的购物中心,不然很容易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地暴走
海港城有个DFs免税店,里面有一些大牌子,当然广东道附近也有单独的门店,都是奢侈品(香奈儿、蒂芙尼拉,梵克雅宝、欧米茄==)
2、如果想去买鞋子可以去波鞋街,但是波鞋街很难找有木有,那就去附近的朗豪坊吧,朗豪坊1楼有各种品牌的护肤品,小众到韩国的belif,大众到香奈儿。朗豪坊特别大,楼上还有卖鞋子的,吃饭的,综合性商场,可是搓搓的我们还是没有找到new balance,峰回路转中竟然在兰芳园那看到了一个超级大的运动采购中心,nike \\ new balance都有耶
其实想购物又没有时间,就去尖沙咀吧,面面俱到,真的~
当前人民币贬值,所以很多大件都没有很便宜,只是汇率差,穷游的小伙伴没有必要去抬街哦

海港城附近

ONE night in 广州

想快速了解一个城市的方式
大概就是吃吧
所以
把美食装进胃里
然后
带回家!!!
广州好吃的太多,本宝宝只想喝一次早茶,吃些双皮奶,龟苓膏,猪肠粉、鱼蛋、椰子鸡、蛇粥拉
广州很是繁华,本宝宝只想认真地走一走那些有骑楼的老街,感受沧海桑田下的历史变迁。
来来来,PO图!

好啦!吃饱玩爽,打道回府!
如果非要说旅行有什么遗憾,大概是还有很多好吃的没吃到吧
朋友们,下次再约咯!

引用 西瓜coral 的图片:

这是啥?

2016-09-23 10:33

猪肠粉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0:33:20 的回复:

这是啥?

回复pistil:猪肠粉

2016-09-23 10:34

2016-09-23 10:47

头图看起来超级帅气!~!

2016-09-23 11:56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3 11:56:39 的回复:

回复何弃疗:谢谢

2016-09-23 11:5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3 13:26

2016-09-23 15:34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09-23 13:26:5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catherine:刚回来

2016-09-23 17:06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9-23 15:34:01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

2016-09-23 17:06

请问楼主说的坐山顶缆车的VIP是什么意思?可以不用排队吗

2016-09-25 20:44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9-25 20:44:18 的回复:

回复flora:嗯,普通的要排队上车,一车一个批次,vip就是只要车来,就可以上车的

2016-09-25 20:4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6 17:54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9-26 17:54: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