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mitit LV.5
2016-09-23 10:03 827/12
  • 出发时间/2016-05-03

前言

蜜月之前也去过一些地方,出国还是比较少,第一次出国是14年5月,和亲爱的姐姐相约去了一趟日本,回来之后,一直踌躇着写一篇有纪念价值的游记,都被“没时间”和“懒得动”给扼杀在摇篮里了,导致某些美好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慢慢的有些淡忘,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哇, 美好的记忆还是要留下点痕迹,这次蜜月的行程还是要详细的记录一下
       因为婚期刚好在五一前,蜜月理所当然的就被安排在了五一假期间,办完婚礼休整一天后,就开始了筹备已久的蜜月旅程(都是我一个人在操心哇,钟先生你下次可不可以走点心),接下来请容我娓娓道来……

5月3日 香港--普吉岛

因为是五一期间,那个机票是相当的不美丽,为了节约机票钱,特地选择从香港转机,咱们从湖南坐高铁到深圳,再从深圳香港,有点周折,但是可以在香港顺便吃了一顿港餐,味道比较地道

晚上在机场候机的时候,莫名其妙的进了一家只能用英文点单的餐厅,手舞足蹈完成了点单,然而……点的东西味道有点差强人意了~

终于到达普吉,在某宝定了接机服务,价钱相对便宜,直接送到酒店~

泰国第一家下榻的酒店,在agoda定的房间,评分很高,然而环境并不怎么样,特别是洗澡的卫浴设施是相当的老旧,但贵在早餐还不错,地理位置也比较方便,就将就将就住了三天

5月4日 班赞海鲜市场、ATV

因为前一天晚上到达的时间比较晚,早上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为的就是睡到自然醒~,醒来之后,目标只有一个——班赞海鲜市场

钟先生这迷人的小眼神

确实有很多海鲜,每家店老板都会拿个计算器用蹩脚的中文说,好吃,好吃,便宜。便宜,最后选的这家店老板娘特别会做生意,说是说买龙虾送贝壳,我估计都是算在龙虾的价格里面了,之前看攻略,都说要讲价,但是我们真得是尽力了,为此钟先生还被老板娘揩了油,居然当着我的面调戏他,不过能便宜一点,牺牲一点色相,我还是不介意的,哈哈,最后算下来,一只大龙虾,一些贝壳和基围虾,加上二楼的加工费什么的,也花了500人民币左右,也不知道算不算合理~哎,出来旅游,总是得消费的,切不可患得患失

来一张自拍美颜,哈哈~班赞生鲜市场的椰子汁是我此行喝道最甜最好喝的椰子汁,导致不管在哪吃饭,我都会点一个椰子~

大快朵颐之后,就某宝定的半天游,有骑大象和ATV摩托车,看到大象之后,确实觉得它们比较可怜,象夫都是拿一个像镰刀一样的东西在训练指挥它们,所以就不上照了,以后也不会再坐,反而是这个ATV摩托车比较好玩,刺激

骑着ATV就来到还未完工的山顶大佛,进去参观要衣着得体,不能穿裙子和短裤,有免费纱笼提供。泰国是个信仰佛教国家,话说这座大佛修了好几年,而且比美国自由女神像只矮了一米。游客也不多,我们随便转转就出来了

随处可见的可爱摆设

下午回来本来想去悬崖餐厅的,想坐tutu车过去,跟司机比划了半天,他硬是说在很远的地方,按照我的查询,应该不是很远,后面想想江西冷应该也有很多好吃的,就此作罢,虽然我很早就预定了……,江西冷走起,晚上照片并没有很多,那就来张合影吧,

晚上没事到处转悠,到了芭东海滩像是酒吧一条街的地方,晚上很热闹,还有人妖拍照什么的,我们就是凑凑热闹看看,到处走,以致最后都不知道哪是哪了,为了回酒店,百度地图可真是把我们给整坏了……

5月5日 蜜月岛一日游

定的也是下午的行程,要午饭之后才会有车子来接我们,我们闲来无聊就在酒店附近瞎逛,都已经十点多了,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看来还是晚上的生意比较好,大家开店比较晚

泰国版的可乐,味道果然都是一样的~

tutu车,都还比较洋气,内置灯光和音箱,晚上在路上开着还满拉风的,哈哈

等待自拍中……,有点糊……

到达码头

嘿嘿~看到大海有点兴奋,来一张亲密合影~

蓝蓝的天空

坐船回去落,钟大哥钓上来的石斑

借来拍个照

海上落日~

船员现场制作的生鱼片,都是大家一起钓的,这次蜜月岛的行程还是比较满意,坐在船上很舒服,吹着海风,特别惬意,推荐指数五颗星。还有很多人选择了斯米兰岛、皮皮岛等比较著名的岛屿,我们怕人多,就选了一个小众的蜜月岛,还有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我们是在度蜜月啦,我们这次时间有限就没有去其他岛屿啦

5月6日 卡塔海滩

今天要换住的地方啦,早餐之后跑到江西冷一家听说很好吃的冰淇淋店,然而……大家知道的,在传说中都会比较好吃,图片处理一下,卖相还是有的

铛铛铛~卡塔海滩入住的这家酒店也是此行最满意的一家,卡塔海滩甜蜜马丽娜海上度假村,240左右的价钱,但是位置和环境那都是相当的好,可惜的是没有拍照,去卡塔海滩的话,非常推荐!
       酒店还免费提供在海滩上用的凉席和浴巾,小冰箱里还有免费的饮料,棒棒哒~但是我们两比较傻逼,放着好端端的东西不用,自己买了一块浴巾铺在海滩上,沙子非常细,后面洗了好长时间

行李放好之后,找了一家靠海的餐厅,恩位置不错,菠萝炒饭也很好吃,赞一个!

吃完中饭,回去睡了一个午觉,不知不觉就到下午五点了,趁着阳光没有退去,赶紧去海滩上去浪一下
       请忽略我的表情,看着大家都在天上飞,我也玩一次,虽然有点怕怕~好像折成人民币是200多的样子,时间不长,不过风景还是很美丽的,俯瞰整个海面,不同层次的蓝~~~

飞起来啦~~

画风转一下,落地之后我就老老实实的坐在海滩边,看人来人往的,一个浪接着一个浪~
        然后观察到很多外国友人都带着两三岁的甚至是刚学会走路的娃娃在海边玩水,给他们穿好救生衣,鼓励他们去踏浪,当然,大人会一直在旁边看着。孩子还是要多与大自然接触比较好,有些东西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此后默默的念想,等以后有了孩子,也要带他四处走走看看·

钟先生租的冲浪板~

落日余晖

5月7日 普吉岛--清迈 周六夜市

下午要飞清迈了,一直想租个沙滩椅躺在沙滩边吹海风,200泰铢,不限时间,于是吃完早餐就屁颠屁颠的去了海滩边,可惜啊,千算万算,我没算到它有早潮,是我失算,没考虑到自然现象,水一直在往岸边蔓延……导致租的沙滩椅全被水打湿了,根本没办法悠哉乐哉的装逼~还是钟先生想得开,直接坐到岸边的阶梯上,看潮起潮落~

全景图一张~

清迈中……
       之前听朋友说,来清迈晚上一定要去周六、周日夜市,话说路非常长,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所以特别把行程安排在周末。怀着憧憬的心情,来到了清迈,但是为什么我手机里面没有周六夜市的照片~为什么~~~???

5月8日 白庙黑庙一日游 周日夜市

美丽的早晨都是从美妙的早餐开始的~
       清迈住的第一家店,位置很好,环境也不错,装饰很有味道,价格颇贵,房间不大,但是老板很热情,每天我们吃早餐的时候都在旁边问还需不需要,感觉他很想跟我们交流,但是中文不太利索,而我蹩脚的英文只能明白一些基本意思,没办法做深层次交流,只能默默的享受美食`
       中间有一个小插曲,因为第一天定的是没有阳台的,第二天我想换一个有阳台的房间,跟老板表明意思之后,他说房间要晚一点才能打扫出来,但是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白庙,下午要很晚才回来,如果要换房间,那我们的房间中午也要腾出来,一时不知道怎么处理,吃完早餐老板就跟我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我愣是没听懂,钟先生也不是很明白,只能默默地说了一句again?然后老板又慢慢的说了一遍,我只听懂了一个单词 luggage,顿时秒懂,马上回房间吧东西收拾好,放在前台,老板到时候直接帮我们把行李放到打扫好的有阳台的房间,现在都感叹,自己当时的神反应,此处应该要有一张和老板握手的合影

到白庙啦,和游记说的一样,估计我是看得太多了,导致都没有什么新鲜感了,太阳又很大,好多大咖拿单反拍的比我们拍的好看很多,象征性上几张图片
        就是坐车的时间太长了,早上八点左右出发,中间去了一个什么温泉泡脚,因为当时很热我们就没有泡了,休息了片刻再出发,将近中午才到,一路颠簸,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黑庙到达

白天真的没吃什么东西,这几天吃的也都是甜甜咸咸的东西,当时就真的很想吃酸辣粉,一搜也是附近还真有,顺着地图找过去,铛铛铛~异国他乡的酸辣粉,味道特别棒!

白天真得很累了,在夜市一直走一直走,走得脚都开始酸痛了,买了一些小玩意,抱歉无图~~当时真得是没有力气拍照了,都没有吧夜市的繁华呈现出来

5月9日 寺庙行

酒店的芒果糯米饭,棒棒哒

一直想骑着电动车四处逛,这会找着机会了,今天并没有做特别的行程,走到哪算哪~
       下午准备换到清迈古城外的酒店,本来今天是要去丛林飞跃的,后面临时调整了一下,推迟一天~这样我们换酒店也方便一点,要不然就要带着行李走了哟

酒店的对面就是契迪龙寺,很古老的感觉,真得很喜欢看这种古老建筑,坐在旁边看着,感受历史的沧桑感,真得很有feel……

沿着素贴山一直绕,一直绕,绕到了双龙寺~~本来没准备来这的,租机车的时候酒店老板居然跟我说,来清迈一定要去双龙寺,要不然就白来了,那我就到此一游吧,话说双龙寺是白象选址建造的,沿途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俯瞰清迈

素贴山下来就找了个商场吃饭,宝宝是真得很饿了~~这是什么已经不记得了,话说也是比较出名的小吃

华丽丽的冬阴功汤,此行点的最多的菜品之一,还有一个就是菠萝炒饭了

5月10日 丛林飞跃

有没有很酷

索道滑行什么的都还好,都可以接受,就是这个降落,就有那种自由落体的感觉,哇塞,大家可以去试试~

号称是最长距离的索道

和队友们来了一个大合影,HAPPY ENDING!

晚上入住平纳科~附近找点好吃的

泰国的马杀鸡怎么能错过~~~

5月11日 自行车半日游 清迈-曼谷

平那科的标志,大学宿舍的小伙伴们,大家都相约在这拍一张照吧~~

借了一部自行车(酒店免费提供),我最喜欢骑着自行车在城市慢慢穿行的感觉,很自在~可惜今天钟先生身体不适,我自己就拿着地图,随处看看罗

寺庙真的很多,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寺庙,反正就是随到随看~

太平燕窝,老板很热情,还给我灌了一壶蜂蜜水让我带走,说是解暑(话说天气真的是很热啊),燕窝加了桂圆枸杞什么的也很好吃

我差不多骑行了两三个小时。早上七八点出去,太阳的烈度还可以接受,到了九十点的时候就开始非常热了,而且比较糗的是,我一边骑车买买逛逛,后面就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跟着百度地图硬是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回到酒店(清迈并不大),手机也烫的不行,我感觉整个人都是晕头转向的,似乎好像有中暑的趋势,坐在大厅就不想动了,没办法,又续了半天的房,等到6点再退房走人~~

5月12日 返程

不记得这是哪个机场了,反正我们是从清迈曼谷曼谷再飞香港香港再转南京,红眼航班,一路劳累,大家是知道的,当然,候机的片刻也不能浪费,各个免税店,看看看,买买买~~

结束语

看了看自己拍的照片和其他蜂蜂拍的照片,那是有相当大的差距,由此得出的结论就是,购置一个单反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把它放到购物清单上了,哈哈~
       Anyway,旅途算是告一段落,还是喜欢自由行,这次我们几乎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大部分行程都是安排在下午或者十点以后,还算轻松吧,现在看来,旅途中发生的一些小插曲也是很有意思的,没必要过于懊恼,轻松自在才是度假应有的主题~

下一次我们计划去台湾~

2016-09-23 10:45

引用 mitit 的文字:

华丽丽的冬阴功汤

是在无法接受冬阴功的味道

2016-09-23 10:55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0:55:35 的回复:

回复pistil:跟其他什么椰汁煮鸡的味道相比,最后你会发现,冬阴功汤还是不错的

2016-09-23 11:01

2016-09-23 11:24

美拍效果太好了,把我拍得这么白

2016-09-23 11:25

赞赞

2016-09-23 13:0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3 13:26

是我喜欢的游记style 姐姐棒棒哒

2016-09-23 13:34

引用 keyu 发表于 2016-09-23 13:34:00 的回复:

回复keyu:

2016-09-23 13:3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13:58

引用 stecod 发表于 2016-09-26 13:58:09 的回复:

回复stecod:曼谷和芭提雅的人应该会多一些,我们五月三日去的普吉岛和清迈还好

2016-09-26 14:00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