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首尔行~~~(迷妹的日常打卡and美食特辑~)

GNLing (渝北) LV.5
2016-09-23 10:16 934/2
  • 出发时间/2016-08-17

回来近一个月了,临近开学所以学生狗忙着赶论文啊...,到现在磨磨蹭蹭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记录了8天的首尔之行,边回忆边写...写着写着好像这几天就是迷妹的日常打卡和美食特辑啊。话不多说直入正题~~

关于天气

我们是从济州飞首尔,相比之下首尔没有济州那么晒人,温度都在三十多度。怕晒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可以准备一件比较薄的透气的皮肤衣,晴雨两用的伞也是必需,在首尔待了8天,大概有3天傍晚的时候都遇到阵雨,不过一会儿也就停了,所以带把可以装包里的小伞就够了。
    想吐槽的是,经历了八天那么火热的天气,回国那天怎么说降温就降温呢....

关于交通

首尔交通很便利,地铁无处不在,市区内景点基本都可以坐地铁到达,而且市内各大汽车站火车站也都都设有站点,在首尔8天的时间几乎没怎么坐公交,地铁完全足够了。有T-money卡很方便还能打折,一般坐一次地铁只要1250韩币,稍远的比如仁川机场坐机场快线到市区大概是2450韩币,近距离的换乘也是1250,所以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们建议还是坐地铁游首尔,市区内的景点平均半小时就能到达。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查好每个地铁站的出口,因为大的换乘站会有10个以上的出口,走错了出口是很难再走回来的,所以一定要用APP查好要去的地方和地铁出口。
    推荐APP:韩巣地图(有中韩文对照,很好用),我在哪儿

关于住宿

住宿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由于定的时间比较晚,所以选择的空间不是很大,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民宿的位置很好,就在麻浦洞,离弘大不远,离望远地铁站也就一两百米,交通很便利。房间价格也很划算,每晚才100多人民币,对于学生党来说的确是比较好的选择。而且建议在首尔待的时间比较长的朋友就定一家酒店住宿是最好的,省去了来来回回搬行李的麻烦,尽量定在明洞或者弘大周围,去周边各个景点相对来说都比较近。

关于行程

我们有8天整天的时间待在首尔,但是有两天去了正东津和南怡岛,再除去看演唱会的一天,所以在首尔市区内逛吃逛吃了5天都还觉得没有逛够,还有好多美食没来得及吃,还有好多店没有逛(来自一个吃货+剁手党的内心独白.....)
    首尔市区内的景点可以按区划分,每天安排一个区域内的各景点就好了,查好路线就不会走冤枉路。我们是住在弘大附近,所以相对来说比较便利,大致的安排如下:
    弘大-明洞-首尔塔-弘大
    新沙洞林荫路-狎鸥亭-清潭洞-林荫路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梨花洞壁画村
    广藏市场-天主教堂-明洞-清溪川-明洞
    梨花女子大学-东大门设计广场-仁寺洞
    首尔-正东津(向着日出~~前进~)
    南山谷韩屋村-汝矣岛汉江公园-63大厦
    首尔-南怡岛-小法兰西村-首尔
    除了正东津和南怡岛首尔市内这些地方相对来说隔得并不远,大可以按照实际行程进行调整,如果哪天某个景点去不了,放在之后的行程也是完全可以的,比如壁画村和南山谷韩屋村也是临时改变行程去的。
    其中有一天去了正东津看日出,还有一天去了南怡岛和小法兰西村,想去周边看一看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去这两个地方,还是很推荐的,如果只想在首尔市内逛吃逛吃那就留出足够的时间吧

tips:本人很懒,以下图片都是手机相机原图,未经修整,大家将就看哈~~

弘大-明洞-首尔塔-弘大

因为我们住在弘大周边,首尔塔预计的是去看夜景,所以中午吃完饭决定先去弘大逛一逛。在去弘大的路上就看到了HAHA的烤肉店,下午四点才营业,果断先拍照,迷妹的日常打卡哈哈哈~~~还有很多韩国有名的甜品店,在弘大都能看到,还路过了YG社长的烤肉店。

推荐下面这家冰淇淋店,店名叫昭福,地址:麻浦区西桥洞 408-7号1楼。临时搜的一家冰淇淋店,简直不要太惊喜,大便冰淇淋首先造型就很有特色,和小伙伴两个人都买的抹茶味,现在想想应该买两个不同味道才对哈哈哈,抹茶大便冰淇淋真心好吃,夏天看着这个抹茶色心情就好了,味道也很棒,里面还有特色年糕,也是抹茶色的,真心推荐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继续在周边逛了,不一会就走到弘益大学了,周边简直是逛街爱好者必来之地,各种商品琳琅满目,也是人山人海,店员也很多会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就尽情的扫货吧。

在弘大周围简单逛了一下就向明洞前进了,从弘大到明洞可以坐2号线直达,弘大入口站--市厅站。市厅站出来走几百米就到明洞了很方便。到了明洞我们先去了新世界免税店,人真心多,我们来免税店逛主要是为了消耗时间等傍晚的时候上南山哈哈哈,明洞后面专门留了时间来逛。

首尔塔毕竟是来韩国必去的地标性建筑,在韩剧里面看了无数次终于要一睹真面目了,从明洞去南山塔有三种方式,一是步行,二是坐缆车,三是搭乘巴士。不想走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后两种方式,缆车比较贵,所以我们选择了巴士,在明洞地铁站3号出口搭乘05路循环巴士就可以到达南山塔脚下,票价1100韩币左右,个人认为这是省时省力省钱的最好选择。
    因为我们是打算去首尔塔看夜景,大概五点半从明洞出发过去,巴士到达南山塔大概半小时,下车之后再走一小段坡路就到了塔底。我们是在韩游网订的门票(35人民币),在网上订票的取票处地下一层咨询处,跟正常售票处不在一个地方。取完票之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就直接搭乘电梯上塔了。

首尔塔不算高,但还是能看到首尔的全景,为了等天黑,我们在塔顶转了挺长时间,最高的旋转餐厅略贵所以我们就没去了😂就在普通观光层转了转,这一层有很多精致小物,可作纪念品,我买了一个韩国传统服饰的冰箱贴,小伙伴在另一边买了好多小糖果,还有很多人在这里写明信片,挺有意义的。

按照取票时拿到的南山塔简介,我们又上下楼转了转就乘电梯下塔了,从塔底出来有个小台阶,上去就会看到栏杆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小锁,也就是经常在韩剧里面出现的场景,在成千上万的锁里面不难发现中文,中国的粉丝朋友不少😄

之后我们去到塔底另一边,有各种挂满了锁的圣诞树和写满了字的椅子,好多妹子在拍照,难得拍到几张人少的。塔底有很多餐厅,也有便利店,价格也不贵,要在这儿看夜景的朋友不用担心会饿,而且在餐厅里边吃东西边看夜景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在这里其实就已经可以看到大半个首尔,为了看夜景,我和小伙伴占据了有利位置,闲的无聊各种自嗨......等了很久灯才慢慢亮起来,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可能还是去的太早了.....

在这儿等了大概半小时,看着首尔的夜灯慢慢亮起来。只是蚊虫太多了,照片也拍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就打算撤退,走的时候看到一个眼熟的亭子,这不是RM来拍摄过的地方吗,哈哈又一次打卡~~~

亭子旁边是下山路,有体力有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步行下山。我们还是选择了做循环巴士原路返回明洞,然后坐地铁回弘大。首尔市区的交通真的很方便,不用担心。回到弘大已经是热闹的夜市了,哈哈终于体会到了晚上在小吃摊吃吃喝喝的感觉了,途中遇到一家小吃摊当然要体验一下啦,我们点了一份炒年糕,小伙伴吃了一串鱼饼,本来还想尝尝紫菜包饭但实在吃不下了

晚上的弘大周围更热闹了,很多有才的年轻人在路边唱歌,跳舞,很多美食店也都很热闹,又路过哈哈的烤肉店,排队的人很多

新沙洞林荫路-狎鸥亭-清潭洞-林荫路

这一天的行程相对来说比较远,因为是在江南区。从望远站坐六号线在药水站换乘3号线,一直坐到新沙站就到了,大概50分钟的车程。新沙站的8号出口是离林荫道最近的,出来沿着主干道走两百米左右就到了。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很多店也都还没开,也看到了Gary的店,先拍照

这里有很多服装店饰品店,挺适合剁手的当然美食店也是必不可少的。跟小伙伴在林荫路逛了一两个小时,在这儿的8seconds逛了挺长时间,小伙伴作为称职的迷妹买了好几件衣服。逛完之后选在了评价不错的school food解决午餐。我们两个人点了年糕米肠组合和特餐mari2,分量真心足,组合餐食材很丰盛,紫菜包饭也是每种口味都有,配上清爽的饮品棒棒哒,值得推荐。

吃完午饭我们决定去清潭洞看一看,这里果然是富人区,连道路都要宽一些,当然还有各种奢侈品店和商场,还专门去了rare market,bigbang迷妹应该都知道

走累了该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了,当然要去被安利了无数次的乌云冰淇淋了,回到新沙洞就去找这家店了,就在江南区狎鸥亭路14街24,还是很好找的,首先外观就很吸引人啊有木有,简直佩服韩国饮食界的营销手段。

店里面很小,好不容易找到空位坐下,点了经典的乌云闪电冰淇淋,本来还想点夏威夷海滩,结果店员说已经没有了。乌云冰淇淋,首先造型满分,棉花糖搭配冰淇淋也很有创意,不过甜的棉花糖和甜的冰淇淋加在一起实在太甜了,可能超爱吃的甜食的朋友会特别喜欢,总体来说还是推荐的。

差不多逛到五点的时候,就去POCHA CENTER(姜gary的店哈哈哈~~)吃晚餐了,都来江南去了肯定要去打卡的。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多,一坐下店员就送了我们Leessang的签名照,so nice~~我们两个人点了辣炒五花肉和腰果炸鸡,炸鸡还配有一份沙拉,菜的分量很足,两个人两个菜都还没有吃完.....店里的装修风格很特别,一直放着歌,很有feel~~狗哥的店就是赞

bigbang十周年演唱会~

虽然不是BB的迷妹,但被同行的真爱粉怂恿来看十周年演唱会,韩国之行能看一场韩流明星的演唱会,这体验也是蛮不错的。门票是小伙伴出发之前在国内就买好的,抢票实力不容小觑,当天去的比较早,在场馆外到处溜达了一圈就免费领了好多应援物,好不容易等到进场,每人还发了一个电子手表,重点是它会根据现场的歌由后台统一转换颜色,这应援简直太到位话不多说,现场照来一波~~现场气氛简直不要太热烈~~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梨花洞壁画村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景福宫,从光化门地铁站2号出口出来就能看到世宗大王了,再往前走100米左右就是光化门了,走近还能看到门前的护卫。通过光华门之后刚好看到整个护卫队,很威严的感觉。

和小伙伴都对这类的景点都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进去之后也就随便拍了拍就出来了,也就是带有些韩国特色的宫殿,景福宫单门票很便宜,3000韩币。有兴趣的朋友们还是可以来看看。

从景福宫出来,一路往北走就是三清洞了,很有感觉很小资的一条街道,有很多很有特色的甜品店和咖啡店,也有很多值得一逛的特色小店,衣服也多是小清新的风格,有时间的话在这里悠闲的逛逛街喝点下午茶感觉也是棒棒哒。重点是RM也来过

由于快到饭点了我们就选择了RM推荐的一家疙瘩汤,地址就在三清洞主街上,还是很好找的,店里有会中文的阿姨,点餐很顺利,我们两个人点了招牌的面片儿汤和绿豆饼,分量真的很足,一大罐面片儿汤够两个人每人喝三四碗了,绿豆饼也是很大一整块,最后还没有吃完,面片儿汤很鲜,面片口感也很好,绿豆饼也都很好吃。适合口味清淡的朋友,值得推荐。

吃完午饭在周围随意逛了逛,就去北村韩屋村了,北村韩屋村一共有八景,我们没有都去,都是瞎逛看着不错的景就拍拍拍,不太想把找景点作为目的,逛到最后只去了其中几个比较著名的,韩屋村还是挺不错的,都是传统的韩国民居,跟市中心完全不同的很别致很安逸很清静的氛围。要是人再少一点就好了

逛完韩屋村想找个地方歇一歇,在往安国地铁站走的路上发现了一家甜品店,想躲避这晒人的太阳闷热的天气,果断进去歇脚了。没想到歪打正着,被这家的甜品给惊喜到了。点了一份红豆冰沙,满满一大碗的碎冰沙上面铺了慢慢一层的红豆沙,一口下去整个人都凉快了,瞬间消暑啊有木有。

吃完甜品满血复活,然后又在周围瞎逛了一会儿,这里有很多饰品店和衣服店,很适合女生逛。没查地图跟着感觉走,还误打误撞看到了下面这张著名的“we are young”壁画,可惜一条路走到底也没有看到在Runningman里出现过的那副壁画,也不想着特意去找(虽然可能就在旁边那条小巷),所以错过就错过了呗

梨花洞壁画村本来不在今天的行程内,但是都离得这么近了,还是想着去瞧一瞧。跟着导航不一会儿就到了壁画村入口处,这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阶梯也挺多,所以又上又下逛完一圈下来,著名的鲤鱼阶梯和鲜花阶梯都没看到,不知道是错过了还是被当地的居民涂抹了还是附上几张个人比较喜欢的壁画吧~~

广藏市场-天主教堂-明洞-清溪川-明洞

早上9点多就到广藏市场了,那时候还没有热闹起来,就先在市场里转了转,吃了紫菜包饭,路过很多卖衣服围巾的小商铺,卖水产的小摊也开得比较早,差不多10点的样子,市场里慢慢热闹起来,找到了各大电视台都光顾过的顺姬家的绿豆饼,味道还是不错的,分量很足吃得好饱,本想尝一下生牛肉还有活章鱼,可是已经吃不下了

从广藏市场出来,向明洞出发,地图显示明洞有一个天主教堂,所以想先去教堂看看。在钟路5街站搭乘一号线,在钟路3街站换乘3号线,坐到乙支路3街站,地铁口出来走一两百米就到教堂了。意外的是,在明洞这样的商业购物中心,这么繁华喧嚣的地方,竟然还有这么安静神圣的教堂。走近教堂,不会觉得跟周围的高楼格格不入;走进教堂,会因里面神圣的氛围而变得小心翼翼。连照片都不太敢拍,生怕快门声打扰了虔诚的祷告者

从教堂出来拐个弯儿就是明洞中央路了,即将开始扫货了哈哈哈先上几张照片....

在明洞逛了一大圈,实在累了看到雪冰甜品店就来歇歇顺便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啦,不得不说,一晚雪冰真的很大份....上面铺了满满一层豆粉和坚果仁,还配有炼奶可以自己加。虽然第一口就差点被豆粉呛到.....不过味道还真是不错的,在炎热的夏天吃一碗冰沙确实很消暑。

吃完甜品继续扫货,遇到那家著名的Lline Friends明洞总店,虽然个人对这些萌物没什么兴趣,但也还是象征性的去逛了逛,随意拍了拍

明洞逛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去附近的清溪川看看,地图上看不远,于是决定步行前往走了差不多20分钟就到清溪川了,这里比较特别的就是有一条清水河,人们可以赤脚在河里玩水,去的时候看到好多小孩,年轻人在河边乘凉,好不惬意

沿着小溪溜达了一会又回去明洞了,傍晚的明洞越来越热闹了,小吃摊也已经出动,烤的煮的油炸的清蒸的...应有尽有....还有各类果蔬饮品特色点心,吸引着络绎不绝的行人...照片为证

不过转了一天还是想坐下来好好的吃一顿饭,站路边撸串还是等下次吧哈哈哈,于是我穿过了一条满是美食的小吃街(简直佩服我的自制力哈哈),决定在“神仙雪浓汤”解决晚餐,我点了一份招牌的牛肉雪浓汤,服务员很细心很周到,雪浓汤分量也很足,里面的牛肉也很实在,汤的味道很鲜,很适合像我这样口味比较清淡的人

梨花女子大学-东大门设计广场-仁寺洞

一大早就来到梨花女大,安利了无数次的这里的梨花墙,在校门口就能看到,不过比想象中小很多,只能站近了拍比较好

整所学校给人很清爽的感觉,进门之后视线很宽阔,绿化特别好,建筑都很有特色。因为去的比较早,来观光的人还不算多,毕竟是大学,还是能感觉到整个学校的文化气息哈哈哈,在校园里随意溜达了一下,感觉整个学校都比较恬静

逛完校园出来随意找了家咖啡店,买了一杯冰沙咖啡,简直不要太好喝,带些甜味的拿铁加上碎冰,口感棒棒哒。在闷热的夏季喝一杯这个简直又解暑有解困

喝着冰咖啡,转场东大门。因为不想换乘,所以女大正门出来一直往前走大概两百米,就是梨大地铁站,乘坐2号线就可直达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从1号口出来就是DDP了。再往前走就能看到DOTA免税店了,接下来就是shopping时间了

在斗塔逛的差不多了,然后在周围找了家本粥解决午餐。临时想到仁寺洞还没去,赶紧查下路线,原来就在景福宫和三清洞附近好在隔得并不远,地铁也方便,于是临时决定转场仁寺洞哈哈,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搭乘5号线到钟路3街,然后换乘3号线到安国站,从8号口出来就是了。仁寺洞算是一条比较有特色的购物街,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店,饰品,服装,纪念品等等,当然还有无处不在的美食,著名的大便烧附店照一张,因为刚吃完午餐实在吃不下任何东西了

这一天都吃得很清淡,中午尝了一下本粥的蔬菜粥,晚上又去神仙雪浓汤,点了年糕汤(这是唯一一家去了两次的地方哈哈哈),都很清淡,个人很喜欢,蔬菜粥很有营养,年糕汤也很鲜。口味清淡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两家店呐

大概是中午的时候,突发奇想去正东津看日出,于是赶紧向房东咨询是否需要提前订票,房东说淡季可以现场买。于是吃完晚饭立即回民宿,简单收拾了行李,说走就走~~

首尔-正东津(向着日出~~前进~)

首尔到正东津,需要在清凉里站搭乘无穷花号列车。
   无穷花号:清凉里站——正东津,时间 23:25~04:28,票价22100韩元

我是从地铁望远站出发,乘6号线在孝昌公园换乘京义中央线就可以达到清凉里站(清凉里地铁站和火车站是同一个地方),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到达清凉里站大概是晚上的9点钟(还特意走出站拍了张照片)。从地铁站出来就是火车票售票处,跟售票员说要去正东津看日出,售票员就会知道买哪一班,晚上11点多这一班,到达正东津正好早上4点多,和看日出的时间完美吻合,所以这班火车是最佳选择

买完票才晚上9点半,离出发时间还有两小时。不过一点不用担心时间难熬,因为火车站里有一个很大的乐天超市,还有很多美食店。先去超市溜达了一圈,看到买一送一的西瓜牛奶,忍不住想尝尝鲜,逛饿了还在超市的餐饮区吃了碗冷面

吃饱喝足之后....在站内转了转,候车大厅在放朴信惠主演的Doctors(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叫这个名字吧),好多大叔大妈小孩都在看.....但是听不懂.....时间过得很快,在候车厅坐了一小会儿就到上车时间了,进站上车都不需要检票....好神奇....

23:25,列车准时出发,虽然无穷花号是比较老的列车了,但是车内设施还是干净整洁,车厢全程都很安静,中间有几个停靠站,旅客上上下下也没有很大的嘈杂声,所以我足足地睡了将近3个小时,醒来后不一会就到站了,在车站简单整理了一下(顺便把回首尔的火车票也买了,因为我只打算看日出,如果有计划去江陵其他景点的朋友,可以考虑汽坐汽车回首尔),时间还早于是去了火车站附近的coffe sun,也是韩国综艺里出现过的咖啡馆,老板是一位大叔,一个人在这么美的海边守着这样一座咖啡馆,多么美好的一种生活

喝完咖啡整个人都暖和多了,看准时间,差不多五点半的时候出发去海边,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这时候太阳还没出来,海边的人越来越多,赶紧找了个有利地形静静地等日出,不一会太阳开始慢慢探头从海平面升起,这里的日出跟济州岛城山日出峰看到的日出不同的是,这里视野更广阔,更能感受到日出的震撼,虽然这天云层比较厚,没能看到太阳上升的完整过程,但是看着阳光或投射在云层上,或洒落在海面上的画面依然是满满的感动啊

看完日出,离回首尔的时间还早,于是就去附近的日出公园转一转,漫步海滩只觉得能在这儿居住的人都好幸福好安逸,不一会就走到日出公园了,人特别少拍照简直不能更赞,还看到了海岸列车,听说里面的座位都是面朝大海,视野风景肯定特别棒

逛完日出公园,回到正东津站等列车,没想到火车站外的风景也很赞啊,全世界离海边最近的火车站

南山谷韩屋村-汝矣岛汉江公园-63大厦

从正东津回到首尔已经是中午了,在清凉里火车站简单吃了点东西就会首尔了,下一站南山谷韩屋村,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从3号或4号口出来,走一百米左右就到了。南山谷韩屋村跟北村韩屋村差不太多,都是韩国传统民居,不过这里的参观比较集中,能看到民居的内部构造。

南山谷周围的景点都去过了,临时决定去汝矣岛和汉江公园看看,地铁5号线在汝矣岛站下车,首要问题是解决晚餐,汝矣岛站5号出口出来,楼上有一家辣牛肉刀削面,RM推荐当然要来尝一尝,不过确实很辣,吃完面已经吃不下泡饭了

吃完面出来一直往江边走,还看到了MBC电视台,走了将近20分钟就到汉江公园了,傍晚的汉江公园真是热闹,好多在这儿野餐的人,感觉特别惬意,还有很多特色的餐车,各种美食应有尽有

沿着江边走能看到很多主题游轮,,江对面的首尔塔也清晰可见,63大厦也近在眼前

一直沿着江边暴走.....路过了汉江铁桥和汉江大桥,毕竟汉江大桥也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地方哈哈哈,忽略被我拍糊了的指示牌

首尔-南怡岛-小法兰西村-首尔

在韩国的最后一整天时间,因为住在弘大附近,所以这里倒还没有花时间好好逛一下,本来想着最后一天了就在附近转一转扫货,但是想到春川南怡岛和小法兰西村,又心动了,于是早上将近十点了才搭乘地铁往春川前进(原计划是逛街,所以没带相机,到了南怡岛和法兰西村简直肠子都悔青了这里简直就是拍照圣地啊......)
   从首尔春川,我选择的是坐地铁,搭乘中央线到上风站,然后换乘京春线到加平站或者清平站,如果先玩南怡岛,就在加平站下车;如果先玩小法兰西村,就在清平站下车,加平站和清平站之间有循环巴士,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先后,不过要注意的是,循环巴士的时间班次是固定的,所以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时间,错过了一班车会等很久......循环巴士票价6000韩币,一天之内任意往返。起始站上车之后买票,之后每次乘车只需要给司机出示车票就行了。

我是在加平站下的车,所以决定先去南怡岛,搭乘循环巴士从加平站到南怡岛大概20分钟,下车之后走一两百米就是售票处,去往南怡岛的往返船票及门票共8000韩元。

上岛之后的第一感受就是,这样的拍照圣地,居然没带相机....想shi!!! 南怡岛是因为韩剧《冬季恋歌》而出名的,风景的确很美,岛上的很多景点还有纪念品都与冬季恋歌有关,可是....没有看过冬季恋歌的人....没有代入感啊只能默默地欣赏大自然风光了哈哈哈。

下一站小法兰西村,从南怡岛过去大概半小时,门票也是8000韩币。小法兰西村,对大多数游客来说是星你的拍摄地,对我来说是RM的录制地,迷妹的最后一次打卡~

小法兰西村,这里比现象中小很多,之前看星你和RM觉得还挺大的一个景区,但是实际看到之后真的小很多。不过也因为地方不大,建筑相对来说比较紧凑,方便拍照哈哈哈,不啰嗦了直接上图,感受下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游完法兰西村就启程回首尔了,和小伙伴约好在弘大很出名的Myth猪蹄店,解决在首尔的最后一顿晚餐

韩国之行圆满结束,没有太多实感,毕竟韩剧和RM是日常生活必备,有满足有惊喜也有遗憾,期待再见~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3 16: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