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欧巴众多的地方----首尔+济州岛跟团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家庭出游

韩国思密达,我来啦~

偶的娘亲大人,是个韩剧迷,一直以来都想去大韩民国看个究竟,但由于身体不是很好,一直没敢去,直到今年7月份才刚刚下定的决心!于是乎我就着手准备带她飞一次异国他乡看一看。
考虑到她身体的原因,选了一个上午出发,上午回京的团,虽说对于旅游来说不是很好的时间,但是对于她能承受的范围,还是不错的选择。
9月3日一早,带好打包的行李,我们愉快的出发了!

原本11:00起飞,结果晚了30分钟
历经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到了!
韩国距离北京还是不远滴!
3:00左右我们才出机场
坐上了我们的旅游大巴,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站,泰迪熊馆
位于济州岛中文旅游区,面积1万3530平方米,陈列了1200只泰迪熊。
博物馆内还设有咖啡屋、酒吧、纪念品店和可与泰迪熊摄影留念的户外庭院。

在里面参观拍照大概2个小时左右,还可以购买泰迪熊玩偶,但是好贵啊,一个很小的钥匙链就需要50-60人民币,感觉淘宝多的是,也没这么贵,所以就放弃了购买的念头
溜达完,天已经擦黑了~也饿了一天了,该去吃点儿韩餐了~
开车5-10分钟的车程到了吃饭的地方,第一顿:石锅拌饭!
每人一份石锅拌饭,米饭随便吃,桌上放着四样小菜:(辣白菜、辣萝卜、裙带丝儿、黑豆子,这些也是随便吃的)
团餐嘛~味道你懂的~~只能说一般般啦~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吃!
这几天吃的饭,韩国人几乎都舍不得开空调啊,吃完一顿就像是蒸了个桑拿一样。。。

吃完饭大概1小时左右到了住宿的地方,入住了ALPS酒店(感觉像是国内的快捷酒店,店虽老,但是屋里的环境整的很中式!也很干净~像是专门接待中国人用的似的。
到酒店导游给分完房就各回各屋,自由活动啦~

韩国的房子进屋都需要先脱鞋,地上还是很干净的!

中国的福字!

到酒店的时间有些早,导游说酒店对面有个小花园可以溜达溜达,于是乎我跟娘亲大人就出去逛了一圈,其实是想看看周围还有什么好吃的~哇咔咔~~
小花园里灯光昏暗,跟中国的小公园没啥区别,他们的人也是吃完饭去运动,健步走啥的~
溜达一大圈30多分钟,空气也好,跟热带雨林似的~
完事就沿着马路走了走,他们那个地方有两种小超市,一个就是seven,另外一个叫GS25的,两个类似
我们保守的还是选择了seven,买了必买香蕉牛奶,还有个巧克力口味的,两瓶明日的水源,一瓶正宗的清酒,还买了点儿下酒菜!准备回屋里消遣一下~
店员不会说中文哦~都是韩国的帅哥靓女

下面这张图是第二天一早透过窗户拍摄的,对面那一片绿油油的树林,就是昨晚去的小公园~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一早9:00从酒店出发了!今日的安排很满~
第一站:城山日出峰,从酒店走大概50分钟车程
日出峰是韩国绿洲的一座山。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由于山脊上铺了草坪,既可散步,也可骑马。

这条路爬上去大概20-30分钟左右,就到头了,就能看到那块草坪了~由于暴晒天气,带着妈咪,所以没有去冒险,只好下海了~

顺着这个地方下去,就是海女出没的地方了~
海女:是一项古老的职业,指不带辅助呼吸装置、只身潜入海底捕捞龙虾、扇贝、鲍鱼、海螺等海产品的女性。韩国这里的最大岁数的海女达到了90岁!由于他们长期在水中,受压力的损伤,耳朵都不是很好。

这儿妈咪最喜欢的项目快艇~10000韩元/人,大概60人民币/人
这一圈很爽啊~~海水清澈见底,蓝蓝的!
船头儿带我们到了大概中间的一个小海湾,那里还有大嘴“醍醐”
景色美极了~~~~

小海湾的“鸟岛”~

玩爽了集合路上拍的~很有范儿吧~

在这里大概1个小时的活动时间之后
第二站:涉地可支
这个地方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像我们中国传说中的“望夫石”或“守望石”的味道。
这里还是很多韩剧的外景拍摄地哦~
当天的阳光太强,拍出来的还有点儿逆光~
所以当时的美景没能清晰的呈现在照片中
能亲自体验一把是最好不过了

远处的教堂,进入是要收费的哦~

导游推荐的大鱿鱼,说是海女们亲自打捞的
妈咪也最喜欢这样的吃食~~
10000韩元/个,虽说有点儿小贵
但是我跟妈咪俩人都没吃了,可大个了~
鱿鱼的肉很厚实,沾着韩式辣酱,吃起来那叫一个爽

吃饱喝足了,也不能忘了美美~
撒欢儿了~

景色就是美的没话说啊!
这里还有一个特点
就是这里的海水,没有腥味
不像中国北戴河啊什么的,还没走到海边,就能闻到海边的味道
也许大家会说我崇洋媚外,到了国外什么都是好
但是没有去过的人,真的不能理解这样的心情
只有亲身体会了,才能感觉的到,这确实是真的!

第三站:水族馆
Aqua planet位于涉地可支,总面积为2万5600平方米,由水族馆、海洋舞台、海洋科学及中心场地4大区域组成。水池容积为1万零800吨,规模位居世界前十。馆内展示着鲸鲨、六条海豚、大型鲨鱼及1万条雀鲷等,共4万八千条生物。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值得一去,共分三层,大到出来的时候找出口都找迷路了,不过因为迷路又欣赏到了别样风景。

这鱼叫啥忘了,但是跟咱们平时吃的多宝差不多,比多宝大的多的多的多!

这应该就是那个“鸟岛”上的鸟了吧~被逮到这儿供人类观赏~不是“野生”的了

有很多千奇百怪的鱼类,就不一一放照片了

跟那个叫“金龙”“银龙”的热带鱼张的差不多
话说玻璃罩子上那个标尺是想证明这个鱼能张到很长
大概3m左右吧,记不清了
确实很长

主水槽"济州之海"宽23米,高8.5米,是普通电影院大银幕的4倍。超大的亚克力窗让人感觉像在看IMAX电影。光是灌满5000吨水就要花整整两周时间。
这个地方会在不同时间点,有不同的表演
不过我们运气不太好,没赶上...

这是水族馆的“后院”,依然美丽!
这个美丽的岛屿,走到哪里都是美景
赶上天气好,蓝天白云,碧海蓝天的~~~

也不知道娘亲大人研究什么呢,这么认真!走路都不看道了
估计是发朋友圈呢吧?!

这里大概1小时自由活动时间,完事我们就去用膳了~
在用膳的路上,还路过了一个橘园,带我们去购买了维生素
就下图这个东西,跟团走的,我猜大家都买过吧,味道挺好的

这就是我们在北京看到的丑桔,还未成熟的样子,是不是长得不太一样

小桔子,已经吃了好多,忘了拍照了,补拍。
这是从橘园买的,不是采摘的
还挺甜的

这是今日午饭,“炒肉”!!!
听好了,这叫“炒肉”!!!而不是“烤肉”!!!!
好歹也是肉啊~~~
多吃点儿吧~~~下午还得赶路呢

名不虚传,“炒肉”“炒肉”就是先把肉炒熟!!!!还没吃呢,先受累!!!
娘亲大人亲自挥铲~~~乐此不疲

饭后,第四站:城邑民俗村
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
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
据说捉妖记里面的胡巴就是在这古树的地方出生的!
这个村子也是大长今的拍摄地!

在这里可以参观,也被带进“小黑屋”洗脑,推销产品
例如:五味子、鲍鱼粉、马骨粉、马油等
因人而异,想买就买

今日的好景差不多就逛完了~一天了也累了
今日最后一站:涂鸦秀表演
作为韩国旅游必看的经典节目,HERO:涂鸦秀把绘画通过轻松幽默的舞台形式展现给观众,演出全程没有对话,演员们将只通过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进行演出。活灵活现的表演,不仅是成年人,就连小朋友们也可以充分理解,并为之着迷。

下图是演出结束后,让大家随便牌照,演出中禁止使用手机相机的

以下照片是在网上找到的一些,仅供参考哦~

表演1个半小时很精彩,结束后一起用晚餐,又是热锅,这天气本来就热,这几天一直都是热锅,也不给开个空调,韩国人说他们夏季才是补的时候,让汗出透!!!!你们信吗?!!!

这个晚上用膳的地方名字老霸气了,叫“富豪”!

我们这几天用的大巴车,看起来还挺高大上的吧

这两天的济州岛的行程就算结束了,明日起早还有个景点需要转,然后出发去首尔了!头疼碎觉~

不一样的生日

不一样的生日,不一样的旅行~
2016年的生日跟往年都很不一样
这次是在国外度过,而且还是跟娘亲大人一起!
很有意义啊!值得纪念啊!
今日一大早就吃了“长寿面”~
没有吃酒店的韩式自助早餐,而是去小店买了一碗韩式方便面
海鲜面,味道很淡,当时真的很想吃烤串,九宫格火锅、串串香啊啊啊啊~~~

早饭后,第一站:龙头岩
位于韩国济州岛的济州市龙潭洞海岸,是200万年前汉拏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龙头岩高10米长30米,因形似龙头,而且海岸附近有岩石,故取名为龙头岩。

这个地方距离机场很近,所以飞机飞的都很低,大海衬着大灰机,又有了不一样的画面

这就是那个形似“龙头”的岩石

这个石头人,感觉像中国的门墩儿“石狮子”~哪儿哪儿都有

这里遛了一会儿就去机场了,出发直奔首尔
此次旅行特点是三飞五日,今日这次是第二飞了!

大韩航空的大灰机

飞到首尔也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到了首尔我们也该用膳了
午餐:参鸡汤!补补补!!!!大补!!!!
真是一整只鸡啊!!鸡肚子里会有米饭还有人参呢!哈哈~~~
味道不错!几乎都给吃了,到现在一提这个东西还有点儿反胃。。。。
估计是当时吃多了。。。

饭后就开始了首尔购物的买!买!买!
1、韩国土特产化妆品店!
2、人参公卖局!
3、护肝宝店!
4、海苔博物馆(这个地方还不错,买完了东西还能穿着韩服来拍照片!)
来张给你们看看,哇咔咔~
这是谁家的公主跑出来了!

折腾了1个多小时,从这里出发去乐天免税店继续买买买~
路过汉江,夕阳西下,景色宜人
这里也是韩国电影里面的取景地之一啊~
不过也有很多想不明白人生的人,在这里送命
目前为止,谁也不知道这个江有多深!

乐天免税店!就不多说了!在这里可以买到各大品牌的各种东西。
此处都是中国人!
这里呆了大概1小时左右,就去乐天世界了
今日晚饭自行解决!

乐天世界:
1989年7月12日开业的“乐天世界”是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里面别有洞天,分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
我们只可以在室内活动,游乐设施随便玩。
但可惜的是,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这里游逛一圈,吃吃饭而已~票都糟践了啊~

下面是一个很大的溜冰场

童话中的旋转木马吗~感觉这一天就像在做梦~

永远的18岁!

今日晚餐哦,这里看来中国人也来的不少,吃饭地方的服务员都会说中文的。
海鲜面不错,就是稍微有点儿辣
黑色的就是炸酱面咯,但跟电视里演的还是感觉不太一样,没有那么“黑”~
味道偏甜口

今日活动结束已经10点了,我的公主梦暂时结束了~永远18岁,娘亲大人也永远年轻!
首尔的住宿环境还不错,算的上小高档了~

旅途最后一天

早饭后,出发去青瓦台参观
这个地方就像是来了中国北京就要去参观天安门中南海是一个意思
这一路狂堵啊!!!!跟中国的早晚高峰差不多!!!
还路过了一个首尔最大的医院,忘了叫啥了。。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位于首尔市钟路区世宗路一号。 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修建了隆武堂、庆农斋和练武场等一些建筑物,并开了一块国王的亲耕地。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主楼背靠北岳山,青瓦与曲线型的房顶相映成趣,非常漂亮。
这个地方是对外开放的,不过要提前1-2个月预约进入参观

这是韩国的国花儿木槿花,亦称无穷花,又称无极花,满园子都是这样的花儿,这个季节来还赶的真是时候,正好是这个花儿盛开的时候。

参观完青瓦台后第二站:北村韩屋村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
这里相当于中国北京的四合院地带

跟韩剧里看的一模一样
韩国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坡下坡我压死了200多啊~~
真的是很大的坡,哪儿哪儿都是坡儿~~
就光这么随便逛逛,就跟爬山似的

逛完去下一站:昌德宫
本来行程里是景福宫,由于昨天时间很紧凑没去成,今日人家休宫,所以改成了昌德宫
昌德宫因位于韩国汉城东部,故又称东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一,于1405年(太祖永乐三年)继景福宫之后建立而成。
德宫经多次重建,宫殿的面积与建筑体量严格遵循与中国的宗藩关系,最大时有宫殿建筑230多间,现存建筑13座60余间,包括敦化门、仁政殿、大造殿、后苑等。整个昌德宫占地面积40.5公顷,其中后苑占地达30公顷。

看那一个小墩儿一个小墩的,都是每个品位级别的人应站的位置,据说下雨的时候,只有2品以里会有遮雨的,2品以外的都得在外面淋着!!!

是不是感觉看完这些图片,就跟电视剧里面的画面重现了一样!
当天很热,我们大概逛了一下就出来了,12:30左右出发去吃的午饭,今天还是汤~~~~
据说叫脊骨汤,但是到了地方吃上才知道不是汤~~~~
而是大骨头,跟炖的排骨似的
由于当时吃的急,忘了拍照,网上搜刮了一个图,就是这个样子滴~

饭后继续买!买!买!
跟团就这点不好
玩的差不多了就让你买!买!买!
这次玩的知道怎么回事了,以后再来就可以自由行了
购物店:
1、格莱利亚韩华免税店
2、新罗免税店(全是中国人!!!人!!!人!!!人!!!好多的人!!!)

眼看行程就要 接近尾声了~~~
心情有些不爽~~还没玩够啊~~~
先去下一站吧:南山塔
首尔南山塔(N首尔塔)位于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位于海拔243.0米的南山公园,塔高236.7米(塔身135.7米,铁塔101米),是仅次于莫斯科塔(海拔537米)的世界第二高塔。南山塔(N首尔塔)是在1969年为了向首都民众传送电视节目和广播节目信号而建,1971年竣工,1980年向一般民众开放。

大巴车载我们到半山腰,这样的情况我们还需要再爬这个大坡爬个10分钟左右才能到顶呢!
好高的大坡儿,有可能拍不出来,真的是很大的坡儿。。。。

类似世贸天阶的那个LED大荧幕,感觉像是看到了放花~~~
还挺漂亮的!

导游说,有的男女在这里锁了许愿锁的,到最后还是分开了。。。
还是别锁了。。。
我还是看看吧。。

这里呆了大概1小时左右,今日最后一个景点:明洞
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

街道两边都是美味可口的小吃哦~~~
今日晚饭也是自己解决,随便吃随便喝~~~

繁华的街道!还有很多的人!!跟逛庙会似的!

大晚上的,光买了这么几样吃的,就吃不下了。。。。
炒杂菜、炒年糕、炸鸡、水果杯
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到呢~~~~~
娘亲大人吃的也很开森呢~!~~~
肆无忌惮的吃吃喝喝,放松闲逛!!!
这才是休闲嘛~~~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在吃吃喝喝玩玩逛逛中结束了~~
明日一早准备出发回国了~~~
此次行程总体感觉还是不错,该参观的参观了,该玩的也玩了,该吃的吃了,该喝的喝了~~~
还是一次值得纪念的旅行!!!
提醒各位年轻的朋友们,还是自由行靠谱~!!!
perfect   travel~!!!!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3 17:26

引用 麻酱草莓 的图片:

2016-09-23 20:43

从乐天用会员价购买完东西。小票价格是显示会员价吗还是原价
1、从网上买会有小票吗
2、比如原价120的东西,正好赶上折扣,我100买了,小票打出来是实际价格100元吗

2016-09-23 23:3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6 16:55

引用 zhangsitai 发表于 2016-09-23 17:26:2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zhangsitai:自由行吧

2016-09-27 11:3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23 20:43:5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引用 斑鸠 发表于 2016-09-23 23:33:01 的回复:

从乐天用会员价购买完东西。小票价格是显示会员价吗还是原价
1、从网上买会有小票吗

回复斑鸠:没用优惠券哦。。还真不清楚

2016-09-27 11:37

引用 junes 发表于 2016-09-26 16:55:3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junes:大家都可以的

2016-09-27 11:37

和闺蜜有去济州岛的打算,但是我们想要自由行,但是听说济州岛的景点比较零散,是不是需要包车呢,听说易途8的包车服务比较靠谱,也比较划算,所以想试试

2016-10-25 23:37

引用 山滴那边 发表于 2016-10-25 23:37:05 的回复:

回复山滴那边:是的,据一个很会玩的朋友推荐,也是包车自由行济州岛,他推荐的是“你来出境游APP”,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