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慢生活

潺潺溪水 LV.5
2016-09-23 10:25 166/2

每每要出行,总会很茫然,荷兰巴黎的总是想去的,可路途遥远,盘缠高昂,只能喟然长叹。算了,算了,近点,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乌篷船。再近点,丽江束河大理沙溪……门口挨边也是美轮美奂,实在不必舍近求远。 当然,盘缠够的话,还是去远点好了  !

丽江大研古城,大理古城,像极了30年代旧上海的十里洋场,灯红酒绿、声色犬马、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实在不是我的菜。如我这等庸常,安静惯了的女子,是适应不了如此大红大紫的大场面的。于是,每每经过总绕道而行。

我还是钟情于静静绽放的小村小镇

无数次游走在大理丽江的小街小巷,一弯新月 ,一潭清水,一只懒狗,一盆小花,一位粗布素衣麻花辫的年青女子,而或,麻布阔裤大手镯的粗犷男子总是让我流连总是让我忘返  ……

这许多的岁月,一直在云南的村村寨寨晃悠。感受这里的气候,品味那里的生活。爬这里的山,观那里的湖。

喜欢住旧式的古宅、看漆黑的木梁、享老式的家具。

还喜欢院落里,潺潺流淌的溪水、静静开放的小花,暖阳里安睡的小狗、墙头上窜下跳下的猫儿。

一壶茶,一段音乐,一本书就这样任时光轻轻流走……

慢慢地理解了,那么多繁城闹市的人儿,本来游玩,然,索性常住下来,一呆数十年,就像捕鱼的武陵人误入桃花源,怎舍得离开……如此看来,我是个多么忠实的家乡宝儿!

(图片:丽江束河    住 “和府古宅”http://www.hefore.com/   东家陈妹:15287282010  标准的素衣才女, 山歌唱得很棒的哦!)

泸沽湖

一个神秘而纯净而遥远的地方,一方深山里的净土,在我心里一直这么定位的。不说别的,单单它那走婚的故事就足已让人心驰神往,更何况还有一个杨二车娜姆,还有那湖光山色,有山有水有美女,还有那纯朴的爱……天呐,这是怎样一个人间天堂。

弟弟形容它是个“天坑”,三五个小菜,四百多!湖边一客房,随便两张大床,一千多!也难怪呀,在老挝留学,看惯湖光山色,住过太多木头房子的弟弟, 怎么能接受如此花销来享受这般待遇,强烈推荐我,赶快去泰国,如若再不打紧,过几年只怕也要变成这般模样了。

要   如此高昂的银子,特色当然还是有点的了

看得出来设计师还是颇费了一翻周折。简约、纯朴、和谐自然。
          只是套房里的阁楼实在粗糙,怎值那许多的银子呢。

窗外到也清爽利落。

在大落水这个地方能有如此怡人的环境也很稀罕了!

湖边也是静谧怡人

图片:草舍度假别院
         电话:0888-5886686
         0888-5886639   QQ:1137056812
         地址:泸沽湖大落水新村1号

大落水,开发较早,商业氛围较浓,消费着实不靠谱,尤其是旅游旺季,常常是人满为患,充斥着浮躁、喧嚣。泸沽湖已不再是隐藏在深山里那颗羞涩的明珠!已经彻彻底底地展现在了世人面前,仙境已完全凡化……

七年前的大落水码头

话说,物似人非!何止人非呀!~ 岁月简直就是以摧枯拉朽之式,让这里翻天复地、面目全非。
        这足以说明,岁月改变容颜的速度远远敌得过改变环境!!

引用弟弟的名言:不来遗憾,来了更遗憾!

深山里藏着个质朴的民族,守着一潭清可见底的碧湖,无忧无虑,日出而耕,日落而辍,憧憬着,追寻而来,原想可净化自已凡尘浸染的心灵。不曾想,繁杂的气焰嚣张得很,哪是一般小镇能够企及。
       环湖一周,竟也惊喜地发现,各色客栈比比皆是, 洛洼半岛“里格火塘”,达祖 码头“本色客栈”,简单纯朴,以最天然的装饰显示最本真东西,如此风格非常适合我这样的小号美女 。停下,小酌一杯,略抒情怀。

两张1.5米的大床,宽敞舒适。躺在床上就可观山色,看湖景,着实不错!

(图片:本色客栈, 联系人:哲子/菲比                                                                    电话:08348-6302198
  手机:18280617758 18048745612
  QQ:9583976
  E-mail:9583976@qq.com
  官网:http://bense2011.taobao.com/
  详细地址: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达祖纳西古寨(大咀)大嘴村东家陈哲

7年光阴,管妞儿长大了不少 !

泸沽湖2007年暑假

泸沽湖 2014年 暑假

大理

大 理
在别人家的孩子都在提前预习初一的功课的时候,我却领着她在外晃荡,真不知这是对是错。

植被繁茂, 空气湿润,负氧离子是相当的丰富

鸟瞰洱海    苍山茶园

据说山上有个别墅区“桃溪谷”,马上浮现“高、大、上” 。

当然,我这等想象力极其丰富的妹子,想象冲过头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房间真心很一般。

旁边有个悠闲吧,嗯,不错 ,我喜欢!

如若有点小情调,在这里喝酒品茶,游山玩水是很惬意的哦 。不止鸟语花香,还有泉声相伴。
        密林深处,清泉,一路欢畅,顺山而下。必经之处,山石,洁净如新,光滑浑圆。随便往哪块石上一坐,脱去鞋子,戏水其间 ,时光瞬间拉回数十年,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图片:桃溪谷
徐总:18687280325

行途花絮:

西昌   邛海宾馆
        刚学说话的小月半,小手指着草地上闲庭信步的东东,硬生生地呼着:鸡鸡鸡……

和府古宅
      小池,小月半的最爱,池边:鱼鱼,鱼鱼……跑来颠去,乐此不疲。终因,兴奋过度,浸进池里 。
       好在,小姑眼疾手快,一把将她捞起。湿面湿身,可激情不减,撅着小屁屁,扭着身子,还跺着小脚,指着池子:鱼鱼 鱼鱼 ……      天呐,这是怎样一种倔强的精神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