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回忆里路过——云南

仙草蜜 (三明) LV.3
2016-09-23 10:27 861/8

1厦门—丽江2016.09.09

下午2点多的飞机飞往昆明,6点多到达。接着订了个八点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达丽江,这样做也为了省时间+一晚的住宿费用。两个人基本没带什么零食,在火车上怕无聊,一定要准备点什么。在火车站门口遇到买水果的小贩,桃子8元一公斤,说实话不贵,可以大胆买,唯一坑的就是是分量不足,一大一小两个桃,桃子很脆很甜,大的比我手掌大!喜欢的朋友可以多买几个,因为之后我再去找这种桃子就找不到了!都是18一公斤或者28一公斤!从丽江找到双廊找到昆明,再也没有火车站门口这种价格了……在火车站还买了些德克士酸奶什么的当晚餐。我们订的是软卧,感觉还是不错的,晚上也还挺安静,没遇上会打呼噜的人

2丽江

早上6点多到达丽江,着实被丽江的早晨冷到,还好包包随手放了条大围巾和外套,穿上外套围上围巾还是凉飕飕的,最让人无奈的是还在下雨!我两拖着行李出站,没有叫滴滴、而是在正规的的士停靠点打了一辆的士到入住的地方,师傅很好会打表不绕路,很明显不论是的士还是叫滴滴我都是要导航的,人生地不熟很怕被坑。

酒店

我们住的酒店叫(丽江新青年旅舍168/晚)这是我强烈推荐的一家酒店!虽然是青年旅社,但是符合各种需求的人选择,想要实惠的,或者风景好舒适的都有。关键是地理位置超好,它在丽江古城南门的正对面,很好找,每晚逛古城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住的是风景好的房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晚上可以看古城,门口有很多花花草草,房间是双开门的,单单是酒店门口都非常适合拍照!提醒大家的是:没必要住古城里,古城的地板一点都不平坦,也没有车子,小道又特多,当你刚到丽江,身心俱疲的时候只想有地方好好休息,不会想拖个沉重的行李箱迷路在古城里找酒店的。

食物

三文鱼、凉拌土鸡爪、丽江粑粑、丽江炒饭。刺身三文鱼很不错,是当地高原水养出来的鱼,和海边吃的三文鱼完全不同,这切的是将近透明的薄片,很鲜甜。总的来说菜的味道都很好,可以用大众点评买单有优惠。(沱江鱼府)

晚餐在古城里吃的,随便走,走饿了就找家店进去,叫(和叔食府)点了纳西烤鱼、梅子酒、尖椒耗牛肉最后压轴的是水性杨花!每道菜都是单地特色。烤鱼偏干,味道偏重。梅子酒很好喝!尖椒牛肉分量好足,油太多!水性杨花一定要尝,特色蔬菜,个人觉得很好吃。总的来说味道偏重偏油腻。

古城

我们在酒店照了几张照片,收拾了下自己,天放晴了,我们就开始逛古城。古城我们是分好几天玩的,每天下午回来,休息几小时就去逛古城啦。去的太早,很多店都没开门,连收古城保护费的人都还没来(古城维护费)免费逛古城。到了上班时间,收古城保护费的人就要我们交钱了,一人80。如果想省掉这笔钱也是可以的,下午4:00后或者早上8点前,进古城是不要钱的。很明显我不太懂,乖乖交钱,和我说一个月免费,我真的就用了一次!其他时候都是玩回来晚上逛古城,根本不查票
晚上继续逛古城,买伴手礼给亲人,围巾到处是,开价特别高!南门进去一段路,其实还没有进古城,属于收费区外边,那的围巾笔记便宜,讲价别天真的对半砍,其实可以更低…大的厚披肩30/条,小的围巾我们买的多,平均18块。各位发挥神力砍价吧
古城是值得一走的,古色古香,每栋楼都有特色,也很多小店可以逛。那个双廊古城就算了…

3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要注意的内容比较多,我们在前一天下午定了顺风车,两个人到玉龙雪山索道售票处只要39!但是!重点来了,你在车上司机会一直问你氧气瓶买了没有,是不是正规店?有没有票之类的,还说到了玉龙雪山会查氧气的票,没票不让进,这都是假的!还说到玉龙雪山死了很多人,都是因为氧气不安全一大堆!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去他所说的正轨店里买氧气!一瓶氧气150。很明显我被骗了,到后来才反应过来。正规店开的票也只有物品与个数,连价格都没有!氧气是要带,也不能乱买,应该在丽江的药店买好来,也正规,三四十就够了。
丽江还要提前买好食物,因为玉龙雪山要玩一天,景区的食物是又贵又难吃的,自己要备好。
我在9月多去的雪山,自己带的羽绒服没租。真的没必要租,因为白天有太阳的时候非常很热。别听当地人说雪山上特别冷,但是冬天,那就要备好衣服了,自己过冬的衣服足够了。
顺风车到的地方,买好大索道的票以及一张环保车的票,但是这连一半路都还没到,我们还坐了当地的黑车,50远一人包来回加送回丽江酒店。开车开到一个地方,还要买玉龙雪山的门票,这才正式入玉龙雪山门了。黑车会送你到坐环保车的地方,坐上环保车就能跟上大部队,接下去坐索道了。

玉龙雪山还有个超美的景点,叫蓝月谷。这个是一定要去的,但是也有要注意的地方。从玉龙雪山到蓝月谷是坐环保车的,但是黑车师傅会一路陪着你。到了蓝月谷,环保车不会停下来,会继续往上开,开个几分钟停下来,师傅就会和你说:“这里有电瓶车可以坐去蓝月谷50/人!蓝月谷很远。蓝月谷走到环保车停车点又很远。”千万!别!信!请跟着你手机的导航走,十几分钟就能走到,停车场也不远,不会走问问路人就好。蓝月谷就适合拍照看看风景,放松心情,这才叫旅游。

因为中午吃自己带的零食,凑合了一餐,晚上就决定加餐啦!黑山羊火锅!这个到丽江真的要去尝下,鲜美。两个人实在吃不了太多,所以点的不多,但是份量还是很足的。黑山羊火锅我推荐阿一旦,因为这是个当地人推荐的餐馆,去吃完真心觉得不错,安利给各位。

4酒店休息

因为身体原因酒店待了一天,我的同伴报了个散团去拉市海骑马看花海。花海就是随处可见的格桑花,这个真的不要特地去看,因为去泸沽湖就能看到成片的格桑花。骑马划船要注意的就是,太耗体!我小伙伴回来和我状态一样,就是病了,头痛欲裂腰酸背痛!各位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来定,慎选骑马,划船要注意防晒戴好帽子。
我的中午在古城吃的过桥米线,晚餐值得安利,因为我去了两次!第一次身体不好,看着很想吃,肠胃承受不了太多。这个店到后面会提到。

5、6泸沽湖

泸沽湖的旅行我们是之前在蜂窝网上报了个散团,有两天的时间。丽江泸沽湖的路太遥远了,跟团和自由行各有各的好处。跟团:首先来回的车子以及环岛用车可以不用考虑,路途太遥远,要在路上绕盘山公路六小时,来回十二个小时,而且有些颠簸,不会坐车的人会非常痛苦!不会坐车的建议2016年底去,听说那的高度公路要开了,只要三小时。其次是不要考虑食物的问题,不过跟团吃的很不好,只有一个下午茶真的超棒!外酥内嫩的烤鸡真要安利下。跟团有点走马观花的意思,就是坐着车看沿路的风景,到了一个景点下来拍照,不能完全融入美景,但是跟团可以融入当地的文化中,因为有司机会给你介绍,也会去摩梭人家的祖屋吃下午茶,接触当地人,这点还是比自由行好。当然,跟团一定会有购物环节,我只想说摩梭人的推销真是厉害!在和你介绍摩梭人家的文化的时候一点点渗入。毫无防备吖!我看一团的叔叔阿姨们根本把持不住,人家还没有把雪花银拿出来就主动想买了。我想说银肯定是正宗的雪花银,这点不要担心被骗,但是价格有点高,不过人家说了,这钱是做慈善的,所以各位不介意价格高还是能买的。
若想自由行:进入泸沽湖丽江泸沽湖的大巴,这样可以省钱。也可以直接包车,不过价格很高,如果人数多的话还是可行的,价格在2000左右。到了泸沽湖,可以租车环岛,有电摩、自行车。建议不是自行车爱好者还是电摩,毕竟湖很大!想了解当地文化只好百度了。如果预定酒店要问好是沿湖还是看得见湖,这个是不一样的,大部分的酒店都能看见湖呦。

泸沽湖的湖水很美,清澈见底,如果遇到天气好,照片可以排出大片的感觉,可行我去的时候天气时好时坏。

第六天晚餐推荐

这个晚餐就是我们去了两次的,推荐给大家(滇藏石锅宴)在古城里面,导航找得到的。可以吃火锅➕烤肉,我独爱那的烤肉。石锅烤出来味道很赞,特别是牛肉!大家可以点,分量很足。火锅我点的是菌菇锅底,单单锅底就100多,不过菌类的锅底不管哪家店都贵。

7、8洱海

去洱海,因为酒店定在双廊,所以我们一早坐大巴去的双廊

酒店

这里我要吐槽我订的酒店!海地生活三号院酒店!路途远就算了,因为古城修路还没有车可以过!所以我们要穿过古城找酒店,这样也就算了,导航还导不到!360几的酒店在海地生活餐厅楼上,出门就是餐厅的桌子。其实就是间小平楼,没有酒店该有的配置…还有很多蚊子…不过房间门口的风景很好,出门就看得见洱海,还有洱海那有名的白桌椅适合拍照。吃的也方便,因为餐厅在旁边…

酒店看出去的风景

白伞进去就是房间

酒店的院子

小白桌

环洱海

我们环洱海的方式是骑电驴。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还要戴个小草帽,因为很容易被晒伤。酒店门口就有租车的,这点很方便,晚上9点前还车就好。我们租的是一辆小黄人,开始我们的环岛行(40/辆)。总的老说,风景很好,心情舒畅,尽情享受洱海。骑饿了,沿湖有许多小店,坐下来看风景聊天吃小午茶。

下午茶店的风景

下午茶

将将将,小黄人!

第七天下午是环岛、看风景。因为是中秋节,晚上就在酒店吃饭,等了个可以看洱海的桌子,边吃饭边赏月边吹洱海的风,挺享受的。如果你够豁得出去,你可以穿睡衣完成这一切,因为酒店就在平台上。晚餐没什么好推荐的,就是能吃…

第八天早上的主题就是拍照!早点起来,乘着光还柔和,找一个好看的点(这里好看的点都要花钱,什么透明球坐椅)花个5/人进去好好拍,如果不会拍照,还可以约个摄影师定点拍照(400元40张照片,精修10张)我不能接受这价格,所以自己拍。单反的照片还没导出来,这里都是手机照片,先将就看…

我的小伙伴!

8昆明

第六天就预约好的大巴,酒店门口有预约电话,第七天中午就出发了,双廊昆明也是要四五个小时。到昆明已经是晚上,随便吃个肯德基就去睡觉了。在昆明的安排是花市,其实昆明还有很多地方能去,我们都疲惫了再加上昆明下雨,哪也不想走,就想逛逛花市。昆明可以去石林,滇池,花博会……听说滇池不错,还可以喂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的候鸟。

昆明买回的干花

9回家

交通

短途交通基本靠滴滴,长途基本靠大巴,接送机基本靠伙力专车

美食

基本靠美团、大众点评的优惠买单省钱

引用 仙草蜜 的图片:

天啦噜 好喜欢这辆电动车!

2016-09-23 16:46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3 16:46:14 的回复:

回复单面:那有很多呦

2016-09-23 17:04

引用 仙草蜜 的图片:

里格就是漂亮!

2016-09-23 20:3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3 21:26

引用 jojoqiu 发表于 2016-09-23 21:26:18 的回复:

回复jojoqiu:谢谢,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呦

2016-09-23 22:31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9-23 20:33:40 的回复:

里格就是漂亮!

回复网络咖啡:很漂亮,如果天气好点就完美了!我回丽江的时候还看到彩虹了

2016-09-23 22:3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6 13:58

引用 gundam 发表于 2016-09-26 13:5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