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孟之乡-济宁旅游

2016-09-23 10:35 1167/4
  • 出发时间/2015-11-28
  • 人物/带小孩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1983年、改地级市。是东夷文化、华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浒文化、运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车号---鲁H    人口---800多万

儒家创始人至圣孔子、亚圣孟子、复圣颜回、史家左丘明皆出生于此。

自驾车到济宁西下高速,济宁,我来了。。。

济宁博物馆

济宁博物馆  济宁市城区古槐路中段38号,始建于1985年5月,是一处集文物收藏、研究、展览的综合性场所。博物馆占地2.1公顷,总建筑面积万余平方米,馆由东部的铁塔寺和西部的仿古建筑组成。

济宁市博物馆始建于1985年5月,位于济宁市城区古槐路中段,是一处集文物收藏、研究、展览的综合性场所。博物馆占地2.1公顷,总建筑面积万余平方米,馆由东部的铁塔寺和西部的仿古建筑组成。

济宁科技馆

济宁科技馆位于科技新城核心区(崇文大道5566号),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与图书馆、影视馆和商务馆共同组成济宁科技中心建筑群。

家长有时间多带孩子到科技馆、博物馆去看一看,让孩子长长见识;多带孩子到外边逛一逛,开拓一下视野,对孩子还是有好处的。

兖州

兖州,古为九州之一,(九州冀州兖州青州徐州扬州荆州、豫州、幽州、雍州)。

兖州火车站,以前经常坐车的地方。还是有青春的回忆的。

兖州博物馆 3A 坐落于城区东北部文化东路53号,新馆始建于1999年8月20日,占地近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l万平方米,由三部分组成:主展楼、“端信”广场、兴隆塔。

兴隆塔始建于隋朝,因兴隆寺而得名,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为八角十三层楼阁式空苡砖塔,底基周长48米,高54米,二层外部设平座,二、四、六、七层盲窗修饰,通体区分两截,上下叠加,呈母子相托状。下七层粗大深厚,内设台阶式砖梯踏步,层间设回廊,游人可顺梯拾阶回旋而上;两截间形成2米宽的阳台,四周有石雕栏杆,凭栏远眺,风物尽收眼底.上六层骤缩细小,挺秀玲珑,直入云端;六层空心,设有楼板木梯直至塔顶(现已拆除);塔顶用琉璃瓦制成的莲台宝相式宝刹,塔内有题名碑记6块。

曲阜

鼓楼南街城门是曲阜明古城的正南门

“万仞宫墙”是孔庙的正南门。

8点举行开城仪式,大约十几分钟。晨钟暮鼓,傍晚将进行关城仪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泗水泉林泉群

泗水泉林泉群  3A级景区    位于泗河源泗水县城东二十五公里的泉林镇泉林御苑风景区,是一处以观泉赏景、亲水品鱼、休闲度假为主的生态型园林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泉林因名泉荟萃,泉多如林而得名,据记载,泉林有“名泉七十二,大泉数十,小泉多如牛毛。” 昼夜涌流不息,涌流量达1.35立方米/秒,孔子面对川流不息的泉水,曾发出“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慨叹,《山东通志》、《山东运河备览》都把它列为山东诸泉之冠。

泉林泉群属于石灰岩上升泉,共分南、北两个大区,北区以黑虎泉、趵突泉为主的泉林泉群,南区处于泉林泉群西南1.5公里,有石缝泉群和潘坡泉群两大泉群。

清康熙、乾隆祖孙俩多次东行、南巡来山东曲阜朝圣到泉林观景,并建有行宫,留下大量诗篇,此地杨柳依依,绿草茵茵,涌珠喷玉,水藻飘翠,如绘如织。

孔子六艺城

孔子六艺城  4A级旅游景区   门票60元   位于曲阜市南新区春秋路15号,建于1992年,占地13公顷,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

孔子六艺城以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一生崇尚和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为引线,运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手段,借助音乐、美术、建筑等表现形式建造的一座集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历史性、趣味性及购物、美食、旅游、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城。

邹城

邹城市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三级博物馆。位于邹城市区南部, 峄山路东侧。邹城市顺河路56号。

孟庙又称亚圣庙,位于邹城市城南,为历代祭祀孟子之所。孟庙呈长方形,院落五进,殿宇64间,占地60余亩。

孟府,也称"亚圣府",位于邹城南关,孟庙西侧,庙、府仅一街之隔,是孟子嫡系后裔居住的宅第。孟府是一座典型的中国封建贵族府第,平面成长方形,占地面积约2.24万平方米。始建于北宋晚期。

孟府是古代文化巨人--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孟子的故居,是文化荟萃之乡,传统文化发祥之地。

小结

济宁特产:玉堂酱园的酱菜、甏肉干饭等。

济宁兖州是个具有我个人青春记忆的地方,挥拭不掉的记忆;挥拭不掉的回忆;挥拭不掉的青春,只留下点点滴滴的记忆;点点滴滴的回忆;点点滴滴的青春。

济宁,我还会来看你的。
    兖州,我还会来看你的。

因为这里有我的记忆;因为这里有我的回忆;因为这里有我的青春。

本篇游记共含1950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赞

2016-09-23 13:07

2016-09-23 15:4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