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麻麻#逛吃逛吃游关西~

• 出发时间/2016-06-05

絮叨

我太懒了,6月去霓虹,9月才写游记,只能凭行程表和照片来回忆啦~~~促成本次行程的主要原因是LZ要换工作,思考着以后没假了就急急忙忙的想出去玩一趟,最后选定了霓虹的关西,为了这次出去玩可真是拼了一周办好签证,一周看攻略订机票酒店全部齐活儿~
2年前去过东京,是有同学带着玩耍的~根本没有攻略好嘛,本次身负带着麻麻出去玩的重任,本人会点日语,有时候也说不明白简单的倒是没问题,去的时候还没考试,现在N2到手准备冲刺N1啦~其实困难的主要是交通有时候实在搞不清楚这趟车该上不该上~~~反正就是很蒙圈不过也没出什么乌龙做错车神马的,下了一堆的交通app,google之类的,随时查着~
最后,工作没换,假全没了下半年还想去东京~~

行程

day1 605 北京--天津--关西机场
day2 606 关西机场--京都--寺田屋--宇治--伏见稻荷神社--金阁寺--友都八喜
day3 607 寺田屋--四条河原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京都御苑--四条河原町
day4 608 寺田屋--京都站--伊势丹--二条城--四条通药妆--买项链--寺田屋--大阪梅田
day5 609 大阪--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心斋桥--蟹乐道
day6 610 梅田商圈
day7 611 天守阁--大丸百货--心斋桥--一蘭--唐吉可德
day8 612 大阪--神户--车站附近--神户牛--三田奥莱--大阪梅田友都八喜
day9 613 大阪--天津--北京

必备

机票,住宿,通讯,交通等信息,这次省钱为主啊,确实住宿和机票还是比较便宜滴,酱紫就可以逛吃逛吃啦嘛~~

机票,天津往返去程春秋航空,回程天津航空,天津往返北京高铁给报销~临时定的机票北京飞的都太贵了而且还不是直飞!天津的直飞而且便宜哦~~人均1350rmb
住宿,基本都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只定了2个地方,京都大阪的,京都的位置不是中心不过环境超好公寓式,大阪的位置较好在梅田区域,环境是一般~相比经济酒店这种民宿便宜不少位置也好~
通讯,出发前在TB买电话卡能打电话能上网~网速嗷嗷好~
交通,这个就复杂了,根据行程我选择了三日KTP,京都的公交一日券,还有icoka,这个地铁便利店都可以刷有押金的,这个退卡有窍门的哦~
证件,华夏银行卡,护照,签证啦,签证很给力一周齐活儿~给个赞!
装备,iphone手机照相,两个空箱子,薄外套

行程制定

行程制定首先得研究关西的地图,我们先去的京都,然后出发大阪,在出发奈良神户,因为麻麻还是中意购物逛街最后姬路就没有去~住在梅田附近也是因为商圈比较密集,有阪急百货,友都八喜等一系列可以逛的地方~
pia一张关西的交通地图供大家研究~

旅程开始

流水账始め~~(=・ω・)ノ

D1 初到霓虹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本想早点出发去天津玩一天,后来收拾收拾的就中午了,到天津已经下午啦,不过飞机是晚上10点的有很充足的时间供我们玩耍~先在天津站寄存行李然后出发去滨江路吃饭~在同学的推荐下找到了辽宁街吃了一些小吃,最给力的还是轰炸大鱿鱼~吃完很饱,然后去了火车站附近的意式风情街~
风景还不错,就是地方小了点~

天津也真是没什么可逛的~逛完意式风情街去天津站取行李地铁去机场啦~~结果还到早了人家还没开始发放登机牌呢,天津机场人真的挺少的,安检的时候朋友的定制充电宝被扣了!因为没有明显的毫安标识导致我后面一系列手机没电不敢用手机还去霓虹现买了一个!为了省电手机一直飞行模式,我太机智啦~~~
提前到是想逛免税店,天津机场免税店太惨了,什么都木有连雅思兰黛这种都木有,不过竟然有兰芝也太非主流了,最后买了两条烟~回来取的时候还是一个破塑料袋子,算了算了这回长见识了,东西都去关西机场买吧~~

飞机降落的时间是凌晨2点多,取行李之后已经3点多,这个时间只能在机场凑合睡一晚了,早上五点就有车去京都啦,关西机场据说是最适合过夜的机场,到了之后先逛了一圈并不怎么困,去罗森和711买了好多吃的还有最爱的泡面~吃了一会儿之后有点困意,听说有摊子可以借,可能是去额度太晚了摊子已经借光了,盖着小外套睡了一会儿,等醒来已经快六点了此时领取登记牌的地方都排队了开始,又去便利店买了吃了出发准备去京都~

D2 京都--宇治--伏见稻荷--金阁寺

出了机场就能看见卖各种票的地方,买了ktp3日券,挺贵的5200ye,计算好行程就知道买几天的券,用这个券的话这一天就要算好走的路线都在券的范围内,指的就是所谓的私铁,地铁和一些公交,JR是坐不了的,所以你要用这个券计划的行程都提前规划好~一般JR能到的别的车也能到有时候会稍慢一丢丢这个券适合往返于城市之间才能值回票价,原本计划是第一天去京都,去奈良,去神户姬路使用~最后姬路没去~为了充分发挥这个券的作用没有选择harura去京都再坐公交这种方式去住宿,而是发挥了我的聪明才智倒着各种铁去的,最后坐电车的时候人真的很多,好像赶上了他们上班的时间而且大多是上班族男的,麻麻说日本男人真精神穿的真好看还有穿短裙的学生妹,我们好像打入霓虹内部了,只有我们带着2个大箱子,终于到了,天很晴朗,房主开了个小店,人很帅很和善,拿了公寓钥匙,话说整栋公寓都是他的?莫非是金持ち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店里就出发了,第一站宇治!调整了下路线把需要坐地铁的行程调整到今天!

宇治啦~~提起宇治当然是抹茶啦~~吃起来!!

每个热门都点了一份,超级好吃有木有,突然想起中午还预约了和式午餐离午餐还有不到两个小时,不想了吃吃吃!!!
事实证明热门还是很好吃的,看到旁边的日本夫妇带着几个小朋友吃的这个香O(∩_∩)O,这个店基本都是本地人来的,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还早的原因~~

做地铁到伏见稻荷大社,找到提前预定的蛙吉简单和食,刚吃完宇治我实在吃不下了,上菜上了好久都让麻麻吃了哈哈,照个咖喱饭吧

吃的饱饱的,去伏见稻荷喽,其实这也是京都最想来的地方~本人动漫迷一枚,滑头鬼之孙里面出现的各个寺庙都想走一遭~好多最后也没走全下次再来吧,很喜欢京都~京都给我的印象跟想象的不太一样,古色古香的寺庙神社和现代的繁华商场街道完美结合~

鸟居上的字亮了,哈哈哈

坐公交去金阁寺~看金阁寺的票像不像一道符去寺庙一定要提前,要不然关门啦

金阁寺逛完,坐公交去逛逛逛~友都八喜逛了逛,主要是去买移动电源~买了个大家伙,没想到这么大!

D3变装--清水寺--京都御苑

我们对各国的泡面相当有爱,尤其是麻麻进便利店就找泡面,以至于以后的每天都得吃一杯泡面!这个是我们早餐,吃过就出发了,预约的和服变装,在河原町,怕晚了坐地铁去的,然后买了公交一日券,做三回就能坐回票价~

京越~变装完成,由于已经到了夏季只能预约浴衣啦,和服会很热,还好今儿下雨不然浴衣也能把人热死~
店里好像木有国人,好多韩国妹纸叽里呱啦的~

步行去清水寺~沿途照照照

抽签~去寺庙就想买纪念品和抽签~~

去过的寺庙神社基本都有纪念品~~就有这爱好哈哈

穿这个走路还是挺累的,为了照相拼了!看好多人穿运动鞋,总赶脚不伦不类呢

预约的京都御苑~坐车去~院外是一片沙地走路有点困难,迟到了五分钟还好进去了再晚点就不让进了,选的日语解读,英语的约满了,反正就是去看看嘛~结果却是跟着一群日本老年人游了京都御苑~~~

风景真的很不错!!美~~~

游览完京都御苑太饿主要是太累,在车站周围找了家松屋,哇塞好好次,便宜又好吃啊,里面基本都是单身的男人,就我和麻麻俩个女的~哈哈无所谓啦,吃完坐车回去还衣服开始买买买~~

D4京都站--河原町--大阪

今儿行程本来应该也是购物加寺庙的~结果到京都站就控制不住洪荒之力开始逛逛逛啦!主要是我麻麻,太爱逛街!京都站附近有伊势丹还有一些其他地方可逛,逛着吃着就到下午了

给人家带的mikihouse

逛到下午做公交去二条城,途中遇见西本愿寺~这次去不上下次一起去,西本愿寺清明神社二条城都在一条线,可以一起去~

非常遗憾,到二条城的时候已经停止售票,只好回去继续逛街吧

被拜托去买爱豆的项链,据说只有京都奈良有,找的好辛苦,有喜欢这只的嘛差点给人家包了刷卡太慢着急回去取行李,把所有现金全花了

回去的时候店铺已经关了,店主拜托店员等着我,实在非常不好意思!
坐车去大阪

D5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心斋桥

麻麻要在住的地方拍一张照,每日一张

近铁坐到奈良,今日用ktp,出站看见有名的柿子叶寿司~买来吃,主要叶子还能喂小鹿,实验证明很有效

都说奈良的鹿都是吃货,事实的确如此,我们坐凳子上吃寿司,这只鹿一直盯着我们,这是我们见到的第一只鹿,还真是有点怕怕她过来抢

鹿越来越多了

途中遇到子鹿苑,也是幸运正好碰到生小鹿的季节,好萌好萌~目睹了好几只小鹿的诞生,小鹿真的是医生下来就会站起来,真的好神奇看了半小时就关门了,这个地方是要另收门票的,不过我觉得很值啊~~

继续前进去春日大社~

你好配合哇

春日大社正门!

巧遇传说中的巫女

脸真黑,大社合影

奈良公园跟鹿鹿们玩耍玩耍的时候记得把吃的收好,不然会有一群鹿围攻你的~一个日本妹纸就是食物外漏被鹿追的跑

奈良的麦麦都这么萌~这个应该是标识性代言鹿,有好多周边,买了一堆周边实在很喜欢~~

奈良回到大阪,到了心斋桥来吃大螃蟹!

大螃蟹太火了要排队,十点才能吃上,我们去旁边的大阪王将吃了拉面煎饺~味道还可以

吃完饭开始逛逛逛,偶遇我大兵长

心斋桥的人还是很多的~

购物到时间去吃蟹乐道~~非常喜欢这个筷子托

吃到人家关门最后跟大螃蟹和张影~~准备回家

心斋桥的标志广告

D6 梅田--阪急--友都八喜

今天是梅田逛逛逛,主要是麻麻喜欢逛街,特意找了一天纯逛~~梅田商圈好多商场可以逛,还有一个地下街,主要有阪神百货,阪急百货,hep five,友都八喜很多很多~小哥再帮忙找其他店的地址,不得不说霓虹的服务态度真的太好了~~最后找到要看的内款神户店才有

今天照片比较少,都在逛逛逛,梅田的友都八喜

逛街无图,最后晚上吃的这个锅,不太好吃,下面的牛肉很好吃!店里基本都是霓虹人民,旁边一桌大叔又吵还抽烟饭店也是可以抽烟的也是见识了

就是这个锅,里面好多肥肉

逛逛逛天黑了,路过大这个摩天轮,拍的很模糊

路上便利店买俩小哈吃,霓虹超便宜应该多吃点可是这一次只吃了这俩~

今天的部分收获

这个推荐购买,挺好用的,需要变压器~

D7 天守阁--大丸--心斋桥--一蘭

今儿有一个景点就是天守阁~~太喜欢天守阁啦,各种拍~初见天守阁

这些帽子都可以试戴拍照~

很晒!

要离开的时候找到一个位置适合拍照,再来两张

姬路城应该也是这种feel,麻麻喜欢逛后来的行程都改成逛逛逛啦姬路下次再去吧~~~

天守阁任务完成,就开始逛逛逛~首先去大丸买东西~在大丸对面的商场吃的午饭,如图,太生了,根本吃不了,让服务员做熟一点,对方不是很明白沟通了好久,最后的最后终于解决了,做成全熟的了

午餐的定时套餐

好吃~

这个不得不说,在大丸里面,太火了,颜值就很高有木有~店里还有最低消费,每人一块每人一杯饮料关键还排队,直接打包一块走人,还得继续逛街呢,店员很贴心还会问多久吃在里面加了相应的冰块~

大丸购物结束直奔心斋桥~吃我最爱的一蘭~~

这么多人

我们很幸运去的时候没怎么排,等我们开始排之后,后面的人啊很快我们就吃上了,在东京第一次吃这个,深深爱上了,以至于去HK就找一蘭吃,结果赶脚并不怎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不正宗~这次大阪的还是一样的好吃~~~尤其是温泉蛋,太好吃啦!

抹茶杏仁豆腐,新品尝一下

又路过大螃蟹,合个影吧~

章鱼小丸子,不知道是吃多了还是怎么滴并不是觉得辣么好吃~~

吃完丸子去唐吉可德又买了一通,就回去啦~唐吉可德在心斋桥很大东西很多,价格也便宜!

D8 神户牛--三田奥莱

研究路线,这个地图是买ktp送的,非常之有用

在下车逛街买鞋的地方店员推荐的好吃不贵的神户牛,跟我在网上查的居然是一家,人很多,要排队!
中午价格便宜很多!点了两种一个贵的一个稍便宜的,不得不说贵的还是比较好吃的!在日本真的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开始我们找这家进错店了,结果店员态度非常好,还把我们送到这家店的门口十分的感动!

吃过神户牛,逛了下周边,决定还是去原计划的三田奥莱,只是比较远时间紧迫,赶紧导航去,其实之前已经不想去了,想在神户站周围转转,后来想想还是挺想去的,就抓紧时间去找车,看这个站牌每小时只有一趟车,可以到有马温泉,等了一会儿车来了,这个车不能用ktp,可能是不算公交吧~坐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下车看好时间,最后一班回来的车是8点左右,倒数第二班是6点多,出去去逛吧,时间紧么有拍照~,店铺很多,很大,建议有时间早上就来逛,奥莱对面还有商场一天都逛不完~急急忙忙的买买买之后跑到对面去逛商场,看着时间已经六点多了,其实想赶最后一班车来着,看着时间还能赶上6点多了,赶紧去赶车,结果赶上了~神户站店铺都差不多关门了,麻麻说回梅田继续逛友都八喜吧~~~神户大阪的车直接在梅田停不用倒车,这点倒是很好,本来想吃寿喜烧结果人家马上要关门,没有吃上~

没吃上寿喜烧,来吃大阪烧吧~~这次一共吃了两次大阪烧,味道不同,第一次在京都吃的特色大阪烧,都还可以~其他的吃完了就剩一个大阪烧了

D9 关西机场

下午的飞机,早点来机场逛逛,没想到时间赶的刚刚好,机场取完东西买点伴手礼也没有多余时间逛了

东西冲忙的背影

打完收工!看看成果,包装全拆了!平安入关!衣服就不晒啦

yaman这个小家伙不错哈~

最后来一个真喵秀,撒花

引用 我擦嘞闹不住菇 的文字:

抹茶杏仁豆腐,新品尝一下

味道怎么样?

2016-09-23 11:23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1:23:19 的回复:

回复pistil:还可以!不过不惊艳

2016-09-23 11:45

赞赞

2016-09-23 13:0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3 13:06:0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9-23 13:13

引用 我擦嘞闹不住菇 发表于 2016-09-23 13:13:25 的回复:

回复我擦嘞闹不住菇:😃😃

2016-09-23 13:1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23 13:26

引用 zjsimate 发表于 2016-09-23 13:26:51 的回复:

回复zjsimate:哈哈流水账,细节有的不记得了

2016-09-23 14:29

2016-09-23 15:21

请问天津航空从大阪回天津的行李查的严么 包括手提行李好像才5kg 能具体说一下么 谢谢

2016-09-24 13:5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6 17:54

引用 zx 发表于 2016-09-24 13:52:11 的回复:

回复zx:回来的时候我没有超重呢,我自己带的称重量的,不知道超重管不管呢,不过看见有人好像超重了~

2016-09-29 16:40

引用 slumdog 发表于 2016-09-26 17:54:4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slumdog:哈哈,我只有去日本才写游记了,别的也没写

2016-09-29 16:41

回复zx:你确定是天津航空么?我回来的时候是正常啊,托运23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