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巴拉巴拉

树籽 (昆明) LV.10
2016-09-23 11:11 491/5
  • 出发时间/2016-08-12

昨天无意间在网上看了一个网红的视频,吐槽在大理跟散团被弄去买东西然后说导游也很无耻,我的天,看完我就不乐意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旅游就是存在这样的问题,旅游公司也好导游也好,那你也看看你跟的是不是正规的团队,别指望1元游包吃包行,如果完全是占便宜的心理还要觉得被欺骗到处哭着去告状,那就是你的不对了。黑心导游不是个例,都是大家贪便宜的侥幸心理惯出来的,全国都有吧别用这把利剑来削我们大理!绘声绘色声泪俱下的一通痛斥和完全否决,我真的是非常不乐意!!!咱们大理好着呢!可怕的是人心而已!如果大理真的这么如他们所说一无是处到处行骗,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哭着闹着要来对吧!先自己长一点心眼,然后!来之前做好攻略,大理人民还是挺好的,旅游业相对成熟了,要不你跟一个品质团走高端路线,要不你就踏踏实实的经济游或者穷游。大理我来了无数次,不说轻车熟路,但是每次我都非常开心!!!因为我要的不多,我就是来闲散着!!就是来找好心情!!!
………………………………………………………………
大理去了无数次,这次真的是说走就走!周五下班吃了碗小锅米线,四个人四个轮子就走起了,六点半出发,十点到酒店!收拾行李我一般要分装,两天半时间,三套衣服加上睡衣洗漱等等一个手提就搞定了!

大理的酒店非常多,什么档次和价位的都有,只要事先计划好住的区域,基本上你都能在计划的价位里找到适合的酒店。反正,酒店要多看几个app,多看顾客的评价,偏差应该不会太大!这次选的酒店在古城上段,旁边是酒吧街,距离大理一号院非常近,总体来说酒店位置好,床非常好睡,不足是卫生间小镜子少!对了,住酒店也一定要把车管好!因为车要过夜,还特意问过酒店停车是否安全,出了问题负不负责之类的然后,果然车子第二天一早就从车头到车尾被划了深深的两道划痕!找酒店是一方面,出去溜达也不能含糊,酒店报了警调监控,我们晚上回来又和酒店协商解决,最后,以酒店免了两天两间房的房费告终。所以,自驾出行的时候千万要照看好车子啊!

每天晚上都买很多夜宵回来门口吃,什么烤鸡脚小肉串,旁边很近有德克士,鸡腿加可乐真的是,现在是午饭时间已经不想多什么了!总之,随心所欲,说别提多惬意。大理要慢慢玩,你走的太急太快,也就没有了意思!

起早是必须的!如果,和你结伴出行的人有拖延症,那你真的必须更要早起,本来时间就很短的周末,就会在酒店里一晃而过!旅行不出门,就是浪费时间和生命⋯⋯我们拒绝了酒店的早餐,大理到处都是耙肉饵丝,你就随便去,好吃不好吃也不重要,记得加冒加冒加冒!!没有肉怎么吃得高兴!去了很多次早就轻车熟路了,别问哪一家,难以形容!推荐一家古城附近有家小餐馆,这次并没有去,之前几乎天天吃,味道不错,名字是四方街,位置大致在古城有一条长长的商业街,中途有一条到大理风花雪月酒店的车来车往的两边是树还有流水的大路,往下走在左手边!大路的更远处顺便还通向了海西,才村什么的,其实我也不记得我说的对不对了,见到你就吃没见到就算了好吧。

就是上图和下图的这条路,我也知道很抽象,随便看看就好,别当真。当真你就输了对吧。原来我也没想要写什么游记,如果我想到回来还要一天这么巴拉巴拉我一定会把各种路标和路线整的妥妥的!but我就是一时兴起而已……本来照片还有很多也被我删完删尽了我也是强迫症犯了!

你看看大理这天这云,你还有什么理由待在家里卧在床上浪费生命。空气好的都要多活几岁。

对,这里不说你也看见了,喜洲。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住在喜洲的,最近几年真的是不愁没有住处,只要你想到就能找到。喜洲也是比较古香古色,人不多,开发少,走走看看吃吃玩玩,喜洲粑粑甜的和咸的就是各有所爱了,我觉得都还行!

去完喜洲,我们又随便摸索到了哪里我也是忘记了,貌似也是苍山附近吧,因为时间已经是下午,就随便在旁边的公园(免费)逛了一下,所以就大概的浪了一下。

提前预定了下关城里面的木瓜鱼,从公园出来就直接在下关的路上折中去了海西海西我是非常喜欢的,之前又一次去的时候直接住在了海西的酒店,冬天的海西是非常美的,胜于夏天!!后面我也丢了几张之前的照片可以对比一下,每一张都是画报真的美爆了!海西海东临海,可以在古城租自行车环海,不过这一路上几乎没有遮阳避雨的地方,回去基本就是被晒废了,洱海边上有一些休息站,可以点烧烤吃,太热了休息一下也是可以的,听一下最近流行的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老板带着小姨子跑路了,心情也是棒棒的!

对,预定的就是如下菜单,生皮!!!真的是生皮和生肉,蘸着蘸水吃,我以为我接收不了,结果吃得很开心,那个软糯的口感简直了!木瓜鱼也不用多说,不过我要强推的是在沙坝的有一家提别老的沙坝鱼,估计得当地人带着去过才会找到,毕竟路不好走还远!醉虾也不多说了,你自己看吧。。。

回到酒店修整一下,和酒店谈了一下赔偿,又出门逛吃了!

古城街上突然兴起了各种榴莲芒果店,买了榴莲千层非常一般!一点都不好吃!呵呵哒!还是吃点乳扇,买点烧烤,啤酒回酒店院子里配着音乐吃!总之这次来并没有泡吧的打算,总觉得一股乡土气息⋯⋯

距离上一次爬苍山,应该是十几年前了!早没了记忆,于是再次走起,去的大索道!我的建议是请赶早!!!必须要早,什么都要一通排队,坐游览车要拍半小时,坐缆车呵呵没有一两个小时你上不去人山人海!你也别指望自己溜达上去,因为事实是你自己上不去,然而你坐缆车上去之后,等待你的,仍然是无休止的楼梯你就得爬啊爬!如果体力好的能去到洗马潭,体力不支的,就到哪里算哪里吧好吗。

苍山真的是美爆了,不信如图,都自己拍的,这次出来并没有相机,一个6sp就搞定了所有。有风来雾的时候,你看看你自己睁大眼睛看一看我不想说了。

大理天气真的很好,加上我自己平时就怕热,so我们是这样子上山的,在山上,我看见了一堆堆移动的波司登,我突然觉得那大红色羽绒服变得好美好美……可是,我也仍然不需要。冷归冷,也要挺着。

籽哥特别抗冷

天龙八部影视城并没有什么⋯⋯走过路过就好。想到为了一部影视剧修了这么大的一座城,如今并没有什么功能和用处,也是真真的浪费。

下午六点,去沙坝吃了个鱼,然后返程,十点半回到昆明

⋯⋯⋯⋯⋯⋯以下为华丽丽的分割线,来自于从前某年的冬天,大理⋯⋯⋯⋯⋯⋯三个妞开着bebe就来了,春节期间,提前定好了一个楼顶!费用是略贵的老板服务很贴心,每天房间有水果,牛奶,给买早餐,送了一瓶红酒,做了下酒菜,帮买烧烤等等⋯⋯给你家人般的体验!

…………………………………………我的游记我做主⋯⋯……………………………………………………再华丽丽的分割一次更久远之前的大理,两个妹子bebe来的!路上基本是四个多小时,看昆大的路况而定,不过每次待的时间都很短,基本是三天左右,也有更久远的或者打蘸水的行程,如果有心情,我就找出来全部都在这里,至少帮我留着siaosiao的记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4 12:25

2016-09-25 12:04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9-24 12:25:29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等我有时间加进去哈

2016-09-25 16: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3:58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6-09-26 13:58: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