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行记游之十:初看大唐芙蓉园

古人说:“听人劝,吃饱饭。”2016年6月去西安大唐芙蓉园本不在游览之列,兵马俑的检票员告诉我,应该去看一下,那里不错。
2016年6月4日,从华清池出来直接乘公交车去了大唐芙蓉园。这个园不看不知道,一看真让人吓一跳。一是庭园大,二是建筑气势恢宏。大唐芙蓉园真是名符其实,全方位展现大唐风采。应该说是全国最大的仿唐建筑艺术群,可说集全国园林建筑之大成。同老伴在楼、台、亭、阁、榭、桥、廊中徘徊,游览。心中暗自思忖,幸亏听了兵马俑博物馆检票员的建议,如不听他建议,不来大唐芙蓉园,那么可以说空来西安一趟。如此盛景将会遗落,到时后悔也无法补偿。
在湖边,坐在水中小亭的美人靠,看着湖中荷花,岸边垂柳。想着芙蓉园的过去,远在秦朝就开始在此大造皇家园林,到了隋朝开始大兴土木,唐朝更是进一步兴建。现在大唐芙蓉园的规模,估计比历代都大。可谓是大唐建筑的百科全书。
园中著名建筑紫云楼前的湖水中有鱼在游,鱼有红、黄、花色各不同,大小不一。有荷花在摇曳,花有开、有不开。不知从何处来了几只鸭,摇摇摆摆闯入荷花丛中。人都说鸭捕鱼、吃鱼,这几只鸭对从它身边游过的鱼视而不见,有些鱼几乎就在鸭的嘴边,但鸭也无侵犯动作,两方相处甚安。正在看水中鱼、水上鸭、水中荷,我看到一队身穿唐服的骑兵从岸上经过,使园更增添时代的穿越感。
阳光偏西,迈步走出大唐芙蓉园。回首看着园门,对老伴说:“如果时间允许,咱们再回来细看。”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3 13:46

大唐芙蓉园里面的表演可以看看,都是古装的表演

2016-09-23 20:27

2016-09-23 21:1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3 21:15:4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支持。

2016-09-24 13:1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