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周哥之意大利、希腊2016.05~我摆pose你拍照19日蜜月行

suzy酱 LV.8
2016-09-23 11:29 936/9
  • 出发时间/2016-05-13

关于蜜月,很久以前听过一句话:“两个人真心相爱,天天都是度蜜月!”,所以此行定义为蜜月行只是因为恰巧安排在我们新婚后一周!
关于地点,考虑过马尔代夫、考虑过巴厘岛、考虑过美国、考虑过日本…………最终因为周哥要完成他儿时的梦想(看场AC米兰球赛)而锁定意大利,又因为一部《太阳的后裔》加入希腊(团结!团结!团结!),反正考虑过的都一个个慢慢来吧,旅行是会上瘾的“顽疾”,我已无法戒掉
关于时间,原计划是婚礼仪式后的6月份或9月份再出行的,心急要吃热豆腐的周哥看到5月份AC米兰的球赛计划,我们实施的安排全部打乱,这个稍后慢慢说吧,总之就定在了2016年5月13日广州出发至2016年6月1日广州达到
PS:这篇游记是在蚂蜂窝的第二篇游记了,虽然文采还是原来那样—语文我一辈子的痛啊!但是还是希望提到的对大家以后出行有所帮助,还是那句“能完整看完的绝对是真爱

附件首游记普吉岛#消夏计划#皮皮&小可爱自由自在Phuket行

皮皮suzy酱大电影首映

周哥:宝贝,你的梦想是什么?
皮皮:环游世界,那你的呢?
周哥:陪你一起环游世界!~~~~~~~~~~~~

按照惯例,先上预告啦~~~~~~

欧洲意大利希腊蜜月行:
5月13日    21:35 广州 to 罗马
5月14日    5:00 抵达罗马fiumicino机场
                 12:00 罗马fiumicino  米兰linate
                 13:10 抵达米兰linate机场
                 14:00 入住酒店LaGare Hotel Milano Centrale-MGallery by sofitel
                 15:30 自由活动
                 20:45 圣西罗球场 ac米兰vs罗马(已订票3张)
5月15日    8:30 参观最后的晚餐(已订票3张)
                 9:30 米兰大教堂 徒步登顶 用时60分钟
                 12:00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买买买)用时可长可短^_^ 午餐在此解决
                 自由活动(如果有时间去看看 斯福尔扎城堡)回酒店补觉
5月16日    8:10-11:21 米兰 to La Spezia
                 11:30 La spezia 入住酒店 NH La Spezia
                          午餐、购买1日五渔村火车通票15欧/人
                 15:30 房东带领游览La Spezia港口
5月17日    全天五渔村
5月18日    8:18-9:08 La Spezia to Pisa
                 火车站寄存行李,坐公交前往比萨斜塔
                 吃午饭
                 13:12-14:00 Pisa to 佛罗伦萨
                 入住酒店 休息
                 可以去santa maria novella药妆店
                (视天气而定)傍晚米开朗基罗广场看日落 如果2天都看不出会很遗憾!
                   美食推荐:zaza牛排馆
5月19日    the mall
5月20日   上午 圣母百花大教堂
                 午饭:重庆印象
                溜达到老桥,百达翡丽老店在此
                下午   uffizi
                13:10 雅典 to 圣托里尼
5月25日    睡到自然醒,酒店看景色
                 下午淘宝报名出海看oia日落游
5月26日     圣托里尼 红沙滩、黑沙滩 、圣托里尼 oia、fire蓝顶教堂
5月27日     圣托里尼 to 雅典 to 罗马
5月28日    梵蒂冈全程游
5月29日    罗马 斗兽场、古罗马遗址、许愿池、西班牙台阶、万圣殿、双子教堂
5月30日    最后机会的买买买
5月31日    14:00罗马 to 广州
6月01日     抵达广州机场

前期准备篇

签证

Tip1 签证:欧洲申根签可以在出发日期前90天以内提出申请,关于签哪个国家的申根:1、停留的时间最长的那个国家;2、如果计划出游的国家停留差不多时间就向最先到达的国家申请;3、仅仅是个人建议:因为入镜海关只看有没有“SCHENGEN”字样,如果入镜国不是签证国最好带上行程单,欧盟国家对于签证审核通过率是有不同的,选择材料少又好通过的国家申请本次我们是申请的意大利申根签(后面慢慢说非常容易,以下简称“意签”
意大利签证中心中文页面: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Guangzhou/Chinese/index.html
其实所有办理意签的流程和材料我很早就查询过,原计划6月或者9月出行的我觉得还有时间慢慢准备,毕竟那段时间重点是准备5月份婚礼仪式,当时已经到了3月底了,周哥突然一个要完成儿时的梦想-AC米兰(哎,那是伪球迷很难理解的狂热),弄得我们马上锁定去欧洲,而且行程策划、订机票、查酒店、订路线、查美食全权必须由我负责(周哥做行程那就是不用玩了,他就是一副去前鄙视地说“那有什么好玩的”回来傻傻的说“可以波,不错波!”),一个考虑时间离出行不到2个月了,再一个考虑周哥只有泰国落地签=小白本,担心他的通过率,保险起见我淘宝随手搜来个意签代办,后来体验后还是很推荐的,在我还在咨询准备材料时客服都很耐心的讲解,并且根据我提供的出行时间和地点做好行程(当然这个行程并不是最后实际的路线),找代办需要提交的材料:
           ● 护照: 1、护照在归国后至少还有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末页需本人中文签名(不要用铅笔签名);护照至少留有连续2页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2、如有旧护照,则一并提供原件(如果以前有旧护照并且有像欧洲、澳洲、美国日本这样有实力的签证作为材料,可以提高通过率哟!)。
           ● 照片:半年内拍摄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3张(照片背面签字)。
           ● 身份证: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
           ● 户口本:本人所在户口本全本复印件。
           ● 结婚证: 已婚人员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一般夫妻的通过率会比较高)
           ● 在职证明:1、提供打印在有准确单位地址、电话的抬头信纸上的英文在职证明,加盖公司公章或人事章并有负责人签名(版面要做得正式一些)。2、在职证明内容包括:申请人在公司的职务、月薪,在现在工作单位工作时间、此行目的、行程日期、准假天数、说明谁承担费用并保证其遵守当地法律以及按时返回中国,公司保证申请人回国后保留其职务(代办会提供模板的,按照模板填写就好)
           ● 营业执照:提供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非企业单位可用组织机构代码证代替)。
           ● 资金证明:银行卡对账单:银行出具的近3个月的有进出账记录的活期银行卡对账单,对账单上须能显示持卡人姓名及卡号(切勿在最后突然存入大额款项,存款余额越多越好,须有银行盖章,余额必须过3万)。必须提供(其实也不用提供太多,主要是能满足你这一趟的合理费用就ok了,如果一下提供个百万的存款估计人家签证官还会觉得你有潜逃的可能,所以人均准备个3~5万就OK啦!)
           ● 资产证明:以下财产证明,请尽可能多提供,有助于出签:1、房产证复印件;2、购车证或车辆行驶证复印件;3、股票交割单、存折复印件或其他资金证明。(为了确保能够成功出签,我们还是相应提供了一些,其实人家就是担心你去了不回来了,如果有资产在国内起码能看出你还是会回来处理资产的,我是这么理解的,啊哈哈哈哈!)
           ● 个人资料表:填写真实完整的个人资料表一份并本人亲笔签字。确保联系电话真实有效、保持畅通便于领馆联系。(代办提供模板)
代办会帮做好行程单、还有购买多余出行日期的境外保险(购买保险是必须,有一定的保险额度要求,这个你只要选好天数,全部交给代办处理就好)上述的材料我们3天就准备好了,然后就寄给代办(在广州),顺丰速递上午寄的下午就到人家店里了,当天下班前就初审材料过了,约好当周周五现场按指纹(欧洲申根签如果没有录入过指纹都要现场录入,5年内有效),第二个星期周四在网上查到材料已寄回签证中心,立马给代办打电话,结果就得到意签顺利通过的消息(要说说,初审通过的那天我突然发现原定广州进出的机票还剩2张了,担心如果签证下来了没机票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在和代办商量后决定赌一把,先把机票买了,所以我们材料提供的是真实的往返机票,我想这对顺利出签也是很有帮助,所以说小伙伴们在办理签证的时候提供的材料真实性还是很重要!)
淘宝代理连接:

交通

Tip2 交通:
          ● 机票:基本是官网直接订的,只有罗马米兰段是在去哪儿上订,订完后才知道去哪儿预定的欧洲境内机票都是廉价机票不包含托运行李的,弄得我又必须自己到意大利官网购买行李票,好在有中文
             1、国际往返:2016年5月13日广州-罗马,2016年5月31日罗马-广州,南航,波音787直飞,¥7934;
             2、欧盟往返:2016年5月14日罗马-米兰意大利航空,¥980;
                                    2016年5月21日罗马-雅典-扎金索斯爱琴海航空,€450.56 ≈ ¥3335;
                                    2016年5月23日扎金索斯-雅典,爱情海航空,€86 ≈ ¥637;
                                    2016年5月24日雅典-圣托里尼,爱情海航空,€246 ≈ ¥1821;
                                    2016年5月27日圣托里尼-雅典-罗马,爱情海航空,€195.78 ≈ ¥1449;
总的体验下来,国内直飞欧洲的还是不错的,只是被波音787“大飞机”给忽悠了,座位好小,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晃悠悠的!
意大利航空是整个行程最稳的航班,降落触地时都是很平稳顺利!
爱情海航空我就不想说什么了,降落绝对都是一个师傅教的,左晃右晃都快着陆了还来个好像要大转弯的倾斜,是要闹得全飞机在祈祷才能着陆是么!
要重点说到的就是大家在办签证时购买的保险,其中是有包括航班延误险的,一旦出现航班延误或取消要保留好登机牌,以及当时立即到柜台开具延误或取消证明,这个是回来报保险的凭据,我们5月24日雅典圣托里尼的航班由于圣托里尼大风12米/秒相当于6级大风航班取消了,当时打了保险电话,结果告知航班延误险要回国才能受理,但也没提醒要什么证明,回国后说要航空公司开证明,我只保留了登机牌,还要给航空公司发邮件索要,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毕竟航班延误对整个行程特别是长途旅行是有很大影响的,也算小小弥补下吧!
意大利航空官网:https://www.alitalia.com/zh_cn
           ● 意铁:看前辈的游记提到最好提前1到2个月关注意铁官网,有时会出很多特价的车票会很便宜,由于我们的行程提前出发就没能赶上什么特价票,意大利其实不大而且近年推出了快车(就是欧洲的动车,可以这么理解)城市之间基本都是1~2小时就到了,坐火车还是很方便的。购票前最好注册一个意铁账户,这样方便改签和查询时间,然后在出行前将购买的车票打印纸质版本的或者下载好在手机里,意大利火车站不像国内,是没有安检没有验票的,在到火车站后看要乘坐的班次在几站台,直接上车就可以了,开车后会有人查票,到时把车票给他看就好了,如果是现场买的车票一定要在一个绿色小机器上打票,不打票算作无票上车,这些全凭自觉啦,上车前没有人刻意监督的,只是如果被抓到逃票会被罚很惨哟,由于近几年意大利经济很低迷,查票都变频繁了,我们每趟都有人查票,估计要靠罚款来创收了!
                         2016年5月16日米兰-La spezia,€57 ≈ ¥422;
                         2016年5月18日La spezia-Pisa-佛罗伦萨,€65.7 ≈ ¥487;
                         2016年5月20日佛罗伦萨-罗马,€72 ≈ ¥533
PS:关于意铁账号注册,感谢前辈的攻略,当时注册遇到需要输入纳税证号,困扰我半天,还好有大神分享经验,好东西要分享注册攻略链接:http://bbs.qyer.com/thread-1445536-1.html
意铁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

● 租车:在扎金索斯岛和圣托里尼岛,非常推荐租车游,特别是扎金索斯,岛屿面积还是很大的,而且岛上公共交通不是很健全,扎岛很合适自驾游,意大利希腊都是左舵车,和中国一模一样,自驾绝对不是问题呀。
来来先说如何租车,推荐马蜂窝里很火的租租车,网站地址:http://www.zuzuche.com/
说说好处:全中文界面,有各大租车公司信息,可以直接办理驾照翻译、国际驾照认证件、全车保险全球救援、查看用车信息、免费全球离线地图下载,重点在说一下全球24小时中文客服,这个真太有用了!
重点说一下:下单时,注意看清租车时需要那些证件,有些大型的租车公司一定需要提供国际驾照认证件才能办理租车的,这个说的是很严格的要求哟,如果提供不了,欧洲这边是可以拒绝租车的!我为了保证成功租车,还去公证处公证了一份驾照的翻译件,(*^__^*) 嘻嘻……多此一举了!

酒店

PPPS: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关于酒店预订我是booking一家一家看评论和图片选的,如果大家已经有心仪的酒店可以跳过这个环节!!!!

酒店1:米兰LaGare Hotel Milano Centrale-MGallery by Sofitel,2晚,€323 ≈ ¥2390
住后感:这是整个行程入住的第一家酒店,选中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他家宣传照里有一个很漂亮的空中花园,可以看日落,可是等真正入住后,由于刚到意大利时差还没倒过来,意大利的日落基本上都在当地时间晚上8、9点,相当于国内凌晨3、4点时间,到当地时间下午6点多我就已经困得不行了,住了2个晚上都没去成空中花园!不过整个酒店装修风格非常时尚现代,房间里的用品科技含量超级高,我特别中意那个带烘干毛巾功能的暖气机,后来发现意大利酒店和公寓都会有装(希腊就没有这个玩意),整个行程后还是感觉米兰这家酒店的暖气机高级,还有重点前台都是意大利高帅早上路过前台还会直接和你说“Cao,Signora!”地理位置来说来米兰住这家还是不错的,就在米兰中央火车站附近,离地铁站也就3分钟这样的路程,而且周围还很安静,治安方面的话只能说我们没遇到什么“坏”事!

白天的LaGare vs 夜晚的LaGare

酒店2:La spezia五渔村,La Maison Des Anges,2晚,€260 ≈ ¥1924
住后感:这是一家公寓,可以说这家是整个行程中我们最喜欢的住宿,原本计划是在五渔村里住的,由于前面说的行程提前,当我开始订酒店的时候五渔村好的地方已经都没房了,只能考虑在中转站La spezia选了,但是La spezia酒店也不多,而且房间都非常小,booking里换了好几种检索方式,突然看到这家公寓,当时就被整个欧式公主风的装修个吸引住了,看了下地图离火车站蛮近的,而且价格还不错重点是大80多平米,2个独立房间,包早餐,还可以自己煮东西,还有洗衣机哟!入住后发现,这家性价比爆棚,出发前给房东发了邮件问具体见面方式,房东直接说来火车站接我们(当时就觉得很贴心),我们是中午12点到的La spezia,房东接到我们说:“因为房间在打扫而且下午4点才是办理入住的时间,如果我们不介意可以先把行李放在公寓里,然后他带我们转转小镇!”我当然只会说ok!good!thanks!啦,可没想到房东更本就是兼职导游,看到的景色惊艳到我们,当我们逛了一圈意犹未尽时,看到下面这样欧式公主风的公寓,简直是满足感飙升,真的有种中奖的感觉。觉得可以安排3~4天单独游玩La spezia 而且住在La Maison Des Anges公寓。
推荐指数:★★★★★(满分5颗星)

酒店3:佛罗伦萨Bed and Breakfast Locanda di Mosconi,2晚,€290 ≈ ¥2146
住后感:名字都含有早餐的意思so名副其实早餐很棒,这家酒店在佛罗伦萨圣十字火车站附近,离圣十字教堂非常近估计步行也就2分钟,房间是在顶层的房间,有一个自动天窗,可以晚上打开看星星,其实从米兰住到佛罗伦萨就发现意大利家居用品上有很多科技含量很高的设计,重点是都好精致时尚,怪不得意大利家具全球出名了。同样的床很舒服,窗外的景色很棒,周围环境很幽静,我们在佛罗伦萨的几天除了去the mall 的那天是坐车的,其他景点安排全都可以从酒店步行到达,都不远,而且在佛罗伦萨吃着冰激凌步行是一种享受!这家酒店还有一个亮点,就是电梯,只能站2个人的电梯,估计是我们目前见过最迷你的电梯,但是全是玻璃制作的,还是时尚!
推荐指数:★★★★(满分5颗星)

酒店4:罗马Fiumicino机场,Leonardo Da Vinci Rome Airport Hotel,1晚,€109 ≈ ¥807
住后感:住这一晚主要是为第二天从罗马雅典而定的,因为去酒店的路上发生了一件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也是整个意大利希腊之旅唯一一件不开心的事情,也算给我以后再到意大利旅游的上了一课,稍后游记中细细说吧!大家都要注意的事情!!!说回酒店,转机随便住住还行,但标榜4星级的房间感觉不达标呀,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有一个游泳池,不过转机哪有空去游呀!其实希尔顿机场酒店离机场最近,就在T3航站楼对面,但是由于定晚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选这家了!大家以后要在罗马转机过夜还是选择希尔顿吧!
推荐指数:★★(满分5颗星)

酒店5:扎金索斯Dali(中文名:大力酒店),2晚,€218 ≈ ¥1614
住后感:扎金索斯真的太美了,在查窝里的游记时,Dali酒店的出境率非常高,中文好评也是一排排的,因为仲基欧巴的关系吧,今年到扎岛的国人特别多,我当然是跟随大家好评的步伐啦,订了Dali幸运的是订到他家最大的一间房间,真的订房要趁早呀!~~~~Dali的老板是个很热心推荐各种好玩好吃、和蔼可亲的伯伯(我觉得他的年纪就像我伯伯),酒店就在码头边,从露台台望出去一片海湾渔港小镇的景象,大堂吧就放着很多中文旅游介绍,看来很多国人都是Dali的客人,在你办理入住手续后,Dali伯伯就会告诉你几点可以看到日出,还说酒店海景房是日出最佳观景点,还会分给我们一张扎岛地图,告诉我们怎么去沉船湾,在哪可以看日落,哪里有沙滩,哪里可以吃好吃的海鲜………………一一全都标出来,订房间是标注了honeymoon,Dali伯伯就送了我们水果还有一瓶红酒作为蜜月礼物,真的太贴心了!酒店就在扎金索斯镇上,一路有很多饭店酒吧,还有超市、加油站,扎岛我一定还会去的,去了一定还住Dali!~~~~~
推荐指数:★★★★★(满分5颗星),

酒店6:雅典Sofitel Athens Airport,1晚,€198 ≈ ¥1466
住后感: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上希腊难民潮,看新闻说雅典难民滞留比较多,出于安全考虑,就没有安排雅典的行程,只是作为中转站,而去扎岛的飞机只有在雅典才有,一天只有早晚两班,这家酒店就在机场对面马路,非常近,五星级标准,床超舒服,服务也好,洗护用品全是lanvin合作款,香喷喷,我超喜欢的,so转机非常推荐住这里!
推荐指数:★★★★(满分5颗星)

酒店7:圣托里尼Neptune Luxury Suites,3晚,€835 ≈ ¥6172
住后感:这家酒店是我们整个行程最贵的一家酒店,圣岛为数不多的标5星酒店,房间就能看到海,还带一个私人泳池,就是酒店的地理位置位于红沙滩附近,距离最美日落观景地伊亚有40分钟的车程,相对来说比较安静,如果有租车住这里还是性价比非常高滴。不过有个小小的问题,就是酒店不管是在Google Map还是在探途离线地图上标注的位置都是错的,我们那天因为遇到圣岛大风航班延误很晚才到圣岛,导航最后把我们带到了荒山野岭,又冷风又大又黑,把我们急得呀,还好打电话给酒店,派人找到了我们,这个游记里慢慢说吧!反正5月24日那天经历曲折得,我现在想想都含泪呀!

酒店8:罗马Babuino 79,4晚,€535 ≈ ¥3963
住后感:这是一家公寓式酒店,位于西班牙台阶附近,算是罗马最正正的中心地带了,基本上也是去哪个景点都是走走就到了,最最重点就是酒店楼下一整条街全是大牌valentino、阿玛尼、chanel、dior、D&G…………全部都有,so来罗马逛逛之旅要从这里开始啦~~~~

货币和信用卡

欧洲常用货币:欧元€
因为不想拿太多现金在国内换了1000€,加上柳州银行借记卡可以全球取现免手续费,so我们就带了张柳州银行借记卡,整个行程统计下来在欧洲还另外取了1000€
信用卡我们带了张visa还有一张银联的,为了安全用卡考虑我特地办了张带芯片的环球信用卡visa的。租车是必须要有信用卡担保的,而且一定要是visa标的,不然好像要押蛮高的现金才可以提车,重点是信用卡很方便,欧洲除了上厕所不能刷卡外,其他地方基本上都能刷卡。有些中国游客去得多的地方,还可以刷银联卡哟,比如意大利文艺复兴百货、佛罗伦萨the mall!

前期其他准备合集

①通讯方式:电话卡、全球wifi;考虑到之前泰国行租的全球wifi就前两天信号还ok,后面几天基本上连不上网,但购买的当地电话卡信号杠杠的,还可以随时和家里联系,费用还划算。这次出行前就直接放弃租全球wifi,在淘宝选了一家评论还不错的欧盟通电话卡,再一次证实选择当地电话卡的优势。意大利希腊总共待了19天,我们买了2张1G流量和300分钟当地通话的卡,完全够随时导航、随时刷朋友圈、随时网络电话联系家里、随时联系酒店……………………(电话卡:必必必必备)
我们选择的是这家:

②转换插头:欧标(德标)插头在德国法国荷兰波兰葡萄牙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欧盟国家使用,特征是两个圆头,基本是220V电压都通用。 但当中也有一些国家有区别,比如我们这次目的地意大利,就有些特殊,意大利本地常用的是三个圆头的插头,可能是欧盟成员国的原因,基本上在机场、酒店、餐厅等地方我们带去的欧标两插的转换插头也是可以用的,so大家出行前还是网上查查看看具体到的国家插头和电压的具体实际情况,就这次的目的地意大利希腊,我可以很负责的说欧标转换插头绝对好使,电压和国内一样220V。
PS:需要同时带上一个插线板,这样方便充多台设备的电,而且只用一个转换插头就ok!(个人经验而已

③门票、游船预订:关于意大利重点景点的门票预订还要感谢在意大利从事旅行工作的静姐,好几个难订的景点门票都帮我们抢到了好时间,所以基本上在预订景点票上我没怎么操心,再一次谢谢静姐,门票预订我就没什么发言权了!
不过可以给大家推荐的是圣托里尼出海游预订,到圣托里尼出海看日落绝对是不容错过的行程,如果说你没从海上看过圣托里尼还真不能说到过圣托里尼,在圣托里尼出海有两家航运公司,当然有垄断的悬疑,因为两家中的一家规模非常大,基本上10艘游艇有8艘是他们家的,我们是在淘宝预订的,体验后觉得真心不愧是圣岛最大的航运公司,服务那是太贴心了,船员能亲切友好和你聊天、能煮出超好吃的bbq、能熟练平稳的架船~~~~每天分上午班和下午班出海,我们选择的是下午出海的,因为可以在海上更近距离的看到伊亚日落,太美了!后面游记“Day13 圣托里尼-出海篇”详细说吧!
圣托里尼出海游我们选择是:

④衣物、药品、化妆品:5月份的欧洲天气是早晚凉中午热的那种,最好带件厚外套,早晚风大的时候还是需要御寒的!必备的预防感冒和中暑的药物还是要准备些的,还是因为5月份欧洲忽冷忽热的天气,预防好感冒是必须的,好在我们这次比较注意没有发生需要吃药的症状!欧洲的天气都偏干燥,我带了保湿面霜结果脸上还是有些脱皮的迹象,推荐准备Kiehl's同级别的保湿化妆品,知道为什么这个牌子意大利大街小巷都有了,保湿效果真的适合欧洲的天气,还有就是带好防晒,希腊阳光太好,好到我都晒黑了,回国家人看到我黑了一圈,还以为我去了非洲旅游!啊哈哈哈哈哈

⑤实用App提前下载好:推荐几个我觉得很实用的给大家
    “租租车”:查看已定车的情况
    “探途离线地图”:可以在国内提前下载好目的地国家地图,和Google地图是匹配的,但是是可以在没有网络情况下进行导航的,担心网络或电话信号不好这个很能派上用场,我们在意大利找景点、希腊自驾全靠它了!
      “城市通”:下载所到城市地铁线路,这个app可以和探途离线地图配合使用,这两个app都是租租车推荐的,两个软件的融合性很好!
      “TripAdvisor”:这个软件有点类似我们的马蜂窝,我主要还是在上面查询当地知名餐厅,并且也可以有导航链接,找好吃的地儿非常方便!
      “booking”:我在这预订酒店,有酒店的联系方式,也有导航链接找酒店!
      “马蜂窝自由行”:必须要有呀!出行计划都在这里面呢!

意大利、希腊蜜月行开始啦~

啰嗦了这么多,终于写到行程了,不要嫌弃我的啰嗦,因为我就这么啰嗦,啊哈哈哈哈,没办法天生的话唠!

Day1 柳州-广州-罗马

行程:    柳州-广州(动车)
                    广州白云机场-罗马(飞机)

出发地广西柳州(我爱大柳州)。由于广西飞国际的航班实在太有限,根本就没有飞出过东南亚的航班,哎,so只能以距离为最优先考虑原则,锁定广州往返意大利国际直飞航班。不过从家到机场这一段还是蛮折腾的,4个小时动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柳州广州的飞机居然取消了,想快都快不起来啊~~~)+1个半小时去哪儿专车(出发前一天,周哥计划着我们从广州南站到白云机场的路线,大包小包真心不合适坐地铁,打车估计要200多,结果给周哥捡了个漏,去哪儿专车刚刚上线20元2个人包车接送到机场,划算,我们两个人坐了辆别克商务车,上车还送免费矿泉水,星级酒店的服务呀!),好在一路没怎么堵车,顺利在起飞前4小时到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到了机场才发现自拍杆还留在家里充电,哎哟我去,前一天才说要记得记得记得拿自拍杆,结果越提醒越忘得快,so大家一定要吸取我们的教训,提前两天把要带的打包好,出发前一天再检查一遍,毕竟出游的地点较远时间较久,如果是很重要的东西漏拿了,那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出发前,想到旅行的几天基本上不能吃到汤面之类的中国味,赶紧在广州机场来碗酸辣兰州拉面,好吃!

Day1就在坐动车、坐汽车、坐飞机中度过,南航广州直飞罗马武汉经停)的飞机时间安排还是比较好的,广州当地时间晚上21点上飞机,罗马当地时间早上6点到达,这样我们的时差在飞机上就可以倒到意大利时间,可是由于我一坐飞机就紧张的心情(近年空难新闻太多的原因吧),我整个飞行过程都没怎么睡着,周哥一上飞机就呼呼大睡,只能说雷打不醒呀~~~~睡不着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外面的景色

Day2 罗马-米兰

行程:12:00 罗马 ——13:10 米兰
                  办理酒店入住手续
                 20:45 圣西罗球场,观看 AC米兰VS罗马(周哥儿时的梦想

罗马时间4:30左右空姐mm预告已抵达罗马上空,飞机准备降落!
居然比原定时间早到,国内不晚点就不错,从来没做过飞机早到目的地的,看来波音787“大飞机”速度还是相当得力的。

配图是飞行途中拍到的,也不知道是哪个美丽的城市,美就记录下来了!

我们乘坐的波音787,舷窗是可以自动调节明亮度的(高科技哟),没有遮光板了波,总共有8个卫生间,过道空间还算宽大,除了飞行颠簸、座位小外,其他体验还算ok!不过我个人觉得相对来说空客的飞机在舒适度和平稳飞行方面做得更好,个人感觉而已!

意大利土特产PP

随着人流走就到了海关入镜检查区,注意看好指示排队标识,外国游客和欧洲居民排的不同的队伍。
申根在手、入镜无忧,duangduang两个章下去,入镜成功。因为之前去泰国海关会问你们来的目的是什么?周哥练习了好几个可能被问到的英文回答,结果人家意大利海关全程只是微笑看看人看看签证就通过,一度让周哥觉得自己还没到意大利,入关后一直对我说“就这么简单就进来了!”啊哈哈哈哈,真的就这么简单,so easy!

拿到行李,我们准备办理去米兰的check in,因为才是早上6:00,太早罗马机场人很少(主要是工作人员在岗的很少),加上我都忽略国家级的机场航站楼肯定不止一个这个常识,我带着周哥总在我们到达的那个航站楼找意大利航空的直机柜台,楞是没找到!看来要开始启动蹩脚英语模式“问”,逮到一个空姐mm来个“Excuse me#@%……#%……%%&¥”,叽里呱啦一番,我才知道我们在的是T3航站楼,T3是国际航班起降,飞米兰的要到T1航站楼,意大利国内航班都在T1,而且还没到我们航班办理。so我们可以好好逛逛罗马机场,从T3认认真真的逛到了T1,也一路吃吃吃过去!

梅塞奔驰咖啡,啊哈哈哈哈,忽略我的孤陋寡闻,发朋友圈说发现不务正业品牌,结果被小伙伴告知欧洲很多品牌跨界经营很好,原来如此~

罗马机场航班计划表有中文版的哟!~~~~嘻嘻,又一次感到祖国的强大!

嘻嘻,主人公:皮皮&周哥!请忽略我那没睡醒的发型

6:00逛呀逛,等呀等,12:00整总算又登机了,罗马的天气好像不太美丽,不过飞机起飞没多久就出现蓝天白云啦!go go malino

天气透亮透亮的,都能清楚的看见途径的小岛,想想到米兰应该会是阳光就开心,旅途的劳累一下抛到脑后了!

意大利航空降落都这么艺术,安全平稳着陆米兰milano Linate机场~~~~~
米兰有2个机场,我们到达linate机场是离市区较近的一个,下飞机我就想着打车快些,还没出机场门,就被一个带工作牌的大叔拦了下来,问是不是要打车,他说的是taxi我确定我听的是这个,示意我到旁边的小亭子登记要前往的地方,因为之前去泰国打车也是这样登记然后分配出租车来接的,我就以为米兰也是这样,就跟着去办理了。
说好车费55欧,觉得应该差不多吧,就说ok!紧接着一个身着西装领带的绅士过来帮我们拖行李,带我们去坐车,我们走过一排正排队上车的人群,直奔机场停车场,结果绅士打开了一家奔驰车后尾箱把我们行李放好,又帮我们开车门,星级服务,啊哈哈哈,不得不说天气好运气都变好了,后来知道打车到我们住的酒店估计也就25欧左右,不过舒服确实值得呀!

米兰街景1、2、3

估计也就15分钟不到,我们就到酒店了,初认米兰~~~

很有设计感的旋转楼梯

房间内还有一个衣帽间,正是我爱的

房间有大大的观景窗,自带电动遮阳窗帘,赞得都不行了,我玩了好一会儿电动遮阳窗帘,啊哈哈哈

浴室里的毛巾都是温热的,好贴心的服务,好奇这是怎么做到的

还配了小零食哟!太贴心了~~~~

这里要提醒一下,欧洲有欧标插头,意大利相对特别一些是三插的,但是酒店基本上用两插的欧标转换插头也好使,来之前网上有说欧标两插在意大利用不了,还担心了好一会,图中转换插头我在淘宝买的,万能的哟!还有意大利电压也是220V的!

感觉对了就自拍,啊哈哈哈哈

发完疯,赶紧补补觉,这个时候已经是国内时间晚上10点了!倒床就睡着了

整个行程最重要的活动即将登场啦,周哥儿时的梦想,20:45圣西罗球场 AC米兰VS罗马
说一说订球票的事情吧!年初有朋友来意大利看球赛,我在咨询其购票经验后,也选择了朋友推荐的viagogo订票(同样有中文界面),查了下订票攻略,担心实体票邮寄收不到的问题,最后买了电子票。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订票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收到电子票邮件,就在出发前一星期比赛时间突然改了,整整提前了一天,好在计划中我们就提前一天抵达米兰的,这倒没什么影响,但是想想如果我当时选了实体票,提前一周才改时间,新球票肯定不可能这么快寄到手,嘿嘿好在之前明智的选择。viagogo订票是实名制的,拿着打印出来的球票并带上护照就可以验票入场了,记得一定要带护照呀!
viagogo意大利网站地址:http://www.viagogo.com/

米兰地铁图,紫色线的终点站就是圣西罗球场。

周哥好激动呀~~~~~

AC米兰球迷专区,比赛前助威还点燃了红色的火焰~~~~

米兰晚上9点多的天空,还有火烧云,日照时间太长了~~~~~

AC米兰俱乐部中心

夜幕下的圣西罗

Ps:今年好像AC米兰的形式很不佳,这场比赛最终以1:2输给了罗马,虽然比赛看得很揪心,但是周哥到了AC米兰主球场圣西罗也算此行满足了!就在5月底圣西罗球场迎来了2015年度欧冠决赛,可惜行程没赶上,也算到此一游吧!

Day3 米兰

行程:  8:30    圣玛利亚修道院 参观《最后的晚餐》
                  9:30    途径森皮奥内公园,抵达斯福尔扎古堡游览
                  11:00  米兰大教堂登顶
                  13:00  午饭
                  14:00  米兰大教堂内部参观
                  15:00  文艺复兴百货买买买

Ps:关于门票:
1、参观《最后的晚餐》需要提前打电话订票,电话长期忙线而且票源非常紧张,对我来说难度高了些,还好周哥意大利哥们的姐姐帮搞定了票,再一次感谢静姐!听静姐说,要提早订票,而且最好行程上预好2天的时间在米兰的,电话打通了说明参观日期哪个时间有马上订下,不然回头再打去就没了,没办法就是这么抢手!(门票预订价格:8欧/人)~可以租到中文讲解器3欧一个(提前准备零钱,他们不收大额欧元,或者可以刷卡),需要押护照,等参观结束还回讲解器就可以取回护照了!
2、森皮奥内公园、斯福尔扎古堡都是免费参观的
3、米兰大教堂登顶分步行和电梯的,我这种晕楼梯的只能选坐电梯啦!排队买票的人很多,但是因为一共有4个售票点,就在教堂边的,一会会也就买好了,不用提前预定。米兰大教堂内部参观就在教堂门口排队进入就可以了,不用买票!

当地时间早上6点不到就自然醒了,多亏了时差,让我们赶上取票的时间。补充说一下,预订好《最后的晚餐》门票会收到一封订单邮件,提醒参观者在参观预订时间前20分钟取票,千万别迟到,如果迟到订票自动作废了,也不会退钱的哟!so我们要8:10到取票点取票,7点准时出门,看看米兰7点的天已是艳阳高照呀~好天气、好心情

我们的酒店就在中央火车站附近,这里也是最大的地铁换乘站,so住这还是蛮方便的!!!

今天第一站圣玛利亚修道院,从中央火车站出发地铁坐10分钟就到了离目的地最近的一站(完全跟着导航走),按着导航的指示步行两条街看到显眼的红砖教堂,这就是圣玛利亚修道院。取票的地方就在修道正门旁边的米色小房子里!

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长长一队了~~~~大家都是来看《最后的晚餐》滴

取好票、借好讲解器,在休息通道里等票上写的参观时间,会有工作人员组织带进去的,参观时间只有15分钟,好宝贵呀,我连讲解器的内容都没听完就被带着出来了!!!所以建议在休息通道里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听讲解器了!

《最后的晚餐》是达芬奇所创作,感觉好像是和《蒙娜丽莎》一样著名的艺术品。

小教堂内在《最后的晚餐》对面是另外一幅壁画

15分钟的时间太快了,参观完壁画出来可以买一些纪念品,然后就可以看到这个安静的教堂后院!

一大早为了确保能取到票,我和周哥都没顾上吃早餐,参观出来,在教堂对面马路,一家飘香的面包咖啡店把我俩都勾引了过去。欧洲的牛角包真的太太太好吃了,高中时去法国旅游就对牛角包钟爱,没想到意大利出品的牛角包也是超级好吃,我们点了一个空心的还有一个巧克力馅的,配上卡布基诺或者牛奶太棒的早餐了!据说意大利的食品安全标准很高,所以在这边吃东西可以完全放心。

欧洲的花卉颜色搭配都好协调,大多都是颜色特艳丽的花花,好好看~~~~

按着我们的探途地图不知不觉就走进了一片绿莹莹的公园,这里就是森皮奥内公园

走走就望见斯福尔扎城堡~~~~

逛了一圈公园,估计是周日,好多人在公园里锻炼,运动中包括中国的太极,啊哈哈哈,外国老太太老爷爷练太极的场景还是很专业的!来到公园与城堡的交接广场,今天好像在这举行自行车骑行赛~~~~

逛斯福扎尔城堡时看到好些穿古装的人,让我瞬间有种穿越的感觉!

走到这才发现原来我们是从后门进入城堡的,要不要都这么对称呀!不过顺着城堡前的步行街一直走就到了米兰最著名的米兰大教堂!

每到意大利一个地方就要试试当地的gelato这是我这次旅行的一个目标,马蜂窝里推荐米兰爆红的Cioccolatini Ltaliani,不过后面我们在其他地方吃到了更好吃的gelato,so来米兰还是可以试一下,但是点一个大的就够2个人吃了,要不就选普通款,个人感觉soso

吃到一半的时候有些腻~~~~

逛着逛着周哥又被AC米兰球服吸引去了,哎,儿时的梦想,啊哈哈哈哈!买买买

dangdangdang!米兰地标,米兰大教堂~~~

登顶排队中,因为我有晕楼梯的症状,所以买了电梯直达通票~~~~(*^__^*) 嘻嘻……

高处看米兰教堂前的广场,大家都好袖珍~~~~天气好好

顶上全是人~~~~~

来张风一样的女子~

周日好像在做礼拜,教堂内部免费开放,好多人,还有唱诗班唱呀唱,很神圣的赶脚

米兰明星小吃店关门~~~~~~~~~~~oh my god!

米兰大教堂旁边有家文艺复兴百货,原本只是进去想上个厕所,不了里面的品牌太全,就1、2层楼都已让我逛得沦陷了,偷拍一两张,啊哈哈哈哈~~~~~完全忘记来这里是上厕所的了!好吧,开始买买买!
Ps:chloe全意大利只有米兰文艺复兴百货有专柜哟~~~~

米兰自拍合集,因忘记带自拍杆,我们都是大头贴!~~~

因为时差,我们在逛到商场关门就买了外卖寿司回酒店休息了,夕阳要到8、9点才有,可是我又困得不行,加上走了一天吃完寿司洗洗又倒床就睡着!
Day3所有计划目的地完成

Day4 米兰-拉斯佩齐亚

行程:  8:30    米兰中央火车站 to La Spezia Centrale
                  11:30   抵达拉斯佩齐亚中央火车站
                  12:00-14:00  房东先生带我们游览拉斯佩齐亚景点加吃午餐
                  16:00  办理入住
                  17:00  逛超市自己准备DIY晚餐
                   21:00 阳台吃吃水果欣赏日落

Ps:从米兰五渔村,都需要在拉斯佩齐亚中转,原本我是计划住在五渔村唯一拥有沙滩的村子Monterosso,因为行程提前基本上村子里好的房间都被预订了,退而求其次才选择住在拉斯佩齐亚,事实证明这样的决定是明智的,其实村子都是在山崖上的,有很多酒店是要爬一段山路滴,长途旅行一定都有很多行李,如果在五渔村不是待很长时间,还是推荐住拉斯佩齐亚,毕竟小镇上生活设施都相对完善很多,至少不用扛着行李爬楼梯!
还有去了拉斯佩齐亚发现,这不仅仅是一个中转站,拉斯佩齐亚的景色也绝不输五渔村,建议多留一天浏览拉斯佩齐亚,这里绝对是值得花时间好好逛的地方!

米兰中央火车站内部就好像一个古典博物馆一样

坐火车注意事项:意大利火车站没有验票的,火车票可以通过自助售票机、意铁官网、人工售票窗口(很少)等方式购买,网购票打印出纸质票携带好或者将电子票存在手机里进站就可以了,到火车站要看站台显示牌,对应好购买车票上的车次代码看在哪个站台上车,直接进站上车就可以了,上车后会有人检查购票情况的!千万不要侥幸心理逃票哟~~~~

可以说米兰火车站算是意大利最大最豪华的火车站,至少我去过的感觉来说

这是慢车车厢内部,都是小隔间耶~~~~

坐火车还是很舒服滴~~~~~

出发后经过第一个站,之后沿途的风景就美的让你无法入睡,全是沿海铁路,蓝蓝的海~~~~

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拉斯佩齐亚,对比后就知道这是小站了吧,这就是去往五渔村各村的起始站,每天几乎每十多分钟就有一趟往返各个村子的火车

看到这个绿色的小房子,就是售卖五渔村往返火车票的地方,可以买单程的,也可以买五个村子的日通票,我们买了一日五渔村通票15欧元/人。如果你有计划徒步穿越村子的话,也可以定点买其中几个村子的单程票,再次提醒千万别逃票~~~~

火车站门口的白色车子就是正规出租车

我们预订的公寓房东先生,开着小车车来接我们了,忘了介绍,因为担心在意大利小镇英语交流不通顺的问题,我请了一个大学生地陪做意大利语翻译,在五渔村的这几天全是她帮忙各种翻译~~~~不过经历下来意大利人的英语其实都还是很棒滴,可以听得懂!~~~~
房东先生和翻译君君聊得很欢乐!~~~~

贴心的房东先生因为我们离下午4点办理入住还有3小时空闲时间,他开着小车车带我们放好行李后,立马热心肠的介绍其拉斯佩齐亚的著名景点,一路开到了柯尔尼利亚小镇,这里太太太美了!印象里只有图片五渔村的影子,可看到眼前的柯尔尼利亚就更加期待明天的五渔村之行!小镇也是有七彩的房子组成的,海水为什么能这么这么清,平生第一次见到看得见底的海水,都能看见小鱼游来游去,天气也是如此的舒服,一切都太完美,以至于我都不想离开!

看看有多清,如果7、8月份来,肯定可以下水游泳~~~~5月份的意大利还是凉飕飕滴!

又是颜丽丽的花花~~~~

进入小镇就看到很多中世纪保留下来的东西,很有年代感

这里游客相对于后面我们去的五渔村来说少太太太多了,很幽静的感觉

房东先生介绍,这个雕像可以反应出这个小镇在1764年就存在了!

闻到一阵阵披萨香味,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超级有人气的一家披萨店,好多种口味,我喜欢重口的点了番茄辣椒的~~~~

房东先生推荐的一家炸物店,特别推荐油炸Monterosso小鱼,这种小鱼是Monterosso特产,好好吃,特别嫩~~~~有机会来这个是必尝的!

穿过村子,一片开阔的地方,山上高高的教堂就是圣彼得教堂

海鸥都不怕游客滴~~~~静静的给你拍

教堂后有一条徒步盘山路,很多徒步游客从这里可以步行进入五渔村,当然我就在起点这里看看风景就好,这里的海风超大,吹得爽爽滴!

离这篇美景最近的就是这家酒店,如果有小伙伴下次来,除了推荐我们订的公寓还推荐下面这家,因为景色真的太美了!

不知不觉时间差不多到办理入住的下午4点了,房间也已经打扫干净了,房东先生载着我们回到公寓,就从这里打开门,我们每个人都是哇哇哇的惊叹!房间非常舒服,装修很希腊少女风,而且房东一家贴心的准备了很多生活用品,可以说是我们整个行程住的最最最舒服的地方,重点是房东一家超级nice!

厨房里都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水果、蛋糕、全部厨具,冰箱也是填的满满的食物,这些全是免费用得哟,还有房间放了芳香器,整个屋子哪都是完美的!

看到公寓里的厨房,周哥有满满的下厨热情,说什么都要露一手!我们到超市买好晚餐材料,说实话,到了超市才知道,意大利的生活成本真的不高,超市里的物品相对国内真的便宜,还有要提醒的是意大利超市买生鲜是一定要自觉拿一次性手套来取果蔬,这是防止传染病的一个措施,也是凭自觉遵守!
Ps:来意大利一定要吃这儿产的番茄,不管是大番茄还是樱桃番茄,都好好吃,清爽的甜,旅行的一路我都最爱吃番茄~~~~

周哥的杰作哟!就连生活在意大利五年的君君都说周哥做的意大利面不错,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10点的天空,到这天时差算是倒得差不多了,捧盆水果坐阳台欣赏夜景~~~

Day5 五渔村

行程:  全天的以如下顺序游览五个村子:
Monterosso→Vernazza→Corniglia(因为这个村子要爬楼梯,我们选择放弃)→Manarola→Riomaggoiore

周大厨掌勺上瘾了~~~~早餐,周大厨自制西红柿鸡蛋面+煎蛋~~~~棒棒哒!

别以为只有中国有菜市场,国外一样有,我们去火车站的路上路过一个热闹非凡的意大利菜市场!

拉斯佩齐亚的早餐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这个绿色的机器就是打票机,买的实体火车票第一次用都需要在这个机器上打下卡,如果在车上查票的看到没打卡,一样算作逃票哟!

一大早已经有很多排队去五渔村的游客了,而且很多都是中国人~~~~~

列车穿过一个山洞出现的就是一片海景,车子就在悬崖边开着,出现海景车上游客一阵阵哇哇哇好美,对说的是中文,因为我们周围坐的都是中国人,中国人起得早嘛~~~

我们是从最里面的M村开始玩的,这是整个五渔村唯一个有长沙滩的村子,如果是7、8月份来的话,备好游泳衣,海滩边就有可以换衣服的地方还有躺椅租哟!

这栋小洋楼就在海滩边,也是之前我在booking上一直收藏的五渔村酒店,由于房间很抢手,想住这一定要早定呀~

5月份意大利的天气出太阳的时候可以穿短袖,最好带件薄外套出门,因为一到阴凉的地方还是有些寒寒的,小试了下海水,透心凉,不过好像老外很适应这样的水温,比基尼妹子也还是有很多的,反正我是最多踩水玩玩。

日光浴场

M村有两片沙滩,穿过这个步行隧道,就进入了村中心地带,以及另一片美丽的沙滩!

海边的情侣们好甜蜜呀~~~~

五渔村也可以从拉斯佩齐亚坐船游览,这里就是M村游船码头

Vernazza村的火车站在隧道内,从M村过来也就15分钟,下来会有些黑漆漆的,下车注意安全!因为黑漆漆的,没拍到站牌!

抵达V村已经是中午时分了,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餐,选了一家人多且感觉菜品不错的意大利餐厅,在等位的时候就观察有什么好吃的,基本上不用看菜单,因为菜单没有图,也看不懂,啊哈哈哈,我们就看旁边桌吃什么然后叫翻译君君帮问着点的,结果真的味道非常棒,特别推荐小章鱼和红贝,旁边桌的老爷爷还想送我们一杯葡萄酒呢,我们用婉言谢绝了~很和蔼的老爷爷!

黑黑的贝壳不是我们这边的青口贝,它的肉是红色的,君君翻译过来叫红贝,是拉斯佩齐亚一带海域的特产,一大盆也就30多欧,是最贵的一道菜了!

吃饱喝足要去爬爬山了,爬到v村的制高点

我们跳过了要爬很多很多楼梯的Corniglia村,直达Manarola,这里有五渔村的名片,所有提到五渔村的游记都会要有一张这里的海湾全景照!

就是这,五渔村的名片图

再来张不同角度的

逛到R村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路过著名的爱之路的入口处写着,道路还是关闭的状态。

逛完R村,我和周哥的脚都抗议了,原计划要看日落的,哎,放弃,要回去休息休了

拉斯佩齐亚很悠闲的小镇

去完超市回到舒服的公寓,阳台一坐,一天疲惫都抛脑后了!

周大厨又附体了~~~~啊哈哈哈哈!晚餐周式牛排+罗宋汤!

Day6 拉斯佩齐亚-比萨-佛罗伦萨

行程:  10:00   La Spezia Centrale to 比萨中央火车站
                  11:30   比萨用午餐
                  12:00-14:00  游览比萨斜塔
                  16:00  比萨中央火车站 to 佛罗伦萨
                  17:00  入住酒店
                  18:00  Zaza餐馆吃T骨牛排
                  19:00  佛罗伦萨城区溜达

五渔村去到佛罗伦萨没有直达的火车,都需要在比萨转车,五渔村比萨也就1个半小时车程,既然非要这样中转,那就可以中途预留长一些时间参观下著名的比萨斜塔,又多加出一个景点!

大概1个半小时车程就到比萨了,其实意大利火车正点出发率还是蛮高的,但是这是要在没有罢工的情况下,这边太民主了,动不动就罢工,我们这趟也遇到到了,稍后说!
到站后,首先去找车站存包的地方,就在车站里面的,按着left luggage的表示走,就可以找到下图这个小房子,好像来比萨的都是中转间隙游玩的,好多人寄存行李,需要护照就可以了,工作人员会帮你复印好护照留复印件,原价在办好手续后还给你,寄存是要收费的,但是我忘记多少钱了,不贵就是!

看看看中国好大的标识哟!

比萨火车站前广场还是很气派滴!

我们沿着火车站正对的道路往比萨斜塔方向出发,按着导航走

雕像是埃马努埃莱二氏,米兰那条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就是以他命名的

过了桥再走走就到比萨斜塔景点啦,一路过来觉得比萨人不多,没想到全挤在热门景点比萨斜塔了

duangduangduang~~~我真怕我把斜塔拍正了!

人都在这推斜塔呢!

周哥推塔1

周哥推塔2

周哥推塔3

发布照片时才发现,这张拍的时候天空中的云朵居然是心❤型的!太爱这张了

在2016年5月1日前比萨斜塔的各个教堂都是不收费免费参观的,现在走哪都要门票才能进,因为我不是基督徒,而且在欧洲一路都是看教堂,有点审美疲劳了,也建议外面拍拍照就可以了,想看教堂可以留到佛罗伦萨

倒是建议带一块野餐躺毯,铺草坪上晒晒太阳!

意大利处处开着好看的花花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返程了,路过比萨的商业步行街,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了!

原以为是饭后甜点的冰激凌,点了个柠檬口味的,真的很纯,就是纯柠檬味没加糖的那种,变成饭后酸点了,酸shi姐姐我了!大家在意大利吃冰激凌前往别要柠檬口味的!

2个半小时对于逛比萨时间足足的了!启程出发佛罗伦萨~
一到佛罗伦萨就阴天,看这火车站都暗成什么样了,这才是下午5点呢

到了酒店办好入住,我们也要送翻译君君去火车站,接下来又是我和周哥单独靠蹩脚英语闯欧洲啦!君君很贴心的告诉我们第二要去the mall在哪坐车,还在离开前带我们去了the mall专车大巴站!很感谢她的贴心

我们在佛罗伦萨住的地方就像一个博物馆,酒店装饰了很多雕像和花卉,太浪漫的地方了,但是提醒下,佛罗伦萨酒店的房间都很小,尽可能订最大的房间,住同层的一对丹麦的夫妇就觉得他们的房间非常小,我出门时她问我房间如果,抱怨房间小说了好久!

送完君君,我和周哥马不停蹄的导航找马蜂窝里很多游记都推荐的zazaT骨牛排店!他家其实大部分座位是露天的,没有很明显的招牌,以至于我和周哥在导航标注的位置来来回回找了好几趟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忽视的露天座位就是我们要找的zaza。

看喝个可乐都要红酒杯,高逼格

上菜啦,基本上来这里吃饭的都会点T骨牛排,店员说我们两个吃一份就够了,担心吃不饱我还多加了一份海鲜意面,上菜才发现牛排很厚实,基本上店员不会问要几分熟的,因为他家T骨牛排全都5分,切开会有些血水出来,不过一点不腥,好好吃!意面也很不错,失策的就是应该都要T骨牛排,饭后在来个提拉米苏就完美了,可是我们全吃完后居然就撑了,提拉米苏放弃!
zazaT骨牛排店 非常推荐!

超厚实的肉

吃饱喝足和周哥瞎溜达,原计划是要去看日落的,但是一开始看这天气就不像会有日落,我们就计划随便逛逛佛罗伦萨城区

不知不觉就走到圣母百花大教堂了,到了教堂阳光好灿烂,神奇啦~

逛了一圈都快8点了,回酒店休息吧,下午是洗洗刷刷好后10点钟的天空,还有淡淡阳光!

Day7 The Mall 买买买

行程:  全天the mall 买买买买买买

The Mall坐落在意大利佛罗伦萨郊区,可以最好的价格购买顶级奢侈品牌的首选之地。the mall汇集了各种顶级奢侈品牌, 其中包括男装、女装、童装、鞋、手提包、配件、香水、珠宝以及礼品和家居用品。 为了使游客享受愉快舒适的购物体验,the mall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服务。可以说是意大利最全最精品的折扣奢侈品村。
品牌重点介绍:
1、gucci,在整个the mall规模最大、装修最豪华、货品最新、折扣力度最大的品牌之一;
2、prada & miumiu,前店后工厂,基本新款这里都有而且几乎只买当下在售款式,市场价7折,也是每个来打折村的游客第一个冲进去的店;
3、burberry,应该说白菜价的东西基本上都出在Burberry,真的是太划算了;
当然还有很多你叫的出和叫不出名的大牌,佛罗伦萨the mall基本都有,so安排一天来买买买都不够!
The Mall中文介绍网站:https://www.themall.it/zh-hant/outlet-italy/homepage.html

出发前小准备下百搭造型,因为今天要试好多款包呢!

酒店的早餐,卡布奇诺好好好喝

看到这个黑色的牌子就是等车的地方,先去买票再来这排队等车,长长的队伍亚洲人居多,还有好多好专业的游客呀,带了行李箱一起去!带行李箱是非常明智的,看来就不是第一次来the mall 买买买,因为最后我和周哥就是因为东西太重太大太多,就逛了5家店就放弃再逛了!啊哈哈哈,下次来一定记得带个空的行李箱

4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下车大部分人都很有目的的往prada、gucci店里冲,我和周哥两个决定先逛逛

the mall知道大家买买买是很辛苦的,很贴心的设置了餐厅,午饭吃完继续买买买!

到了下午来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店铺都需要排队进去,而且这个时候开始下暴雨!又累又困,我们决定如果下次来要安排2天来the mall!回到佛罗伦萨居然雨停了,正好也到饭点!
这时候来意大利已经一周了,吃了好多沙拉、意面、披萨、牛排,我真真真想念中餐,真好佛罗伦萨排名第一的中餐馆“重庆印象”就在我们住的附近,跟着导航找美食!
我要吃辣、我要喝汤,这餐吃得太爽了~~~~还是中国菜好吃!

Day8 佛罗伦萨-罗马

行程:  9:00     圣母百花大教堂登顶
                  12:30   重庆印象吃午饭
                  14:00-16:00  领主广场、老桥、乌菲兹美术馆
                  17:00  佛罗伦萨 to 罗马

首先我会铭记这一天,因为这天看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其次是最重点的,我和周哥在意大利第一次被骗,也是整个行程发生唯一一件不好事情的一天,给自己长记性啦~~~稍后详细说,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了!

先转回好心情,佛罗伦萨的美好,这天是5月20日,朋友圈大家都在晒520!(*^__^*) 嘻嘻……我和周哥在佛罗伦萨过520有意义吧!

一早起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说好几点回来取,

市中心的gucci新款、限量款、爆款都有,就是没折扣咯!

今天佛罗伦萨还是阴天,不过也要好好逛逛圣母百花大教堂,首先登顶旁边的钟楼!为了看教堂红顶,晕楼梯的我也算拼了!

这是刚开始的楼梯,还算宽,但是越往上楼梯越窄,爬到最后感觉空气都稀缺了!

楼道里小窗口看到外面景!

塔一共有3段,每爬一段就会一有个平台可以休息下!

镂空的,我是不敢站上去!

阳光出来啦~~~

好不容易登顶了,看到的景色还是值得爬上来滴!

原路返回,实在不想在爬楼梯了,补充一下圣母百花大教堂都是卖套票的,包括钟楼登顶、教堂内部、洗礼堂、礼拜堂、红顶教堂登顶都用同一张票刷票进入。

红顶教堂内部的壁画太壮观了!超美的

圣乔凡尼礼拜堂内部拱顶壁画全是金灿灿滴~~~~周哥嫌弃要排队而且外观看起来小小的礼拜堂,他原本还不想进来,后来硬被拉进来看到金碧辉煌的壁画,他又不想离开了~~~~

套票里景点参观差不多了,也到午饭时间,因为中餐的魅力太大,我们决定今天继续昨晚的“重庆印象”

下午时间开始溜达逛逛佛罗伦萨其他有名的地儿~

领主广场旁边就是乌菲兹美术馆,原计划下午的时间是参观乌菲兹美术馆的,可是排队的人太多太多,怕赶不上火车就放弃了,so还是提前预订门票会快很多!

看不了美术馆,就继续逛逛其他景点吧,老桥~~~一条卖金饰和名表的桥

百达翡丽百年老店~~~~

走了一大圈基本把佛罗伦萨在列景点逛完了,遇到一家我们从米兰一路过来都见到有的冰激凌店Venchi,原本以为太连锁式太商业化应该味道一般,没想到~~~~个人感觉是我最喜欢的gelato,口感很细腻,我要了一个芒果一个开心果口味的,开心果是这个店里最受欢迎的口味,因为都快卖空了!来意大利认准这个连锁品牌的冰激凌,你一定不能错过的!
PS:下图有亮点

17:00我们坐上了前往罗马意大利高铁,其实吧买了头等座感觉还没有国内的舒适~~~但速度那是杠杠的!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罗马火车站

转小火车到费尤米西诺机场站,因为明天一大早我们要飞希腊去了,为了坐飞机今晚预订了罗马机场周围的酒店,又因为预订晚了机场正对面的希尔顿酒店预订满了,只能选择离最近的其他酒店,但是再近也需要打车才能到。原以为罗马北京一样机场在老郊老郊的远方,暗示自己会不会从火车站打车到机场要一两百欧,就都没查询直接决定用最省钱的方法坐小火车到机场站,再打车去酒店。
结果发生一件整个行程中最让人不开心的一件事情,接下来我说的是以后驴友们出门旅游都要注意的事情。

是这样的我们到了机场站,准备排队上出租车,结果一个带着工作牌自称是机场官方工作人员的人拦住我们,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出租车,因为在米兰机场也是这样打到一辆奔驰车送我们去酒店的而且服务非常好,就以为罗马也是这样,就告诉他我们要去的酒店地址,他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很自然的就跟着上车了,大概开了15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了,付款时他告诉我是48欧,结果我们只有38欧得零钱,而且他很急得样子,我就说让周哥直接给他100欧找就好了,结果在我们翻腾一番后,把钱给他,很快的一下,他把100欧变成20欧回头和我说这是20的车费是48欧,因为我在收拾东西,周哥也迷迷糊糊看不清到底抽出给他的是100欧还是20欧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又补了28欧给他,安全下车入住酒店,后来我和周哥想想都觉得哪不对劲,就把我们所有的现金拿出来对了一遍,真的少了100欧!!!!!!
瞬间知道我们付钱时被掉包了,这种事情真是我和周哥平身第一次碰到,也怪我们没有提高警惕,虽然心情受到影响但是想想我们都平安无事,这件事就是是给我们上了一课吧。
so大家记住意大利正规出租车是白色的,车型不限,但是会有出租车灯放在车顶,意大利的城市其实都不大,不要用中国的城市来衡量出行的距离,打车一定打标计价,虽然用的是欧元,但是其实打车距离和价格来说单趟价格和国内打车其实差不多的,后面我们离开意大利时从罗马市区打车到机场也就40欧左右,啰嗦这一大篇幅,希望也给大家提个醒!

Day9 罗马-雅典-扎金索斯

行程:  11:00-14:30     罗马 雅典
                  15:00-17:30     雅典机场逛逛吃吃
                  19:10-20:05    雅典扎金索斯

一早起来,看到好天气把昨天不愉快的事情全抛脑后了!今天我们要向爱情海出发,入住酒店时了解到酒店有大巴接送到机场的,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坐酒店的大巴,安全些!

罗马的天气太好了,准点起飞,gogo Athens

爱琴海航空的飞机场,说实话,好难吃!

2个多小时抵达希腊雅典,多云雾蒙蒙的,希腊的阳光去哪啦!

雅典机场很小,就一个航站楼,我们因为买的是连乘的机票,行李是直接到扎金索斯取的,就没出机场,在机场里逛了逛。还是因为机场太小基本没啥可逛的,但是有一样吃的在雅典机场非常推荐,就是自己DIY式沙拉,非常新鲜沙拉酱也很好吃,重点是番茄太好吃!
到了雅典其实也可以安排雅典的行程的,但是我们出发欧洲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希腊雅典是难民集中城市,而且希腊债务危机,处于安全因素的考虑,我们就没安排雅典的行程,就仅仅作为中转城市。
抵达扎金索斯到只有从雅典有飞机抵达,每天2班早上5点一班、傍晚19点一班同时抵达扎岛后又返程雅典,因为距离短都是螺旋桨小飞机,机票数量不少很多,所以大家要早点预订机票。

第一次坐螺旋桨飞机,开始还是蛮紧张的,后面一直很平稳,就开始欣赏风景了!来一段下降时录的抵达扎岛过程,到达扎岛天气就变好了

飞机安全降落在扎金索斯机场,一下飞机我和周哥分工,他负债等行李,我冲到门口的租车柜台办理取车。因为飞机晚了半小时起飞,在租租车下单的时候显示我们选择的AVIS租车公司是晚上9点下班,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40了,还好赶上关门前办理好!
从坐飞机开始偶遇了我和周哥在希腊旅行的第一对小伙伴——朱朱和朱朱老公,怎么说这个缘分呢!飞机上就坐我们后面一排,在租车时又正好排在我后面,由于扎金索斯的AVIS租车公司必须要出示国际驾照认证件才可以租车,朱朱她只准备了驾照翻译件没能租到车子。结果我们一聊都住在Dali酒店,就开始了我们希腊的结伴之旅。
不聊不知道,我和朱朱都是自家里主要策划这次行程的负责人,对一对行程,从扎金索斯这天起我两订的行程、天数、酒店都基本相似,这叫什么就是缘分呀~~~~~~~
后来顺利入住Dali酒店,又结实了另外一对中国小伙伴——依然和依然老公,我们都把蜜月行不约而同的安排在扎金索斯,不仅仅因为缘分,还更因为那部女人们尖叫、男人们咆哮的大韩神剧《太阳的后裔》

Dali酒店的伯伯老板为我们准备了蜜月礼物——一瓶当地葡萄酒!

虽然是夜晚了有些看不清,但是能感受到海湾的宁静,天空中都能看见好多星星,明天一定好天气!我们住的Dali酒店就在镇中心,周围配套设施非常齐全!很推荐住这里

Dali伯伯推荐餐厅Thymalos Restaurant,Dali伯伯还大力推荐我们点套餐,因为套餐他觉得经济又实惠,很会过日子的伯伯!哈哈哈,原来这家餐厅的招牌菜是龙虾意面,我们后来又去了第二次!

友情提醒一下,希腊传统沙拉里都是含有下图中白色像豆腐一样的东西,这东西目前我们所有了解的中国小伙伴都无法接受,它叫洋芝士,希腊特产,如果你胆子够大,可以试试,不过我建议不喜欢羊膻味的小伙伴最好不要冒险,因为洋芝士的膻味可是重量级的!!!!

我们的晚餐,顺便说一下,希腊的物价真的太便宜了,吃饭的价格都是意大利的一半还少,而且很好吃,咸酸口味的很合中国人的口味~~~~~~

吃饱喝足借着月光我们在码头边溜达,这时都已经晚上10点半了,希腊天黑比意大利要早一丢丢!

Day10 扎金索斯-寻找柳大尉的乌鲁库

行程:  全天自驾游扎岛,从小镇出发,一路到风车酒店三兄弟船务码头出海,在到沉船湾观景平台,在一路开到日落观赏地圣架餐厅看日落!
不要看好像只有三个地方,但是其实扎岛还是蛮大的,就从小镇到风车酒店我们就开了1个多小时!大家自驾是一定要下载好探途离线地图,在扎岛探途的地图是蛮准确的,还会标注好大概行驶的时间。

我就说今天是好天气~露台的风景太美了,因为一时贪睡,错过了今天的日出,明天一定要起来!

我们在AVIS租的小车车,这个版本国内是没有滴,混动的,超级省油,建议在扎岛租车最好租自动挡的车子,因为都是山路,如果车技不是特别熟练的最好租自动挡的车子好控制,别看这车小,里面还蛮高科技,全蓝牙连接的音控和导航系统一应俱全!

我们偶遇的三对中国小夫妻,集体粗花、粗花、粗花!!!!!说下加油吧,扎岛几乎每间隔2公里就会出现一个加油站,欧洲全都是95号汽油,不像国内好几个号,加油站只有一种汽油,啊哈哈哈哈,只用和他说加满就好了,因为我们租车是满油取满油还的,所以我们就最后一天到机场时才加的油!

沿途风景全是海边盘山路,在这种地方自驾是一种享受!

路过第一个海滩,停下来留个影!

前面的两架车,一架是朱朱家的,一架是依然家的,他们在Dali伯伯的推荐下成功租到了车子!

来一段带感的自驾录像

又路过一片小沙滩,好想下去游泳呀,可是我们今天最主要的就是沉船湾,仲基欧巴,我们来了!团结!团结!团结!

看到下面这个小房子向左边的路一直开下山,就到了三兄弟的码头了!

对面就是凯法利亚岛~~~~~

匆匆买了船票,匆匆在车里换了泳衣,神还没回过来,就上船了!

向沉船湾继续出发

这时我已经晕得不行了,太慌了~~~~周哥好像一点事都没有,晕船的命额~~~~

船长是三兄弟中的二哥~~~~~一整船就2洋妞,其他8位都是中国人、中国人、中国人~~~~~

我已经吐了一场了,好不容易终于看到沉船湾啦~~~~

慢慢驶入沉船湾,海水的颜色也越来越蓝,太美的蓝了,照片完全么有用滤镜,全全的原片就这般蓝~整船人都开始兴奋了,必须要等湾,至少要带块石头回去!

因为浪还是蛮大的,我们只能穿救生衣游上沉船湾!~~~~太刺激了!哇哈哈哈,一下水就知道什么是透心凉的爽,一个海浪过来我和周哥被冲上海滩了!狼狈!

成功登湾!!!!!

因为上海滩都没得待很长时间,因为浪太大的关系吧,我们就玩了一下下就被船长叫回船了!依依不舍的离开,带块石头离开,寓意我一定还会回到“乌鲁库”来的!~~~~

周船长带我们往蓝洞方向出发!啊哈哈哈

蓝洞,是来沉船湾另一著名的地方,洞里的海水是海洋之心蓝,用一块白木板放水里,折射出蓝色的木条,当然人下水游泳也变蓝精灵了,啊哈哈哈,当然是视觉上的蓝!

1个小时的出海行程很快就结束了!上岸后,我整个人都复活了,晕船太可怕啦啦啦,上岸后我们开到风车酒店换洗衣服,顺便在风车酒店解决了午餐,希腊汉堡,因为番茄太新鲜了,非常好吃!

小风车和大风车!

休息一下,我们继续出发沉船湾观景台~~~~~

就是这张,3年前买电视机时就看过这个宣传片,就是这个景,一见钟情的沉船湾~要拍到全景的沉船湾,需要沿着观景平台旁边的山坡爬一段,没有人工步道的,都是因为游客走多自然形成一条小路了,so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就是在悬崖边上的

我们拍照的地方身后就是悬崖!

看到沉船湾里海水蓝色的渐变过程了么!为什么就这一块的蓝这么的粉嫩~~~~

看到远处悬崖上都是人了么,我们就是这样爬过去的

又是依依不舍的离开观景平台,出发日落观景点

扎岛Dali偶遇小伙伴们合影,我们是在Cross Tavern圣架餐厅看失落和晚餐~~~~

日落后,天色很快就暗下来了,我们回到酒店已经是月光笼罩啦~,今天可以休闲的在露台坐坐喝喝Dali伯伯送的葡萄酒,欣赏星空,看天气明天应该也会是一个大晴天,闹好明早6点的闹钟,我一定一定要起来看日出!

Day11 扎金索斯-雅典

行程:  6:00       观日出
                  11:30     寻觅美味的龙虾意面
                  13:00-18:00    banana海滩
                  20:10      扎金索斯雅典
                  21:30     入住雅典机场酒店

我们住的Dali酒店是扎金索斯岛观看日出的最佳地段,一定要预订海景房,在房间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日出!因为看到昨天朱朱拍的日出美照,今天就是我一定起来看日出的动力!真心美,早晨扎岛非常宁静,就能听到海鸟的叫声,连自己说话都自觉放低音量!

看了20分钟日出,继续回房间睡回笼觉,啊哈哈哈哈哈~~~~
这个时候已经很适应欧洲的时间了,睡懒觉的习惯又找回来了!差不多到午饭时间,我们和朱朱夫妇相约一起去寻觅网上风靡的龙虾意面,就在我们前些天去过的那家餐厅Thymalos Restaurant
下图是他家的全部菜单,价格都很实在吧!
龙虾意面一整个大大的龙虾25.5欧,超级划算,超级好吃!

大赞的龙虾意面,2个人吃一份就ok了!不过我们还点了其他好吃的,所以我们4个人也就点了一份,也ok哟!

红贝之前在五渔村也吃过,但是扎岛的物价真的比意大利低太多了,同样的新鲜度,这个就差不多便宜一半的价钱,来希腊旅游太实在了!啊哈哈哈

下面的是小菜和汤,特别推荐汤,很像我们的酸辣汤就少了些辣味,但是非常合适中国女孩子的胃口,我和朱朱都特别爱这个汤,但是男人们就更喜欢大鱼大肉!
总之Thymalos Restauran非常非常棒!

吃饱喝足,午后时分,凉飕飕的风配上灿烂的阳光,太和谐了!我们吃太饱就在扎镇周围的码头闲逛,谢谢朱朱夫妇帮我们拍的合照!~~~~~

沿着码头走到尽头,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清得见底的石滩,有可以通到海边的石道,有个老婆婆,带了野餐盒,岸上看看书吃吃东西,然后又下水游游,我们4个都有想要下海游泳的冲动,可是这一片礁石真的很多,于是我们计划去Dali叔叔昨天推荐的海滩来个真真的海泡!哈哈哈哈哈

来段嘚瑟的小视屏!

在码头边上就是扎镇的小广场

扎镇街景逛起

逛了一圈扎镇,我们一些4人出发当地人都比较推荐的banana海滩~~~~gogogo
注意一下,导航上的banana 海滩其实是一块很大的地方,一开始开到了比较偏的地方,不过路上看到了一块很大的广告牌写着banana beach海上俱乐部指向的标牌,我估计我们要找的应该是那,就又调头回去看看,结果真的是一片美丽的海滩!
大家也可在搜索的时候搜索“banana baya”这是在海滩坡上的一个餐厅,后来我们就在这里吃的晚餐,也是一级棒!

扎岛的水质太好了,都是清澈见底的海,这边的海浴场配有免费换衣服和淋浴的地方,游完泳上来就用清水冲冲就都干净了,完全不用沐浴露而且也提示禁止用沐浴露和洗发精,就算仅仅是冲冲清水皮肤都是滑滑的,根本不会有以前海里有过身上会黏糊糊的感觉,欧洲人对环保是非常重视的,这样生态才能保持的这么美吧!
海滩边可以租躺椅,6欧一张躺椅和阳伞,还可以点可乐或者啤酒喝,价钱都和市场售价一样,完全不会像国内某某某海湾一张躺椅就要100租金、饮料还翻倍卖的现象!
扎岛人实在呀!

悠闲~~~感觉又对了,来一张

下水,5月份的天气在扎岛已经合适下水了,虽然一开始有那么一丢丢冰凉,但是一会会适应期就好了,加上暖暖的阳光配合,完全不用担心会像意大利一样冷

看有多清~~~~

朱朱大师拍的~~~

就是这样的露天淋浴,记住千万不用使用沐浴露或洗发精哟!

上个坡就到了海滩边的banana baya餐厅,全露天的设计,傍晚阳光还没完全下山前来这里,吃着美食看着美景绝对是在扎岛不容错过的享受~

朱朱摄影师各种好idea,我们互拍,男人们在smoking

就是这家,想来就更正导航这个名字来~

特别推荐这家老板的神秘烤章鱼,淋上新鲜的柠檬汁,简直是绝了~超好吃,Q弹清爽,老板问我们喜欢么!我们嘴里吃着不停说“We like it!”大拇指来来来

见我们喜欢第一道神秘美味,有推荐我们另一款神秘油炸章鱼,同样好吃,但由于第一款太惊艳我们的味蕾,这款就有些稍稍逊色了!不过食材绝对新鲜!

前两样都是老板神秘推荐,主要是他推荐是说的那个单词我们4个一个都没搞懂是什么东西,说是扎岛的特色,上来前真心神秘,PS:banana baya的老板很帅,我有偷偷多看两眼
下面这两样是我们点的pasta,不要看我们4个只点了2份pasta,真的大份到绝对2人份~~~~
再一次证明扎岛人实在!

晚饭吃完,在静静看看banana海滩,我们要往机场赶飞机去咯!沿途再一次看看扎岛的美

租的车子停在机场里的停车位,将钥匙交给租车公司柜台的工作人员就ok了,非常快捷,我现在要说的是同一家公司在扎岛就是非常nice,但是在后来的圣托里尼就有点不那么人性化了!扎岛的一切服务都是我们此次行程最满意的,我们会再来的“乌鲁库”

又是一天排队租车的游客抵达!

登机时看到夕阳,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一天这个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安宁!

收到出发凯法利亚岛的依然夫妇发来他们今天看到的美景,用用依然夫妇的图啦~~~~我们就这么出发雅典,Bye Zakynothos Bye “乌鲁库”!

抵达雅典机场已经天色全黑了!

今晚入住雅典机场索菲亚酒店,明天转机去圣托里尼,特别推荐这家酒店,在雅典转机住着最好,舒服而且就在机场出发大厅对面马路,方便!

房间的窗外就是机场,还可以看到机场调度塔!

Day12 雅典-圣托里尼

行程:  睡到自然醒
                  11:00     退房机场搞定午餐
(原计划)13:20-14:20   雅典圣托里尼
(原计划)15:00      办理预约租车
(原计划)15:30      酒店办理入住
(原计划)16:00      红沙滩逛逛
(原计划)18:00     费拉和朱朱夫妇汇合

今天真是所有行程在午后全部变成了原计划了!11:00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非常顺利,去逛逛机场吃午餐吧也很顺利,溜达下就准备到登记时间了,我和周哥就去登机口兴奋的等待,候机厅来的人越来越多,快到13:20时爱情海航空空姐来了,告知航班延误,大家这是还是比较有耐心的,不就延误半小时么,又等呀等呀等呀,结果突然空姐用希腊语、英语连续广播:‘’13:20飞往圣托里尼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取消,请所有乘机旅客到值机柜台办理后补登记手续,到到达厅领取行李”(大概是这个意思)
我当时一下蒙了,在国内我都没有遇到过航班被取消的情况,居然让我和周哥在希腊赶上了,额!我马上去和空姐再次确认是什么情况,好像是说圣托里尼目前大风,航班无法降落,安全起见考虑取消该趟航班,而且估计下午得航班都会被取消,因为大风情况没有减退而是在不断加强。Oh,MY GOD!
好吧,只能去办理后补登记看什么时候能飞呗!一大群人一窝蜂的在直接柜台排起长队,这时候大家就开始躁动了,我礼貌的问了下一对最先办理好后补登记的夫妇,说是最早也要等到晚上9:10那班机场说能确保起飞了。Oh,MY GOD!
无意间发现外国人也会走后门的知道么!排我们前面的几对美国人好像认识机场里的人,听到他们联系他们的机场朋友帮他们调到了下午5:30那班飞圣托里尼,我当时那个白眼真心想翻到后脑勺~额,什么情况,大家都在排队好么!哎,so不要以为外国人不会插队!
好吧,为了安全期间,晚上9:10飞就这个时间吧,机场发了餐票,所有餐厅随便吃,随便喝,啊哈哈哈,算是一丢丢安慰吧,毕竟浪费了半天圣托里尼泳池别墅的享受呀!!重点是你也没办法~~~~这时看了下Google天气,圣托里尼地面风力12米/秒,网上查了下,相当于6级强风!!!!
联系已经搭早班机到圣托里尼的朱朱夫妇,她说风真的很大,而且天气雾雾的,和扎岛对比起来,有丢丢失望。没办法,我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租车公司和酒店,他们都表示会等我们抵达的,真心好!
我和周哥又在机场吃吃喝喝等了大半天,虽然等着吧有点无聊,不过还结实了一个来说韩国的小帅哥,聊起来他来圣托里尼见网友的,wow!~~~他也是听说有人换到了下午5:30的航班,自己又改了5:30那班,他心里乐呵呵,可以理解,见网友都是比较焦急的

推荐下这个樱桃汁,随便喝的好处就是什么果汁都来一个,啊哈哈哈,这个好这个好!

好不容易熬到准备登机了,等到现在可以说,下午没有一班飞往圣托里尼的飞机能正常起飞的,全部取消,因为大风一直有增无减,包括他们之前换到下午5:30的那班,Oh,MY GOD!!!!
我们后面陆续取消的航班,都要改签到第二天才能飞了,遇到了之前的韩国人,他好心的过来和我们说今天所有的航班全部不能飞了,他现在在办手续入住机场安排的酒店,哎哟,噩耗啊!其实要知道,圣托里尼所有酒店都是需要先付完全款才能预订到房间,so今天飞不了自然白费一晚的房费啦,我和周哥再次和机场工作人员确认我们那班时候可以起飞,机场MM说如果没有提示取消就让我们去候机大厅等待,晚上9:10那班飞圣托里尼的飞机现在还是在办理候机状态!!!!
晚上8:30候机厅你看有多少人啦,全是今天要去圣托里尼的,突然人群在骚动,一看原来原计划7:10飞圣托里尼的航班显示boarding转态,外国人就是欣喜,还相互击掌看到我们也有登机的希望,心里也开始有一丢丢安慰!
晚上9:30我们终于顺利登机了,可坐在飞机上我又开始有点害怕了,因为看到Google天气现在圣托里尼风力8米/秒,也不小啊!

飞机起飞,希腊圣托里尼实际飞行时间只需要45分钟,一开始都很平稳,快到圣托里尼时飞机开始有些颠簸了,已经可以通过舷窗看到圣托里尼的灯光,颠簸开始变得平凡而且力度大了些,机长广播让我们坐在原位系好安全带。
开始降落,明显能感觉到机场外大风的力道,第一次明显的感觉飞机有些被吹偏的感觉,在下降过程中,飞机一直都是倾向一侧倾斜着下降,几下突然感觉颠簸下坠感,吓shi宝宝我了,我旁边的一对夫妇两人一直到祷告,我也是第一次见,Oh,My GOD!什么情况啊!飞机快要触地的时候还是大方向倾斜着的,突然一下就快要接触地面的时候才很快的机舱才变水平了,哄的一下,触地了,但是飞机左晃右晃的减速,可能也还是大风,感觉飞机都快停不下来了,我旁边的夫妇这是都抱在一起不停在亲吻佩戴的十字架!额额额,拍电影呢,好吧我亲眼见到这样的信仰!
又一整地面颠簸,飞机终于慢慢平稳,速度也减慢下来!这是全机人鼓掌欢呼,那一刻真是感觉到了战斗中民族的士气,我也算感觉到了一次惊险的飞行经历,以后再也不要有了,太尼玛恐怖了!~~~~~~
下降时我都后悔今天飞圣托里尼
说到这,出飞机时,还好周哥拉稳我,风大到快把我吹倒了,还真是一次成功的降落!感谢爱情海航空的飞行员!
一趟惊魂未定的航行,我出机场还能保持清醒的办理租车,现在回想真不知道当时咋这么hold的住!来看看我们的小车车,和扎岛的时同款,啊哈哈哈哈!出发找酒店!

原以为,酒店按着导航走就ok了,我们按着导航居然走到了荒郊野岭了~~~~今天真的要OH,my GOD!的一天呀!只好给酒店打电话,这时已经晚上11:00了,还好酒店有人,酒店工作人员告知我们,他们酒店的坐标在Google地图是错的,他们也和Google反应了很多次了,但是一直没有什么效果!啥,导航是错的,是错的,是错的!大晚上的风又大,又黑,又冷,酒店还不知道在哪怎么办!估计酒店的人听到我很焦急,安慰我没关系,冷静!我们到一个有明显标志的地方,然后告诉他们,他们派人来接我们!太nice了,真心是好不容易的沟通,好不容易到达酒店!
惊心动魄的一天!初识圣托里尼~~~~~

看到我们房间那一刻,内心总算正真平静温暖了~~~~~!!!

来个夜游,平静下我的心情,私人恒温泳池爽爽滴!!

Day13 圣托里尼——出海篇

行程:  睡到自然醒,当然9点多就自然醒了!
                  10:15   酒店享用早餐
                  11:30   船务公司的人来接我们出海
                  13:30-19:30 圣托里尼出海环岛BBQ之旅
                  20:50   回酒店夜游

经历了昨天航班取消、飞机颠簸、类似迫降的飞行,好好休息一晚,总算把紧绷的神经放松了!自然醒后推开房门,阳光明媚!心情越来越美丽!

我们住的是1号房!

圣托里尼所有酒店的早餐都是可以送进房间的,前一天前台会和你确认第二天早餐的选择,每家酒店各有特色,我们住的这家有三种选择,我打算住这的三天每种都试一遍,今天点的是全套美式早餐!好丰盛!

阳光真的和泳池最配!啊哈哈哈哈

吃完早餐没多久,原本还计划游会儿泳的,结果前台打电话来说我们预订的出海船务公司来接我们了!
????我明明记得给我发的邮件显示接我们的时间是14:00呀,才11:30怎么就来了,我去确认拿着确认单和司机确认了下,他叽里呱啦希腊语给公司打电话再确认我们的信息,结果他说可能是他们公司弄错了,说现在就要接我们出发,好吧!那只能等回来再收拾行李和游泳了,司机很友好服务也很到位,给了我们20分钟时间准备!
出海准备:浮潜装备、现金(不用多付船费的我们两个人是240欧)或者信用卡、泳衣、太阳镜、防晒霜、一件厚外套(5月份希腊傍晚还是有点凉的,而且这段时间海上风大)、浴巾.
出海体验:我们这家是在淘宝预订的宽体双体游艇出海,预订的时候只用交一个200多人民币的预订金,剩下的船费到现场支付,当然也可以等到了圣岛在酒店也可以帮忙预订的,但是好像算上淘宝总价2个人还便宜200多人民币。整体工作人员服务非常满意,上游艇是要拖鞋的,不过放心工作人员会保管好您的鞋,船上有饮料、水果、小吃等全是免费的,随便吃,傍晚还提供一餐BBQ烤肉自助餐,我们这艘船的水手手艺非常不错,一个韩国妹子来了3份!啊哈哈哈哈,总之天气好的话,来圣托里尼一定要出次海,同样一定要选择这家船务公司的船、一定要订下午日落出海套餐……………………
淘宝预订圣岛出海链接:

路过费拉时,看到一家中餐馆,也是朱朱夫妇昨天提到过的,吃了太多天西餐,决定明天要和周哥来着怀念下中国味!

出海码头就在伊亚镇下面,从伊亚的步道阶梯可以直接抵达,住伊亚的可以直接自己来码头预订船!

我们的宽体双体游艇来了!整船3名工作人员,上船都需要脱鞋的哟!

粗花,一开始船员会集中所有游客在船舱里开个小会,介绍下行程,也说明下注意事项,顺便统计下晚上的bbq是喜欢猪肉还是鸡肉的,之后就解散自由活动啦!如果有像我一样会晕船的小伙伴,注意了,不要待在船舱里,那样会更加晕,到夹板上找个高点的位置坐着,吹吹海风欣赏风景,这样就不晕了,这个时候穿上提供水果、小吃、和各种饮料,可以拿上一两样在夹板上悠闲吃喝,周哥特别推荐船上提供的啤酒,下船后再去当地超市找都没找到!他说是他喝过最好喝的啤酒!!!!!!
下面视频中,坐我们对面就是韩国妹妹和她的漂亮麻麻,后来我们一直相互帮忙拍照,还聊起了《太阳的后裔》火剧!

第一站我们抵达,火山岛下的温泉

干杯!这个位置我觉得最舒服!软软的垫子,躺着晒太阳太爽了

抵达第一个景点,是圣岛中心火山下的温泉,游艇在这停留45分钟,可以下水游泳,下水前船员会做安全说明,有冠心病的好像最好不要到温泉最中心去,船上会提供浮板和毛巾,这个可以大家可以放心!因为我还是有一丢丢晕船,我没心情下水,周哥陪着我也就没下水!

这张是前面说到的韩国妹子和他美丽的麻麻帮我两拍的,她还会用中文数1、2、3笑!!!啊哈哈哈!我们后来还沟通了下《太阳的后裔》宋仲基欧巴和宋慧乔欧尼,我们给他们看了我们在扎金索斯的照片,结果他们第二天也要去扎金索斯

这个是另一种出海游的船,可是我个人觉得就人太多太挤,还是推荐淘宝这家的小团出海游

走的时候都没有游船了,赶紧给温泉来个全景

认清这个标准,就是这家船务公司,圣岛有两家船务公司,我们选择这家是最大的一家,服务也是一流棒

出发下一站,费拉海景

前方就是费拉小镇啦!~~~海上看很不一样吧!

大邮轮~~~~拍照无法表达出我眼见所见的大

我们在费拉镇下面的海湾,停留一段时间,这个时候船员开始生火准备BBQ烤肉烤肉

看周哥嘚瑟得哟~~~~

这就是我们船的大厨水手

女妹子船员就在坐其他的自助餐,所有都是现做的哟!很新鲜!

看我们的晚餐哟!这个时候已经差不多17:30了!就这样的一份,随便取得,周哥吃了2份这样的,韩国妹子吃了3份!

BBQ吃好,超不多时间出发伊亚看日落咯!和船长聊天,知道我们今天的天气是进一周最好的,我们来之前一直都是大风厚云,基本上看不到日落!所以我们是幸运的了~抵达伊亚时,阳光洒在伊亚上,伊亚显得红扑扑的!

正是好时候,日落准备开始啰,提醒下,这个时候开始风变大了,而且越来越冷,船员给我们发了防风服,但是最好5月份出海还是自己备件厚外套。
开始静静欣赏日落,我不再啰嗦了!啊哈哈哈哈

韩国妹子再帮我们来一张,喜欢!正好拍到夕阳

伊亚的日落太美了,太阳完全落下海平线后天空还是有些淡淡的红,我们开始返航了,回头一看伊亚镇顶上闪光灯各种闪烁,应该都是大家在观景平台拍日落形成的,非常值得的出海游!

回到酒店,迫不及待的开始夜游!啊哈哈哈哈,完美的一天

Day14 圣托里尼——闲逛篇

行程:  睡到自然醒,当然9点多就自然醒了!
                  9:30     酒店享用早餐
                  11:00   自驾出发费拉镇,和朱朱夫妇汇合
                  11:50   中国餐馆食坊吃午饭
                  13:00-16:00  游逛伊亚镇,参观朱朱夫妇的新酒店
                  16:30    回酒店边晚餐边看日落!

每天都是阳光迎接的早晨太美了,今天早餐我选择了传统希腊式早餐,都说希腊酸奶出名,真的好酸,不过也是说非常纯就对了,个人感觉接受不了,觉得还是美式早餐比较合胃口!

出发费拉,从我们酒店开车40分钟左右就到费拉镇了,这里也是圣托里尼最热闹的镇,道路常常堵车,提醒下自驾的小伙伴,把车最好停进P标识的停车场,不收费的!
停好车我们步行到昨天看到的中国餐厅,一路花花草草颜色好鲜艳,拍拍拍

等朱朱夫妇的间隙,我们先点了两碗馄饨面!喝汤对我们来说是件多么享受的事情!

菜上齐啦~~~~味道还是不错的哟!北京人开的餐厅!

就是这样的停车场,吃饱后我们向伊亚小镇出发~~~~~

自驾大概又一个30分钟,到伊亚了

经典圣托里尼标准的白房子配爱情海!在伊亚镇上每个角度都拍出不同的风景

到处都是蓝顶教堂

周哥发型特写!啊哈哈哈哈啊

下图里的步道走下去就到了昨天我们出海的码头,这条步道也可以选择骑驴下去

朱朱找了一大圈也没找到酒店,没办法只能打电话让酒店的人来接,啊哈哈哈好像圣托里尼的酒店都比较难找,小伙伴们来之前一定要保存好酒店的电话,找不到酒店概率估计有80%,so做好联系酒店派人来接你们准备!

朱朱订的酒店景色好美!

合影来一个!旅行中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从朱朱的酒店出来我们顺道去了伊亚观景平台

这里是观日落最佳的地方~因为这两天一直很晚回我们的酒店,昨天已经看过伊亚的日落了,想今晚在自己的酒店好好享受下桑拿、恒温泳池、别墅日落~~~我们和朱朱夫妇道别,回酒店啦,明天之后罗马再和他们偶遇!

晚饭,再一次来中餐馆吃起,又打包了炒面、番茄炒蛋饭回酒店!

回到酒店真是好时候!

酒店啤酒、果汁、小零食,和周哥欣赏着日落,完美的圣托里尼之行,来圣岛不需要太过忙绿的旅游景点,找家惬意的酒店,住上个3~5天享受悠闲的度假日才是真正的重点。

Day15 圣托里尼-雅典-罗马

行程:  9:30     酒店享用早餐
                  10:00   退房出发机场
                  11:50   圣托里尼雅典
                  14:20   雅典罗马
                  16:30   开启意大利罗马买手之旅

今天就要离开圣托里尼,出发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罗马!介绍下,周哥一大学好哥们皓哥,从罗马特地回国参加我们的婚礼,特地又为了我们赶紧安排好国内的事情赶回罗马,真的很感谢他~~~在罗马整整陪了我们4天,今天就是在异国他乡和他汇合,可把周哥高兴坏了!
一早我们最后在看下我们的小别墅,住了3晚各方面都满意的酒店!

跟着不可靠的导航出发圣托里尼机场,中途把邮箱加满了~跑了这么多天才18欧油费,混动就是省油!

说一下圣岛租车换车,可没有像扎岛这么方便了!原以为给了钥匙就OK了,没想到了租车柜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办公,结果要先处理租车单再处理换车单,工作人员只是让我等等!额,飞机都快到时间了,烦恼额~~~~到我了,他很仔细的检查有没有超时,还要跟着我去停车场看看车检查下油箱是不是加满了,额!太没有效率了吧,好在赶上了飞机!不然我真要投诉他!

中午饭又回到了雅典机场,居然找到了中餐馆,太棒了~~~~下午继续出发罗马

爱情海航空的飞机我要坐吐了!来来回回这几趟,真不想再坐飞机!安全抵达罗马

一出机场就看到皓哥在等我们了,so nice!皓哥带我们总是搭上了意大利正规出租车!~~~~啊哈哈哈哈

我预订的是公寓式酒店,就在西班牙台阶附近,楼下全是大牌,忘了介绍了,皓哥是意大利知名买手,对这个地区非常了解,了解我们订的酒店价格和地段,他都觉得很划算又方便,所以小伙伴下次来罗马也可以订这家哟!

房间外街景~~~

当然跟着买手走都能发现好东西,我们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下楼逛逛啦,来第一家麦昆品牌婚纱店,太美了,美到我都不想走了!

皓哥入镜!

接下来就是皓哥推荐罗马最有名的提拉米苏甜品店,人气级别的,很多人排队!

还售卖各种不同的蛋糕

帅气的店员、帅气的店员、帅气的店员

在国内只知道提拉米苏是一种口味的,来罗马才知道提拉米苏可以是各种口味的,皓哥请我们吃了草莓、开心果、原味三种口味!好大一份诺,实在,特别细腻的味道,我是超级喜欢吃提拉米苏的,因为每吃都有种莫名的幸福感,这么大一份,幸福感要爆棚了!推荐推荐推荐

意大利土特产PP橱窗

西班牙台阶翻新得差不多了,不过台阶还是围起来的,估计在过几个月就可以开放了!小小遗憾,没能在上面坐坐吃个冰激凌,感受下罗马假日的范~

可能天色有些暗了,看不太清,下图正中间这栋楼,整栋楼就是fendi的总店,超级大,所有的限量款在这里都有!

这家lv也是全意大利最大的一家lv,里面3层楼,听皓哥说去年就在这里开了个大party,他在这里见到了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本尊!瘦高白富美!

今天已经是出国第16天了,就想吃辣!晚上皓哥请我们吃大餐,四川菜,周哥要和皓哥来两杯!也真的就只有两杯!

夜晚溜达回酒店的路上,路过valentino旗舰店,太太太太太太美了,2015年valentino秋冬高级定制大秀就是在这里前面的小广场举行的!

夜晚西班牙台阶人相对少一些,罗马第一天惊喜太多!明天会有更壮观的梵蒂冈等着我们,good night

Day16 梵蒂冈、罗马徒步行

行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
                  11:30 预订了梵蒂冈博物馆参观团体票
                  午饭博物馆内解决
                  14:30  梵蒂冈大教堂+登顶
                  19:30  韩式晚餐+看2016欧冠决赛电视直播

今天要来一把神圣的宗教洗礼!按着热门景点把梵蒂冈好好认识透了
梵蒂冈博物馆可以提前预订门票,跳过长长的排队人群,此次的订票是静姐帮直接从旅游公司预订的,so在订票上就没什么经验分享啦!
进去后可以在二楼大厅处租讲解器,有中文的哟!
接下来就看照片吧!因为信息量太大,我也记不清讲解器里的内容了,这部分还需要小伙伴亲自体验嗮

下图这个是真的木乃伊干尸~~~~看着有点恐怖

梵蒂冈教皇园林

这里就是拍007的那个停车场

米开朗基罗著名的创世纪,这也是梵蒂冈博物馆最后一个厅“西斯廷礼拜堂”
这个厅是在里面不能拍照的,只能出来后,快到出口的时候,悄悄偷拍一张!

博物馆基本上参观完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最后一个参观厅有小道直通向圣彼得大教堂,可是现在只允许旅行团的通过,所以我们又绕到出来排了一会会队进入教堂!

不要看排队的人多,也就20多分钟排队,一下子就进去了,so不用太担心

下图的这个门皓哥说100年开一次,但今年教皇特赦,今年就开了!

教堂登顶,顶上风景可真美,超级感谢皓哥刷脸,让我们走了把快速通道登顶!

教皇护卫队!

走出梵蒂冈跨过一条街就又回到罗马咧,走两步就到了圣天使堡,罗马其实主要景点也都很集中,走走就一个景点,看这哥两好呀!

走走就到了纳沃纳广场!

遇到一群红裙美女,好像在开婚前单身party

景点浏览一遍就好了,因为今天信息量太大,脑子蒙蒙的,皓哥带我们又来了一家老字号冰淇淋店,清新下脑子

再走过两条街,就听到哗啦啦的水声,哇哇哇总算见过许愿池了,因为人太多太多,就静静用眼睛看看就好!拍照什么的,全景太难实现了,对了回来后看到Fendi2016秋冬大秀就在许愿池搭台办的!

今晚对于周哥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夜晚,今天是欧冠决赛日,景点逛的差不多,晚饭时皓哥请我们去罗马最棒的一家韩餐馆吃烤肉,重点是那儿有转播欧冠决赛,啊哈哈哈哈!去的路上路过威尼斯广场

dangdangdang!超级好吃~~~~~我反正就负债吃,看球留给男人们吧!今晚决赛是皇马VS马竞,周哥支持的是皇马,巧的是隔壁桌一意大利大叔支持的是马竞,啊哈哈哈,球迷的热情差不多要在赛场外开战了!

Day17 罗马——斗兽场篇

行程:  早上睡到自然醒
                  11:00 出发吃好吃的烤乳猪包
                  12:00 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迹
                  16:30 逛超市准备拜访皓哥家吃自制火锅!

罗马第二天,最后一个在列景点,啦啦啦啦啦啦,罗马斗兽场!以前都只是在世界公园看到过,现在要看看本尊了真的有些激动!
表扬下周哥,拍了张我美美的背影!啊哈哈哈哈

首先推荐这家烤乳猪包店,皓哥的最爱,分量足,口味很适合中国人哟!

配菜好多,红色那个是腌制的西红柿,酸甜调味很不错!

超大份,一份我都没吃完就很饱了!

地铁2站路转一号线,就到了罗马斗兽场!初见真的觉得就是世界公园放大版

在斗兽场地铁站出来,旁边有一排小房子就是售票厅,这里是卖套票的,很少人排队,购买的套票是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入斗兽场,还包括古罗马遗迹的票的,就是不能用现金只能刷信用卡!小伙伴们来记得这个位置哟!

斗兽场里面真的是世界公园看不到的壮观!!!

关猛兽和努力的地牢,看着能想想当时这个地方的血腥

我们这边区域是头等坐席区!

皓哥周哥又出镜了!

斗兽场对面就是古罗马遗迹!

罗马斗兽场出来就有通道直接进入古罗马遗迹,有点像我们的圆明园,到处都是毁坏后,还保留的一部分建筑!

走了一圈,罗马所有在列景点都逛完了!我们还是继续吃货之旅吧!皓哥带我们又来了一家百年老店吃冰激凌,这家很推荐,口感细腻丝滑,好吃!

差不多可以为今晚的火锅大餐,准备食材啦,在冰激凌店旁边就是皓哥以及当地华人都常来的一家华人超市,进入超市我还以为我回国了,太有亲切感啦!

dangdangdang!意大利四川麻辣火锅!

Day18 罗马 补漏买买买

今天是在罗马的最后一个整天咯!全天行程就是,自由活动+补漏买买买!
一大早,周哥又周大厨上瘾了,一定要煮早餐给我吃,周大厨成品麻辣海鲜牛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