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沙巴正美

顽石 (西安) LV.3
2016-09-23 11:30 540/5
  • 出发时间/2016-07-05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是的,这一次我放下所有的顾虑和犹豫,前往心中的风下之乡--沙巴
      沙巴位于马来西亚,享有风下之地(Land Below The Wind)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前名为 Jesselton。其他主要城镇有山打根斗湖、根地咬、保佛、古达仙本那、拿笃、斗亚兰、吧巴、实必丹、丹南、兰脑、吉打毛律、万劳等。纳闽在 1984 年由哈里士领导的人民党组成的沙巴政府交给了联邦政府,现为联邦直辖区,也是大马的唯一的岸外金融中心。

关于行程

选择马来的初衷很简单,天时地利:7月5日至13日往返亚航机票都是特价,时间也合适;人和:正值孩子小学毕业,我们也恰逢假期。
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办理比较方便,网上电子签或找代办,7天内应该能办理下来。费用大概220左右。
机票
     亚航让你在东南亚飞的更远,这家亚洲廉价航空公司,实现了很多人出行的梦想。如果赶上促销,机票比国内游还要便宜。
货币
     目前人民币兑换马币的汇率还是比较合适,大概1兑1.7,我们因为自由行带了少量人民币,另带了华夏银行卡,事实证明在国外使用很方面,每天提现没有手续费。

西安咸阳机场---吉隆坡Klia2机场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但已在路上…,有些小激动,此刻我们即将投入马来西亚的初夏。

到达吉隆坡机场已经凌晨5点,如果直接去沙巴,那么可以不出境,但转机等候要10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深度体验大马的首都吉隆坡,体验异域他乡的风俗人情。出境后,之前在皇包车订的车,司机早早就等候在那里了,还是华人,沟通很方便,沿途和我们介绍了很多地方文化。

机场高速,距离市区大概一小时行程,我们来的这天正值马来人农历新年,街上车不多。

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了,the face,酒店的性价比超高,办理入住手续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酒店顶层的游泳池,泳池正对着双子塔和吉隆坡塔,风景甚好。

吉隆坡第一日

用休闲的心态去旅游,享受酒店51层露台泳池,懒散的漫步在klcc街区,KLCC,是吉隆坡城中城,主要是有著名的双子塔,吉隆坡双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塔高452米,共88层,下面是Suria商场,里面商品一应俱全,从平价品牌到奢侈品牌都有。 我们没上塔,KLCC上层是办公楼,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Sky Bridge(天桥)和86层的双子塔展厅,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全景,但是需要购买门票。中午我们在这里吃了有名的马来椰浆炒饭,还不错。

吉隆坡的轻轨,我们的主要出行方式

当然有时还需要暴走。

大马人很钟爱摩托车哦

Suria商场

马来椰浆炒饭

吉隆坡第二日

漫步吉隆坡!没有选择到黑风洞,云顶等景点,今天只想漫步游走在市区街头,感受地道的马来文化,事实证明这里多元文化的完美融合,现代与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足以让你印象深刻!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莫大厦,城市长廊,中央市场,唐人街……,都各有魅力!其实最惬意的还是在酒店的泳池里欣赏吉隆坡的夜景!

第一站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

可爱的少年习惯了,见国旗就敬礼!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马来西亚吉隆坡重要的地标,面临独立广场和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得名于当时的雪兰莪苏丹阿都沙末。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独立广场位于市中心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

第二站 城市长廊
著名的i love kl 就在独立广场边上,人多的话拍照还要排队。

这里介绍了马来西亚近代史,看照片还好他们没有忘祖啊!

城市长廊内部实际就是个工艺品卖场

独立广场附近的清真寺,可能因为农历新年的原因,清真寺的音响声音很大。

街区一景

小商品市场,中央市场。

第三站 唐人街
        初到唐人街,我差点以为我穿越了,除了部分鬼佬和当地人、印度人之外,这就是西安的轻工市场啊,不算宽的街上满是商铺,几个铁架子,几块塑料布,几把大伞就是一个摊位了,但是架子上挂满了各种小东西,要用手扒拉几下才能看清楚到底有几种样式。没有买东西,为什么我要跑这么远买中国的地摊货?顶上的灯笼提醒着我,没错,这就是CHINA TOWN。
     好在东西买不了,至少还是有美食可以安慰人的,罗汉果茶、碳烧米粉还是不错。

前一秒还是艳阳天,突然乌云就堆积起来了,唐人街简单午餐后已是半下午,马上要下雨了,所以决定不再去印度街及国家清真寺,因为大家也都表示没兴趣。还是回酒店游泳吧。

远方是国家清真寺,进入寺内是免费的,但有很多礼仪

孩子在用英语沟通买票。

大雨来的很快

辛苦一天了,回到酒店休息一阵后,晚上我们决定去找找攻略中提到的阿罗街夜市,去那里吃晚饭,阿罗街并不长,不过吃的东西很多,街口有很多卖水果的,基本都是榴莲,晚饭是在叫黄亚华的小店吃的,之前在攻略中看到过,也算慕名而来。

吉隆坡----亚庇

今天即将离开吉隆坡,飞赴这次出行的最终目的地Kota Kinabalu 沙巴,如果吉隆坡带给我们的是一次多元文化的人生体验,下一站我们将迎来海岛体验,早上直接睡到自然醒,约好的车是11点来接我们,老人和孩子就在酒店里休息游泳,我和老婆想最后利用这段时间去吉隆坡的市中心,有L0T10,88广场,斯芙兰和适合年轻人逛的PAVILION.其中最推荐的还是PAVILION,里面基本想要的牌子都能看到,品牌很全,而且装修的也很有心意。因为时间紧,我们只能简单转转。

星巴克的咖啡价格比国内便宜哦。

穿上人字拖走大马,呵呵,入乡随俗!

晚上七点飞机降落亚庇机场后,我们联系的地导peter,lily,魏先生早已等候在外面,我们大小5人,3人来接机,安排好住宿后,已经8点多了,因为是自由行,peter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特色的菜品,我们来决定,因为一天的奔波,此时已没什么胃口了,就告知简单些就行,最后他带我们来到一个大排档,人很多,很多档口,品种很多,口味也可以。

沙巴第一日

第一站 亚庇市内
   新的一天有开始了,站在酒店的窗前,望着对面平静的海面,心情很舒服,今天PETER安排了我们市内游和红树林,带着满满的期待开始了沙巴亚庇的旅行。

我们入住的CAYA 酒店,临窗便能看到海。

亚庇市政府大楼,据PETER讲还是我们中国承建的

以下为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沙巴大学一组照片

沙巴大学大门入口,此时正值放假

校内的钟楼,算是标志性建筑吧

优势专业---水产专业实训场

沙巴大学码头

码头留影

垂钓的小孩

亚庇市的水上清真寺。

首相官邸

亚庇市中心古老的建筑之一   钟楼

亚庇市街区一景

富人区,都有自己独栋的别墅

第二站 红树林
        沙巴Klais红树林是一片茂密的热带雨林,各种热带植物层层叠叠,乔木高耸入云,挺拔壮丽;次冠层植物、藤本植物、附生植物和各种数不清的蕨类早在一亿九千万年前就已经出现在这里。红树林在一片著名的湿地周围,在看似静止的河面下,生长着蜥蜴与鳄鱼,它们红而发亮的眼睛在周围默默窥视。
    红树林一般生长在高盐度的沼泽河口地带,海边交界处的咸水间。红树林属于热带雨林带,雨林是一种茂盛的森林类型。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长鼻猴生存至今的唯一理由。

红树林的水屋

当地土著居民的房子

榴莲的王国,随处都有卖榴莲的。

红树林观看长鼻猴实际就是这样坐在快艇上观看

长鼻猴很羞涩,捕捉不到正面

猴宝宝在妈妈的怀抱

长期生长在海底的一种植物,忘了叫什么

还碰见只猕猴,很大方,不时向游人要食物。

其实真正的长鼻猴应该这样。

红树林的落日

本地马来人过新年的风俗,在用过自助晚餐后,夜幕已经完全降临,此时的红树林是萤火虫的世界,真是很漂亮

沙巴第二日---龙尾湾

龙尾湾座落在内河与大海交接的原始雨林深处,近几年新开发的景点,岛上很多娱乐项目,适合朋友结伴休闲娱乐或者家庭聚会出游。在龙尾湾我们玩了香蕉船、冲浪和蜡染。香蕉船是比较刺激点的游戏,机帆船拖着香蕉船,快速行驶,突然来个急转弯,人便被甩到了水里,实在是太刺激,;冲浪很好玩,穿好救生衣趴在冲浪板上从海滩的右边下水然后任海浪把你推到远处再拍回在沙滩的左边;蜡染是当地的特色,可以安静一会儿调染出一副属于自己的作品。

中午这里提供自助餐,还不错

热心的导游PTTER和我们的合影

抓螃蟹

香蕉船

午餐场景

马上要被甩出去了。

落水了

海滩

抓到大螃蟹了,一天的龙尾湾游玩结束了,晚餐peter带我们去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海鲜排挡,海鲜都很好,比国内价格低很多,真是过瘾了。

沙巴第三日----环滩岛

之所以选择这个岛,也是看了马蜂窝上的推荐,因为是私人海滩,开发时间比较晚,所以游客不是很多,而且风景非常美,peter给的价格包括了两次潜水和餐饮以及无限量供应的矿泉水晚餐是海鲜BBQ,味道很赞,有虾,海鱼,鱿鱼,沙爹,鸡翅。
        环滩岛距离亚庇市区比较近,从旅店到码头后,坐一小时快艇,晕船厉害的朋友可以提前吃点药预防,不过看到海水变绿的那一刻,整个快艇上的人全都兴奋了,而且游客全是中国人。发一些手机拍的照片,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海,好兴奋。

BBQ餐

还有螃蟹

晚饭是在亚庇市内吃的这家肉骨茶

沙巴第四日

这三天畅游在沙巴亚庇市区街头.树林绿洲,海滩码头。环滩岛清澈碧绿的海水、蔚蓝飘云的天空、海底奇异的珊瑚、五彩斑斓的鱼群,红树林如繁星般的萤火虫、害羞的长鼻猴,真的是感受到了人与动物的完美和谐。这里真的可以让你忘记现实生活中的工作压力、成长烦恼和人情世故。
     今天我们换了个稍好些的酒店,不在奔波了,静静的体验酒店的海滩、晚霞、美食,美好的生活不过如此。用两个字来形容:惬意!

上午去了亚庇市的一个大商场,马上要离开亚庇市区了,看看有什么能带的。毕竟购物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商场内的货品比较齐全,但还是化妆品价格很有优势,老婆很兴奋,然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还有巧克力和咖啡,也是当地特产

这家店是peter介绍的,还不错

新入住的丹绒路酒店,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但酒店内设施一应俱全。

酒店临海

丹绒亚路日落:
被评为全球TOP3的日落观赏点之一
如果你是来看海的可能会失望
如果你是来看日落的绝对惊喜
变幻莫测的颜色,出其不意的云层
每一眼都是我心中最壮丽的画面

沙巴第五日

主题:放松
    酒店的海滩、泳池、游玩设施、健身房、桑拿房、还有超级丰盛的自助早餐,今天很惬意。

上一组人物照,可惜摄影技术不佳,实际人和景都比照片漂亮,呵呵!

沙巴---西安

再见了,美丽的丹绒亚路海滩;再见了,极具魅力色彩的沙巴洲;再见了,带给我八天美好回忆的马来西亚。这次旅行很圆满,看着家人都高兴,我也很高兴。虽然很忙,但还是抽时间整理下旅行的照片,希望以此纪念我们这次愉快的旅行。希望通过一次次旅行,去完美我们的人生,最后想以电影《大鱼海棠》中的一句话结束这篇游记,与大家分享,致“鲲”  -----上天让你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创造美好的生活。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
     一一《大鱼海棠》

2016-09-23 15:2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23 16: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6 13:58

封面吸引力我, 背景音乐是最爱的 THE ROSE。。。

很有感。。。。

2016-10-11 16:51

我很喜欢LZ最后的总结,因为大鱼海棠是我个人很喜欢的国产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