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旌德——写给远方的你之攻略篇

前言

初来乍到,初印象中的旌德就是一座偏居一隅的小山城,但很快你会发现在这座城里并没有想象中的“穷”,也没有想象中的闭塞,它安静的坐落在皖南山区,散发着它独有的魅力。
       可能大多数人出去旅行,最在乎的就是当地的美食、交通等等,我也不例外,对于旌德印象最深的就是你可以在这座安静的城市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热闹。

Part1 美食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的悲伤和迷惘。这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身为一个吃货我特别赞成这句话,因为每去到一个地方我最关注的就是美食,相信很多人也一样,在旌德我品尝了很多我从未吃过的美食,而且也很难想象有些随处可见的东西做出来是那么的美味。

美味的旌德大饼,这也是旌德最有名的美食。基本上6元一个,不过加菜就要贵一点。

各种馅料,看着都已经流口水了

真心推荐这家的凉皮,吃过的人赞不绝口。店名就叫凉皮,位于解放街,店里还有美味的手工水饺、酸辣粉和面食。

我最喜欢吃的鸡排,怎么都吃不腻,味道很好。店就在步行街入口,老板人很好。

这只是我觉得不错的,旌德有很多美食,比如冒菜、小黄牛肉、梓山黑鸡、葛根饼等等,还有很多家常菜都很不错。如果人数较多,推荐农家餐,不过旌德的菜系也属于徽菜,可能比较重油重色,但属于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范畴。

Part2 住宿

旅行,其实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累的时候能有一个温暖的床,能洗个热水澡。在旌德,我的建议是住民宿,有一种家的感觉,如果在县城内是要住酒店的,旌德的酒店还不错,干净卫生。
民宿:
        1、朱旺景区:可以感受朱旺夜晚的宁静,早晨醒来就能看到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朱旺有一家卖旌德大饼的,我觉得是我在旌德吃过最好吃的大饼了,而且卖大饼的阿姨人特别好。
        2、路西景区:一进入景区就能感受到乡村的氛围,真的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在稻子还没成熟的时候,一路上都是稻香,幸运的人在夜晚还能看到萤火虫。早晨可以去路西茶园看一下,将别有一番风味。
酒店:
       1、凯瑞假日酒店
       2、梓山宾馆
       3、港德宾馆
(这里说的酒店都在县城内,离文庙、制墨厂很近,有时间可以逛逛县城,也有很多风景,比如三桥锁翠)
价格:基本上在两百元左右,但是会让你觉得很值

Part3 交通

1、旌德有自己的高铁站,这里是京福高铁的途中一站,所以来旌德还是很方便的。
2、如果自驾就更好了,不仅方便而且能玩到好多景点,因为旌德的几个景点是没有公交车可以到的。
3、在旌德客运总站有去往景点的班车,基本上20分钟左右一班。
4、旌德的出租车起步价是5元,但是到高铁站是10元,从高铁站到县城步行大概五六分钟。

Part4 游玩路线

一日游:早晨去“中国十大古道”之一的旌歙古道,中午在白地镇的聚丰酒楼用餐,下午参观版书镇的木 活字体验馆,然后去往朱旺景区。
两日游:
            Day1:首先游览“中国十大古道”之一的旌歙古道,然后再去参观宣砚文化园,中午在白地镇的聚丰用餐。下午参观具有厚重人文气息及皖南特色的朱旺村,晚宿朱旺。
           Day2:先参观皖南唯一保存完整的文庙(20分钟),然后参观古法油烟墨制墨工艺(30分钟),接着参观路西景区(2小时),在路西用中餐之后结束行程。

Part5 购物

旌德的步行街,购物的首选之地。

偶遇的一家店,感觉有点高大上没进去,有机会可以进去感受一下。

后序

这是简略版的攻略,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感兴趣的可以继续交流,想来旌德的也可以咨询我哟

赞赞

2016-09-23 13:0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3 15: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20:57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3 13:0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