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北海道赏花东京摘桃食游记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

出发啦~~
Day 1 东京 - 涵馆 (东海新干线全程4小时)
这次使用的是JR East - South Hokkaido Rail Pass (任意6天¥26,000日币,温馨提示,海外购买省1,000日币,附赠免费搭乘一次成田机场 - 东京NEX特快)
这里就免掉购买攻略,相信很多驴友都已经介绍得很详细,B小姐也很懒惰,游记只能带带大家体验另一种风格 - 吃,吃,吃。因为热爱日本美食,所以每次日本出游,都是一日五餐,恨不得有3个胃,因为美食真的选择太多啦~~ (废话不多说,咱们开吃吧

JR东日本-南北海道铁路新体验

飞机是早上8点到,在JR Tourist Counter换好提前购买的JR Pass,开始了12天夏日之旅~~

成田东京站也快中午了,预定的是下午2点多的指定席,因为机会难得,所以这次豪爽加码,订了Gran Class,享受特等服务

Gran Class 在10号列车

头等舱的享受

附赠的列车便当,还有小点心,建议大家选和定食,因为三文治没有什么特别

等待中,不能错过的东京站地下美食城 伊達牛舌,建议吃盐烧牛舌定食,其他的套餐很一般,但是牛舌真的很爽口

牛舌店的转角有家专门吃生蚝的餐馆,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当季水果采购中。。。 。。。

还没有出发,就买了一堆零食

烧肉便当,准备车上吃

吃饱啦,终于到时间出发啦~~~

第一站 ~ 涵馆

一路昏睡状态,最期待的是最后一程由青森穿越津轻海峡到达新涵馆北斗站(终点站),其实没有惊喜,一路黑茫茫的一片是我想太多了。带着失望与昏迷的状态,加上旅途前期准备工作没有到位,迎来了第一个小插曲。当然旅途总是要有点小波折才完美我理所当然的就认为终点站就是涵馆站,出门换乘电车就能到达酒店,于是两位团友跟着我鱼贯而出,因为我们有3个人,想想酒店应该也不会太远,3人坐电车跟Taxi差不了多少钱,最重要的是有空调!!!然后我也晕晕的同意了搭乘计程车的建议。怎么知道,新涵馆站跟涵馆站其实相距18公里,开车需要22分钟我们应该在新涵馆站下车然后换乘由新涵馆站到涵馆站的列车,就这样,本来不要钱的交通,结果多花了7000多日币 所以驴友们想要乘坐由东京开往涵馆的新干线,千万要注意在新涵馆下车后,要换乘!!!

8月是北海道的海胆季节,所以今晚选择了这家海胆专门店,餐厅饭点的时间采取预约制,当然我是完全不知道的,因为我们check in之后已经是8点了,想着登涵馆山看夜景也没戏了,因为刚好遇到🌀影响,多云,山上云层很厚,上去也是看雾而已,所以匆忙赶到餐馆,人品爆发,老板还接受我们的order。之后有2位日本客人想要进来,都被拒绝了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试吃这家海鲜店,请让酒店前台帮你订位噢

海胆专门店
北海道涵馆市大手町22-1
早上:8.30 - 2.30 (Last order: 2.00)
晚上:5.00 - 10.00 (Last order: 9.00)

海胆专门店

涵馆必吃鱿鱼刺身,清甜爽口

涵馆限定~烤海胆,个人觉得还是海胆刺身最能展现海胆的鲜甜。这样烤过之后,海胆失去了本身的味道,不推荐

海胆焗烤芝士,本店的明星产品,也不推荐可能我还是觉得熟的海胆不好吃吧

蔬菜天妇罗,还不错

现开北海道生蚝,好吃,肥美,肉质creamy,爽口一定要吃

忘记这条叫什么鱼了,很多刺,味道还不错,没有惊艳的感觉

本来还点了一条多宝鱼刺身,吃了很久也没上,后来用蹩脚的日文带英文询问,原来是卖完了只好作罢,下次有机会再尝试吧。晚餐3人花费1万日币,不算便宜,吃的是新鲜吧

二重曝光的金森货仓

涵馆朝市-各种海鲜,如果喜欢买北海道干元贝的亲们,一定不要错过,多走几家,还能讲价。现在想想都后悔没有买

没有夜景,来个正午的涵馆。街道很像旧金山,电车+此起彼伏的山坡

来涵馆一定要试的涵馆限定芝士蛋糕,就在JR涵馆站附近,步行5分钟,入口即化,芝士味浓郁,甜度刚刚好。大爱
ペイストリースナッフルス (pastry snaffly's)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8-2

匆匆忙忙的浏览了这座城市,本来还想去试试人气烤肉便当,但是火车不等人,拉起箱子,旭川,我们来啦~~ (5小时车程)

第二站 - 旭川

住宿选择的是Hotel Rasso,就在JR旭川站旁边,徒步2分钟。离Rental Toyota也是徒步1分钟,就是晚上附近找吃的比较远。北海道夏天的日照时间真长,4点多就亮了[撇嘴][撇嘴]吓到我以为8点了既然起那么早,就去♨️吧(酒店有温泉设施)。早上的人很少,有内汤,外汤。而且还有电气温泉,想起初中物理老师给我们上电学所引用的例子-用电棒电鱼,我今天坐错了位置,与鱼同感😂😂😂 电器温泉内有3个部位,脚,背部,跟肩膀。我就是坐错了池,整个人像是被通了电,感觉很奇特。有兴趣的可以来试试噢。注意:有心脏病的人慎入。

因为我热爱日本的食物,所以每次去都会背一堆的酱料回家因为这次租车,所以可以去寻宝北海道最有名的酱油工厂 - 北海道旭川日本醬油工業株式會社 (旭川市曙1条1丁目302番)

其实在AEON超市里也有卖她家的salad dressing,不过好像没有看到酱油。爱烹饪的驴友们一定要试试她家的酱油,豆味香醇,不咸,配上豆腐,味道一流

旭川拉面村扫街😂😂😂结果吃了2家,每个店家都很贴心,有小碗提供。北海道最有名的2家拉面店,梅光轩&火山头,火山头的汤底很正,叉烧很好吃。这次没有试梅光轩,因为经常在札幌吃到,所以选择了加藤制面厂,这家的烧猪颈肉拉面很正,但是汤头还是火山头的棒,最后如果你只能选一家,又不介意排队的,还是推荐梅光轩噢

火山头~盐味

担担面风,上面飘着一层油,其实还蛮恐怖的,温泉蛋很失败

叉烧加料

加藤制面

煎饺,皮薄,无挑剔

第三站 - 美瑛

花田初体验 - ぜるぶの丘・亜斗夢の丘

8月上旬已经是花期的尾期,薰衣草已经收割,感谢还能依稀看到点~~

美瑛~民宿体验(絵織の丘レンタルハウス)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赤羽
这是一间2房的民宅,门口是一片蓝蓝的湖,内有厨房,厕所,洗衣机。如果大家想要在乡下体验生活,绘织的丘真的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来回旭川站30分钟车程。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厨辛苦了。

烧鸡翼

京西烧鱼

带子刺身

晚餐的佐料,旭川站旁AEON超市内购

饭后果,一分钱 一分货,西瓜清甜爽口,真的很好吃,比水蜜桃好吃呢

见过的最贵的西瓜

清晨避开旅游人群漫步青池

驰骋在超广角之路,拼布之路

秋高气爽的日子,来个骑行也很惬意~~

亲子之树,2年前还是一个景点,现在已经荒废了~~

路边发现了一大片稻田,兴奋得拍了好久~~

Ken & Mary

Lunch at Legumes Asperges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町2丁目 美瑛選果内
如果驴友们时间允许,请来尝试这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午餐是set menu,选用的是美瑛当地的食材,大概2千日元,超值享受,旺季请预约哦~

超市采购停不下手,各种乳酸菌,真的好好喝

推荐这个牌子的果酱,不甜

第四站 - 富良野 (花田)

富良野很多花田,8月上旬基本已经枯萎,还有1,2个还能拍到美丽的景色。如果驴友们打算7月下旬来,建议选1-2个有代表性的就好,除非是摄影发烧友,不然真的会有审美疲劳。

四季彩の丘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新星第3
除了炎热的夏天,此景无可挑剔,圆了一个梦~~

这是鼠尾草科系,我总会把这跟薰衣草搞混

温室里的薰衣草依旧美丽。。。

富良野最有名的薰衣草花田 - ファーム富田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号
建议观赏期 - 7月下旬

爱咖啡的小主们,来到富良野千万不要错过了新富良野酒店的森之时计

开车偶遇的樱桃园

红种

黄种

向来热爱🇯🇵水果的我,第一次觉得很难吃果肉很软,不算太甜,最重要的是没有樱桃味,不会再光顾第二次

北海道租车篇

北海道租车篇 - 我是一个骨灰级的吃货,摆弄文字不是我的专长👻👻👻这贴只是我所体验的,给大家一些参考消息 首先,如果你有澳洲驾照,想要在日本开车,请到RAA办一张日本行驶证,大概是40刀,如果我没有记错,有效期1年,然后来日本的时候,连同澳洲驾照一起携带。日本跟澳洲的行驶方向一致,所以对于我们开右舵的人来说,不用担心会走错方向😂😂(P.S.中国驾照如何在日本租车,对不起,我也不是很清楚[撇嘴][撇嘴])北海道的城市限速40,郊外50。这么蜗牛的速度,租车来干嘛。所以,请让我告诉你,90%的人都在超速[衰][衰][衰]当然了,如果是冬季,冰天雪地,请遵守交规,爱惜生命插播一下,开了4天,我没有看到任何speed camera,所以大家都很放心的超速嘛😂😂😂从城市限速来看,租赁的车型的engine也不会很大,所以不要想学藤原拓海在山中练习漂移,引擎只有1.3L&1.5.L,爬山亦或是超车的时候,我那个焦躁啊当然了,比起自行车,开车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强][强]因为美瑛富良野郊外的道路都是此起彼伏的山路,如果你是运动健将,还是可以体验一下吧[强][强][强]租车公司选择,本次我选择的是旭川拿车富良野还,所以价钱上会贵一点。另外能做异地还车的公司只有JR Hokkaido & Toyota Rental,两个公司都有英文或是中文页面,网上订车还会有折扣,加上保险,大概100刀一天。日本租车公司也提供小时租赁服务,如果你买了北海道周游券,也可在当地选择租借几小时,旺季的时候,请预约。GPS(忘记拍了) - 👍我用过的最最最好用的导航。提供日、中、英系统。想去的地方,只要输入电话号码,或是map code(北海道特有坐标),导航就会准确的定位,还会告诉你线路会不会有toll fee(小插曲,任何时候都不要100%依赖或是相信高科技产品。从美瑛去占冠的路上,导航选择的路有8公里是unsealed road,深山老林,还随时会有熊出没,当时开得我胆战心惊,还好没有出现什么意外 ,不然真的是叫天叫地都不灵,因为电话完全无信号)另外,日本停车都要进停车场,大街上没有停车位。最后,如果你租的是汽油引擎,加油的时候请用红色的pump(regular),黄色还是绿色是柴油。白天加油站的人会帮你倒油,还会帮你擦车窗,这服务态度不要太好了😂😂😂小结:即使你不会日文,都能很轻松的在北海道开车。请文明,安全驾驶[愉快][愉快][愉快]

此次租车部分是旭川美瑛富良野

伴随我们4日的小灰

排量1.5cc

一定要贴上外国人驾驶,这样本国人见到就会格外注意,礼让

占冠之星野度假村

北海道之星野渡假村 - 夏季看云海,冬季滑雪,内设有大型游泳场,著名的水教堂(冬天在这里举行婚礼真的很浪漫呢)网球场,高尔夫球场……适合亲子游。如果你只是想看云海,可以选择住占冠村附近的air b&b,因为这里旺季的价格真的很不亲民。当然,如果是享乐之旅,星野集团的任何一间酒店,风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不知道是因为这个集团在N年前被中国某集团收购还是中文旅客太多,度假村内的巴士司机还要用中文解说,可惜小日本的中文水平真心不给力吖[晕][晕][晕]勉强没幸福啦

房间可容纳6人,我们只有3人,床位任选

室内游泳池

森林自助餐厅,冬天周围被大雪包围,很浪漫噢

前一天被告知,翌日云海发生时间是凌晨3点半,这还能让人睡觉不

3点半无法接受,5点到达目的地

一览众山小

这次住的是前面的旧楼,后面2栋是新的

水教堂,如果在此举行婚礼,真的很浪漫噢

期待楼主到达目的地之后的内容!

2016-09-23 13:5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3 14:14

还没开始吧

2016-09-23 14:49

2016-09-23 15:20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3:55:36 的回复:

期待楼主到达目的地之后的内容!

回复pistil:第一次发游记才发现原来好难我在慢慢努力中,谢谢支持

2016-09-23 22:28

引用 河海大学陈学明 发表于 2016-09-23 14:14:0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河海大学陈学明:还没完,刚刚开了个头,我在努力中

2016-09-23 22:29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09-23 14:49:52 的回复:

还没开始吧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一点一点努力中

2016-09-23 22:3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