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0

看多了古堡、沙滩、教堂,今年就想在国内转转,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对于火锅,Liz真有种执念,爱到不行。还有回锅肉、串串、麻婆豆腐、、、等等一系列川菜,一直想去尝一尝正宗地道的,终于有机会自己亲自去体会啦。这段Gap time,时间还算充裕,所以定的路线是玩重庆成都黄龙九寨沟,四个地方。
机票:南京-重庆 1960两个人
      成都-南京 2292 两个人
高铁:重庆-成都 154/人
住宿:重庆解放碑新华酒店 349RMB/1晚
      成都春熙路和颐酒店 269/   (携程上团购的酒店券)
途牛:成都当地参团 3天黄龙九寨沟往返 2354 两个人

D1. 8月20号从南京重庆,由于航班延误,到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多了。轨道交通3号线 → 轨道交通2号线 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再出去转转。不愧为大火炉,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重庆的热,地铁里就算打了空调,也不觉得有多凉快。住在解放碑附近,去酒店的路上,直接拍了张游客照。重庆不大,感觉还是住市中心方便点,周边人多,吃的也多。虽然已经晚上9点多,但由于对火锅的钟爱,还是收拾了下立马去附近的珮姐火锅排队啦。大众点评排名第一,就在解放碑附近,导航过去很好找,看到一堆人坐在台阶上等就是它啦。

虽然是晚上9点多,但排队的人还是超多,想着这家店一直营业到凌晨5点,还是勇敢地取了号,前面还有10几桌,老板说至少还有一两个小时,好吧,我等。半个小时过去了,才走了一桌,天哪噜,跟我妈纠结到底要不要等。好不容易来了,吃货决定还是吃这家吧,但我们打算先去周边转转,手机扫码会有提醒的。城市上UBER很方便,又很便宜,直接打车去了洪崖洞转转。司机是个很帅的小伙,一上来说了一串重庆话,南方人表示听不懂啊,便转成普通话给我介绍重庆。他说其实重庆老火锅味道都差不多,都是洞子火锅,不需要看点评刻意吃哪家,后面我会告诉大家我有多后悔去等珮姐的号。十来分钟吧,便到了洪崖洞,一定要晚上来啊,真的超级漂亮!!

吊脚楼建筑,很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晚上江风吹吹,还有流浪歌手捧着吉他唱歌,在江边走走,听听歌,惬意极了。转完都11点了,想着再去珮姐家,应该差不多了的吧。结果,神一般的珮姐,居然门口还是那么多人,吃货硬是战争到了最后,12点左右的时候终于吃上了!累cry,它家出名的好像是酥肉、麻辣牛肉、毛肚等,两个人已经累到食欲根本一般了,就随便点了几个菜。建议就算很能吃辣的人,第一次来重庆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九宫格了,因为外地人根本吃!不!消!第一口就把我妈辣哭了,我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放了很多蒜和醋在油碟里面,坚持还吃了不少。珮姐,想说爱你不容易,建议准备来吃的小伙伴,至少预留四个小时。珮姐是不可以网上或者电话预定的,来取个号直接去别处玩,四个小时后才回来慢慢吃吧。

第一天就这样无比疲惫地结束了行程,吃上了心心念念的地道火锅,人生更加圆满啦。

D2.对于吃货来说,蜀国之旅其实更是美食之旅。重庆小面一直很出名,终于来了这,怎么能不亲自品尝下。还是大众点评搜了下,附近有个花市豌杂面馆,很小很破但味道出了名的好。也在解放碑附近的老万豪酒店对面,门口聚满了人的那家就是啦。不啰嗦,上图,现在看看还是口水直流,好想再来一碗啊!

吃完是快中午的样子,跟老妈去解放碑附近的商场逛了逛,买了太阳伞跟打折的衣服鞋子,哈哈,没办法,女生天生就对买买买兴趣浓。今天就安排了一个景点长江索道,另外一个磁器口图片看上去就是个卖东西的小镇而且有点远,就放弃不去啦。长江索道就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有着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城市“空中客车”之美誉。个人感觉一般般,而且人太多,天气闷热,我们买的往返票,几乎就是坐索道到了对岸就回来啦。

OK,重庆一日游结束,出发去成都啦。高铁票很多,打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南广场还是北广场坐车,不要坐错啦,两个广场之间隔很远的。一两个小时到达成都东站,很气派。

打UBER去酒店休息,定的酒店在春熙路附近,放下行李有点疲惫就搜了下附近的饭店,味道一般,就不推荐啦。

D3 成都市内暴走一日游,今天的线路是杜甫草堂、锦里、武侯祠、太古里,IFS中心。还在锦里里面随便找了家看了表演+大碗茶之类,整个表演有川剧变脸、弹古筝、杂技、水袖之类,大约一个小时吧,喝喝茶看看表演,巴适地很。成都的太古里就是高档购物区,有很多大牌及有趣的店,有家很大的韩国LINE周边,大家都争相拍照。还有家三层楼的MUJI,我去随便逛逛,买了点小零食,由于嗓子疼,看到润喉糖就直接买了,极力推荐哦,很好吃,对嗓子也好。

D4. 成都出发的三天小团,途牛上报的名,由于Liz之前去东北体会过农家乐的土炕什么的,实在害怕昏暗环境的酒店,所以特意查了下,挑了个好一点酒店的线路。成都九寨沟实在是太!远!了!早上4点多起来打车去集合地点,整个团大概20个多个人,旅行社、去哪儿、途牛都有报名的。导游忘记姓什么了,反正态度很一般吧,也懒得推荐了。大概五六点从成都出发,一直在坐车,路上停的地点上厕所都要准备一元零钱,挺脏的。中午吃了什么羌族特色团餐,味道太奇怪了,大家都没怎么吃就继续坐车了,午饭后没多久就到了黄龙看五彩池。基本都是坐索道上,走下来,当然自由行的也可以选择往返索道,由于还在旅游旺季,排队排了近一个小时才坐上索道。导游给了3.5个小时,真的很匆忙啊。而且爬山超累,下山几乎在跑,就为了看个全是人的五彩池,如果还要去九寨沟的小伙伴就放弃黄龙吧,真的不怎么值得,好累好累。

黄龙出来,继续坐车,到晚上快十点才到九寨沟,累趴趴,还好住的酒店真心不错,当地五星,自己定的话也要近900一晚。九寨沟天源豪生度假酒店,早餐也是中西式自助,种类蛮多的,每天早上集合时间太早,Liz吃不大进,但味道都是不错的。旁边就是千古风情的表演地,很多人去看,也很热闹,对面还有很好吃的火锅店,所以极力推荐啦。

D5.此行重头戏来啦,我是八月底去的,虽然比之前游客量已经少了不少,但九寨沟日均流客量大概也在一万以上了,去的小伙伴真的要做好排队的进沟口的充足准备,黑压压的人。

报团的话,门票是包括景区门票和游览观光车的,就是类似公交车之类,在每个景点会停,凭票坐车。我们八点多开始排队,大概也排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去,人挤人啊,正在继续排队坐车的时候,旁边景区工作人员喊着,有VIP小车,固定人数,一车一导游,每个人另加210元。不用挤不用排队,经过昨天黄龙的折磨,我老妈和我实在有点体力不支了。毅然决定加钱坐小车,立马不用黑压压排队啦。这种小车大概10个人一个车,固定车,每车一个导游一个司机,很有效地安排一天的行程,几乎每个景点都能看到,而且还不怎么用走路,节省时间又轻松很多。
九寨归来不看水,人间仙境,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真的会哇地一声喊出来。

最后上张标准游客照

九寨沟内部游览有三条线路组成,树正沟、则查洼沟和日则沟。其中日则沟是最好看值得看的一条线,日则沟的终点原始森林不管是报团的导游还是景区内的导游都不会建议去,因为来这里就是看水,树什么的不是重点,而且听说整个原始森林走完要三、四个小时。大部分的游客都会坐车到箭竹海,然后往回玩。我们导游是个眼睛大大的妹子,人很nice,为了帮我们错开人流,一路行程安排的都很好。几乎每个景点都玩到了,重点推荐五花海、镜海、珍珠滩、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这几个点,这些看完,其他的熊猫滩啊、老虎海啊都会视觉疲劳不想看啦。中午是在诺日朗中心吃的饭,有ABCD三类自助餐选择,最低好像是58还是多少来着,记不大清楚了。我妈估计最贵的我们也吃不大习惯,还是泡面实在。于是两碗泡面30搞定,心满意足,第一次把泡面吃那么干净,估计真是饿了。下午玩的是则查洼沟,之前就说了,会视觉疲劳的啦,下午都是随便看看,有的点直接坐车上休息了。大概5点左右出的景区,不是摄影爱好者之类,一天玩九寨沟绝对时间够够的, 不需要报那种深度游啦。

晚上虽然行程中送了走进臧家和表演,但之前在途牛上就看到了很多评价,说很一般,而且导游会各种游说让你加钱升级看好一点的表演和好一点的臧家。事实也的确如此,就直接潇洒地跟导游说不加钱看好的,也不去赠送的,直接回酒店休息啦。此时的导游一脸SAD脸,哈哈。后来证明我们太明智了,第二天问了去活动的团友,表演里面很闷热,大家看了一会就出来了,臧家之类的由于时间太晚,他们也没去还是回的酒店。我跟我妈就在酒店洗了个澡,去酒店对面心满意足地吃了顿火锅,哈哈开森。

这次学聪明了,要了筒骨心的,而且一上来就把辣椒舀了许多出来,刚刚好能承受的辣度。

酒店旁边的千古风情

D6.坐车坐车坐车!!!今天的行程就是从九寨沟返回成都市区,结束行程,一路有2个安排的购物点还有那种隐形的,也是够够的了。什么寨子活动,就是听一个藏族妇女所谓的卓玛宣传银子有多神气,包治百病。一个银腰带就上万说能治女性各种病,还真的有游客买,好吧,反正我和我妈就看看。那位卓玛一脸的祛斑,擦的胭脂水粉的,眼角全是皱纹还好骄傲地让大家猜她多少岁,后来大家也是给面子什么20、30的,卓玛好高兴地说我今年40好几啦,都是因为有银碗每天刮脸保养,我也是醉醉的。我妈妈今年都52了好么,不擦粉不干吗的,看上去比你年轻十岁。还有好多不好的被推销体验,懒得一一吐槽了,一天大概都有5个购物点吧,我们什么都没买,直接回成都啦。到了市区后还是UBER回酒店,太累,叫的美团外卖。吃完休息。

D7.成都市内一日游,宽窄巷子-人民公园。 宽窄巷子其实是由三条巷子组成:宽巷子、窄巷子和宽窄巷子有很多的特色餐馆和小吃,搜了下口碑还不错的,叫市井生活,在一个大院子里,特色菜:糖油糍粑、宫保鸡丁、麻辣牛肉,口味还行,估计成都最好吃的都在苍蝇馆子里,我们没有当地人带,只能去搜一些网评高但不一定那么地道的馆子吃啦。

人民公园里面喝茶的地方,很多游客,估计都是想体验下吧。公园就在宽窄巷子旁边,玩好宽窄巷子,可以直接溜达过来。

酒店附近的天府广场,很大的毛主席像,还有很多武警和警犬。

D8. 成都-南京 回家。
写在最后:以前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就想带我妈走出国门看古堡看教堂看大海,所以从2013年开始,总是找着机会去国外玩。今年打算慢慢地把脚步慢下来,抽空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九寨沟真的极力推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会让你觉得这个世界的神奇。成都重庆,对于吃货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Liz觉得城市给人的感觉都很像,并不会惊艳到我了。来过,不虚此行,就够啦。
去过那么多国家和城市,那么多写到一半的游记,没想到第一个完整写完的却是蜀国。
我们有缘再见啦~~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23 12:40

赞赞

2016-09-23 13:04

感觉楼楼没有发完。

2016-09-23 13:45

2016-09-23 14:01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3 13:45:02 的回复:

感觉楼楼没有发完。

回复何弃疗:是的,下午接着写。哈哈哈

2016-09-23 14:4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26 10:57

引用 小若璀 发表于 2016-09-26 10:57:08 的回复:

回复小若璀:这时候到10月初是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啦,沟里面可能会有点冷,带个厚点长外套就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