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漫游记之CK小镇,寻回失落的中世纪童话之乡

Cacalvincici (德国) LV.7
2016-09-23 11:58 595/10
  • 出发时间/2016-06-22

写在前面

上半年把大大小小的假期凑在一起,6月份在欧洲晃荡了半个来月,捷克是停留时间最多的地方,CK是很早就列入了 dream list 的,趁着这次机会,终于能一睹其风采了

关于CK小镇

CK小镇早已是声名大噪,它又叫克鲁姆洛夫,位于南波西米亚,是捷克布拉格外最有名的旅行地,被称为是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城市之一。去过的人无一不被小镇的中世纪风景所打动,这里已不是童话般的世界,而是童话本身。
拍照技术渣,再Google找了张美图

交通指南

因为那段时间玩的有点疲惫,就在前一天直接在ITrip报的一个团前往的CK,总体来说时间还算充裕,挺满意的。

如果自由行的话还是建议自行乘车前往:
1.大巴:布拉格去CK小镇最常用的方式是乘坐大巴,车程约3小时。较为热门的大巴公司是Student Agency和CK shuttle,前者知名度高网点多,后者条件较好价格较高。可以到他们官网去订(为避免广告嫌疑就不直接放链接了~),也可以直接到现场买票。

CK 巴士车站有 2 个的位置: 1、 Cesky Krumlov, An, st4(Centrum),小镇的东面,也就是 Student Agency 巴士的起点站。从小镇中心广场沿着 Horni 主街一 直往东走到机动车大道后过马路往东继续走,有个小山坡,沿着小山丘的小路走过去就是巴士车站了。 2、 Spicak 站,在镇北面的山坡上,靠近火车站。那里是第二站。
2.自驾:CK小镇位于布拉格以南175公里,车程约2~2.5小时;位于百威小镇布杰约维采(České Budějovice)西南部28公里,车程约0.5小时。

出行提示

因为是报的团,整个行程服务都很贴心,感觉没什么可以特别提示的了

一个人的小镇漫步

先上图~~

有种置身宫崎骏童话里的感觉

那天天气还不错,阳光明媚,风景太美无法用语言表达
整个捷克走下来,这里是最让我忘怀的地方,是真正的童话王国,恍若中世纪的感觉,太美太美……

小镇漫步~

随便走走就能感受CK小镇之美,时间在这里停下了脚步,随处可见中世纪的旧屋和高塔,脚下则是古老的石板路,随便拍拍都是美景。

CK小镇于13世纪逐渐繁荣,大部分建筑于14到17世纪之间!在这样的小镇,就应该扔掉地图,随心所欲逛到哪里是哪里。而且,因为它真的很小,所以绕来绕去,都能绕回来,不用 担心会迷路。行走在小镇里,就感觉进入了童话书的插图中!

俯瞰小镇的最佳地点

CK小镇坐落在伏尔塔瓦河的马蹄形弯内,来到这里一定要爬上城外的克鲁姆洛夫城堡,整个小镇尽收眼底,这里是摄影的经典角度,许多明信片和画册上的克鲁姆洛夫,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注意早上逆光,因此下午去比较好。

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河在这里转了个U弯,河岸一边的山坡是矗立着古堡,伸出来的U弯上是一座老城。虽然游人众多,但这里给人的感觉依然是安静舒缓的,老城和城堡区域不允许车辆通行(也无法通行),也没有大喇叭的叫卖和导游声。

河岸四周的房屋,一律用橙红色的屋瓦,屋顶曲线轻轻舒展,错落有致,间中挺起一所高耸的教堂,砌成了古朴美丽的一格风景,令凝视的眼光久久不舍得移开。
它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小镇是当之无愧的。

整个小镇被伏尔塔瓦河豢养,天色渐晚,建筑身上呈现出一种中欧独有的阴郁气质。
环绕其中的沃尔塔瓦河,如同一面镜子,没有夏季的汹涌澎湃,仿佛一位娇弱文静的少女。站在城堡最高处腑瞰整个古城,像一幅浓郁的油画。

在CK小镇逛小店

CK小镇遍地都是小店,每一家都精心布置过。颜色鲜艳的橱窗和别出心裁的装饰堪称一景。各式小木偶,铅笔和国民萌物小鼹鼠都是让人爱不释手的纪念品。

镇上的小店大都是以卖纪念品为主的,主要有玻璃制品、有水晶制品、还有木偶等,充满着浪漫和艺术气息,会让人爱不释手、留连忘返。
工艺品比布拉格便宜很多,所以可以在CK购买。布拉格基本都是斩游客的了!

景色固然绚丽,人心更为美妙。从窗户的装饰到店里的内容,充满了各种奇趣。一家接着一家……没有大品牌,只嫌时光少。

当然店招是这个小镇的看点之一。各种店招,让人眼花缭乱又心生欢。每家店都会设计得很有味道,又各不相同。仿佛每个店主都是艺术家。每家每户都会把窗户装饰得很漂亮,哪怕不开店的,至少也会在窗台上放上开花的植物。

CK小镇美食

也许是在游客中知名度太高,除了美景和小店,CK小镇还有几家知名度极高的餐厅,环境和食物都是一流,在这里能享受到特色捷克美食。去之前要记得预定哦!

在CK一定要体验的餐厅是“岩洞餐厅”,就是古城中心广场info旁的小巷子进去20米左右,整个餐厅就仿佛在山洞内,还有个大烤架,粗粗的木材靠着很多肉。这个餐厅很热门,如果想在饭点去吃一定要提前若干天预定,或者就和我们一样,问好何时空点再过来,我是下午3点去吃的。 那美味,现在想起来还让我流口水。

另一家有名的店为Hospoda Na louzi,特产烤鸭。这个餐厅在网上的曝光率也不亚于上面的岩洞餐厅。HOSPODA.以烤鸭闻名。也是需要预约,不然极可能吃不上。据说捷克总统也曾到那里品尝他家的烤鸭呢。 很可惜,我错过了没吃到。各位以后若有机会去,替我尝尝哈,弥补我的遗憾。

另外还有家中餐馆叫“上海饭店”,午饭在这里吃的,中餐做的还可以。

回程,撒哟啦啦

下午6点这样乘车回的布拉格,美好又意犹未尽的一天,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只是希望再次来的时候还是最初的模样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3 12:24

赞赞

2016-09-23 13:04

美得像油画~

2016-09-23 13:40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09-23 12:24:1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enjoy:可以的,值得一去

2016-09-23 17:23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3 13:40:55 的回复:

美得像油画~

回复何弃疗:如在画中游

2016-09-23 17:24

引用 Cacalvincici 发表于 2016-09-23 17:24:17 的回复:

如在画中游

回复Cacalvincici:让我想起oppo很早以前的那个广告
那时候手机还不是触屏呢。。。

2016-09-26 08:47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08:47:13 的回复:

让我想起oppo很早以前的那个广告
那时候手机还不是触屏呢。。。

回复何弃疗:OPPO音乐手机。。

2016-09-26 11:1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6 14:55

有用,感谢

2016-10-13 14:28

好赞啊,瞬间都感觉自己饿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