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锡兰—我的斯里蘭卡王国4天行!

sasa LV.2
2016-09-23 12:10 375/5
  • 出发时间/2016-09-02

關於行程安排

因為我們只有4天假期,所以行程非常趕,基本是不吃不喝,早出晚歸的節奏。選擇性的挑了幾個最值得去的地方,很多純粹的「旅遊景點」,我們都匆匆瞟過即算參與了。
         上海-科伦坡直飞。
         具體線路安排如下(在國外,最好記得每個地方的英文名唷)。

Day 1:Colombo airport—Negombo—Mount Laviniya—Negombo

Day2:Negombo—Kandy—Ella—Nuware Eliya—Town

Day3:Town—Houghton Plains—Kandy

Day4:Kandy—Colombo airport

划重点

斯里兰卡旅游景点地图(参考下)

出發

傳說中的「紅眼航班」。斯里蘭卡航空,從上海飛往科倫坡。1點多起飛,幸虧沒有晚點。但是,想想快可以出國浪了,心情還是很棒。

以為特價機票就是廉價航空。巴特,這是我坐過服務最好的航班了!(別提艾莎啥的,沒坐過)
多媒體屏可以自由選擇電影、電視、遊戲等項,6個多小時的唔wifi環境,它還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

國產片、美片,印度片都有

空姐挺親切

飛機餐還不錯。Fish Noodles或者Chicken Rice。還有甜點(乳酪蛋糕,真的不錯),和錫蘭紅茶🍵。

Cheers!空乘幫我們倒了2杯滿滿的紅酒🍷助眠,喝完之後便昏昏沈沈開始睡去。😌

交通方式

租车:airport—Negombo

火车:Negombo—Colombo—Mount Laviniya

Negombo景点

1.渔市(省略教堂、海边等景点)

2.海上火车

5:30左右到達Colombo Airport,打車🚗到在Negombo的酒店,放下行李便出發趕往Fish Market(漁市)。

城市概貌🐱

路上看到很多烏鴉在飛。整個城市都是烏鴉的鳴叫。我覺得,可能因為他們種族膚色的緣故,所以對黑色物種都有一種保護慾。

途中遇見Negombo學校。雖然城市亂糟糟的,但是學生們都穿著白色的制服,女生統一紮著麻花辮,感覺非常整齊和有秩序。瞬間對斯里蘭卡的好感度上升了不少。
他們每個學校的制服、髮型都差不多,但貌似不同學校女生紮頭髮的頭繩顏色是不一樣的。有的黑色,有的紅色。感覺真的非常有序。

放學過馬路,也會有交警專門為這些孩子讓道。對於孩子的重視和保護,似乎真的不少。

經過小賣部,發現了他們的外賣手抓飯真的吃不下醬紫的食物啦!

他們零食都是這麼吊著的。這個國家特別愛吃油炸麵粉做出來的東西。

耶,聽說特產之一就是黃椰子✌️,到處都是!巴特,可難喝啦!

司機大哥挺彪悍的哈!东南亚国家都比较盛行的突突车。在这里,突突车即Taxi。

Negombo 渔市

有好2個漁市。我們那會兒過去,當地時間大概已經8點多了,只剩下這個漁市還開著。

這個漁市有大魚區和小魚區。大魚區的魚,特別大,小魚區的魚特別小。鯊魚⋯反正各種魚,司機在給我們介紹,但是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呀。

到處都是巧克力色的人們。感觉特别上镜。

其實,他們的很多飲食、習慣都跟印度很像唉。

漁市的烏鴉特別多。它們隨意啄食地上的魚內臟。

在這裡,它們是聖神不可侵犯的神鳥。

火车站

逛完魚市,急著去看海上火車。直接打車去了火車站。
小小的火车站,到点了才能买票。

他们的火车票。出站的时候會收走。

火车站。是不是有点7、80年代的中国那会儿的感觉?

据说,斯里兰卡的交通工具都是别的国家淘汰下来给他们的。

当地人都習慣直接穿轨道、扒火车。

這裡的所有交通工具,門都不关的。可是我不敢扒火车,好pia pia哦。

斯里兰卡的火车是我见过,最接「地氣」的。穿越每個城市、村莊、樹林、農田、街道、馬路。周圍生活的人們,就在火車邊鐵軌旁平靜地穿梭。

火車速度非常慢,整個城市的節奏也非常慢。似乎曾經可以做100件事的一天,到了這裡,你只能好好的完成一件。

Mount Laviniya 海上火车

從Negombo到Colombo,再轉車到Mount Laviniya,是為了專程體驗世界最美火車線路之一的「海上火車」。

從Colombo上車去Mount Laviniya的人瞬間就擠爆了整個車廂。我記得,海是在火車的左邊。巴特,左邊已經佔無虛席。

划重點:海上火車省時小竅門

海上火車線路基本集中在Colombo—Mount Laviniya,來回3個小時。

很多人都直接買到Galle,其實再往下都是無聊的風景了。所以,買這一程就夠了辣。

开心开心到重点

終於等到你,「海上火車」!
當地人非常友好,知道中國人來坐這趟車大都是為了拍上這一段。一陣簡短的闲聊後,他們就把位置讓給我們,讓我們扒在火車門口,盡情感受火車與大海的碰撞。

像在海上漂著。

洶湧而乾淨的印度洋。海風無比的大,浪花一個接一個的越卷越大,重擊在沙灘。我才能感覺到真正海洋的力量。

海龜孤兒院抱了幾隻海龜。

溜完海边,坐火车打道回府Negombo。又逛了圈Negombo的教堂、寺庙之类的地方。
从下飞机到那时大概18:00多,还没吃过一顿饭。

吃飯

這是一個大問題!全是手抓飯,根本沒有別的吃的。吃前也沒有洗手的地方。所以,他們就是直接抓來就開吃了啊!
只好回Negombo找了一家老外開的餐廳,隨便吃了點。(Negombo有个老外集中区,就在海边那一带)。

出國必備喔!

交通方式

汽车:Negombo—Kandy(5:45出發,約4個多小時)

火车:Kandy—Nuware Eliya-Ella(高山火車,重點即茶園)

租车:Nuware Eliya—Town

Nuware Eliya景点

1.高山火车

2.英伦小镇

3.高山茶园

汽車票。好困哦,天都还没亮。

車上一路都會放當地流行歌曲,風格很印度

康提汽車站下車後,就步行到隔壁的火車站,趕11:45的火車。

途中很長一段,都是無趣的風景。一旦火车🚅上了山之後,穿梭于綠野仙蹤🌱🌱🌱。高山空气异常新鲜。温度也越来越低。快要睡著的我,精神開始振奮起来辣!

风吹来好舒服。

这一天我着魔了。没拍几张能看的照片。但一路挺舒服挺美。

一路茶园、高山苍茫。

此处省略

最终没有到Ella,参观那个最著名的高山茶园。

此时,已经17:00多了。實在太累,長途跋涉。坐了好幾個小時火車。体验完高山火车,基本就自我满足了。在Nuware Eliya我們提前下站了,沒去Ella看茶園品紅茶吃蛋糕。

從Kandy—Nuware Eliya火車開了大概4、5個小時。從Nuware Eliya—Ella還要3小時,實在撐不住了。时间不紧张的,也可以先在Nuware Eliya附近的英伦小镇住一晚,第二天再搭火车去茶园。

下火车,Taxi到英倫小鎮,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加衣服了。看到很多人都直接穿羽绒服。

喔耶,漫長的火車過後,又聞到了自由空氣的味道。
這裡離茶園近,走到每個酒店、餐廳,他們都會為你們沏一壺正宗的錫蘭紅茶,加上奶、糖,唔~非常好喝👌!免费。

吃饭

小鎮上有幾家看起來環境不錯的餐廳,終於第一次吃當地食物。就是這種油炸的,火車上、便利店、小攤子全是這種食物。
他們都拿這個做零食。

味道還不錯。

英伦小镇。逛街買到了Made in China貨,但比國內便宜好多,哈哈哈

這就是粉色郵局坑!哪裡是粉色的了!所以说嘛,这些纯粹就只是“旅游景点”而已。

明信片

郵票

當地比較熱門的民宿,可惜滿房了。在山上,环境清幽,感觉不错的样子。

这个景点 划重点!!!

6:00出发,包车大概6点半左右到。看到了雨中的日出。雨中的,日出??黑人问号!为什么会这么奇怪,我也不知道。

但在驶向原始平原的路中看到,很有一种庞大的感觉。

和在车水马龙的钢筋城市看到的不一样。对自然特别敬畏。像原始部族看到日出,就像看到新一天的希望一样。

霍顿平原买票处

我独自下车,正在排队买票。大概3000左右Rb吧。

冷,雾色浓重。回头一看,想起村上笔下的世界尽头和冷酷仙境,大抵正是如此。

遇见麋鹿

买完票,继续开车深入。驶向霍顿平原入口。一直都是迷雾重重,空气凛冽,又时而漂着小雨,冷丝丝的。

酒店出门的时候,店员都还没醒。但是,还是有服务生帮我打包好了早餐,送到我们手里。酸奶真好喝。

一路上遇见好多鹿群。有落单的麋鹿找食物。这时候,分一些东西给他,他就会伸进头来和你近距离接触。但不要大声说话。这里很安静。除了鸟鸣和草丛里传出的奇怪的摇铃般的声音。

Hiking

正式开始徒步。已经冷的穿上羽绒服。不过,走一会儿就热了。

平原景点

1.大世界尽头
2.小世界尽头
3.贝克瀑布

路线推荐:先往左去小世界尽头,再去大世界尽头

这样的路

有百兽的祝福

“最最喜欢你”
“多喜欢”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村上春树

雾起像仙境

静好

一副岁月漫长,值得等待的世象。

最后,你要记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此处省略

雅拉国家公园。看野生动物🐒。不过,9、10月闭馆。

Kandy

霍顿平原,花了3个小时。10:30左右出来,我们马不停蹄包车赶到火车站,准备回Kandy。司机一直在外面等我们。

吃饭

又是一天奔波,没有吃饭。到了Kandy一家比较有名的餐厅White House吧好像。餐厅是当地人开的,但进去吃饭的全是中国人。(都是跟着大众点评来的吧。)
点完海鲜饭,我说我还要多点2个菜,服务员说海鲜饭已经够2个人吃了。
我说,没菜吗?菜!Dishes!这是Rice啊!
他说,那咖喱Chicken怎么样!
我说,那就这样吧。
一个不吃菜,只有主食的国家呀。

海鲜饭(这个在中国应该叫:盖浇饭)

格个就是咖喱Chicken咯

印度飞饼

牛肉饭

炒饭

全是饭对不对!我对这个国家的食物,至今仍有怨念!!!!

Kandy景点

1.大象孤儿院

2.佛牙寺

3.皇家植物园

4.康提

5.狮子

吃完饭在四处逛了逛。因为穿了露肩和短裤没去佛牙寺。城市环境真的不错。整个城市喇叭都24小时播放着经文。很圣洁。

康提

佛牙寺

逛街买了套纱丽。才150软妹币。真的特别美。

4 回家咯

引用 sasa 的图片:

我也想买

2016-09-23 16:4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3 17:26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6:46:17 的回复:

我也想买

回复pistil:实物特别好看

2016-09-23 18:36

引用 ljfwm 发表于 2016-09-23 17:2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