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6天5晚 | 除了吃还是吃

sunny❤baby LV.6
2016-09-23 12:35 1138/8

游记开始啦~
各位看官大家好!璐小姐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供将要去厦门的小两口一点点小小的参考
这次的厦门行6天5晚,双飞,跨越了法定节假日【五一】是璐小姐和王先生第五次出行
风景图非常少,美丽的风景还是大家亲自眼见为实吧

♥看心情的行程安排♥

6DAY 厦门-南宁

♥火车·飞机·轮船的介绍♥

飞机往返
往:南宁-厦门厦门航空MF8360)票价:470元,燃油50元
机场大巴:南宁维也纳酒店(朝阳店)
时间:每30分钟1班,约30分钟到机场,票价:20元1人
返:厦门-南宁(南方航空CZ6222)票价:940元,燃油50元

飞机延误,凌晨抵达厦门机场
厦门机场随处可见的手绘地图,免费免费免费,非常Q

空港快线
出了机场可以选择厦门的【空港快线】票价10元,想去哪里问下售票妹妹座几号线就可以了。厦门岛内很小的,我们座到中山路轮渡码头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这样。
土豪可以打车实际打车也不贵,到中山路轮渡码头65元左右(我们是座空港快线的,为什么会知道打车的价钱呢,请看插播事件

丢包事件
01:03到达轮渡码头后王先生说要吃宵夜,就没有座01:15的船上鼓浪屿
酒足饭饱后王先生发现背包遗漏在空港快线上,连忙打电话联系空港快线(王先生的笔记本和我的相机都在包里
还好出门看黄历啊,多谢空港快线的师傅帮忙找到,我两打的又直奔机场(来回130,破财消灾了

连夜上岛
轮渡码头-三丘码头
时间:17:50-次日6:30,每30分钟1班;00:15之后1小时1班,约5分钟到达
船票:35元1人
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船票情况,以及购买都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找到,实在不行可以和公众号人工服务聊会天
PS:如果不是17:50以后上鼓浪屿就要在厦门邮轮中心码头上船

三丘码头-邮轮中心码头
鼓浪屿厦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上岛也是刷身份证的),我们因为是连夜上岛,所以是买票的。买票上岛的小伙伴一定要保存好船票,离开码头时,身份证是刷不出来的,这时候就拿出你的船票吧
科普一下白天上岛,离岛(17:50之前)都是在邮轮中心码头,码头距离中山路好远,好远,好远,会经过厦门大桥,听说得过鲁班奖,中国首座跨海大桥

♥睡在这里很舒服♥

鼓浪屿花庭酒店(安海花园店)
房费1184元3晚,其中1晚为法定节假日,艺龙预定付了定金,到店以后要在付款,入住结束以后艺龙才退回定金
我定的是舒适大床房,房间很小,床左边就是卫生间,右边的窗口就是隔壁酒店院子。不太满意得地方就是水压一直很小,洗澡就是要哗啦啦的淋浴呀~还有就是充电口只有四个,导致我和老王只能不看电视了。

汉庭厦门中山步行街新店
房费742元2晚,2晚都是法定节假日
所有的汉庭都长一样(没拍图片是酒店的,大概这样)定的高级大床房。喜欢住新开的汉庭,装修风格比较年轻,一般大床房都会有一个沙发和一个木质的简欧桌子。不太满意的是走廊有房客走过的时候会听见他们聊天,而且这间的浴室和卫生间有点小,晚上迷迷糊糊上厕所的时候还被撞到头,不过我喜欢他有一面还不错的全身镜。

☁️游走在攻略中的吃吃吃☁️

厦门有非常多且有名的闽南小吃,上图是我游走在数篇攻略,挑选了一些自己喜欢的,也比较有名的店和产品,这次去厦门除了感受小清新以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吃根据整理的名单,一一去拿下那种感觉,棒棒哒 当然除了名单上的美食,旅行过程中还碰到很非常多的意外精选,请看下边的详细介绍

♥吃货的分享♥鼓浪屿

首先推荐一家有格调的小店-海怪先生
很有情调的特色小店。在小巷子里边,看攻略看到的,无意中走到,也刚好到吃饭时间就进店了。东西很好吃,装修很棒👍🏻,安静有feel~但是价格也略贵(穷,没办法)

接下来是各种小吃

大肠包小肠
闽南名小吃,非常赞,一次可以吃2份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挺时髦的一个小吃,第一次吃是在桂林读大学的时候,感觉挺好的,就是土豆捣成泥,和各种图上的配料搭配在一起,淋上起司,入口极化啊~
35元1份可支付宝奥~

康家龙头189号
这家是看攻略推荐的,海蛎煎也是非常有名的台湾小吃之一,王先生非常喜爱,海蛎和鸡蛋搭配,再配合番茄酱和小青瓜,酸甜清晰,不油腻。
15元1份,这边海蛎煎店都是给钱拿纸盒,到你了拿纸盒去装,挺有意思的。

百年龙头
这家有海蛎煎和鱿鱼闷豆腐,路过看到很多人排队,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豆腐,所以无感
15元1份,拿碗等吃

叶氏麻糍
这个真的要好好说一下,中华老字号,芝麻花生粉包裹着麻糍,甜糯弹牙。不过说真的,一坨坨的小麻糍在芝麻花生粉里呗翻滚,真的很像铲屎官
10元1份

炸鲜奶
酒店路口的一家店,老板晚上就不开门了,听名字很奇特尝试了一下,其实就是鲜奶块包裹了奶浆(不知道什么鬼)放到油锅里面炸,一口咬下去外边酥脆奶味浓郁,小心烫奥~
10元1串

马拉桑
各种水果混合打汁,主要是芒果和百香果,酸酸甜甜很开胃。
15元1杯

桂英三宝
店名不记得了,好像叫桂英什么什么的,这家店有沙茶面、炒饭等等,老板推荐了桂英三宝说店里的客人都在吃,看了一眼确实是。主要是海虾、青口螺、花甲,味道就是海虾的味道,感觉一般
58元1份

鼓浪屿上的第一顿海鲜,在小巷子里面找的店。海鲜挺新鲜,正常价格,没被坑。
螃蟹2只90多元,海虾大概45元,花甲30元,还要一份蛋煎,我和老王2个人够够的了。

好啦好啦敲黑板啦看见以下食物,麻烦绕道

生蚝,随处可见,1块钱1个!!!便宜疯了!!!但是从图中不难看出,大小不一,口感一般,吃起来感觉不新鲜,一分钱一分货淋漓精致的展示在生蚝上

扇贝,烤的,都烤黑了,比较硬,不喜欢,5元1个

海螺,这海螺根本就是一个坑,只是拿来当餐具而已,而且分量不多,图中价格40元中份

当然了,如果各位会看海鲜,不妨一试,不懂的就避而远之好了

♥吃货的分享♥厦门

1980烧肉粽
这家店是非常无意间发现的,住在新华路汉庭到中山路步行街必经之路上看到好多人排队,都排到大马路上了,决定试试。

肉粽,金莹剔透十分软糯,里边夹杂的五花肉肥而不腻,非常好吃,印象是6元1个

竹笋冻,看了很多攻略说看着恶心不敢吃,其实真的一点都恶心。像果冻包着沙虫,口感很像碗仔糕,沙虫脆脆的,比较疑惑的是1980这家放了少许的芥末,我很喜欢芥末,所以小惊喜。6元?不记得了

沙茶面,重口味,对面无感,可以尝试,毕竟是厦门名小吃。这家是你要一碗面8元还是12元,可以加各种你想加的料,每样价钱不同,可以腊肠啊,豆腐啊这类的。

八婆婆烧仙草
闻着攻略来的,味道和一般烧仙草差不多,临走前一晚买回酒店,结果急性肠炎没吃

宫廷月亮虾饼
鱿鱼比我脸还大,我们只买了月亮虾饼,爆浆的那种奥~吃在嘴上,融在心里价钱不记得了

赖皮鸭
攻略上有推荐就尝试了一下,但是我们买的这家不是很新鲜,没什么感觉,非常怀疑之后的急性肠炎是因为吃了他。

范冰冰酸奶
冲着名字去的,酸奶+西瓜,就这样

小眼镜大排档
重点推荐,海鲜新鲜价格便宜味道鲜美。反正就是便宜别问我价格。厦门好像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哪家中午1点多到的,还是好多人,基本满桌的节奏,还陆续有人来吃呢。

以上就是我和我家王先生的厦门之旅,更多游记,敬请期待

小路啊小路

2016-09-23 15:15

干嘛啊干嘛

2016-09-23 16:53

引用 sunny❤baby 的图片:

照的太近了。。有点看不出形状啦!

2016-09-23 17: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3 17:33:4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就是椭圆形的像土豆一样

2016-09-23 18: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4 18:25

引用 rikkiforget 发表于 2016-09-24 18:25:09 的回复:

回复rikkiforget:谢谢你

2016-09-24 21: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6 13:58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9-26 13:58:20 的回复:

回复magical玫瑰:喜欢就好,准备国庆了,可以好好开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