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风景在路上–2016年8月底阿尔山及齐齐哈尔8日自驾游

骆驼 (北京) LV.2
2016-09-23 12:46 76/5

本想周六一早出发,但考虑周六早上出京高速堵车,决定周五晚先到承德住宿,周六一早继续前行。严重鄙视承德如家火车站店,没有窗户的房间居然要400多,房间小的可怜,只能凑合一晚了。周六早出发,上高速过赤峰,进入内蒙大通道,视野逐渐开阔,满眼都是青山绿草,蓝天白云,心情大好,一车人唱着歌前行。

内蒙大通道沿途

大通道沿途

周六晚到乌兰浩特,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较有名气的饭馆,叫一招鲜全羊铺,肯定是羊肉为主,肉不错,就是所有菜都很咸,估计是当地人都口重,建议口轻的提前告诉老板少放盐。

好的风景都在路上,上3幅就是路上拍的,都是手机拍摄。从乌兰浩特阿尔山的路不是很长,但车速开不了太快。内蒙大通道很好走,就是每隔五六十公里就有个收费站,一次15块,而且全内蒙都没有ETC,赶上大车多要排队很久,很是烦人。

乌苏浪子湖

如果不想去阿尔山市泡温泉及游览可以直接到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这条路可以进公园西门,也就是比较大的那个门,到公园大门之前有个加油站,看着不怎么好,但还是建议在此把油加满。门票每人180,还有每人105的游览车票,这个车票如果是自驾去的建议不买,你如果问卖票的能不能开自己的车去游览景点他一定说不可以,不用理他。进入公园大门没多远就是这个乌苏浪子湖,很美很安静的感觉,稍作停留继续前行。

前行一大段路到达公园里的餐饮住宿点,感觉像一个小镇。我们是提前在携程预订的宾馆,到了以后发现亏了,因为不是旅游旺季,而且当天是周日,房间一点不紧张,到地方了再挨家挑选挨家砍价都没问题,全都比携程上订的便宜。在景区里吃饭就尽量凑合点吧,四个人好歹吃点就五百多。不要点所谓的野生鱼,根本不是什么野生的,我们经常钓鱼的都认得,还有大雁蛋也没什么可吃的,跟鸭蛋一样。多带衣服,山里晚上温度很低,白天穿短袖,晚上户外只有4度,房间一般都没有空调,但都有电褥子,开到最大还是有点冷,身体不好的别洗澡了,我就感冒了😢。

下面照片是驼峰岭天池

大峡谷

这是哪忘了

杜鹃湖

三潭峡

三潭峡的栈道

游览景点基本就是走马观花,有两个天池,建议只去一个驼峰岭天池就可以了,因为爬山太累,大峡谷,杜鹃湖,三潭峡都不错,其他的景点有时间就去,没时间可以忽略。

下面照片是蘑阿公路沿途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出发,早上开始下小雨,昨天女眷还抱怨说前一天把大多数景点都转了有点累,应该第二天再玩几个,今天都说昨天把景点都转了太英明了,要不今天下雨没法玩。我们选择出公园东门,进西门出东门不走回头路。有一条小公路叫做蘑阿公路,强烈推荐走这条路,水泥路面不宽,车也开不快,但是车非常非常少,很好走,且沿路景色很美,可以随时停下来。一路上时而穿梭在山林之中,时而在湿地边上掠过,时而在草原中穿行,各种美景让人目不暇接。走100多公里可以路过一个月亮小镇,想买牛肉干,蓝莓干等土特产的可以在小镇上的商店买一点,比别的地方便宜很多。稍作休整继续前行,再走100多公里到达这条公路终点–蘑菇气镇,不知道这名字的意思,从蘑菇气可以选择上国道去其它方向。同行的发小儿的媳妇老家是齐齐哈尔的,我们去串亲戚了。

齐齐哈尔的湿地,不是扎龙湿地,叫什么想不起来了

到了齐齐哈尔因为有很多亲戚,东北人真是豪爽,天天吃大餐喝大酒,一水儿50度北大仓,发小儿借口要开车滴酒不沾,我一人来吧,还好酒量还凑合,没丢人现眼。在齐齐哈尔的这几天去了扎龙湿地和另一个湿地公园,记不得叫什么名字了,总之都不错。路过一个刚开业的温泉,叫鹤之汤,规模不小,设施跟九华相当,各种泡池齐全,正在开业酬宾,办一张年卡只要500多,可以每天去,简直太便宜了。回来时就是赶路的感觉,一天从齐齐哈尔到了锦州,吃了顿锦州烧烤,住宿一晚,从锦州杀回北京
        总体来讲这一路比较好走,没有太崎岖艰险的路况,一般家用轿车都可以完成,可以带几瓶燃油宝,感觉加油站不太靠谱的时候先加一瓶,我们这一路没遇到车出什么问题,出发前检查一下发动机,轮胎,还有雨刮片,最好带一副备用的,有很多小虫子的尸体会粘在风挡玻璃上。

楼主可以多写一点啊 准备自驾去草原呢想借鉴借鉴

2016-09-23 17:13

能想到的都写上了,这个时间去草原有点冷了,多带厚衣服。

2016-09-23 17: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