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7日游 自驾10日 墨尔本 大洋路 悉尼 凯恩斯

l4940789 LV.3
2016-09-23 12:50 564/6

以下提到的费用都是人民币!RMB(身为表姐,每次都爱在表头统一单位,只是习惯)

关于住宿:以上行程均为住宿地点,订房一般在booking和hotel上面定的。住宿的地方差不多都在400-700不等,住的不算便宜。在坎尔贝港遭遇没地儿住的境遇之后就再也不敢不提前定房间了,因为这边人休息的真的超级早,最怕就是到了小镇上酒店都关门了就真是叫天天不灵了。大城市就无所谓,小镇一定要注意啊。

关于交通:

重庆往返墨尔本:在马云粑粑上面订的机票。年初时传说婚假会被取消,原计划7、8月去欧洲蜜月,被迫提前,最初看到新西兰机票便宜,纠结了几天,涨价了……只好去澳大利亚呀。1月定的3月份的机票,重庆往返墨尔本,国航的,北京转机,两人5130元。(朋友15年双十一买的重庆往返太阳海岸只要4000,到16年年底随时都可以用。今年双十一我也要去抢啊!)所以说便宜机票真是讲缘分啊

墨尔本-大洋路-悉尼自驾

澳大利亚虽然房车营地比较发达,但是是我开车……对于一个驾龄只有一年,至今仅开车用于上下班的妹纸来说,房车真的太难了,老公驾龄不到一年,没法开车。全程女司机!所以最后还是选了一个小车车。
是在租租车zuzuche.com上面租的。全中文!全中文!全中文!对于英语四级未过的我来说,真是福利啊。

租车也是一定要提前啊。最初定的行程正好有hertz搞活动,算下来全额保险一共10天才2819。之后行程改了,就选择免费取消了。最后选的澳大利亚当地的租车公司,十天含全险2608。送的导航用不来,还是google地图好用!不要走toll road,是收费公路。Google地图上面有标注的

是在马云粑粑那儿提前买的手机卡,一张6G的150。全程完全够用了。昨天去看了貌似降价了。

悉尼-凯恩斯凯恩斯-墨尔本是到航空公司上面去订的。两个人一共用了2400,二月份买的,差不多只提前了一个月。
订的是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坑爹的要收银行卡手续费,百度无数贴找免手续费的攻略,最后无果,而且不是按次来收,按每张机票来收的……没办法,只能让他赚了。廉价航空都是只有手提行李,托运的可以订票的时候一起订,比在机场补要便宜很多!一张经济仓允许带7kg的手提行李。下面是规定

关于签证:两人普通公司职员,之前就一次出国记录,去的泰国。在马云粑粑那儿找的代理,两人1998,未出签全退。按照老板的要求准备了全套资料,银行的存款证明也是开证明前存入的,开证明需要冻结存款。玩了回来之后才解冻的,有网友说出签之后就可以去解冻了。这个我没试过。

关于吃:只能说澳洲的牛肉至今都都回味!每次下馆子都很失败,差不多人均100-300元/顿的。所以后来都选有厨房的motel或者营地的小屋。反正只要有灶的厨房都配有厨具。最简单的就弄牛排配白水煮青菜,再来一杯酸奶,吃点水果。下馆子都是汉堡烤肉什么的,真的吃不惯啊!

---------------------------------------------------------------------------------------------------------------------

D1重庆墨尔本

去的时候转运时行李是联乘不用取了行李再办理托运的。
北京的免税店真是太便宜了!小棕瓶两瓶100ml的一千六的样子。记忆深刻啊!!!

墨尔本要分夏冬令时。夏令时是10月-4月,具体开始与结束的日期时间移步百度。
夏令时时时差是三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六点半了。

那边比较大的几家租车公司实在机场旁边不用坐交通bus的。小公司就要让租车公司来接了。
是面对下图的标牌往telephone方向走,走出建筑的玻璃门之后再向前走一点左边就是人行道,走过去是小bus的停靠站,可以看到很多小bus,那些都是租车公司来接人的!

这个是租车老板发给我的示意图

我们折腾找租车公司的小巴花了很长时间。主要语言不通,打电话过去问也问不清。最后还是让租租车帮我打电话联系那边来接我。
租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啊!是否需要打电话联系租车公司来接人。之前我问网站的咨询人员的时候给我说我到了就会有车在那儿了。结果...并没有,还是需要打电话去叫的!我租这家又是印度人开的,真的太难懂了。

之后取车时会填一些信息。看你驾照公正件(我是租车网站送的,看到X宝有卖,很便宜)。也要抵押银行信用卡。需要带张visa的信用卡哦!有什么违规罚款什么的直接扣这张卡的钱!开车一定要小心!
接车时要检查清楚车子又没什么问题,小擦挂也要说,他会在租车的文件上标注,但是他不会把这个给你,他自己要存着的。最好是自己照一张相。异地还车还车那边的公司是没有这份资料的,只有你自己照了出示给他看才行!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我这家租车公司的问题,就是下面这资料,车上有擦挂的地方他会画个X

本来拿出租车网站免费租用的导航,结果,用不来。直接Google地图了!妥妥的。手动避免了toll road 直奔Geelong。到了都要九点了!才开车时比较紧张。被其他车骂了几次,心里默念靠左靠左!也就习惯了!
第一晚住的房车营地的小木屋。棒惨了!也便宜。到时老板已下班,直接把钥匙放在她们的信箱那儿,上面写的我的名字,然后说明早退房的时候办理手续就可以了。

住的地方叫discovery park。是在big4营地的附近,离超市也比较近,晚上就在超市旁的麦当劳解决的晚饭。一晚533。早上10点退房!这边都是10点退房,没法睡懒觉…之后我们差不多每天都是9点起。

D2 Geelong-lorne

今天进入大洋路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23 16:54

大洋路的游记图片还没完成呢吧

2016-09-23 17:20

机票真心便宜,2人5千多啊?南航怎么样呢?

2016-09-23 23:2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26 14: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23:24:38 的回复:

机票真心便宜,2人5千多啊?南航怎么样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坐的国航。南航的不清楚噶~

2016-09-29 17:11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23 17:20:42 的回复:

大洋路的游记图片还没完成呢吧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翻了大半天。发现照片真是太少了貌似游记都只能纯文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