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热辣】8月悠游长滩岛--带你玩乐带你fei

2016-09-23 13:03 1154/11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带小孩

这几年假期走了内蒙、新疆土耳其澳大利亚,好久没去海岛了,之前去的普吉岛沙巴毛里求斯,感觉水上活动其实差不多,陆上景色当然各有千秋。这次还是考虑直航、近一些的海岛,长滩岛不错,某程一键下定,8月底直飞6天5晚,S2上的五星酒店,3人1万出头,性价比简直了。。。

出行准备

1、签证:菲律宾要准备签证,也是某程直接定的,提前半个月即可;
2、接送机:行程里没含机场接送,某程预订了Kalibo到酒店接机,去长滩岛有两个机场,还有一个叫Caticlan,别定错了;
3、美金:1000刀;
4、必备物品:墨镜(去海岛不戴墨镜怎么能忍)、浮潜套装(要简单点带个咬嘴或者吸管也可以,浮潜咬着别人咬过的吸管实在受不了,前面是个干净姑娘用过也就罢了,要是前面用的是个扣脚大汉,想想也醉了)、防水相机(水下和水上活动都要用到,要求不高买个几百块的就行了,土豪请自便)、防晒衣(什么SPF100/200的防晒霜都是浮云,哪有防晒衣好用,不穿你就等着晒成狗吧)、人字拖(海岛标配);
5、保险:稳妥起见还是建议买,反正也不贵,几十块一个人,包含意外、医疗以及延误等等;
6、其他:其他日常用品就不叨叨了,wifi我在国内租了一个去,感觉用处不大,一方面岛上信号并不好,另一方面酒店里到处wifi很好而且免费,够用了。转换插头不用,菲律宾是2插220v的。

出发,Day1

到了日上女人照例是要买买买的,我带着小朋友吃东西打游戏。浦东直飞Kalibo的宿务航班,被某程等旅行社包机的。23:55准时起飞。

Day2,这一天过得可真快

4个多小时的航程,睡一觉很快就到了。宿务航班出了名的空调足,自备个薄外套吧。
入境带好护照、签证(菲律宾不认我们护照上的南海地图,所以是另纸签证)、填好的入境单和健康申明,拿好行李出机场。别急着走,先把美金换成比索,机场是1:46,拿些零钱,等下马上要用到。
Kalibo机场极小,像国内县城的长途汽车站。出机场就看到某程接机人员举牌等在外面,实际承运人是SouthWest,当地最大的接驳机构。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又补了一觉,码头就到了。

接驳船就是这种螃蟹船,到岸上要经过一段沙滩,所以小黑会帮你扛行李,小费20p,你要是没换好零钱,给大钞吧,嘿嘿。到长滩岛只要10分钟,下船一样是小黑帮你扛箱子,再给20。
SW会安排Tutu再把你送到预订的酒店。
飞机+大巴+渡船+tutu全程大概6、7个小时,8点多就能到酒店check in了。

我们定的是S2上的Henann丽晶酒店,我觉得很不错:
位置好,在S2中心,吃饭游玩购物都很方便,腿着去就行;
设施棒,5星酒店,设施差不到哪去,我们定了豪华阳台房,3楼,下面就是游泳池,view不错,房间里一queen size大床,一张1.2m小床,适合一家三口;
酒店大,游泳池就有4个,小孩玩的爽;
早餐品种丰富,6-10点;
服务到位,酒店工作人员都很客气,人人都笑脸相迎,水、浴巾随要随到;
每天在床头放20p纸币小费,人家不接受硬币做小费,那是给乞讨者的。

因为定的是6天5晚,也就是我们在飞机上大巴上渡船上的时候已经算一晚了,所以早上到了就可以check in,安顿好,先吃早餐。房间含2早,小孩另计,200多p吧。

酒店出门就是白沙滩,儿子已经迫不及待地冲进去了。

酒店有一段大约50米的私人沙滩,有警卫看守

白沙滩上有很多兜售各种水上活动的小黑,随便找几个问问你就知道大概行情,我们定了下午的帆船、第二天的跳岛和第三天的Buggy car。也给人留点空间,杀价别太狠了。

定完活动,去dmall兜兜,当然要先尝尝网红Jonah's和I love BBQ,不过几天吃下来我觉得长滩的mango shake和烧烤其实都差不多,不必特地去找网红店。

这个季节的长滩刚刚中午还是骄阳似火,下午突然乌云压阵,不过帆船反正是要浑身湿透的(不要带手机,或者装上防水袋),无所谓了。帆船两边各有一个网兜,可以分别坐2-3人,600p/次,大概20-30分钟,乘风破浪,感觉很爽。

晚上吃完饭出来沙滩逛逛,小风吹吹,乐不思沪啊。

整条白沙滩上面有很多餐厅、酒吧,有些酒吧就直接把场子铺在沙滩上,很多酒吧有火把舞助兴,High歌震天响。

给儿子也买了2个夜光球,舞起来,哈哈

Day3,Island Hopping

第3天一早约上小黑,一起坐上tutu直奔Bulabog海滩(海上活动基本都在Bulabog),白沙滩主要活动是帆船和冲浪板,tutu大概20分钟。我们包了一条小螃蟹船,今天去鳄鱼岛附近浮潜和魔幻岛跳海。

船行半个小时就到了鳄鱼岛附近

看不出来像鳄鱼啊。。。

没人在乎像不像,玩浮潜吧,,出海前你可以自己准备点面包吸引小鱼过来玩,没带也没关系,开船前岸上也有买的。

迪卡侬这个面罩挺好,小朋友也能快速的掌握,一起享受浮潜的乐趣。

我们在玩的时候,两个小黑在船上等我们,差不多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再开往下一个目的地。

下一个地点是我这次来最期待的地方,也是长滩岛给我留下映像最深的地方,魔幻岛跳海。
魔幻岛有好几个跳台,从3米到10米(下图那姑娘站的地方就是10米的),我们当然先从3米开始练胆了。

3米,哈哈,连我儿子都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别看跳台很原始,下面保护还是很周到的,救生员一直都在水里警戒。

我们也从3米开始,5米。。。最后终于站上了10米台。

真是人生一大考验啊,第一次跳10米千万别一直往下看,越看越方,闭上眼睛跳吧。这是长滩岛一大特色,建议心脏没问题的都试一下,肾上腺素狂泌啊,别走了再后悔。

又是浮潜又是跳海,饿惨了,小黑船长安排的岛上烧烤午餐太棒!烤肉、烤鸡、烤大虾还有芒果,现在都还在流口水。。。

午饭后消消食,坐船兜一圈,路过水晶岛,远观一下,不上去了。

我们找了一个无人小岛,在岸边浮潜。

岸潜就不用裹着救生衣在身上了,舒服多了。

晚饭在酒店不远的Talipapa海鲜市场,姜葱炒螃蟹、黄油赖尿虾、海胆炖蛋、各种贝类拼一盘,说实话味道真一般,不推荐,相比其他海岛而言,更别说比国内的海鲜。

Day4,驾车半山行

今天是Buggy car爬卢霍山,一早下了2个小时的雨,10点雨停,太阳柔和,太适合出游了。

到了车库,大叔先指导下路线和行车安全,这条路上基本没其他车,放心大胆地上路吧。

卢霍山是长滩岛的最高峰,山顶是个观景平台,可以一览整个长滩岛,两头大,中间窄,果然骨头型的。

下午Puka海滩,到此一游,贝壳风化沙滩,沙质远没有门口的白沙滩细腻。

重点来了,你们要的妹纸。。。韩国

傍晚打tutu到了老外聚集的Spider House,S1悬崖边上的酒吧和酒店,喝个小酒,抽个水烟,还能下海游个小泳。

Day5,玩转水上项目

第5天,Bulabog海滩,各种水上项目,降落伞、摩托艇、香蕉船轮着来一遍。。。

午饭Smoke,牛肉汤、猪排饭、奶油虾,别看门面不大,味道很赞!

晚餐Henann的自助,住店客人好像9折,吃的一般,一半是早上的品种,而且国人不排队这问题真是太煞风景,菲律宾人都比我们要有秩序。酒店staff在席间有歌舞表演。

Last day,Surfing

最后一天,下午6点的飞机,还有半天可以休闲,放儿子在酒店泳池自己玩,我们跑到海边学冲浪。运气不错,又是一个阴天,太阳不是很晒。

冲浪板一开始很难控制好,要想站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摔了十几次后终于能够稳稳地站上板了,还能随着小浪滑到岸边,边上韩国欧巴只能坐在板上划桨,哈哈,差距啊,这活动好酷!大板练稳后下阶段就可以练小板了,更灵活更难掌握。

打完收工,洗澡理箱子,12点退房,行李寄存前台,去隔壁Shakey's吃个午饭,披萨炸鸡都不错!

1点半SW工作人员准时来酒店大堂接,大tutu送到码头,20p*2准备好,来时的流程再走一遍。别看码头附近船来船往,水还是很漂亮!

领上两张大巴票,叫到号了就上车

本以为睡一觉就能到机场了,万万没想到啊,撞!车!!了!!!

第一次在国外遇车祸,两司机先协商,报警,警察叔叔半小时才到,一个指挥交通,一个处理事故,SW的备用车过了一小时终于来了,把一车人急的。还好我们路上留的时间比较长,不然又要多待一晚了。

终于有惊无险的到了机场,先办票、托运行李,别急着出关,出去就回不来了,Kalibo机场极小,候机室只有小卖部,没啥吃的,晚饭可以在对面台湾大叔开的牛肉面馆解决,相对而言味道好极了。吃完饭在机场外面把身上的大钞全部换成人民币。

一身轻松,回家喽

飞机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冷,看看两边冒出来的冷气,我默默地戴上了帽兜衫的帽子

后记

没啥可后记的,这是一次成功的、团结的、继往开来的海岛游!释放压力,放松身心,体验风情,吃好喝好玩好,如果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还是愿意的。

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感谢观看!!!

后记的后记:
1、差点忘了,小费完全看你自己,给你服务的人员照理都该给小费,海上活动如果你觉得服务不错给100p,一般的话给50人家也乐呵呵的接;
2、去海上活动最好借上酒店泳池边的浴巾,擦水挡风遮太阳,太好用了;
其他想起来再记吧,good night!

很多人问价格,我贴个别人发的吃喝玩乐价格表,我是没本事还到这个价格,你们参考下吧。

不过我觉得就参考就行了,穷家富路,你是去玩的,几万都花出去了,别为了点小钱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2016-09-23 16:3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3 17:26

引用 Jam 的图片:

还是习惯吃中餐

2016-09-23 20:22

我们自由行的时间跟你们时间一模一样的~自己安排的活动时间也可以这样走哈哈~话说凌晨下的飞机,机场会有换零钱和买电话的店吗?会开门吗~

2016-09-24 10:55

引用 西岛猫 发表于 2016-09-24 10:55:55 的回复:

回复西岛猫:开的,我们到的时候就是凌晨

2016-09-24 12:51

你定的水上项目是淘宝定的还是去当地砍价的?

2016-09-25 21:49

引用 殷俊 发表于 2016-09-25 21:49:18 的回复:

回复殷俊:都是当地定的,淘宝没看过

2016-09-25 21:55

引用 Jam 发表于 2016-09-25 21:55:22 的回复:

都是当地定的,淘宝没看过

回复Jam:那大概都是什么价位的?

2016-09-26 11:5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6 13:58

引用 殷俊 发表于 2016-09-26 11:52:08 的回复:

那大概都是什么价位的?

回复殷俊:你这问题太大了,我在游记最后贴个别人发的价格表你参考下吧。

2016-09-26 15:24

引用 lachesisyy 发表于 2016-09-26 13:58:23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