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带老爸老妈去九寨

蓝妮 LV.4
2016-09-23 13:11 647/5

时间:2016年9月14----19号
        地点:北京直飞九寨沟,神仙池,川主寺,松潘古城
        人物:我和老头,我老爸老妈
        花费:四个人一共23000,文章最后有明细。
        这是一篇写给自己的游记。😛怕自己忘了。哇,没想到那么多人看,咋都看了不点赞呢😛😊
        听人说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
计划第一天晚上八点到黄龙机场,住附近住宿,第二天去九寨沟入住或者寄存行李,然后去神仙池,晚上回九寨沟,可以看看演出或者逛逛。第三天早上进九寨沟,如果没玩够可以第四天继续进沟,第四天晚上去黄龙机场附近入住,第五天在机场附近逛逛或者去黄龙,或者去松潘古城转转,晚上飞机回家。只是计划,自由行随心。
        趁我们还有时间,趁父母还走得动,有句歌词不是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就是对父母最长情的告白。去年老妈就想去九寨,今年说这个季节去九寨好,本来没有旅游计划的我,劝说老妈,既然有这个心气就去吧,于是任性了一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一个月才订下来去旅游,因为一向是自由行,也考虑跟旅游团父母太累,年纪大了六七十岁了,订了机票酒店订了车就出发了。没带相机,全程手机拍摄。
        借了两张图,一张去神仙池路上28道拐,大雾加阴天没法拍照,一张川主寺红军会师纪念碑。

机场附近藏家酒店

早餐酥油饼,还有稀饭,鸡蛋,小菜,管饱

第一天14号就是在路上,中午坐汽车到北京机场,下午5点的飞机,晚上8点到九黄机场,机场是建在一座被削平的山上,海拔3500米,还好父母没有高原反应。
        因为从九黄机场到九寨沟两个小时,又是晚上,不安全,所以订的机场附近的藏家住宿,酒店免费接机。

酒店去九寨沟景区路上经过藏王宴舞

九寨沟分三条沟,呈Y字形,分别是树正沟,日则沟,则查洼沟,酒店门口有张图,如图。为了方便看其实上面是南下面是北。

九寨沟沟口酒店,彭丰村

九寨沟入口

原始森林。这里有租民族服饰照相的。

剑岩

熊猫海。人很多,水很绿,很蓝,有很多小鱼。

转天15号,从机场附近酒店去九寨沟,到九寨沟沟口附近酒店快十一点了,下午去九寨沟玩。中午在酒店旁边吃的,菜味一般,价格也不便宜。酒店距离九寨沟景区走路十五分钟,特意选的近的,很方便。下午就玩了原始森林和箭竹海,熊猫海。老妈在第一站原始森林待的时候太长。第一天才看了三个景。想看熊猫海瀑布,景区人说已经没水了。
         因为老怕看不过来那么多景点,一直催老妈,在一个景点耽误时间太长,对老妈态度不太好。老妈说这次出来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都没玩好,听得我快泪奔啊,原本就为了带父母来玩,转天我就改正了自己的急脾气。老妈还说也许以后都没机会出来玩了。又要泪奔,他们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所以好好享受这时光。

长海。这里有租藏族衣服照相的,租衣服20,他给照相30一张塑封。

五彩池,看完九寨沟的水再看别的真的是黯然失色啊

诺日朗瀑布

16号再次入沟,因为只售当天票,而且七十岁以上老人免票没有网络售票,只能窗口买,七点售票我早早去买了票,让父母多休息一会,在酒店吃的早点,早上九点才到入口,排队坐车,观光车是景区统一调配的,我们还在商量路线时,车子直接奔长海方向去了九寨沟是Y字形的,为了方便看图都是上面方向南,下面北。左线是长海,五彩池,其他没什么可看的,下来到诺日朗中心,已经中午了1点了,就有点累了,午餐每人一盒方便面,15一盒,景区提供热水。但是热水很珍贵,不买东西不给热水。自己带过去的方便面让景区泡一盒四块热水。有自热饭,不好吃,热起来慢。
         吃完饭去右线,五花海不停,只能上去到原始森林再坐车下来,我觉得五花海是所有海子里最美的,诺日朗瀑布是最宽的,很喜欢珍珠摊瀑布水珠像珍珠一样。据说86年西游记片尾在珍珠摊瀑布拍的,珍珠摊瀑布下面有扮成孙悟空照相的。
        五花海那边有给拍照📸的,30一张塑封,我们看到一处,老妈就在那里照了两张,照完往前走到五花海的石碑处也有照的,就有点后悔拍早了。还有人穿婚纱自己拍照。

五花海

珍珠摊瀑布

水声很大,水珠像珍珠一样美

时间有点紧,所以没去镜海,这是个遗憾,旅游总要留些遗憾。下行到树正寨,应该在犀牛海下车,结果坐到树正寨下车下栈道,老妈一看台阶那么长原地休息了。不舍得错过美景,老爸和我还有我老头一路向上看树正瀑布,树正瀑布跟珍珠摊瀑布不同风格,可以近距离接触。向上到老虎海,在老虎海上车下去跟老妈汇合,老妈跑到树正寨寨子里玩了。

树正瀑布

17号去神仙池,神仙池的景色是九寨沟黄龙的微缩版,海拔2000左右,距离九寨沟沟口50公里左右,有二十八道拐。早上九点出发,赶上阴天大雾,山路难走,能见度不过100米,老妈特别紧张,半路有宽敞的地方休息了一下,真的是脑袋缺氧。十一点到景区门口,司机趁我不在跟我爸妈说快点玩早点下山。
        九寨沟海拔不高,没有高原反应,但是前一天玩九寨沟玩累了,小腿肚子筋紧,大腿也酸疼,明显父母体力跟不上,上山很累很慢,景区刚开始的景也不是很多,真想放弃,一路走一路歇,也没有卖氧气的,可能因为坐车上来太紧张,老妈有点缺氧。十二点太累又饿,正好有卖方便面的,连吃再歇会。一路上看到好多外国人,老妈热情的和他们打招呼,你好还是都会说的,老妈和人家深聊,人家就不懂了,说我们只会一点点中文,哈哈😄特别像我在国外跟人家说,我只会一点点英文有木有?遇到一路上来的小朋友,老妈和人家聊天,我说她听不懂,然后小姑娘居然说很溜的中文,原来他们一家是西班牙人,来上海五年了。老妈说你很漂亮,我很喜欢你,小姑娘腼腆的笑了说声谢谢。忍住了没给她们合照。
        老妈一路都很兴奋,像打了兴奋剂,还唱歌。神仙池里也有藏民唱歌,歌声透过密林传过来。这里来的人不多,不像九寨沟人那么密集,超多歪果仁来这里。
        吃饭后好多了,继续上山,到仙女池真的好美。走走停停,下山两点了,开车下山没有雾就好多了,直接去川主寺的酒店入住了。
        川主寺是个镇,镇上有个寺庙,看过一篇游记说川主寺最初是纪念李冰的,川主就是四川的主人,李冰战国水利专家,修建都江堰水利工程,也治理过岷江,最远到这里,这里是岷江源头。
        这里自古就是交通要道。东向黄龙景区,向北是九寨沟,向西是若尔盖草原,向南是松潘古城还有牟尼沟风景区,向北去九黄机场。
        住川主寺也是考虑离机场近,不到半个小时就能到,但是海拔太高,晚上睡觉又心跳过速,夜里还有大车一直过路,特别响,一直睡不着。第二天下雨,上午父母休息,我们在酒店门口坐公交去薰衣草基地看看,从九寨来的路上路过这里。薰衣草的香味很浓,可惜下大雨。
        晚上八点四十五的飞机,下午两点退房,把行李寄存前台,去松潘古城转转,真的是没嘛。城墙在修葺,携程看门票50,果断没上去。如照片就是一道墙。门口是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人像。松潘是松赞干布向文成公主求亲途经的地方。

赶上下雨,雨不大,但是阴天照相不太好看,看到水池里都是雨滴了么

没去黄龙,据说黄龙也是这种钙化池子,所以来这里,人不是很多,景区里卖东西很少,只有两家卖纪念品和方便面的。🍽

池水好清澈

神仙池

去神仙池路上的28道拐,借图,去时赶上天不好,下雨又大雾什么也看不到。司机开车开到缺氧,老妈也很紧张,能见度5米。有点缺氧,但是人烟稀少没有卖氧气的哇

神仙池路上看到好多这样的小木屋,他们都是护路的工人还有保洁住的

借图,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

薰衣草基地,门票30。又赶上下雨☔

松潘古城。唐朝时,吐蕃首领松赞干布派使者向文成公主求亲途经的地方。

后记
        我们家在天津,考虑爸妈身体还有他们去过成都乐山峨眉山这些地方,这次就直奔九寨沟天津没有直飞九寨沟黄龙机场的飞机,所以从北京走的,北京九寨沟黄龙机场只有一班晚上去晚上回的,纠结了很久,还是老妈说就订这个了。
        第一天就是在路上,中午坐汽车到北京机场,下午5点的飞机,晚上8点到九黄机场,机场是建在一座被削平的山上,海拔3500米,还好父母没有高原反应。
        因为从九黄机场到九寨沟两个小时,又是晚上,不安全,所以订的机场附近的藏家住宿,免费接机,接我们的扎西人很纯朴热情,主动告诉我们不要被人忽悠上当受骗。20分钟就到住宿了,山巴藏寨甲果仓酒店,一晚两间一共200多点,房间很大很干净,两床被子,有电褥子,免费wifi,热水很好。早餐一人10元管饱。机场附近也是海拔高,虽然飞机上有餐,到了藏家又点了菜吃,晚上睡觉心脏跳得很厉害,心慌睡不着,老妈也是。
       第二天去九寨沟沟口入住,早上吃饭等待九寨沟的酒店来接,酒店做活动接机免费,接送机同时使用200的活动。九寨沟沟口酒店离景区15分钟走路,两天两间1150。酒店派的司机接了个去成都的活,赶不上接我们,派的别的司机,别的司机又派另一个司机来接我们,本来说好的七点半来接,结果到点打电话司机还没给派车,也是醉了,父母早早退了房在楼下等,真的很冷。司机来了找不到,这偏远住处导航都找不到,还是藏家开车给送到外面。早知道订房时问问,包扎西的车就好了。
        太冷了,在甲果仓家买的秋衣秋裤。还是很冷,爸妈都穿的毛衣毛裤。
         本来九寨沟这个酒店告诉我接送机到最后结账,派的司机a又派的司机b,结果b又派的c,乱七八糟,b打电话让我先给钱给c,我说酒店说最后结,他们又协调,贪便宜就是这样,可能a怕拒绝酒店怕以后不给他活就派b,b也是这样想的所以私下又派的c,b还问我酒店说的什么价。c一路上不说话,手机一直很忙,联系生意吧,打电话,发微信。虽然说路熟,但是长时间盯着微信,真的是担心,父母也是操心的命,一直看着路。特别想换司机,又不好意思,鬼使神差的又跟司机订了神仙池,想转天去神仙池,司机说今天天好今天去吧,司机说十二点出发,去上面吃。我爸不能饿血糖低,就在酒店门口吃了,跟司机说了一声,司机又改主意不去了,我这没主意的人,司机说不去,那下午就去九寨沟景区玩,反正是自由行,怎么走都行,老公什么时候都没意见这时候说话了说第三天再去神仙池然后就直接回机场附近。因为我的没主意也因为司机,这是最不开心的因素。
还好景色没有辜负我们,老妈很开心。
川主寺住宿一天两间500多。
机票16000,酒店2000,包车650,吃饭1000,门票2000,特产300,花丢了一千,共花了23000左右。
机票酒店都是网上付款,带了五千都花光了,算来算去也没找到那一千花在哪。大迷糊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4 12:25

完全是流水账,不用羡慕

2016-09-24 15:44

2016-09-26 10:13

人生不就是走走停停看看嘛,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是属于你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请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2016-09-26 10: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