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兔看天下—向着雪山,出发!

小白Zoe (上海) LV.6
2016-09-23 13:21 248/6

Day6-7,800公里的一天…

因为前一天租的jeep wrangler前挡被砸坏,不得不在温哥华换车而耽搁了一天,原本打算分两天开的路程,被压缩成了一天…
早晨六点半,吃早餐,吃过早餐,我们就出发驶离温哥华,奔向Jasper…
先以Kamloops,我们原先计划住一晚的小镇为中转站,350公里…一路上看看风景,花差不多三小时半,到达了Kamloops~
在Kamloops吃了点快餐,便继续赶路~
在停车场,兔妈拍了几张颇有feel的皮卡风照片~

咋样~帅不~嘻嘻~

从Kamloops出发行驶在一号公路上,继续向着Jasper前行~
一号公路沿路风景都很好,越靠近Jasper风景就越有加拿大当地的风格。沿路也会时不时会有look out可以停车观景,注意沿路指示牌,方便停车…

开着皮卡的兔纸爸爸~

认真的小胖兔~

有公路范儿吗~

几张公路照片,沿路都是美景,大长直的道路,已经略略泛黄的树木~期待大家自己去欣赏哦~

公路上活捉两只旅行的胖兔~

Jasper初体验

经过差不多十个小时停停走走的行驶,终于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了Jasper…室外温度…6摄氏度…冷…趁着还有些阳光,抓紧时间去了驻地附近的Pyramid lake和Patricia lake…Jasper人很少,湖边也很安静,平静的水面…一点点夕阳,色彩斑斓~

Pyramid lake 边红红的小兔

阿狗出来遛遛~

和粑粑坐在一起看风景什么的最幸福了~

Patricia lake 湖边抱着阿狗的兔妈~阿狗是胖兔的脑残粉~哈哈~

晚霞中的Patricia lake…水面平静的让人的心都静了~

Jasper…还是很冷的…这是第二天早上的车…热车热了很久…

美食是御寒的武器!

开了800多公里长途,当然要吃顿好的~也为明天上冰原储存能量~
在Jasper镇上用trip advisor搜寻一家叫做Raven Bistro的饭店~不错的体验~店家会有当日新鲜的seafood推荐,要点~

兔妈的炸猪排…😂😂超大一块…绝对比脸大…

这是当日推荐的三文鱼~很新鲜,真的不错~

兔爸的羊排~很嫩,完全没有骚味儿~

这是一个什么seafood pot全名忘了…兔爷爷吃的~里面还有红薯粉丝,感觉挺适合吃不惯西餐的人的…

Jasper的动物世界~

吃过晚饭,停车场对面…来了几只Elk…,第二天早上很早又看到了两只Elk在打架…果然是…动物世界…手慢…没拍好…大家姑且看下…

Magline Lake cruise~

当地时间9月22日早上八点,跟兔爸一早就去explore rockies centre预订了tour tim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预定!要预定!要预定!还有:要准时!要准时!要准时!这边能网上预订的景点都尽量先预订掉,省的排队…tip:这个explore rockies包含玛林湖游船、冰原车、冰原天空步道、班芙缆车和班芙湖游船几个项目选择,买套票比较合算,explore rockies的网站上可以预订门票,有各种套票,我们选择了包含玛林湖游船、冰原车、冰原天空步道、班芙缆车价值165加元一人的套票。网站订票,explore rockies任意一个centre预订tour time~
预订了11点的游船,需要提前半小时到达登船点,吃过简单的自制早餐,我们便出发驶向玛林湖。
玛林湖游船是best cruise in rockies。
玛林湖狭长,因此又被称为finger lake,Magline是法语evil的意思。
游船还会开到Magline lake上的一个小spirit island精灵岛上~岛上有些奥妙,等大家自己去听~按cruise crew的介绍,spirit island上有土著印第安人一些特殊的崇拜,不要随便说给别人听比较好哦~
游船时长一个半小时,包含20分钟左右在spirit island上的游览~
啊…btw…到了Alberta省时间会快一小时哦~没有手机信号的同学们记得调时间~

玛林湖边

精灵岛上的小胖兔~

情侣装的胖兔父女…

精灵岛

激动人心的大冰原!—哥伦比亚冰原

从玛林湖到冰原,需要开回Jasper小镇,然后转冰原大道,开往哥伦比亚冰原~一路上会慢慢看到雪山冰川的样子,壮美!

停在路边的look out,后面就有雪山啦~

到达icefield centre,checkin以后,先坐短驳巴士3分钟,去到冰原车站,换乘大轮子冰原车~因为上冰原和冰原天空步道的路都很险峻,private car都不可以自行开进去,只能在icefield centre停车场停下,坐短驳车进去景点(skywalk旁边靠山的地方,有一小片地,可以停下车辆,但是就在高速公路边,很不安全,还是劝大家守规矩的坐短驳车吧)…
到了冰原车站,大轮冰原车着实震撼!
开车的是个很high的女司机…超级high…开上冰原大约需要20分钟,然后会在冰原停留15分钟~
大轮车到达冰原的路上有一个很陡的短坡…像过山车一样…非常刺激~

大陡坡……

冰川之美

不多说…上图~

大轮子都快跟我差不多高了…

红色的是警戒线哦~不能过去…冰川每天都在变化,警戒线以内的是比较安全的部分,以外的地方…就说不准咯…万一跌下去…那就只能等百年后…后人来挖掘吧…

兔爸用gopro拍的~很有纪实真人秀的赶脚吧~嘻嘻~

tips:关于…到底穿多少呢~
出发前看了其他同学的攻略,好像很冷很冷的样子…其实也还好,9月底,icefield centre如果有日光,光照比较好,大约还有10度左右,不会很冻,但是风真的很大…兔妈的手2分钟就被吹的像冰棍了…
穿着嘛,我穿了秋衣秋裤,长袜、防滑登山鞋(这很重要,冰原上还是有点滑的)、一件卫衣、一件north face羽绒内胆、一件north face防风外套、加绒的薄滑雪裤(感谢兔爸购置),这样的装扮身上不冷,怕风大有鼻炎的童鞋记得戴口罩,吹一会就要流鼻涕了…
女生建议戴手套!吹一下…我保证你手一定像冰棍…因为要拍照,我手一直在外面,一下就冷的不行了…

Skywalk—颤抖吧双脚!

冰原上下来,坐短驳车,大约10分钟,就到了skywalk,这是一个2013年刚建成,14年新开放的天空步道,300米离地,风大…站在上面还有颤抖的感觉…呵呵…兔爸爸有点恐高…上去就有点晕晕的了…女汉纸兔妈啥都不觉得…妥妥的走来走去拍照…

gopro拍照其实也不错呀~

胖兔一家~

btw…不知道为啥…照相机电池上了冰原耗的特别快…是因为太冷么…
skywalk上也是风大…温度倒还好…

Louise lake的中餐

离开冰原,沿冰原大道继续行驶12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Louise lake,到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checkin弄好发现周边都没餐厅开门了…本打算吃泡面和之前买的一些火鸡肉和salami的…结果在冰原停车场…吃的东西被放在truck的后车斗里,几小时回来以后一看…我的天哪!肉和面包全被鸟吃完了…天哪…提醒各位小同学…皮卡后车斗在这种荒山野岭还是别放吃的了…都被小动物吃完了…
无奈,跟兔爸出去逛了一下…大部分的店八点半就关门了,包括超市和便利店…结果居然发现有家餐馆还开着,赶紧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打包回去大家一起吃的…看了菜单,意外发现这是家中餐馆啊!开餐厅的貌似是台湾人,赶紧点上一些打包~中餐就这泡面,简直了…

在这样的山区吃到中餐…人间美味啊…

今日小结—目之所及,才是真正的财富…

昨天晚上在Jasper看到了漫天的繁星,因为懒的带很多行李,没有带上长枪短炮来拍星空…跟兔爸在阳台上看了很久,看着看着,我竟然都要流泪了,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我想,眼睛看到的东西,可能是什么都比不上的吧…人类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他们发明相机、摄像机,把自己的所见所得能够记录下来,但始终,看照片又觉得不过瘾,于是他们一次次的远行,用自己的双目,去体会这世界的各种不同~我想,大概只有这样用心“看”到的,才会成为,真正的财富吧~
晚安~@Louise Lake

哦…对了,箱子…

之前说到我们换了一辆后盖敞开式的皮卡…关于箱子行李的安全问题…呵呵…办法就是个笨办法…每次到景点搬运一次行李…放到车厢里…呵呵…女搬运工上线…每次跳上车斗把行李推倒外面给兔爸…呵呵呵呵…anyway…旅行就是大家一起折腾~

引用 小白Zoe 的图片:

楼主出去玩耍都会带着这两只胖兔么?他们也跟着游山玩水了

2016-09-23 17:19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23 17:19:51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对呀~

2016-09-23 20:2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3 21:26

引用 timejoy 发表于 2016-09-23 21:26:24 的回复:

回复timejoy:乐于分享~

2016-09-23 22: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6 17:54

引用 白骨琉 发表于 2016-09-26 17:54:46 的回复:

回复白骨琉:7、8、9和十月初,再晚就太冷了…jasper11月就封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