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四川(重庆/内江/乐山/成都/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1-23

刚刚发表出了点问题,关键字不是磁器口不是重庆啊, 可是改不回来了

今年1月份由泰国回来广东之后,休息了两天就回了四川,本来中间只有一天,不过被告知寒潮来袭,重庆成都机场都封闭了,所以机票改期了一天。本来心里还想着说,刚经历了泰国的火辣,回去四川感受下白雪,结果我们回去那天雪停了,宝宝没看到那时候算是春运了吧,反正飞机各种延迟,明明买的中午的航班,心想应该有饭食提供,就只在白云机场买了个星爸爸咖啡,结果,结果,尼玛,只是一人一个面包,宝宝饿死了。到重庆已经下午了,还好LG提前在网上租了车,我们打算回去10天左右,如果不租车,交通是极为不方便的,租了车顺便把周边的古镇乐山大佛也看了个遍,还是极力推介的。租车是选得一嗨租车,大众朗逸两箱,大概110左右一天,不限公里数,还是极为方便的哈。不过大家拿到车的时候循例还是检查下,把汽车已经花的地方拍照做个标记。到重庆机场后,租车公司的人就来接我们了,然后到他们公司的停车场去取车,还是不错的。

各种延机,如果不是必要时机,请不要春运出行

大飞机,可是只是小面包,宝宝心里苦

忘记给车拍个全身照了,提车的时候就有点小问题,不过后来还车完全没问题

两个人这种两厢车还是极为方便的。行李也能放

开了个导航,回我大内江

在一个高速的服务站上,实在饿得不行,所以吃了个快餐,四川的快餐价格还是很合适的,而且还可以无限任装,哈哈哈

貌似是3点多从重庆出发的,到内江都块7点多了,高速比较塞车……

晚上在大内江住的酒店是美团订的,不得不说,美团什么的真的很好用。第二天各种走亲戚,这些就没必要PO出来了,不过内江的各种小吃美食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内江的变化还是算大的了,好多高楼了

几天前泰国还是短裙飞舞,现在四川羽绒了呢,哈哈

外婆邻居自己种的柠檬,可香了

这个是内江椑木镇版板桥的特色小吃--油炸粑。具体怎么来的宝宝忘了,哈哈哈

自家烧烤

这个烤豆腐皮好好吃,好像在广东没有这种吃法,不过四川很是流行

这个灌肉螺超级棒,以前吃过香辣,这个是酸甜味,开始还有点抗拒, 不过也好好吃啊

这个最爱,棒

这个好像是鸭舌,

这个就是灌肉螺的原理,下面是猪肉

好好吃的

牛肉面,回四川必点,好吗

杂酱面

钵钵鸡,就像我们说的串串香,感觉我的体重就是从四川开始飙升到现在还没降下来

凉虾,LG最爱

这个凉糕确是我的最爱,我一次能吃两到三碗,没骗你们

冰粉

这个冰糖葫芦我给100分,里面是草莓,好吃

看吧,烧烤豆腐皮,好吃极了

恰恰汤圆,赞

告别了内江的亲戚和美食之后,想着沿着去成都玩一圈,没去过乐山,又绕去乐山大佛看看……去乐山大佛的高速上车真的好少,一路狂奔,但是租来的车还是不能超速太多哦。其实温度很低的,越往乐山,感觉越冷。。。

乐山大佛,票价貌似是100多,忘了呢

因为还没到过年,所以人还是比较少的,不过在看这个佛身的时候,还是要排队的。是一个跟着一个,走那种很狭窄的楼梯的哦

其实也蛮佩服这个景点的,下面是江水,这么大一座佛像,不容易啊……

真的好雄伟

由于比较冷,看完大佛之后我们便开了导航去成都。看到乐山成都的公里数不算远,看到可以经过黄龙溪古镇,便中间又去了黄龙溪兜一圈,还是挺不错的哦

黄龙溪古镇

小泰迪,想我们家妹妹了

老酸奶,宝宝喝不惯

我LG是这样停车的,而且这个租来的车还没有倒车影像,有时挺服他的

糖画,大四川的经典

感觉我已经瘦不回来了

黄龙溪古镇出来之后就向成都出发。途径见到好多卖草莓的,小个小个的,然后以为不好吃,其实真的很好吃。感觉跟去年在韩国吃的那种牛奶草莓好像,就是个头没那么大,还看到一个好有趣的镇,牧马镇,以后如果能有一辆牧马人,一定要开去这里合个影,哈哈哈

黄龙溪成都没有很远,只是成都这个大城市,也是个----堵城。堵得宝宝心塞。朋友帮忙订了酒店。订的是假日自选酒店,还是挺不错的,干净,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车停在酒店下面的停车场,晚上朋友没空来找我们,所以我们想着说去锦里找吃的,知道那边塞车,于是打的的士过去,就是这边交通不太方便,后来才听朋友说,家里好多人用滴滴打车或者uber……

相对于第一第二次来这里,这次带来的没有那么大的惊喜,感觉吃的也没有以前好吃了,可能腻了吧

这个三大炮也没有了以前的味道……

吃饱喝足后便回了酒店休息。养精蓄锐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隔天去了大熊猫基地。人还是挺多的。车也挺多的,我们塞车也塞了好久

其实我近视,真心不知道他们的眼睛到底有没有睁开哈哈哈

还有孔雀呢,都是放养得,也不怕人,就是不能弄到他们开屏

在基地玩了一两个小时吧,然后沿路返回酒店,下午跟朋友约了,所以赶着回去。可是……看吧,到处都是车,密密麻麻的,大城市不适合我们

下午跟好朋友去了宽窄巷子,依然选择的UBER,方便极了, 好吗

去了一家茶馆喝茶,不顾感觉有点坑,每人要收门票费,然后瓜子花生什么的也要另外收钱,不推介

路遇一只可爱小金

朋友晚上带我们去了这里吃火锅,不得不说,这里人超多,好吗。排了好久的对,绝对超过一小时。。。不过味道极好,好赞

我们3个人单纯的以为人家是自助餐,然后猛吃毛肚,吃了超级无敌多

后来买单500多接近600,才知道原来不是自助的, 哈哈哈哈。

洗手间也很是人性化,大家都知道四川的火锅,吃完会满身都有味道, 这里还提供吹风机让你吹,虽然那个方法没啥用,哈哈哈。吃完火锅我们去了成都国际金融中心那边闲逛,好多大牌。就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根本没法买买买。然后本宝宝还被一个电动车给撞了。说多了都是泪,还好本宝宝福大命大,在这里跟各位说,不管在哪里,过马路一定要小心。。。

告别了朋友,第二天就要启程去重庆了,当时是想重庆住一个晚上,隔天再从重庆到机场,这样就不会赶时间。所以第二天从酒店吃完早餐就离开成都这个堵城了……要谢谢成都朋友婷婷带我们去吃了一顿爽爽的火锅,虽然我现在还想吃。哈哈哈

重庆。上次来是前3年国庆的时候,那时候到机场坐的机场大巴,在路上被堵的水泄不通,这样是LG这次坚持一定要租车的原因。这次去住的酒店是国贸格兰维大酒店,这是这次四川一行最好最值得推介的酒店。酒店给我升级到了32楼的房间,view很赞。服务也很棒

在酒店洗了个澡,便一刻都不想停留。以前来重庆给我的印象就是  堵  。这次便想说深入了解下。在蚂蜂窝上看到长江索道应该去坐坐。然后手机导航看到不太远。我们便从酒店走路到索道入口。。。索道入口在修葺,估计要重新修吧,没有想象中的感觉,确实重庆本地人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坐了来回索道,又重回了磁器口,还去了洪崖洞。。。感觉还是在追寻以前去过的脚步,以后有机会应该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看看

宝宝没什么耐心去排版了,请各位峰友将就将就哦

酒店望出去的夜景还是不错的……不得不说,重庆的夜景确实美,怪不得小时候,妈妈还带我去南山看夜景。只是,这次的行程太赶,木有机会再去看看。不过来日方长嘛。。。。

隔天的航班飞广州接近中午,但是怕塞车,还是一早就退了房到了机场。然后再通知一嗨租车的工作人员来还车。不得不说,在外地有台车还是方便很多的哈。。。接着就要好好计划下1月份的云南自驾游了。希望这个行程能顺利进行吧~有朋友有路线推介吗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3 15:26

引用 孙伟明seven 发表于 2016-09-23 15:26:35 的回复:

回复孙伟明seven:其实大四川真心值得一去,吃的太多了,两个肚子都装不下

2016-09-23 16:2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6 17:54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09-26 17:54:47 的回复:

回复ashavin:谢谢亲的肯定

2016-09-27 14:30

引用 万梦梦梦梦 的图片:

内江牛肉面好吃,我楼下就有一家,我经常去吃

2016-10-28 00:10

引用 初夏的鱼 发表于 2016-10-28 00:10:56 的回复:

回复初夏的鱼:对啊,牛肉面巨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