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恋恋济州岛 千元自由畅玩5天4夜

婷婷-vivila (沈阳) LV.13
2016-09-23 13:32 1524/11

开篇语

因为十一要去伊朗没法陪家人,所以决定中秋带家人出去走走。
       一天突然看到春秋航空10周年大促,沈阳往返济州岛含税直飞机票仅1200元,于是马上和家人买了机票。还拉上了今年一起去印度尼西亚疯玩过的小伙伴洋洋同学与他的女友。
       就这样,6人组中秋济州岛之行就在看到特价机票的当天,决定,并组队成功!免签之岛,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我今年继港澳粤、阿联酋印度尼西亚之后的第4次远行。
       济州岛行程是5天4夜,我们为了避开人潮,并没有走寻常路,全部选择了小众景点与地区,玩得非常尽兴、舒服与满足。最重要的是,在消费水平与迪拜看齐的韩国,我们每人在当地仅花销1000元左右,吃住玩都很满意。
        网上关于济州岛的游记一大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玩法,我只分享我的自创玩法。注意,这是一篇游记,不是攻略。
        我自由行过亚洲中东地区11个国家,还算是有较丰富的自由行经验,此次济州岛之行还参考了全球最知名的旅行圣书LP韩国,所以你愿意,可以直接复制我的路线玩。

济州岛综合概述

济州岛位于东海上,离上海不远了。温度在9月还是夏天,25度左右。不过是雨季。
        出发前看天气预报是连雨天,但其实到了后基本都是晚上下雨,只有最后一天白天下了,我们还刚好在车上躲过了,完全没影响出行。

再看这张地图可以了解到济州岛分成两个市:济州市与西归浦市,还有一个小小离岛牛岛。

此行景点综合概述

济州岛有很多美丽海滩、特色博物馆、购物店,我的旅行一向不走寻常路,所以我并没有追寻网上攻略与游记中的大众路线,而是参考全球旅行圣书LP韩国,制定了本次旅行线路,小众的、宁静的,如下图!对此行所有景点都很喜欢,完全推荐给大家!☺️

9月14日:晚上抵达济州机场,出租车翰林镇挟才海滩旅店(40分钟车程)
9月15日:挟才海滩全天畅玩
9月16日:上午挟才海滩
                 中午巴士前往西归浦旅店(1.5小时车程)
                 下午柱状节理带
9月17日:上午巴士前往济州市连锁酒店(1.5小时车程)
                   下午山君不离
9月18日:早晨飞机回国

景点推荐1:挟才海滩
景点价格:免费
推荐理由:为什么会在众多海滩中选择挟才海滩,请见上图LP。济州岛是火山之岛,所以很多沙滩由于火山灰的影响是黑色的。位于西海岸的挟才海滩与东海岸的表善海滩是为数不多的白沙滩。之所以选择了挟才海滩,是因为挟才海滩的海水比较浅,比较适合小孩子玩耍。

挟才海滩果真没让我们失望,海水色彩柔和的像加了牛奶一样的粉蓝,看起来就让人心旷神怡。沙滩也很细腻柔软,最重要的是游客非常少,一个中国人都没有看到,几乎都是韩国本地人来玩。两天的海滨时光,大人和孩子都玩得很开心。

景点推荐2:西归浦
景点价格:免费
推荐理由:其实严格算来,西归浦并不算是一个景区,而是济州岛其中的一个城市。大部分人来到济州岛都会在济州市或中文旅游区游玩,西归浦算是一个小众的选择。但我相信来到西归浦的人都会爱上这里,这里的绿化非常好,墙上满是漂亮的墙画,而且小巷里全都是各种特色的美食。无奈时间太短,只在这里吃了一顿晚餐并且住宿一晚,把一下午有限的时间用来了去往不远处的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参观,所以并没有在这里好好的停留,只能下次补上了。

景点推荐3:山君不离
景点价格: 6000韩元/人( 36元人民币)
推荐理由:特别喜欢山君不离这个名字,总觉得会有个什么凄美的爱情故事。山君不离其实是一座不再喷火的死火山,火山口长了郁郁葱葱的树,早已看不出当年红色岩浆的涌动。秋天是来这里最好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漫山遍野的紫芒花穗随风摆动,浪漫无比,分分钟让你置身于韩剧的情节中。我们抵达山君不离的时候是阴天,天空偶尔飘起蒙蒙细雨,更为这里增添了一丝浪漫与忧伤。黄昏的时候,阳光瞬间穿透了云层,金色的阳光染金了所有的紫芒花穗,那一刻的美丽与壮观,让我突然泪湿眼眶,我真的非常喜欢山君不离。

此行酒店综合概述

韩国消费较高,如果你对酒店没有特殊苛求,可以选择配套与酒店同样一应俱全的民宿型旅店,里面全部配有电视、空调、热水、拖鞋、洗漱用具、护肤品。携程、agoda、booking与airbnb 都可以订!有的民宿拥有厨房,很有家的感觉。我们对此次在携程预订的3家酒店都很满意,分享一下。😃

9月14日、15日  LK hotel
       价格:525元/晚(4人榻榻米间)
       点评:位于济州岛西海岸翰林小镇的一家5层家庭式旅店,楼下就是美丽无比、游客奇少的挟才海滩,还有24小时超市、海边咖啡厅、餐厅,城际巴士站也不远。我们一家四口住的纯韩榻榻米屋,带厨房,厨房用品一应俱全,完全可以烹饪美食,妈妈给我们煮了粥,还做了好吃的拉面。同行的情侣订的双人海景房,景色非常好。若说缺点就是楼下的大泳池其实不是酒店的,不能随便游,另外就是前台经常没人,想寻求帮助很难,因此还发生点故事。

9月16日 Kodak Kodak guest house
      价格:335元/晚(4人榻榻米间,含早餐)
      点评:位于西归浦中部宁静小巷中的一家家庭式旅店,周围小巷中遍布奇多的海鲜餐厅、烤肉店、炸鸡啤酒店,吃货的福音!我们仍然预订的4人榻榻米房,有点小,但用品仍然齐全,而且早晨可以在一楼厨房自助烤面包煮咖啡,又有家庭的感觉。

9月17日 维纳斯贝乐连锁酒店
      价格:298元/晚(家庭房)
      点评:位于济州岛繁华商业步行街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老板是住在济州岛20多年的中国人,沟通全无障碍。酒店离机场仅5分钟车程,打车20多元,公交车也到,方便,位置简直无敌了!房间连DVD、电脑都有,周到~

此行餐饮综合概述

韩国的美食当然没有我大中华这么多了,每家餐厅经营的品类都比较单一,菜谱也都薄的可怜,但是价格也多数贵的可怕,分分钟秒杀香港
        80元人民币能吃到一碗冷面,120元能吃到一份韩式拌饭, 180元能吃到一张海鲜饼,不准备个1000元2000元啥的就不要去吃海鲜或者烤肉了。
         如果你想省钱的话那么就找一家带厨房的民宿自己做,或者去超市解决!

好喜欢韩国的超市,无论多小,里面都有卖各种即食品,包括各式盒饭、杯面等,并且免费提供热水、微波炉与纸巾,里外还提供就餐的桌椅,几乎都24小时营业。泡个面、热个盒饭,自助做个冰咖啡,太方便,太人性化。我和儿子特别喜欢吃韩式三角紫菜饭团,香辣牛肉、奶酪鸡肉、金枪鱼、韩国泡菜等口味很多,好吃到吃不够,1000韩币(6元人民币)左右一个,我是一遇到超市就进去买。

至于餐厅,我就推荐炸鸡啤酒店!这是我们在西归浦小巷街头吃的一家炸鸡店,原味炸鸡、调味炸鸡、酱油炸鸡、参鸡汤、明太鱼配沙拉酱,我的天!每一种都这么好吃,比家乡沈阳的很多韩式炸鸡店好吃多了,6人组吃得好开心!韩国啤酒也超级好嗯,特别是搭配炸鸡!炸鸡配啤酒,韩国人的最爱之一。此店炸鸡量大,100元人民币左右一份,比国内80多元的价格没贵太多。超值!

此行交通综合概述

韩国交通费明显高于国内,尽量别打车,太贵,打一次花个二三百人民币太正常。因为起价费是17元人民币,2公里后每144米0.6元,夜间加收20%费用。
       我们全程只打了一次车,就是晚上下飞机打车去酒店,30分钟多路程,花了190元人民币,计价器像起飞了似的,和我在迪拜打车时一样贵。😖

其实,济州岛公交车与城际巴士很便利,四通八达,几乎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所以巴士成了我们此行的主交通方式。

我们想去任何地方,只需要用Google地图用中文输入目的地,Google将提示我们乘坐几路车,包括怎么步行去车站,非常方便,显示出来的站名都是韩文,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将目的站名在上车时指给司机看,他就会告诉我们一张票需要多少钱(韩国的英语普及水平很差,不要指望司机会英文,他有可能会用机器打给你看,偶尔还说中文)。
       车票钱刷Tmoney充值卡与付现金均可,Tmoney充值卡在很多超市都有售,就像香港的八达通卡一样,可以付车费,也可以在超市消费,很多车都是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我们都是付现金,根据路程远近,车上机器会自动找零,但找的零钱居然全是硬币,霹雳啪啦地往外吐币,很像游戏厅。
       当然,高消费的韩国,巴士车费也不低,少则一次6元,多则三四十也很正常,是国内的几倍之多。好在每辆车乘客都不多,每次上车一定都有座位。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韩国每个车站距离都比较近,因为乘客较少,所以不是每站都停,如果你想下车,要提前按窗边的红色呼叫按钮,司机在下站就会停车。

此行通讯总结概述

因为之前去的10多个亚洲国家,每次都是到了当地机场后买本地电话卡,几十块钱一张,非常便宜,所以这次也准备这样做,但在出发当天才想起来在网上看电话卡价格,没想到发现很贵。
         租Wi-Fi蛋提前在淘宝网上预订仅需要11元/天,但当天在机场租就要40元/天,租用当天和归还当天都要正常付费,一想到要多花¥150大洋,所以放弃。转而开通了中国移动68元韩国3天无限流量上网的套餐。

经过实地体验,中国移动在济州岛全程网速飞快而稳定~But,But,居然在境外封了google实时导航!好在同行小伙伴使用翻墙软件搞定,否则我们被迫只能全程打车和包车。
        出门在外,没有Google地图是很不方便的,所以还是强烈推荐大家提前在网上租Wi-Fi蛋,可以多人共用,经济实惠而且又无限制。

1:出发,济州岛我们来啦!

春秋航空19点10分的飞机,2小时多就飞到了。😁99元特价机票,含税574元,太良心价。

因为是第1天晚上出发,第5天清晨回国,所以实际在济州岛的时间仅3天。为了精减行李,一家四口每人一个背包,轻装出发。

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换登机牌时,被春秋航空工作人员要求先去柜台人工打印回程机票方可办理登机牌,因为担心滞留吧?据说每年都有不少人免签去济州岛,就黑在那里打工了。

说实话,办登机牌真的排了好久队,春秋航空工作人员要求每个人出示回程机票、酒店预订单,还挨页翻护照,像查户口似的。还说每天都有到了济州岛却被遣返的人,如果有发达国家签证的人就不容易被遣返。
        另外提醒大家,春秋航空是廉航,免费托运行李限面积,且每人行李限重15斤,机上不提供免费水与机餐。

总之是一顿折腾,总算换好了登机牌。累死了,喝口水,登机!

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居然有中文。

2个多小时飞行,因为有1小时时差,所以韩国时间21:30分落地!

都教授的广告牌,居然上面又有中文~

拿着护照,顺利过海关,盖章入境。

和以前每次出国一样,入境第一件事当然是换钱!找ATM机~经指引,发现了这个银行旁边有台不像ATM的ATM。然后我还想说,怎么到处都有中文?看来来济州岛中国人一定很多!

ATM可选中文界面哦!用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可享受每天一次免手续费,特棒!直接提取30万韩币(1800元人民币),因为提前已经把酒店都定好了,所以这些钱刚好够3天内花销的,很经济!

换好money ,出门打车去酒店!

天!这大长排!奇怪的是只见有等车的乘客,却不见有几辆出租车,害得我们等了好久好久。
        可是当时间一过凌晨12:00时,大量出租车开始蜂拥而来,原来济州岛的夜驶时间是凌晨12:00,加收20%夜驶费,原来如此!

上车发现司机一句英文都不会,我只好把酒店的名字拿给他看。他在导航中输了酒店,一路巡航过去。仅仅三十多分钟的路程,我们的车费是3.2万韩币,相当于190元人民币,好贵。

午夜12点半,一行六人十分疲累的进了酒店,居然发现戏剧一幕,前台居然空无一人!我们敲了一楼所有房间,甚至还询问了旁边的超市,也没有找到任何工作人员与老板。
         我们发现前台的格子里装有房间的钥匙,因为在携程上预订时知道自己房间是什么样子,无奈之下我们只有自己拿了几把钥匙上楼去试哪间房间是我们的,还好开了第二间时,就找到了我们的房间!

进屋,屋子很大,用品很全!
        好困,睡觉!晚安,济州岛

2:美丽挟才海滩休闲一日

清晨醒来, 幻想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因为窗外宁静详和的小镇景色真的很不错!温度也感觉特别的舒服。

今天其实是美好的一天,因为挟才海滩真的很美,可是有一个有点小惊险的开端。早上9点多,大家还赖在被窝中,妈妈起床用从家里带来的一小袋米给我们煮粥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
       开门,是一张很不开心的脸,一想就是老板!我赶紧跑回屋拿酒店预订单准备和他解释,他转而去敲小伙伴的门,然后也是一言不发的气哄哄的下楼了。
        我和小伙伴一行3人拿着预订单追下楼用英文和老板解释昨晚因前台没人,我们被迫自己取钥匙入住的事,可老板居然板着脸说他叫警察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点小事,明明我们分分钟就能协商解决,但他居然叫——了——警——察。

没几分钟,一老一小两个警察来了,老板叽哩哇啦用韩语跟他们一顿沟通。 小警察还用手机把我们六个人的护照拍了照片。
        但我们尝试和警察沟通的时候,虽然他们看起来都很客气,但我们语言完全不通。他们不会中文与英文,我们不会韩文。于是老警察电话遥控了一个翻译与我们沟通。
        原来老板是生气我们没有给他打电话,而是私自拿钥匙入住,翻译说我们触犯了韩国法律,算是私闯民宅罪吧?应该去警察局做笔录。
         哎呀呀,我们明明在网站上提前预定的房间,也支付了房费,因为前台没有人,我们住进了酒店,居然说我们私闯民宅,我也是醉了。
         最后经过一番解释,才发现老板生气的原因还因为我们的房钱并没有提前支付,我们只是预定成功了而已,真的是一场大乌龙。
        翻译无可奈何地说,只要我们把房钱付了,老板就可以原谅我们。我的心里真的有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老板呀老板,你真的是玻璃心,难道我们还能黑了你的房费不成?当我们刷卡把房费支付完毕后,老板黑着的脸终于转晴了,我的天!警察叔叔,你们真是辛苦了,这点小破事儿都要麻烦你们来协调解决,我真的是醉了。

回到房间,一家四口白粥搭配月饼,好吃!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呀!虽然发生点小乌龙事件,但还是没有影响美好的心情。再加上看到小伙伴海景房窗外的景色,心情就更棒棒的了!

小伙伴带来了在欧美非常流行的火烈鸟救生圈。耶!

儿子迫不及待地用气筒开始充气。

正午时分,我们一行六人下楼过一条小马路到了海滩上,被眼前粉蓝色的海水惊呆了,真的好美!而且游客少到没有。

看到如此美丽的白沙滩和粉蓝色的海水,妈妈爸爸和宝宝都很开心。

我也拍点文艺的小照片吧,感觉自己的粉裙子配上粉蓝色的海水,很养眼。

大约玩了一个小时,感觉海水暖了,于是跟石头爷爷合一张影后,回酒店换泳衣。

我想感谢一下这只火烈鸟,因为它真的给我们大家带来很多欢乐。

一下午的天气忽晴忽阴,不过温度始终是26度左右的舒服,我们全家都玩得非常开心尽兴,照片中应该可以看出来。

玩到傍晚回酒店,妈妈给我们在厨房煮了好吃的辛拉面,配着辣肠,哇噻,好吃到爆!我和儿子都是多么容易满足的小孩!

晚上又去楼下的24小时超市买了点零食,边追剧边吃,这紫菜饭团真是绝了,每一种口味都好吃,强烈推荐!
        真是幸福开心的一天。晚安,济州岛

3:迷醉在宁静小城西归浦

睡到自然醒,吃完妈妈煮的粥。一家四口下楼遛弯,发现酒店前方不远的草坪上在举办村镇运动会,传统的韩国舞蹈开场,接下来进入二人三足、投标枪等竞技,好热闹有趣!

围观完毕,一家人去海边疯咯!海水还是一样的柔和粉蓝,去过东南亚10多个国家,不是没见过美丽的海水,但我还是爱死这北纬33度的粉蓝!我和妈妈蹦蹦跳!

跑累疯累了,和小伙伴汇合去超市买特有的咖啡和冰,用超市赠送的杯子diy冰咖啡!一杯美式,一杯冰可可,好喝!

和小伙伴拿着冰咖啡往海边另一方向散步,发现一家海边咖啡店,装修很清新浪漫。

好吧,那我就蹭个望海露天卡座,享受我的diy冰咖啡吧。

享受完海边咖啡,进入携程App,直接在即将入住的酒店下方点导航,google就规化出路线了,很方便。哇,四分之一环岛么?
        Google显示要换乘一次车,总共需要坐72站!好可怕!好在耗时不长,2.5小时。

退房前在房间留影,向舒适的海边家庭民宿告别,向美丽的挟才海滩告别。向下一站西归浦出发!

因为我的手机卡是中国移动,在国外居然封锁了Google 实时导航功能,一离开wifi ,我只能跟着小伙伴的引路了。
        google非常靠谱,跟着它的步行导航,一行6人轻松找到了离酒店5分钟路程的702长途巴士站。
        没多久,车来了,把手机上韩文站名指给司机看,司机就告诉我们,每人车票3300韩币(20元人民币)。语言不通没关系,他会想办法让你明白。

1.5小时后,根据google地图实时更新指引,我们下车换乘第2辆车782路,只需要坐4站即可。发现车站有电子屏,可以实时显示下一辆是哪路车,好牛!
         车来啦!照例指站名给司机,每人车票1300韩币(7元人民币),4站地,原来济州岛物价就是这样,公车就是国内打车价,打车就是飞机票价。😂好在每次坐公车,车上人都不多,全能坐到座位,所以还是很推荐这种出行方式!

下车,跟着google指引,步行2分钟就到了预订的酒店。时间是下午1点半,可是。。。居然。。。前台又没人。。。所有房间钥匙仍然散放在盒子中。
        有了前车之鉴,我们当然不敢再私自拿钥匙入住,由此可以看出:1、济州岛大多数民宿型旅店的老板都很散漫。2、济州岛治安很好,因为小偷可以拿到任意房间钥匙进屋行窃,但老板仍然敢把钥匙在没人在的情况下亮出来,说明没有偷窃事件。
         大家无助的在酒店前台打发时间,好在也没到14:00办理入住时间,就耐心等吧。过了几分钟,有位自称是老板朋友的韩国人出现,热情的给我们一一倒咖啡,说老板正在赶来。

大约等了半小时,老板才不缓不慢的姗姗而来,在电脑上查了一下入住信息,连护照都没看,就给了我们钥匙。还告诉我们明早有自助早餐。
        进屋,又是韩式榻榻米,不过有点小,但电视、冰箱、空调、吹风机、毛巾、拖鞋等还是有的,小小的浴室居然还有浴缸,一晚335元人民币,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打开蚂蜂窝App,看看附近有什么景点?地图显示12公里外有个柱状节理带,看图片很壮观,就这吧!😃
        16:30分,一行6人出发!

在蚂蜂窝选好的景区直接点导航,google就告诉我们如何抵达咯,600路,8站地!

步行500米找600车站的一路,我被沿路的风景美到了,这个城市居然满墙的美丽墙画,真是赏心悦目啊!

抵达车站,其实600路是机场巴士,车很漂亮。每人车票2000韩币(12元人民币)。每次上车,小伙伴都用google实时导航盯着还有多久下车,一点不用我操心,点赞!👍🏻😄

下车走了10分钟左右到景区门前,已是下午5点,6点10分停止售票,哈哈,赶紧买票。成人2000韩币(12元人民币)一张,儿童1000韩币。景区中人还是不少的,我一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到了海边,看到那些因为火山喷发而形成的柱状奇特地貌,我还是惊呆了,而且海水的色彩也异常美丽,巨浪一波一波,不停拍打岩石,每一波大浪袭来,人群都发出赞叹~确实壮观,让人难忘。

因为景区游客太多没法拍人物照,只能闪出来在外围拍了。

外围的景色也不错,热带的树木很养眼,儿子又开始疯了。

从5点一直玩到6点40景区关闭,很尽兴,临走前,6人组用gopro合张影吧。😄

出门找600车站回家,门口有等客的出租车上前搭讪,区区12公里路,报价3万韩币(180元)一车,也就是说我们6人打车得360元。
        我们果断拒绝,走到了车站,还是每人12元人民币车票,半小时车程,坐到酒店!一下子节省300块大洋~
        好饿~找餐厅吃晚饭!

随便钻进一个小巷,发现各种餐厅。此时天空开始飘起蒙蒙细雨,韩剧中演的是:下雪了,就想吃炸鸡配啤酒。但下雨了,我也好想吃!哈哈,大家一致决定,就这家炸鸡店吧!
        结果果真没让我们失望,简直是太好吃了!原味炸鸡、调味炸鸡、酱油炸鸡、参鸡汤、明太鱼配沙拉酱,我的天!每一种都这么好吃,比家乡沈阳的众多韩国炸鸡店的炸鸡好吃几倍!6人组吃得好开心!
         韩国啤酒也超级好喝,我们选的是国民老公宋仲基代言的Hite生啤酒,搭配炸鸡无敌棒!炸鸡配啤酒,韩国人的最爱之一。

再晒一下菜谱,绝对良心价了!炸鸡仅100元人民币左右一份,比国内80多元的价格没贵太多,量足,超值!强推!

不过发现个有趣现象,啤酒在韩国,大都是女明星代言,而且还个个是当红的,看来,啤酒在韩国已是全民大爱,哈哈。
       酒足饭饱,雨也停了,结帐!7.9万韩币(480元人民币),人均80元,真的很值!

一行6人欢欢乐乐的往酒店蹓跶,发现小巷中遍布海鲜店、烤肉店等美食餐厅,可惜假期太短,明天就要离开前往下一站。真想留在这座宁静的小城中,一家一家的吃。😖

睡前照例进入携程App,直接在即将入住的酒店点导航,google就规化出路线了。为了赶后天早班机回国,我们特意选择了机场附近的酒店。600路,20站,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晚安,西归浦

4:遇见浪漫凄美的山君不离

睡到自然醒,早安,西归浦

到一楼老板指定的早餐厅用餐时,不禁笑出来了,这不就是厨房么?😂自己烤面包,自己取黄油,自己倒咖啡,自己刷盘子,一切自助!不过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像在家里一样。😝

吃完早餐,check out!与儿子在门前漂亮的苹果树下留个影~😊我俩的衣服和背景很搭,有木有?

一家四口,仍然每人一个小背包,轻装出发。

再见了,西归浦的美食小店们!

都上午10点多了,西归浦的街道上仍然没什么人,很宁静,真的很喜欢这座闲适的小城,有机会一定再来。

600路20站地,果真是坐了1.5小时车,我们抵达了济州市!车票每人5500韩币(34元人民币),儿童半价。
        路上下雨了,下车时也没停,没关系,我们有伞,哈哈哈😄
        酒店离车站很近,跟着靠谱的google 步行导航,不到10分钟就走到了。

酒店是济州岛繁华商业步行街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老板是住在济州岛20多年的中国人,沟通全无障碍。
        我们抵达酒店的时间是中午11点多,但老板特nice的让我们提前入住了,开心!房间连DVD、电脑都有,周到~

因为已经是最后一天,所以数数剩下的现金,居然还剩下将近800人民币左右,这两天因为没打车,还真的挺省钱的。但实际上这800元人民币,在济州岛打两三次车就没了,吃饭的话,连吃一顿烤肉都不够。
         安顿下来,因为外面在下雨,不爱出去,所以一家人午饭又在房间里解决了,吃的是之前在超市买的辛拉面、饭团和零食,爸爸还是啤酒配花生米,吃出了晚饭style。

吃饱了饭,又打开蚂蜂窝App,查找之前就计划去的地方山君不离有多远,听名字觉得是一个好浪漫的地方,一定要去!

看看网友的评价与拍的照片,也真的很不错哦!

在地图上看并不是很远的距离,可能是因为要换乘车的关系,居然也需要一个半小时。既然这么远,那我们就出发吧!

一出来发现雨停了,真的好开心,天气很温和,特别舒服。但知道一会儿要上山,所以我们特意都带了外套,绝对带对了,因为山风真的挺凉的,爸爸还特意泡了热茶带上,全都用上了。

换乘车站,路边发现漂亮的绿植店。

我们乘坐的第二辆车是720,开往三君不离的一路上,感觉像闯进了绿野仙踪的奇幻世界一样。

确实是耗费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在下午5点左右终于抵达了山君不离景区。门票成人6000韩币(36元人民币)一张,儿童半价。

在门口又见到的石头爷爷,他应该是济州岛的吉祥物,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他。他的姿势是在干嘛?

因为山君不离是一个小众景区,所以游客非常非常少。

果真像传说中一样,秋天的山君不离真的好美!漫山遍野的芦苇,真让人分分钟置身于韩剧的情节。

本来以为儿子不会喜欢这样的地方,没想到他一直在疯跑、疯笑,处于亢奋状态。

跑到山顶,终于累了,发现了秋千,安静的坐一会儿吧,乖宝宝。秋千后面就是音箱,一直在播放唯美的音乐,那个情景真的特别的浪漫。

山顶还有火山口的标志,可现在的火山口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早已看不出当年红色岩浆的涌动。

秋天这里太美了,紫芒花穗随风摆动,美到让人想流泪。

我们就这样在山里面静静的呆了近两个小时,天气始终是忽晴忽阴,甚至烟雨蒙蒙。
        但其中有十几秒的时候,天空的太阳穿透了云层,一瞬间阳光染金了所有的芦苇和紫芒花,那一瞬间的壮观与美丽,让我眼眶湿润。可惜时间太短,我并没有很好的抓拍下来。
        大约傍晚7:00的时候,我们离开景区在景区门前的巴士站等待返程车,果真像传说中一样,720的车隔好长,我们等了近一个小时才来车,集体饿扁了,一直在吃带来的零食。

仍然像来时一样,换乘了一次车后,回到了酒店附近的步行街。我的小伙伴儿和他的女朋友决定先逛逛再吃饭,于是我们分头行动。
         这里美食餐厅很多,又看到了烤肉店,可是看看上面的价格,一盘仅4两的生肉最便宜也要120元人民币,我们剩下的600块钱根本就不够吃。

不过我们最终寻找到的这家韩国小餐厅非常的赞,里面有中文菜谱,猪肉汤饭、韩式拌面、血肠套餐,再配上清酒和啤酒,我们一家四口吃的非常开心。
        酒足饭饱,结账!43,000韩币,相当于人民币260元,性价比很赞!

走出酒店,我们决定把剩下的一点韩币花光,于是进了超市。可是逛完这家超市之后,出来就悲催了,完全迷失了方向。
        我的手机是中国移动,Google实时导航被封锁,我们明知道离酒店很近,却始终在绕圈,看哪条路都觉得是走过的。

因为一直在迷路,看到这么巨大的帝王蟹都兴奋不起来了。
        最后绕了半天居然发现了坐在路边聊天的两个小伙伴,我们才知道我们果真是在酒店5分钟步行路程之内一直在绕圈。晕。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0:00多了,因为明天早上7:30的飞机,5:30就要抵达机场,所以赶紧睡觉吧。
         晚安,济州岛

5:再见,美丽济州岛!

为了赶飞机,凌晨4:00多就起床了,好困。

酒店离机场真的好近,5分钟就到了,打车费是20元人民币,头一次打车这么便宜。

机场里人真的很多,到处都在排队!好在飞机没有延误,准时登机了,而且居然一个半小时就飞到了沈阳,真是神速,给春秋航空的机长点赞!
        美好的中秋济州岛旅行,宣告结束!
        我想我一定会再去的,济州岛,么么哒!

引用 婷婷-vivila 的图片:

小粉裙子随风飘扬,很文艺哪,颜色搭配很舒服

2016-09-23 17:18

城。会。玩。

2016-09-24 11:25

请问最近济州岛因为国人打伤本地人的事件发生,据听说好多中国人都不让去了,最近想去济州岛,但又担心被拒,楼主有看到过被拒绝的嘛

2016-09-24 21:18

引用 大脸真帅 发表于 2016-09-24 21:18:15 的回复:

回复大脸真帅:我去的时候没有看见被拒绝入境的,但听说每天都有。

2016-09-24 21:19

引用 婷婷-vivila 发表于 2016-09-24 21:19:44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没有看见被拒绝入境的,但听说每天都有。

回复婷婷-vivila:好的谢谢!

2016-09-24 21:40

请问楼主,我们也是从沈阳出发,返程的时候用那么早到机场吗,另外免税店取货的人多吗?

2016-09-26 10:09

引用 小驴乐乐 发表于 2016-09-26 10:09:58 的回复:

回复小驴乐乐:早到点好,人太多排队。免税取货的人也多,乱七八糟一大堆人围着

2016-09-26 14:4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26 17:54

引用 sherr_y 发表于 2016-09-26 17:54:48 的回复:

回复sherr_y:三星微单,45mm定焦头。有几张加了滤镜。

2016-09-28 16:1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herr_y:95%都是原图。

2016-09-28 16:20

赞一个 楼主保养的真好,看上去就像20几岁一样还有你的儿子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