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尽铅华,向着心中那一抹绛红"---记我与佛珠哥,曹晕车,阿拉蕾,宽哥的川西之行

Meloa (长沙) LV.10
2016-09-23 13:35 611/5
  • 出发时间/2016-09-13

关于行程

虽然路程不远,但路窄,平均时速50km,

1.成都,马尔康,观音桥镇

全程四百公里,途径汶川,古尔沟,住观音桥镇,酒店不急着预订,较多。

9月14号凌晨到达成都,住在宽窄巷子的民宿,宽哥是13号提前来的,宽哥白天逛了宽窄巷子附近,拍了许多相片,

因为这次旅行准备匆忙,13号放假,13号晚上就从学校赶回长沙,凌晨就到了成都,临时在马蜂窝结伴行里面找了一个出发时间与自己相符的行程,没多想就决定和一群相识还没一天的“”陌生人“”一起旅行了,言归正传,第一天成都马尔康在到观音桥路上风景并没有许多,一路沿一条湍急的河道而上,途中有个桃坪羌寨里面有许多卖小吃的,因为人傻,购物经验不足所以跟着娜姐和小曾姐后面边提东西,边试吃,还买到了许多物美价廉的小零嘴,其中娜姐找到一家卖李子的阿姨,她们家的李子超级好吃,故娜姐和阿姨相约回程的路上再来购买带回家,起初我以为娜姐只是试吃好吃随口说说而已,结果最后证明娜姐是一位一诺千金的人,一路吵着要走原路返回买这位阿姨的李子,虽然结果不尽人意,当我们回来时,娜姐兴致冲冲的找到阿姨,阿姨说并不记得,最后还得要我们拿出娜姐和阿姨讨价的相片,才勉强记得

2.观音桥镇,色达佛学院,色达县城

全程300公里,住色达县城,需要提前预定,色达佛学院不接受预定,住宿比较难有,并且条件不佳

第一天晚上到观音桥时突下大雨,又加上路不好走,所以晚上8点一路颠簸到达了观音镇,最后40几公里的路硬生生的开了近2个小时的车,但回程的时候发现,其实那一段路的风景挺美,当天晚上我们在一家重庆人说相当正宗的重庆饭店吃饭,不得不说哪里的水煮肉片,和辣子鸡做的很好吃,连北方来的佛珠哥和宽哥都不忍住多吃了一些,第二天清晨从观音桥出发,出发前我们起初以为会像天气预报那样,到色达一路下雨,可高原的天气真是一边风雨一边晴,一路艳阳高照,因为昨天晚上下榻的地方不错,我们也一路放着曹晕车的hi歌,继续我们的朝佛之旅。

第一天,刚相识,大家都互有保留,略显害羞,第二天路上可能因为天气晴朗,心情畅快的原因,大家在路上一路有说有笑,连一个人坐在车后面摆弄串的佛珠哥,也时不时的语不惊人,既然话匣子已打开,我们也一路从南说到北,听着大家的故事,和说着自己的故事。

一阵嘴炮过后,大家也相互有了了解,放开拘束之后,要做的事情,恐怖程度可想而知。。

3.色达县城,马尔康,古尔沟

两天的奔波,我们一行终于来到了把我们一群本不相识的人相聚在一起的地方-----色达,首先我们12点匆匆来到天葬台准备看一次天葬(记得一定要带厚点的口罩,不然味道真的受不了,自诩可以看行尸走肉吃饭的我差点吐了),天葬一点钟举行,期初天空万里无云,偶尔几只乌鸦亦或者小鸟在天空盘旋,我和宽哥都有点怀疑会不会照骗,照骗,到时候零散飞了几只秃鹫,天葬就寥寥收场,时间慢慢过去,天葬台的人密密麻麻一大片,都怀疑有的相片里面乌压压一片的秃鹫是人还是什么,突然一整风从头顶呼啸而过,随后又人大叫一声,大家纷纷往天上看去,乌压压一片张开翅膀越两米长的秃鹫在空中盘旋,纷纷飞翔天葬的地方。

天葬的山上和色达的神山上面有许多土拨鼠洞,但是土拨鼠也并不像其他游记里面说的,不怕人和随处可见,其实他们也挺怕人的,走进一点就一溜烟的跑走,如果想看土拨鼠可以请上山游走的僧人帮你,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能很准确的找到它们。。

天葬结束后,我们开车来到佛学院的门口,可能本地人要赚钱,所以我们不能直接开车上去,而要花2元转车上山,当然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去,只是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佛学院很大,在里面走着走着就容易迷路,可能因为色达出名的原因就是俯瞰红房子,所以很多人会以为不大。佛学院到处都是穿着红色衣服的僧人,问了几个想和他们合影,他们都微笑拒绝,他们不喜欢拍照,我们也不好去打扰他们的修行,我们也就偷偷拍几张,就上山拍风景了,在路上虽然不能喝高僧合影,但当地小孩很热情,好像也习惯了游人与他们合影,当我们想和他们合照时,他们总能自然不怯场的张开嘴微笑。

色达虽然很大,但不过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可以逛个大概,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色达的夜景,而且当天也正值中秋,不过如果想在晚上等夜景的人最好多带点衣服,曹晕车和宽哥和我因为白天有点热所以穿的很少,所以到在等的时候我们只能蜷缩在一起取暖,

看看阿拉蕾的造型就知道多冷。

500公里,住古尔沟,住房较多。

4.古尔沟,成都

回程的路上风景也许多,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也多,赌气跑山,跟风购物,夜谈异事。。。也许是旅程即将结束大家累了要回去上班,又或许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四天让大家或多或少有点不舍,在回去的路上我们一起看着《釜山行》,一路哼着小曲安安静静地回到看成都

以上是大家几天来。公认环境最好,不臭,最贴近大自然的厕所,

5.成都,重庆

在到成都后,大家各回各家,我和佛珠哥去了重庆重庆是个很好玩的地方,夜景特别美,一天玩不够,其他不多说,下次还会去

关于我们

阿拉蕾,大家庭里面的二姐,旅行攻略特别厉害,去过很多地方,很会拍人像。

曹晕车,大家庭里面的大姐,人傻心大,和我一样啥事随便,人高,仗义,嘴辣。

宽哥,大家庭里面老大哥,酒店,吃饭全是大哥和二姐安排,操碎了心。看过很多风景。

佛珠哥,不说话是会认为是闷葫芦,打开话匣子就是话唠,爱看书,上进。

我记得旅行期间阿拉蕾问过我一句:“别人出去旅游,有的为了和当地人聊天,有人为了拍风景,有人为了风土人情。。。。。”,在回程的路上,我想了想,旅行的目的是为了遇见你们这群可爱的人,矫情了,哈哈。。。

引用 Meloa 的图片:

2016-09-24 11:1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4 11:25

引用 hafer 发表于 2016-09-24 11:25:38 的回复:

回复hafer:喜欢在高的地方看东西。

2016-09-24 11:3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6 13:58

引用 kodaa 发表于 2016-09-26 13:58:25 的回复:

回复kodaa:你也去的色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