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篇】

ANN、 (江北) LV.6
2016-09-23 13:43 513/13

前言

PO几张图先。

到了澳洲深深体会到它的城市为什么在世界宜居城市里总是独占鳌头。远离亚欧大陆遗世独立意味着避免了战乱的纷争。同样作为发达国家,它远离欧洲片区越演越烈的动乱和美国时刻警惕的恐怖主义。安静安全。这里有一年四季充足的阳光雨水气候宜人,良好的生态环境,广袤的土地和稀少的人口。
         来到这里之后深深的喜欢上了这片土地,它并不乏味反而五彩纷呈。作为移民国家容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多元文化相互碰撞融合,协调共生。每个城市都具有独立的性格和气质,大气婉约的悉尼、精致活力的墨尔本,狂野粗旷的塔斯马尼亚。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找到你梦寐以求的生活方式。
        这次出行全程订的民宿,并且越来越趋向这种出行方式。用同样的价格你是愿意睡在千篇一律城市中心的酒店里,还是睡在背靠森林繁星之下的木屋里。我们选择寄存自己身心的地方也是在选择对生活的理解和诠释。
        提到此次澳洲之旅,首先联想到的不是悉尼墨尔本,而是不那么有名气的塔州。我非常满意这次预定的民宿,虽然知道这个地方比较偏远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它居然位于连本地司机都没去过的一片森林里,以至于路上一直忐忑怀疑迷路了…我也是很佩服自己怎么找到这个世外桃源的……
        那故事就从悉尼飞往塔州,到达机场开始吧。(顺带提一句,行程安排是悉尼-塔州-墨尔本

秘密森林里的木屋🏡

澳洲境内都购买的捷星机票,去塔州的飞机绝对是我坐过最小的飞机…行驶到塔州上空,飞机开始猛烈摇晃,我旁边坐的塔州本地居民小妹妹,她笑着跟我说塔州上空气流比较急每次到这飞机都要颠簸是正常的。透过机窗看到绵延海岸线和被大风卷起来势汹涌的海浪,天空布满阴沉厚重的乌云,和阳光温暖的悉尼比起来是另一种画风。2月左右,澳洲的夏末在悉尼街上我还挂着几片薄布招摇过市,到塔州却迫不及待换上羽绒服…出门前被老公各种嘲笑,脑袋被门板夹了吗还带羽绒服,现在该我嘲笑他了,傻逼…
         本来悉尼的小机场已经让我够惊了,但是塔州的机场…又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比重庆长途汽车站还小。整个到达厅就只有厕所和旅游展板,就没了没了没了……

出门打车🚖遇到一个大叔帅司机,差不多半小时路程到我预定的民宿。半路下起了大雨,我们寻着导航开到了一条偏僻的小山路,帅司机说他从来没去过山上,居然还有这种地方…问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问的我都不确定了,还好在我们纠结的过程中依稀看到了我在网上看到的房子!
         房主和他儿子冒着大雨在门口接我们,他们很粗旷都不打伞的,这个森林总共就四栋房子……我们、房主、房主邻居、还有一栋看上去稍微豪华大一点的房子(估计是城镇上的人来这修来度周末用的)这里应该是塔州的农村吧……实话,刚开始心都凉了…而且荒无人烟好恐怖…并且离城镇还是有一段距离,靠步行很勉强…
        不过进屋的一瞬间还是觉得无比幸福,和我看的图片还好没差,就是一眼看中了这个房间的设计,超赞!小木屋的外观长这样,我们住这栋,外面有小石阶堆砌的楼梯和木栅栏。我骨子里肯定是爱好自然的,看到木质就特别喜欢😍

我左后方那栋是房主邻居的小木屋,右边相邻的就是女房东的豪华木屋啦,有两层里面也很大。不像我们这个木屋比较现代化,她那个做的原始风格,非常有味道。进门是张深色大毛毯,噜噜懒懒趴在地上,木桌上竹编的扁平簸箕里平铺了薄薄一层蒸发掉水分的干花瓣,应该是正在制作花茶。右边是圆圈形状的下嵌座椅,摆放着抱枕和毛毯,中间是一个铁制火盆。脑补画面屋外寒风凛冽,女房主和几个朋友围坐在篝火旁裹着毛毯手捧花茶,香飘四溢谈笑风生…

浴室的设计是不是很棒!当时就被它们独特的设计吸引了,好浪漫…开始有点欣赏女房东的品位了。窗帘后面是衣橱,床的右方是小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爱死这个浴室了,再换角度来一张。

女房东真的非常贴心细致,从她准备的小物件也可以看出很用心的在为旅客营造舒适的环境。这个是塔州的旅游杂志和她自己做的小地图小贴士。

这些都是她自家的蜂蜜,免费送了我们一罐小的,非常浓稠香沁,真的是纯天然蜂蜜的味道,而且价格超便宜!离开的时候嫌重没买,后来跟女房东联系她不寄送国外,后悔死了😭😭😭

拉开抽屉是女房东自己种的茶叶,各种貌美的干花茶。挺羡慕他们的生活,经营着一个小农场,山林幽静与世无争自给自足。自己种植需要的食物,喂养牲畜。脑补女房东在园子里采摘嫩叶,制成茶叶轻放入茶罐中的情形。简单原始的劳作生活方式,却让人感到分外安心舒坦。

每一种茶叶都标好名字摆放整齐。有些茶叶所剩不多,看来之前住在这里的人们很青睐。

也有超市买的精制茶包,满足不同的需求。这些都是免费的,虽然她只经营着一间民宿,但是准备丝毫不懈怠。我想这个对她来说不完全是谋生的途径,也是充实的生活方式。

她就是女房主啦,身后是她的小果园蔬菜园养殖园,还有养的名叫噜噜的汪。她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屋里的电器使用,最喜欢那台小小的暖气机,摆在床边,呼呼散发热气,关着房门不久屋内就暖洋洋的。因为塔州温度低,山上森林里温度更低,晚上都是开着暖气睡觉。介绍完毕,雨也渐渐停了,她载我们去城镇超市里买东西。她的小儿子和我们一起到镇上去他爸爸家住几天,估计父母离异了。女房主一个人照顾孩子经营民宿也挺不容易的。

最喜欢逛超市啦哈哈哈哈,因为下山没车不方便,所以我们买了一堆吃的回去。女房东陪着我们挑挑选选,给我们推荐好吃的特别推荐了黄油,人真的很好。我们买了车厘子凤梨葡萄桃子,鸡蛋,大瓶牛奶,玉米,面包,黄油果酱。

买的都是简单易烹饪的东西,毕竟调料有限,不过食材倒是都很新鲜。

水果不能更好吃!特别是车厘子,甜到发腻太好吃了国内的真的不能比。没买多少,想着吃完了再买,结果过两天车厘子就下市了…肠子都悔青了…还是要及时行乐啊,不能等。
天色渐暗,等到全黑,终于明白什么叫伸手不见五指…周围一片漆黑,因为太安静连风吹树叶细碎的声音都显得格外明显。今晚没月亮外面没路灯也没人,但是头顶的星空十分闪耀。站在门前能眺望到山下的灯火辉煌,城镇里现在肯定很热闹吧。而我这里只有依赖自己房间的光亮,一种远离喧嚣的沉静感。在房间外呆不了多久,因为太安静完全把自己独自暴露在全黑的野外还是很心虚。
夜深了,听见门口窸窸窣窣有响动,心里一惊什么东西…慢慢靠近拿着电筒猛的开了门,居然是小动物在翻我们放在门口的垃圾袋😂😂😂 太可爱了,好原生态,好多野生小动物。

这个要重点介绍,塔州的生蚝。我朋友极力推荐的,说是他目前吃过为止最好吃的。特别是生吃,还带着淡淡的甜味…对于在重庆常年吃蒜蓉生蚝的我表示有点难以接受,但是入乡随俗嘛凡事都要敢于尝试。我就挤了几滴柠檬汁一口吞了慢慢嚼,差点吃吐了…满嘴腥味儿,重口的恶心劲儿记忆犹新。我强装淡定对老公说:“甜,你尝尝”他闻了下已经醉了,看我吃的时候他满脸焦虑“真的好吃吗?!”“真的,哎呀你试试!”必须让你感受下我的痛苦哈哈哈哈。他一口下去,吐了…后来我们学聪明了,挤了满满一碗柠檬汁把生蚝泡着吃,不腥了但是酸掉老娘一口牙,但是比腥掉一整个胃强吧。勉强适应了,慢慢的还能吃出点儿甜来,确实还是很新鲜的。

第二天清早睡得迷迷糊糊,微微睁开惺忪的睡眼,透过纱幔看到外面的世界,感官毫无防备瞬间被眼前的美景刺激醒了😍 上次有这种感受是在迪拜早上看到云海。这次没上次那么摄人心魄但是也美轮美奂。

后面这几张是同一个地方不同时间拍的,任何时候都展现着不同的美。

阳光穿透云层洒在海面,这片海是塔州城镇的那片海湾。

终于能理解老外每天吃黄油面包怎么吃不腻,这儿的黄油比国内好吃太多。我真的不是崇洋媚外,实话实说澳洲环保做得好,生态系统好当然产出有机无危害无添加那当然品质就不错咯。每天早上面包+黄油果酱蜂蜜,牛奶(澳洲牛奶比水还便宜,都是当水喝)+鸡蛋。买了6个鸡蛋其中2个双蛋黄,这是怎样一种人品😂幸运也太眷顾我了。
在这里吧,最该做的一件事就是多吃鸡蛋水果多喝牛奶,比国内便宜安全品质好。

早上起来逛逛小菜园,一片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

不晓得这个是不是我们喝的其中一种茶叶。

踩在干草石子儿满地的路上,发出咯咯的声响。还是一个人都没有,他们应该还睡着吧。

居然发现一匹不知从哪儿来的小白马😍太萌啦!一直在吃草吃树叶吃花看来是个吃货🤔😂

不理会我摸他,继续埋头找吃的。

女房主家的小果园。其实她家这个规模只能算个小农户,不像塔州其他有些地方是实实在在的农场主,不过也打理得井井有条。

人多的话,夜晚篝火肯定很有意思吧。

邻居家的大黑喵。到处都是小动物。

住在这里还有个有趣的地方,每天下午,森林里的小袋鼠就会组队来她家果园找吃的😄 还有本地人专门来这里看野生小袋鼠,他们就坐在车里停在旁边等着小袋鼠们出现,然后从车窗里打望。城镇里是绝对看不到这么多野生小动物的,有次从山下回来碰到六七只觅食的小袋鼠,惊喜至极!不过袋鼠只能远观不能近看…我有次碰见只小袋鼠刚好在女房东门前拉屎,为了近距离悄悄他忙跑上去把它堵在里面出不来…我和他两眼对望,越看越不对劲…一身棕色毛,一条又粗又长的尾巴让我立马联想到老鼠…猛然回过神袋鼠也是鼠啊,越看越像只超级无敌大老鼠蹲在离我不到一米的地方…瞬间有点反胃…这种小型的山袋鼠是塔州独有的品种,不像生活在北澳的全是两米多的肌肉型大袋鼠,踢你两腿能硬生生把你肋骨踢断。塔州野外的公路上经常能看见被车撞死的小袋鼠,而在北澳撞上大袋鼠要担心的则是你的车,绝对撞出个窟窿,他们却屁事都没…牛逼的存在…

其实后来熟悉了,也不觉得小木屋太偏僻。这个是一般到塔州都会去的啤酒厂🍺顺着旁边这条路就能上山了。走到这里的时候一种怪异嘈杂的鸟叫声由远及近,叽叽喳喳数量不下数十支。忽然几只从头顶扑腾过,仔细一看居然是成群的鹦鹉!还是野生的!第一次看见这么多野生的鹦鹉,听见他们夸张的叫声!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The old farm road通往森林的路,我们某天心血来潮打算从山下走回去,事实证明人不能在头脑发热的时候做决定…

我们从城镇上一路走回来,越往我们回去的方向房屋和人际越稀疏,途中遇到一个公园,澳洲是三步小公园五步大公园,生态环境好,随便路边一棵树都要三四个人围起来这么粗。公园里到处是小野兔,好可爱!

公园里人不多,偶尔遇得到有人塞着耳机慢跑。本来以为是个小公园,走着走着却久久望不到边。阳光姣好山林青翠空气清新,很舒服干脆呆在树林里休息不走了。

上山了,才开始奔着新鲜劲儿还精力充沛,一路上说说笑笑打打闹闹。

拿着鸡蛋走了一路…精神也是够好了…

小路左边是一片人迹稀疏的小森林,走了一阵子一个人影儿都没看见最开始觉得新奇兴奋到后来开始有点儿慎得慌…突然左边有点儿动静,吓死老娘了绷紧高度紧张的神经…结果是两三个骑自行车的老外有说有笑呼啸而过……果然还是有人的森林比较可爱。
走到一半,突然叫着冲出来四条大狗,四下无人,我们一下子懵逼了!正准备拔腿跑发现还好栅栏它们跨不过…一直对着我们不停咆哮…应该是主人不在家看家的狗狗,也太生猛了…其中两只狗弹跳力真特么好,再蹦哒几下估计就要蹦出来了,我们赶紧开溜。它们穷追不舍,一直叫嚣着直到看不见我们。我们继续往前走,这家还圈养了很多鸡,母鸡身后跟着一群才孵出来的小鸡仔。特别有爱。

就连监狱也长着一副天堂的样子

因为住在山上也没租车,出行不方便。我订了一个本地四日游,早晚接送包吃。其实是四个一日游拼起来的哈哈哈,非常灵活。第一天去的亚瑟港,这里应该是世界最美监狱遗址了吧。澳大利亚最开始是英国流放囚犯的地方,这片土地第一批现代人类就是这里的囚徒,他们便是澳大利亚的祖先。当时英国政府利用重刑将囚徒流放,作为开荒澳洲的途径。这个地方以其无法逃脱闻名于世,四周环海海有游鲨地势险要,是一座孤岛。就算哪个逃犯神勇无敌水性极佳游离了亚瑟港,塔州依然是个岛。就算从塔州逃到了澳洲,澳洲也还是个岛…这辈子别想逃出掌心。听来穷凶极恶的地方却以一种极端美的方式出现在我们眼前。

像一座年岁悠久的没落庄园安然矗立在时间的沧桑里。

好粗…我特么感觉自己苗条的就像一根牙签儿!

这棵树应该是我在澳洲看到的最大的一棵树了,枝繁叶茂,每一根筋都竭尽全力直指天空,像要刺破出一个洞来才甘心。人类匆匆几十年在好几百年的树龄面前简直不值一提。这就是自然往大了说这就是宇宙的力量。

在我们国家的城市里你所看到的每一处绿色都是刻意的人为,身边的草坪、花卉、树木,并不是他们本来的面貌,而是被装扮点缀在我们眼前装饰性的存在。在这里却不一样,他们在这个国家以参与者的姿态肆意生长着,得到保护尊重爱戴。

走在树荫里,脸上时而掠过明晃晃的阳光,心情特美。这儿是监狱吗,怎么觉得像天堂。

被大火烧毁了部分墙屋,但是不觉得凄凉阴森,反而感到平和。去对比下日本人的监狱你就知道为什么有这种感觉了。

在这儿呆了一上午,下午导游就带我们去棋盘格了,就是一个经过海水常年冲刷自然形成格子状的石滩。去的路上本来阳光正好,车子开着开着就变成倾盘大雨了,居然还下起了乒乓球大小的冰雹!几分钟之后又放晴了…什么鬼,随机播放的节奏…在塔州要适应这种凌乱的天气,说不定走着走着突然龙卷风还能卷条美人鱼摆你面前。

去的路上看到很多车后边拖个小船,这些是准备出海的。歪果仁真会玩儿。

一路上都能看到美丽的景致,风景在沿途。

到棋盘格啦,路上还遇到几个自驾来玩的歪果仁婆婆爷爷,精神倍儿好。这里的海挺蓝的,因为刚刚下过雨有点浑浊,天气晴朗太阳照射的时候能看出海是泛蓝的。确实这里的石滩是一条条类似棋盘的形状,也不知道怎么形成的,好奇特。喜欢拍照的童鞋这里很出片儿哦。

本来想拍捡来的小贝壳…歪打正着被洪先森抢镜了,心机boy!

能看粗来远处的海很清蓝。浪子挺大,不适合游泳哈。看看就行了。

菲尔德国家森林公园&Richmond小镇

今天早上长这样,是不是美瞎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粗发去菲尔德国家森林公园,塔州每个景点的距离都在2个小时车程左右,开车太累无暇周围的景色,开出城镇周围是人烟稀少的草原信号也不好,而且澳洲是右方向位与国内相反,第一次去塔州不太建议自驾
另外,我们也是之后才知道宫崎骏在那住过几年,他早期的作品很多都是以那为原型进行创作,魔女宅急便里面琪琪住的面包房有原址、幽灵公主的原始森林等等,作为宫崎骏的粉丝我羞愧遗憾死了居然不知道大师的在那的成长经历,好多人都寻着大师足迹去那。早知道肯定要去看的。塔州还是魔戒的原稿原型所在地,精灵王国参天巨树的山林步道、还有个什么峡谷就是霍比人小分队乘船经过两个巨型雕像那个地方等等,后来因为新西兰地势比较险峻才将拍摄地点迁移过去。

一路上都是广袤无垠的草原,这里居住的人拥有一大片草原农庄,养几匹马养一群牛羊与天地为伴与大地为伍。不过还是觉得他们非常变态,我们经常开好久的车才能看见一栋木屋,孤零零的,他们怎么就能在这么荒无人烟的地方生活呢,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突然想找人喝酒了,尼玛还得开两小时车去…特别是到了晚上,慎得慌…

不过景观真心赞啊。粗旷原始的气息扑面而来,夹杂着植物独特的香气,裹挟着马羊牛酸爽的粪堆味儿…

到国家公园了,不收费的。澳洲最美的地方基本都是不收费的,国家公园、历史博物馆、国家图书馆等等,就算一两个景点收门票价格也很亲民,并且!景点和外面收费标准一致!比如你在外面超市买这瓶水3块景区就卖3块。说到这里不得不吐槽我大天朝,哪个景点不狠狠敲竹杠,门票、景区物价,各种坑。不过谁叫还有人乐得屁颠儿屁颠儿愿意去,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说穿了,还是因为人口繁多。其实反观我们各种社会问题,说穿了本质上都是同一个问题,繁重的人口压力。我们的环境污染、教育、就业、房价以及各种社会乱象。扯远了…求不被河蟹…

公园里面好多几百年的大树,真的非常震撼,又高又粗壮又挺拔直耸入天。沿途整个世界都氤氲在植物散发的清新香气中,我使劲贪婪呼吸着,好像要把肺吸破一样。

走在路上,偶尔会遇到倒塌断裂横躺在路上的老树。沧桑褶皱的树干上爬满了湿润翠绿的苔藓,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自带光环。这个树洞可以一口把人吞了…

下午我们就去鼎鼎大名的里士满小镇啦!这个小镇在附近规模还算比较大的,有一座百年历史的古桥(其实我想说这点儿屁短的历史和我泱泱中华五千年比起来简直比学霸学渣的距离还遥远)和百年历史的糖果店🍬。路上的风景长这样。

大家来感受下这个小城镇飞碟形状的☁️,是不是特魔幻特任性。

像龙鳞一样的一片一片的云朵。

其实这座桥没什么看的,只不过在这里算得上有点年份。

我比较喜欢桥下乱入的野鸭,一群小鸭子跟着母鸭后面一摇一摆,要是在我大天朝容得下你们这么猖狂,一把揪来烤了 实话,除了鸟,在我们国家大路上你见过其他野生动物吗。不要跟我说小强,小强你能吃吗。

小镇依傍中间这条主路而建,两边林立着各类小店,小饰品店小服装店小吃店小旅店。房屋鲜艳色彩斑澜,是个一看就让人心生喜爱的地方。

这个就是那件好像很有名的糖果店啦,不过我不怎么喜欢吃糖,大部分时间都在window shopping 。

和之前的画风相比焕然一新,充满活力和朝气。今天的天气也是刚刚好☀️ 真是喜欢这个窗外阳光通透色泽丰富的小镇。

洪先森逛的不亦乐乎。

后悔了没给自己挑一件喜欢的帆船⛵️纪念品,当时觉得价格有点贵就没买,在墨尔本也是看上一尊木狮雕刻超级喜欢也没买。回来之后后悔死了,旅行有三件事必须做。旅途中当下的心情细细感受,拍皂片日后怀念,还有就是认真挑选喜爱的纪念品搜集在家里,看到它们就代表你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我们也需要将这些东西仪式感化,滋润美化我们的生活。现在开始铭记一段话在心:不买它你会更富有吗,买了它你会更贫穷吗,都没有,那干嘛不买!

国内也有这种类似的模型船,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made in China。别漂洋过海买个国货大老远抱回家,不是说国货不好,旅行肯定是要买当地的纪念品才有纪念意义吧。

真的是好羡慕洪先森,带着我就想带着一个跟拍…特么的老娘想要一个摄影师男盆友!要你何用?!

里士满供游人逛的地方很小,就一条主街,再往里走就是本地居民了。看着他们一栋栋小别院幸福感飙升。从一个地方的住宅能看出当地的人文氛围和城市气质。这里和悉尼贵重精致的别墅不同,这些别院看上去更快乐自由,每家每院都种植着花卉树木,把自家搭理得井然有序。这里的人们花钱买下一块地,自己设计并修建房屋🏠,建造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所以他们的房屋并不雷同,每一个都别具匠心。反观国内,你能买一块地吗你不能,你买到的最多只是使用权居住权并且是房地产商一个模子刻下来都一样的出售的“别墅”。不好意思,又拿国内来对比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说到这里,我想说世界那么大,行走的意义除了看更多的风景丈量更远的土地,更能让我们了解到同一颗星球其他人在如何生活,让我们更直观了解到我们所处的社会国家是一个怎样的状况,经过这样的对比我们能不能通过思考和行动让我们生存的环境得到改善变得更好。

向往田园般的生活,有安全的生态环境有和睦的邻里关系有勤劳踏实的劳作有快乐自由的自我。

为了更直观的对比,把墨尔本富人区的超级奢华别墅搬来啦,先PO三张。刚刚整理照片觉得塔州的小别院好美啊,再回头整理墨尔本这边的,两边画风产生巨大反差。一个清新可爱一个霸气扑面而来,不看到还好一看到两个都还是好想要啊哈哈哈哈,人类就是这么贪婪矛盾的物种。是不是光看外观就直接秒杀国内所谓的豪奢别墅,简直就是唐顿庄园现代版!每一座的价值都绝对不下上亿人民币。我们国内的人来墨尔本主要是玩城区中心区和周边,澳洲本地人来墨尔本这里却是一个组团观光必来处。都来猎奇,看看地球上掌握着人类顶尖财富的这群人是怎么生活的。

懒了半个月,今天继续更。
我们在塔州共呆了4天,第三天的时候我们去了酒杯湾,说是全球排名前十的美丽海湾。时间大概花费了4小时往返,说实话路途上花的时间太长,而且酒杯湾是远观又要花掉1-2个小时登山到顶累到虚脱才看得到,感觉不太值得…还要考虑天气因素,除非阳光超好才能欣赏到湛蓝的海景。之所以得名酒杯湾源于一个残忍的故事。澳洲早期以海洋捕捞业为主,他们将鲸鱼驱赶到这个海湾进行捕杀,鲜红的血液染红了整片海港,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粉红、酒红色,竟然生出红酒般的美丽色泽。是不是瞬间联想到了日本海豚湾。当工业社会取而代之,捕捞行业便渐渐被废弃了,所以现在只能看到蓝色的海湾,但是名字保留了下来,隐隐诉说着那段猩红的历史。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酒杯湾了,不好意思我把湾挡住了,不过真心没什么看的。就是一个湾,海的颜色从深到浅,如果要下去那个海滩玩水还要花2小时…最要命的是爬山那个累啊,对于从小生长在山城的孩纸都表示快去掉半条命了,其他人自行参考。爬山的路上也没什么看的,小灌丛烂石头。如果早知道是这种状况,我肯定是不要来的。

唯一可看的是山脚下这两只山袋鼠,真的一点都不怕人!太可爱了!看到这两只我才发现袋鼠也是要看颜值,明显比我在小木屋附近看到的那只貌美不止一两个档次。而且,其中一只还有小baby!太萌了,仔细看就看得到小家伙在妈妈口袋里探头探脑东张西望打量这些围在身边的人。

难得碰到有小baby还不怎么防备人类的小袋鼠,估计是游客长年累月在这里喂食,所以它们也一直在这附近,也不怕人。你甚至可以摸它和它亲密互动😊 森林那些小袋鼠就不行,戒备心重一看到人蹦的老快就蹦走了。

这么近它都不怕我 再近点就亲上了哈哈哈哈哈。还很配合地看了下镜头!

眼睫毛好长,长得挺像长颈鹿的,一脸呆萌。

回去的路上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名气没酒杯湾大的蜜月湾。这里的水很清澈也很美,比酒杯湾好玩儿多了,没多少人,最好带件泳衣非常适合下水!不远处有个老外在游泳,羡慕嫉妒……

岩石上面附着了很多黑色小颗粒,凑近看才发现是一串串的小贝壳,Q惨了。必过密密麻麻一片,密集恐惧症请省略此处。

今天没去几个地方,主要是路上花费时间将近耗费了大半天,郁闷。回到霍巴特镇上,我们自由活动,晚上到处逛逛走走,其实住在小镇上也不错,晚上至少不会黑灯瞎火的不敢出门。岛上有一所大学和一些中学,路过一片绿茵场孩纸们愉快的踢着足球。整个岛的氛围轻松愉快休闲,节奏缓慢适合养老。晚餐在一个酒店里吃自助,同行的阿姨和她女儿请大家吃饭。我和老公,她和女儿,还有导游和他女朋友(才结婚不久,现在应该是他老婆了)阿姨的女儿在澳洲留学,她这次在这边呆二十几天看望女儿顺道一起游玩。导游和他女友在霍巴特读的大学才毕业,兼职做导游,这一年做完就回上海结婚了。我们讨论着澳洲的就学环境和移民条件,导游的兼职工作和未来打算。就像朋友一样,开心的交谈着。相识于江湖,大家在同一个时间因着某些原因聚集在一起,确实是莫大的缘分。在这一刻大家是愉悦的就够了。

霍巴特,悠闲小城镇。

最后一天我们主要在城镇上玩儿,前几天都是围绕在周边。原来,我们木屋后面那座山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霍巴特最高的山顶能俯瞰城镇全貌。上面有一个游客区,我们就在那停顿。

很高的灯塔。

霍巴特的云很低,我们有次在桥上车开着开着就直接冲进云里了。可能跟这边的气压有关,云层就在你头上静止漂浮着。大风的时候,你能看到云层快递奔走着。

山顶风大很冷记得多穿点。有一个山的顶点,好不容易从大石块爬到上面,承受不住四面八方猛烈的冷风吹的你急剧降温头发凌乱,没多久就承受不住灰溜溜的下来了。这逼我装不了无能为力。

中午下山去了顺道经过的我之前发的那个啤酒厂,都是城镇中稍微有意思的地方。我们买了几杯酒尝尝,说是什么这儿的黑啤很纯很好喝,对于我这个不怎么喝酒的人表示无感🙄 就不PO照片了。
接下来我们的午餐就有意思了。本来安排是去别的地方吃饭,但是昨晚导游跟我们吹牛逼说他做菜好吃,经常和朋友去海边BBQ搞得吃我们都很馋。于是一致决定下午放弃原本计划,去海边BBQ!

我们在超市大肆采购了一筐的食物,什么好吃拿什么。牛排羊排鸡腿肉鲜虾大蘑菇新鲜的水果酸奶,当然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棒呆的黄油,它是整个过程的灵魂!这趟采购价值不菲,具体多少钱我忘了反正最后大家吃撑了还剩下很多没开封的牛羊排全给导游小哥了,开心死了他后面几天不用买菜了。

导游带我们到他们常去的海边公园,两个免费提供给公众使用的大烤箱横在那,心里暗自点赞资本主义社会散发着人性的光辉。正好今天没人,平时人多还不一定能轮上。导游小哥熟练的清理烤箱,铺放锡箔纸,刷上油料。
两个男的主厨,反而我们几个女的当墩子哈哈哈哈,这世道变了变得更科学了。
阿姨负责摆盘子,制作水果沙拉。她女儿负责驱赶虎视眈眈的海鸥,它们经常趁我们不注意调走盘子里的蓝莓草莓,一群群都赶不走,看来经常在这蹲点等吃的。我呢,负责拍哈哈哈哈,谁叫我照的最好看呢。

假装我是厨娘小能手。

驱赶🐦强盗,无法无天。

因为食材都很新鲜,再加上辅料和大厨的手艺,味道棒极了!完全超出预期!特别喜欢大蘑菇,烤箱上放置一会儿就沁出水了,特别好吃!

在姣好阳光下,吃着无污染无公害的安全新鲜食物,看着绿树草地湛蓝海洋,偶尔追赶下海鸥,心中很自然涌出幸福感。这里的居民在自然的馈赠和政府提供的服务里悠闲的生活着,真的是幸运的人们。

旁边有一个儿童乐园,设施齐全。

草地上巧遇小集市,好像是每周末都会举行。大家把自家种植的多余的蔬菜水果和闲置物品拿到这里贩卖,也有一些小商贩。

一坨坨肉绵绵的海鸥,蹲在海滩上打盹儿。有人靠近它们也就起身挪挪窝,也不会飞走,一摇一摆的。澳洲的鸟类都是用走的。

塔州,终。

引用 ANN、 的图片:

看着就感觉这个场景特别有爱!期待楼主更新~

2016-09-24 14:05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4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4:05:01 的回复:

看着就感觉这个场景特别有爱!期待楼主更新~

回复耳背de阿怂:嗯,特别羡慕女房东的生活,悠闲自在

2016-09-24 16:37

引用 slycd 发表于 2016-09-24 15:25:13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slycd:我也是最近才心血来潮整理出行记录😝

2016-09-24 16:3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7:54

引用 yuliya_chen 发表于 2016-09-26 17:54:51 的回复:

回复yuliya_chen:我也很喜欢这里,重新整理游记像又重新去了一遍

2016-09-26 19:36

照片不错!

2016-09-30 14:2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9-30 14:20:1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9-30 22:34

求楼主给民宿地址呢~

2016-10-03 17:17

引用 狂奔的西米 发表于 2016-10-03 17:17:18 的回复:

回复狂奔的西米:Airbnb上面搜magical mountain nest,房主叫Mieke

2016-10-04 10:56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0-04 10:56:45 的回复:

回复ANN、:谢谢谢~~

2016-10-18 14:49

回复ANN、:可以po一下地址吗~一搜名字出来太多

2016-10-18 14:59

引用 狂奔的西米 发表于 2016-10-18 14:59:09 的回复:

可以po一下地址吗~一搜名字出来太多

回复狂奔的西米:55 Old Farm Rd, South Hobart, 塔斯马尼亚 7004, 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