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城

重庆—西安

我们是去年国庆节9月30日凌晨准时从重庆出发的,到了西安差不多十点过,是在太累了,直接睡到下午!因为我们是自驾,所以没怎么考虑路线的问题,只是定了几个大概要去的地方,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骊山,乾陵,无字碑,还有李世民的昭陵等。

本来重庆是在下雨,但是进入陕西境内就晴起来了

醒了以后就去了市区里的永乐坊,本来以为很堵车,结果还好,永乐坊里面很多小吃,也有饭馆,都比较有西安特色

还是很热闹的

还有说书的,可以免费听,就是没有坐的位置

然后在永乐坊吃了饭,就准备开车去西安地标看看 ,钟楼是一个转盘,可以开着车围着转,但因为我们是晚上去的,就没有上去看,只是远观了而已(为了拍几张钟楼的照片,我男朋友开着车围着钟楼转了好几圈

然后就是赶紧回酒店休息,对了,我们的酒店定在2环和3环之间,感觉有点偏,但是自驾游还是不存在,开到市区也才10几分钟。

兵马俑

兵马俑一共三个坑,因为正好是国庆节10月1号,真的是挤的不得了啊!但是兵马俑出来以后有一个秦始皇陵园还比较好就是个公园,它有那种观光车,但是照片找不到了,强烈推荐去看一下,空气很好,很大,真的是千古第一帝埋葬的地方,真的感觉得到这里的灵气~~~

华清池 骊山

华清池和骊山是挨着的,我们上午去的兵马俑,下午就去了华清池,因为这两个地方是一条线的,反正总之一句话,还是建议自驾西安,因为景点太多太散,如果要深度游,自驾是最节约时间的

华清池据说是杨贵妃泡温泉的地方,所以这个里面有很多温泉汤浴,但是不仅仅有贵妃池,其实也有大臣的池子,甚至宫女的都有 ,同样也是人挤人

走到后面就是骊山风景区,爬上山有一个兵谏亭,就是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兵谏蒋介石的地方,旁边有关于这段故事的演出,当然是有付费的,我觉得没意思,就没去看

但是在山上往下看视野也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唐太宗李世民的昭陵,其实就是一个小山丘上的,什么也看不到,因为还没有被挖出来,只能是是来这里感受一下风水,没什么意思,下午我们就回市里去西安城墙了

西安城墙,下面街上都是酒吧,晚上很热闹的,下伙伴们可以去租一个自行车,在城墙上骑一下~~~

护城河!

推荐小伙伴们可以去坐一下这个游船,

一个热衷于自拍杆的boy

晚上的西安城墙,很美

袁家村 大雁塔

这里着重说一下袁家村,非常推荐去的一个地方!这里的黄桃非常好吃! 国庆价格10/4斤,当然你可以自己去讲价,而且有很多吃的玩的,石榴1块钱一个,感觉比我的头还大,因为我们一进去就买了很多,再加上人实在太多,所以我就没有拍照片(大家不会说我无图无真相吧)

一元一个的葫芦!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晚上的时候很美,可惜我是录的视频,晚上要等很久才会表演,一定要提前去占位置

回民街也是挤死我了! 手机都掏不出来的感觉

武则天墓

无字碑,千古功过任世人评说

这条路非常壮观,两边很多石像人!

唯一可以看到棺椁的墓 懿德太子墓

大家都知道西安是一个历史感很重城市,怎么会没有博物馆呢! 我把所有的博物馆照片放到一起 因为这件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博物馆!

其实我们还去了很多地方,但是确实因为是去年去的,很多照片都没有了,所以只能写到这里。下次游记争取边走边写

想念西安的油泼面了!

2016-09-23 15:47

2016-09-23 21: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3 21:26

引用 家有淇宝贝 发表于 2016-09-23 21:26:25 的回复:

回复家有淇宝贝:实在记住了是去年的时候去的,下次争取边写边码

2016-09-23 22:0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3 21:16:1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23 22:0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23 15:47:37 的回复:

想念西安的油泼面了!

回复Better me:是的! 西安的小吃相当滴出名~~

2016-09-23 22:0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3:58

引用 冈波斯 发表于 2016-09-26 13:58: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