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攻略)背起双肩包,探寻你历史的足迹---缅甸

PENG (北京) LV.15
2016-09-23 13:48 1047/12
  • 出发时间/2016-09-17

万佛之国-缅甸

提前一个月决定来缅甸,可能对于国人来说缅甸的印象不好。其实如果你来到这里,你就会发现民风很淳朴。
       现在开始我的缅甸之旅吧,跟着我的脚步前行。
        由于小编是边走边写,就写一些实用的信息,加一点自己的小感受,对即将来这儿的朋友给予一点点帮助。
        缅甸货币单位是“缅甸元”,英文Kyat,读音为“基亚”。在当地用美元换钱时要求没破损折痕的新钱。

关于行程

Day1 香港-曼德勒

真正的第一天开始了,从香港中午出发前往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Mandalay。
       曼德勒机场国际航班不是很多,只有曼谷广州香港昆明几个城市的班次,要想直接来的朋友可以作为参考。
       下飞机后,直接背着书包直接走路近大厅,很明显就能看到出入境处,直接出示护照和签证,检查后盖章,就入境了。

关于入境卡,在飞机上会发入境卡。

入境后,就是取行李的地方,在一个角落是换钱的地方,可以在这里换钱,也可以出去后对面就换钱的地方,也有一个ATM有银联标识,可放心。

接下来就是大家最关心的网络问题,出来后就有一家运营商ooredoo(红色的牌子)很多人排队,当地的小雄推荐这家说这家的网络信号很不错,事实证明真的还不错。价格表如图所示,你所选择的只是流量套餐费用,最后结账时还要+1500K的手机卡的费用。

之前认识了在当地的华人--小陈,普通话很标准,接机费用15000k,从机场到市区大概1小时左右。联系方式如下图(你可以跟他说是“小鹏”的朋友,也许、可能会便宜)

到了酒店以后,就该开启我们半天的城内半日游,可惜小陈母亲突然住院,他帮我们介绍了另一位,这位叔叔不太爱说话,下面的这张名片应该是,不过人很好。
       半天城内游包车的费用一般是是20000-25000k。

门票费10000k,每去一个景点都会盖一个章,一共是7个章,如果第一天你没有去完或者在想去看看,第二天也是可以使用的。

古城中的皇宫,体味着曾经的辉煌。

安静的坐在金色宫殿僧院,浮现这上百根柚木支撑起的繁华景象。

行走在固都陶佛塔,石碑的历史,仍在书写。

当然要去一趟曼德勒山去看一场日落。俯瞰山上的一切。
      到达后,乘坐电梯,下电梯后,会收取门票1000k。
      最后你也可以让司机推荐缅甸特色餐厅,或者带你们去。

如果你想自己安安静静地走走看看,可以租一辆单车或者摩托。慵懒的慢生活,慢慢的享受这里的生活。

Day2 曼德勒

第二天开始了,在酒店吃了早饭,8:30司机来接,开始了城外四大古城之旅。
       曼德勒郊外四大古城,实皆山古城,敏贡古城,茵瓦古城和乌本桥阿玛拉普拉古城。如果你来到这儿,有时间来听听这儿的故事。

在路上,下着小雨,一座大桥,一个心情不错的早晨!

实皆古城,实皆山。
       Soon U Ponya Shin Paya(松乌蓬亚信佛塔)。

敏贡古城,此处门票5000K。

敏贡古城,辛比梅宝塔。
      奶油蛋糕般的辛比梅宝塔,是孟云王为纪念故去王后而建。

敏贡古城处于伊洛瓦底江上游,那豪气的大石与大钟。

因瓦古城,值得一看的是斜塔,黄庙与柚木寺。散落在树林从中的佛塔,如若租一辆马车,尽情的享受这片宁静。

阿马拉布拉古城处于城郊,“千人僧饭”仪式和乌本桥是不可错过的旅行地之一。
       乌本桥的日落你怎能错过。

曼德勒城外四大古城包车费用50000K,我所提到的费用不含门票费,但是包含油、过路费等。由于是中文司机包车费用可能会贵一些。

晚上回到酒店,逛逛周边的市场,买点水果吃点缅甸小吃。对于小吃货来说,这边的水果价格便宜而且汁多味美。

Day 3 曼德勒---蒲甘

昨天,司机开车去OK bus车站去买mini bus 车票,曼德勒--蒲甘车票,价格9000K每人。
      OK Bus 曼德勒--蒲甘一天共计5趟,分别是 8:00am,10:00am,12:00am,3:00pm,5:00pm;
       OK Bus 蒲甘--曼德勒一天共计5趟,分别是 5:00am,8:00am,1:00am,4:00pm,6:00pm。
         购买车票时会登记你所住酒店,接送都包含在其中,也可在酒店购买车票。
         早上7:00在酒店来接,陆陆续续去接其他乘客,大概1:00pm到达蒲甘良乌
          再到蒲甘时要购买入城票(也就是所有景点一票全含的门票)费用25000k。

到达良乌以后,下车会有当地的马车或者车送你去酒店,当然是免费,主要是为了或者希望让你们包车,绝对没有强制你们的意思。

路上结伴,我们5人租了自行车在酒店,每人1500K,骑着我们的单车向着市场出发,找了一家咖啡店一起聊天吃饭这样过了小半天,当然也要去看日落。
        来蒲甘看日落不可错过的就是瑞山都塔,由于没有带地图一路靠打听前行。
        这儿的日落你绝对不会失望。

旅途中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小伙伴短暂相聚,最有意思的是北大在读博士BEN,中文水平比广州伙伴还标准!

Day3 蒲甘

第三天开始了我们的蒲甘新的一天。
       马车一日游的费用大概在20000--35000K,包车的费用在35000--50000K,主要看你的能力,当然包括日出日落。
       在昨天咖啡店和司机联系谈好价格,由于我们是5人租了一辆7人坐商务车(有点历史痕迹的车),价格50000K。

早上5:30,出发看日出,昨晚下了一夜的雨,等啊等啊还是乌云密布,但是心情没有受影响。其后会酒店吃早饭,大概8:00出发真正的开始了一天的征程。
         看看我们是什么?“特纳卡”(黄香楝树粉末),清凉、化淤、消炎、止疼、止痒、防止蚊虫叮咬等。

蒲甘的寺庙很多,你可以选择你想去的寺庙,也可以让司机带你去一些有名的佛塔。

决定再看一场日落,巧遇彩虹!

一月前缅甸发生近7级地震,蒲甘多佛塔受损都在修复中。抓紧时间出去走走,景物不等人。

晚上一起去吃顿烧烤,喝点缅甸啤酒,幽静的夜晚,舒服!

Day 5 蒲甘--茵莱湖

很多朋友问夜间大巴,朋友坐的夜间大巴是8点半出发,大概第二天的4-5点到,都是负责酒店接送的,价格18500K,朋友住的酒店让其凌晨5点入住,提前入住将近10h,这个可能也要看人品!
         而我们选择坐飞机,前往茵莱湖,早上司机开酒店来接,我们住在良乌,去机场打车费用5000K,旧蒲甘6000K,新蒲甘7000K。良乌离机场很近,大概开车10min。
         关于机票,缅甸境内机票可以找当地代理购买或者到机场临时购买,也可以在网站购买!价格基本相差不大,仅供参考。
        一直听说缅甸国内航班是手写登机牌,果真验证这一点,螺旋桨飞机半小时到达茵莱湖

半个小时就到了HEHO机场,在门口,一对日韩夫妇,问我要不要一起拼车,然后我说可以直接出来了!
       包小轿车一辆到娘水镇30000k,我们包了双条车5个人,每人4000K,共20000K,事实证明机场打车比较贵,从娘水镇去机场在酒店预订20000K。双条车1h,小轿车大概45min。
         中途要购买茵莱湖门票,费用12500K每人。

有意思的事,从机场出发大概10min,他们发现托运的行李没有拿,而是直接跟我从机场出来了,于是又中途返回拿行李。哈哈,来一张中日韩合影。

你问我娘水镇有什么,其实你不用刻意的去看什么,简单的逛一圈。你想看到的不远处都能看到。

Day 6 茵莱湖

茵莱湖地图。

昨天,找船夫包了船去茵莱湖潇洒(可以找酒店代订),大概在25000-30000K一天。一行人出发…

来一张合影,旅途中总会遇到一些人在某一段路上。

晚上找一家氛围好的有点小浪漫的餐厅一起喝个小酒。--Green Chilli Restaurant

在桥头没有灯光,就在那儿,一群人弹唱着缅甸民谣,给娘水镇夜晚增添了一抹暖意一份惊喜,我喜欢这样宁静的夜晚。

Day 7 茵莱湖--仰光

昨天在酒店定了去机场的车,价格20000K(在外边自己找出租车大概15000K就能搞定)。时间大概45min。朋友也定了第二天晚上去仰光的夜间大巴,6:30pm出发,大概5am左右到达,费用是17000K。

瑞耶瓦寺,距离娘水镇以北约1.5公里的路程。在去机场的路上,进去…

火车道还有一座大桥。

在去机场的路上,碰上“骑行”比赛,警车开道,后边相对慢点选手,一位选手跟着一辆摩托车人员保护!

大概45min左右,就可以到达机场,这回可不是螺旋桨飞机,大概一小时飞行时间。

从机场到市区酒店费用8000K打车,从酒店来机场费用7000K。
       舒服简单的一天,到达酒店后,去了一家网评很好的餐厅,事实证明这个可以有,餐厅的名字是“Feel Myanmar Food“,价格还可以,不贵。我们中午去的时候爆满。
       然后逛了逛商场,去了一趟昂山市场,事实证明卖玉和买玉的全是华人,个人建议如果你连一点皮毛都不懂不要买太昂贵的玉,可以买一些价格适当的送人当纪念品。
       晚上逛了逛唐人街。

Day 8 仰光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
       下午先去了大金塔,这边的穿衣要求严格要求购买隆基(这里买的贵了很多),所以我们没有进去,打算第二天再来,在门口和和平鸽拍张合影。
         在市区打车基本上都是1500-2500K。上车前先谈好价格。
         关于维桑海滩,小伙伴给予的一些信息,6:30am发车大概5小时,代理11000不接送,自己打车去车站7000-10000,车站自己买票9000K(要提前买票)。

然后就直接打车去了中央火车站,来仰光怎么能不坐一下环城小火车。
        环城线火车,是要在火车站里过一个天桥,在7号站台那买票坐车。
       到火车站问工作人员,说环城小火车,他们都会告诉你怎么走。
        小火车全程3小时,票价100K,真是让你惊讶。行驶的比较慢,可以在中途任何一站下车,是一个环线。
         由于小伙伴嫌脏乱直接回去了,而我感觉还好,很有意思,因人而异。

Day 9 仰光--香港

由于是傍晚的飞机,所以有全天的时间。
        队伍壮大,一行7人,去吃了顿中餐,出发大金塔
         我们穿上隆基,果然被收了门票8000K,门票是全天的,可以一天随便进出。大金塔的夜静更惊艳。
         其中有一个小伙伴长得黝黑比较像东南亚人畅通无阻也没叫买票,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羡慕他,哈哈。(本国人是免门票的)

中途下起了不算小的雨,在那儿我睡了一觉。
       打着雨伞,在雨中别有一番滋味。

茵雅湖,很多当地的情侣都会来这里。

雨后仰光的蓝天,我喜欢。

仰光机场国际航站楼刚启用没多久,当然航班也不多,办理登机牌时会给你离境单,把它填写好离境时会收走。
       仰光机场是没有免费的WI-FI的,有收费的。

办理好登机牌,然后有“出发”标志,直接上二楼,离境--安检。

你不要担心没有吃饭地方,机场有KFC、便利店、星巴克,离境后也有吃饭的店,如图。

关于免税店,可以逛逛。一些常规牌子也是有的。

仰光的夜景。

一段旅途

一段旅途,路上遇到的人与事儿,边走边写,记录琐碎,给大家一些参考。
       不要用一个国家、人民的贫穷与富有来衡量他们的幸福度,我们也不过是一群为了生活或者为了生活的更好的人而已,笑着面对每一天。

引用 PENG 的图片:

哈哈 有点萌~

2016-09-24 14:05

第4顶!

2016-09-24 16:31

引用 PENG 的图片:

2016-09-24 16:32

旅游,放飞自己,快乐无比!

2016-09-24 16:3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4 18:25

加油,继续继续

2016-09-25 11:4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6 16:55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09-26 16:55:45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因为加了一个国庆缅甸群,有好多人问我一些问题,所以决定边走边写!

2016-09-26 22:20

请问你的飞机票是在哪个网站买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