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 香格里拉 6日游

jiagu LV.5
2016-09-23 13:56 1235/9

一家老小一同出游很热闹。这次选择自由行是想让一老一小不累。在途牛预定的机票,感觉比携程靠谱,天津直飞丽江的机票价格比携程便宜。在艺龙和booking预定酒店,这两家价格应该是最低的,最后在艺龙上预定是因为同样的价格下艺龙网含早餐。

带着一家老小自由行

第一天 天津直飞丽江

中午11点55的飞机,在家吃过早餐,时间很富裕。预约了神州专车送机,司机准时到达,服务很好。乘坐首航的空客k320,飞机上的饭很难吃,鱼香鸡丝饭,分量小,有点辣,没其他味道,孩子不爱吃。真不如南航、奥凯,没提供小吃和水果。饮料只有可乐雪碧咖啡茶,没有橙汁。

选择住宿在丽江束河新回峰客栈

朋友之前推荐的,确实性价比很高。酒店还带一个泳池,非常漂亮。一共九个院落,私密性很好。每个院落都用鲜花绿草精心装扮,还有原木桌椅。雅致、清幽

客栈坐落在束河古镇内,里北门非常近,走路过去5分钟,距离四方街七八分钟。夜晚比住在大研古城要安静

从卧室的落地窗看到院落的一角

院子的地上除了青石头铺地就是木头小路,干净而有味道。青石砖上布满青苔,偶尔脚下还有点湿滑。

漂亮的绿菊

客栈里的每扇门都有一对别致的门环

一开窗居然还有个小惊喜

古老的纳西砖瓦

从酒吧里的楼梯上去直通露台,可以看星星,眺望远处的青山,古镇里连绵的屋顶。

午后

清晨

客栈很正规,布放银联商务pos机,可以刷银联卡和外币卡。银联商务遍布全国啊!

客栈大堂的公共区域,是最热闹的地方。来自各方的游客可以喝茶聊天。茶是当地的普洱茶。免费呦!沙发后有书架,码放了许多杂志,随便打发时光!

客栈的设施很齐全,餐厅、酒吧、泳池、健身,跟四星可以媲美。

客栈里的小酒吧

房间是老式纳西的木头结构二层小楼。里面全是原木家具。明亮温暖的落地窗

女儿笠随手插的小花

第四天时,客栈院子里的睡莲开了

笠很喜欢玩泳池的水

夜晚的古镇

百年的老宅

小商铺门口朴素的装扮

卖银器的商铺橱窗,可是真的喵喵啊!

丽江的九月虽然雨季过了,但还是会经常下雨。小雨,很快就停。下雨逛古城丝毫不会影响心情。

东巴纸做的灯,不用可以关上就成了一本书

古城街边小摊卖的大松塔,好大啊,跟水壶一般大

注意呦!这可是乌鸡!

一家只卖云南过桥米线的小店,味道很棒!叫云滋味,一定要尝一尝。特色餐厅「青梅煮酒」的桃花酒低度,适合女生、还有当地的三文鱼三吃。「粗茶淡饭」的纳西烤鱼、纳西烤肉。一定要点的杜鹃花炒蛋、水性杨花(是当地的一种长在水里的植物)、纳西米肠,煎鸡豆粉,丽江粑粑,大理粑粑(听说比丽江的还好吃)。

第二天 拉市海一日游

跟当地线下的旅游门市店定的一日游,报价180一人,最后120成交,小孩1.2米一下没收费。

拉市海是丽江周边的淡水湿地,盛产丽江雪桃,九月可来对喽!

这里主要旅游项目就是骑马上山和划皮筏艇。

大片的格桑花

景色好美,许多当地人都在这拍婚纱照

让时光定格在这

一花一世界

3、4天香格里拉两日游

客栈推荐的包车香格里拉2日游。费用每人800。含餐、住宿。儿童200。第一天:线路哈巴雪山观景台、三江河流观景台、依拉草原、独克宗古城(月光之城)、藏族土司家晚餐。第二天、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属于迪庆藏族自治州,进入香格里拉就进入藏区了,这里的风土人情跟丽江完全不同。这里的藏民都是半牧半耕的生活方式,因为海拔高,耕种作物也主要是青稞,没有蔬菜水果。放牧的牲畜是牦牛、黄牛和滇马。这里的藏区和西藏不同,属于康巴藏区包括这里、四川甘孜、阿坝、昌都青海玉树地区。这里相对于西藏,山川秀美,河流草原广袤,气候宜人,形成了独有的康巴文化。这里有著名的哈巴雪山,与玉龙雪山两相望。虽然是初秋,但是还能依稀看见主峰上的雪。

去往虎跳峡的一路上,沿途峡谷里是滚滚的金沙江。镇子上有一所希望小学,途中正遇小学生返校。这里的小学上十天休息一天,因为山路崎岖遥远,孩子们都寄宿学校。原先学校不能提供三餐,孩子们都要带上足够的干粮,大一点的生火做饭照顾弟弟妹妹,这两年国家拨款给这些地方的小学修建食堂,现在三餐都能提供。和我们大城市里的孩子比,我们的孩子多幸福啊

香格里拉第一晚的土司家宴。青稞酒、酥油茶、牦牛锅、青稞面、牦牛酸奶酪

第二天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里的小松鼠不怕人,会主动向游客要吃的,所以都很胖胖!

这里没有草原这样辽阔,当地人叫草甸子。今年水草丰美,马们的肚子都吃得圆滚滚的

原始森林,树干上的蕨类植物

地上的野花

树上的苔藓

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在3500至4100米。在公园里逛需要步行缓慢,不然该出现高原反应了。这里主要有两个景区蜀都湖、碧塔海国际湿地。景区门票200,进景区可乘环保电瓶车,门票已包含。分三段路线,最后一段路线也可乘船,票价每人50,儿童1.2米以内免费。第三段线路我跟先生选择徒步,3.5公里,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歇歇脚,走了近1小时。建议能徒步走的一定要走走,途中景色是坐船无法看到的,这段路全程木质栈道,会上下台阶,有一小段穿越原始森林。因为徒步的人不多,有时路上前后看不见人,只有我们两人置身森林中,太爽了。森林里有二十多种国家级珍惜动植物,其中就有狼和熊。

栈道两旁的植物,听说到了秋天会变成火红色

由于空气质量好,环境无污染,所以景区地上随处长满蕨类植物,这可是地球上古老的植物之一,在城市可看不到野生的。

像圣诞节装饰物上的叶子吗

这是景区里多数的树种滇云衫,生长在海拔3000至3800左右,是国家濒危保护树种。树上像胡子一样的穗穗,当地人管他叫树胡子,它对森林环境起到预警作用,如果环境污染,空气质量恶化,它就死亡消失了。另外也是名贵的中药材。

第五天 古城逛逛逛

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时间太短暂,八九天可能都逛不完。本想今天去玉龙雪山,可是听说索道维护不开放,而且这个季节没有雪,所以改变行程,逛大研古城。

可以给朋友家人带的旅游特产,莫过于鲜花饼,可以选新鲜现烤的。(嘉华鲜花饼口碑最好,6年连续销量冠军,价位也是最高)个人喜欢经典口味,玫瑰馅。在饼店里已是满店飘香,拿回家刚开箱满屋都是浓郁的玫瑰香。另外发现丽江遍地卖的大理牧场酸牛奶非常好喝,尤其是当地特色的鲜花酸奶,很好喝。现在物流便捷,商店都可以邮寄,所以不用人肉回来。另外各种当地的茶,普洱、雪山茶、苦荞茶,因为是产地所以比淘宝还便宜,但一定要去正规商店购买,不要在景点购买。雪山果脯也很好吃。

第六天返程

早上7点的飞机,只有这一班。五点起来天上还有星星,客栈给我们准备了简餐路上吃。早上还在下雨,经理特地早起送我们到车上,非常感动!这些天早已把回峰客栈当成我们丽江的家。

下次一定选择住在大理洱海边,留个小小的念想吧!丽江我还会再来!

再见丽江

我也打算下次一定要在大理海边住一晚上 云南太美了

2016-09-23 15:4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3 16:26

引用 点点雨碎晴 发表于 2016-09-23 16:26:36 的回复:

回复点点雨碎晴:是呢!让人着迷的地方

2016-09-23 16:2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3:58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9-26 13:58:27 的回复:

回复jackywpp:

2016-09-26 14:01

2016-10-16 17:10

引用 jiagu 的图片:

2016-11-08 18: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08 18:5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