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若尔盖~兰州~武威~山丹~张掖~祁连大草原~青海湖~西宁4+3,10日游

写在开始的话:

身体与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此行程也是计划了大半年了,时间很不好确定,由于本人老婆和另一对均为骑行爱好者,发誓骑行青海湖,为此计划特意买了驼自行车的托架,还不错非常方便耐用。

1 出发吧!

成都出发,一车拉了两美女一阿汪,再加顶上两自行车后备箱还有一自行车,长安致尚XT妥妥的,中午一点出发,今天准备到若尔盖休息,明天到兰州

阿汪名叫肉松,此狗后面走精彩演出,大家请坐等观看

早上简单吃了早饭就出发,一路上草原景色怡人,只有走走停停开启装逼模式,G213路况还是很好的。
若尔盖草原处处是景,对于我们这种长期在城市生活的土鳖来说是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有没有行走在云端的赶脚?

尽情的装逼吧,人生就是一场装逼的过程,不是在装逼,就在去装逼的路上,亦或是装完逼的路上!

玩了一上午,下午5点终于到达兰州,接到另一空降的朋友,为了明天开始骑行丝绸之路,我们决定到永登县住,事实证明此决定是正确的,永登最好酒店才158含双早,条件不错,晚餐找了当地一家砂锅味道一般,价格也不贵,4个砂锅还有啤酒总共57非常划算,吃了烤羊肉。

开始骑行了,为他们的勇敢精神赞一个

午餐在路上随便找了家烩面,味道很地道,总共82大洋,买了点当地花红甜甜的

这花红看起好漂亮有点像情人的笑脸?

下午6点左右终于到达武威武威的美食也很不错,烤羊肉,大盘鸡,羊蹄都很有特色,建议别去那个小吃街,很坑,

武威土豆全国有名,土豆片也很有食欲

4武威~山丹

90多公里的上坡确实有点恼火,加上路上逆风冰雹滋味简直不摆了。

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我一直在路上!

山丹酒店128大洋,条件还不错

山丹炒拔拉,羊肚,羊肝,加入洋葱,青椒等混一起大火猛炒,很有特色滋味很足,再配上当地啤酒太完美了

5 山丹~张掖

今天路程不远,骑到张掖吃午饭没有多大压力,下午去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我们来了,神奇的七彩地貌很漂亮,门票50+25的观光车不算贵,如果住在镇上第二天可以免门票进去看日出哦,但是要重新购买25的观光车票。

镇上的酒店,淡季价格不贵,平均就在100左右

武威祁连西宁

美丽的祁连大草原!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青海湖我们来了

白切羊排没有膻味处理的不错,沾干碟70一斤,终于吃到手抓羊肉了

7 环湖

8 今天是重点,重点,重点!

一场大片即将上演!

朋友决定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向他心爱的姑娘求婚,各位看客是不是觉得很浪漫!为了这个计划他足足准备了几个月,可谓用心良苦,祝福他们吧!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没有装逼的人生是不完美的,尽管这没什么卵用

著名的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可惜今年被水淹了,看不到镜子了,此行最大的遗憾!

今天的环湖游大家都很兴奋,求婚成功直接导致了这个猛男小宇宙爆发,一路破风在前,

今天是旅游最后一天了,明天准备回程,午餐在湖边自己煮方便面,一般到湖边当地人都要收10元一个人,淡季可以讲价我们4个人给了30,还是不错,在这湖景边吃方便面大餐。

晚上到湟源县住,终于找到一家砂锅串串,好久没吃到四川的串串火锅了,味道偏淡了一点,总体还可以,关键还有团购!

10 返程

回来路上基本气候有点恶劣,基本在下雨,旅程结束了,总结了哈,这个路线其实还可以虽然没到敦煌,但是去敦煌起码要多出4天时间,而且对庙宇啊,莫高窟这种历史性的没什么兴趣,主要还是喜欢自然景观,这个路线一路上大都是草原白云蓝天,长期在城市居住的人比较适合。

关于费用

本次行程总共历时11天,总共费用是7200左右,平均每个人1800还是很划算了,汽车总里程行驶3700公里,油费1295,每公里0.35还算开的不错。我们每到一处住宿都选择的中上水平的酒店,平均价格就是120,各地的特色饮食基本都体验了。其实旅行也不一定会花多少钱,主要看你怎么规划怎么选择了

出去旅行你其实需要的是,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个会拍照的情侣,一段甜蜜的旅程,不必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

引用 演员就是演员 的图片:

自行车这么固定在车上 看着有点酷!

2016-09-24 16:0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4 18:25

嗯买这种吸盘很稳当

2016-09-26 12: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