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能轻松拥有旅拍大片——菲律宾薄荷岛7天深度游

李莫 (杭州) LV.6
2016-09-23 14:02 1115/18
  • 出发时间/2016-08-30

菲律宾,很突然。
只是因为杭州凑巧有个G20七天假期,这个假期又刚涵盖了我的生日,于是,就决定,用一趟旅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偏巧,看到了菲律宾薄荷岛,又偏巧,看到薄荷岛旁边有个处女岛。
处女座的生日在处女岛上过。这种感觉,想想都很奇妙。

买好了机票,订好首晚入住的酒店,出发,就这样简单。

来吧,一起去看看薄荷岛

【tips】交通 住宿 费用 等攻略,可以移步至文章最后哦。

#1# 无法拒绝的无边泳池比基尼

日出日落侯爵别墅是我到达菲律宾薄荷岛的第一站,度假别墅位于山之顶,视眼高阔,无边泳池水质清亮,连接着森林,连接着海景,一切美的像个童话。

在日出日落宅了两天。
白天发呆,看海,玩狗,游泳,吃喝,看日落。
晚上在满天繁星下休憩,与壁虎作伴,听“布谷”鸟叫。

十分认真的虚度时光。
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

早晨时分,阳光从高耸的树间穿过来,撒在泳池上,树影斑驳,明暗虚实,无边泳池面对着南方,从北往南看去,泳池与天空海景连为一体。

这时候,只需要在泳池的边界,或躺,或卧,或立,用最轻松的状态去享受阳光。

天空会容纳你的各种姿态,泳池的水纹会在你的身上撒上别样的光影。
自信,是你最好的模样。

#2# 白色长裙衬得上任何海景

任何海岛最佳美景时间都是日出与日落。
因为光线,对于海的颜色,云彩的层次等等来说都太有影响力了。

选择了日落时分,换上一席白色的连衣裙,沿着酒店的小路走去Dumaluan beach。
Dumaluan beach,与alona beach相比,一个最大的优势是:人少空旷。

因为人少所以自在,自在了,拍摄也就随意多了。

从海边到椰林,从船只到竹筏,夕阳下的一切,都透露着神秘感。

暖黄色的阳光洒满全身,与蓝色的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那时候只想沉溺在这美景里呀,就想这样一直沿着海岸线,走下去,走下去。

#3# 用黑白,闲逛BOHOL

一直认为走街串巷的随意闲逛,是旅行的最好状态。所以摩托车,成了这次旅行的主要交通方式。

沿着bohol岛的环海公路骑行,随意拐进一条乡间的道路,偶遇一片红树林。它们根茎交错,枝叶繁茂,在海水的潮汐之间,静静的见证着时光的变迁。

顺光,与红树林一起接受迎面的海风。

逆光,享受阳光给身体描绘的轮廓,像一个孩子般在自然的爱意里嬉戏玩耍。

因为没有目的地闲逛,所以收获的都是意外之喜。

在bohol岛的东南部的沿海公路旁,遇见了一座教堂。教堂仍在修葺,苍老的石块,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感。
正是西斜阳光,从后方偷偷的滑进了镜头里。

四周没有人,空间里只留下光线,教堂,与我们亲密交谈。

#4# 迎着海风,与岛屿缠绵

海岛都有一个共性,紫外线强烈。
带一条丝巾,绝对是明智的选择。它就像一件神秘的衣裳,在需要时给你百变的呵护,在不需要时又能安安静静的匿于一隅。

于是,蓝色的bohol,与蓝色的丝巾,开始相互缠绵。

你可以很安心的站在海边,将目光掷至最远。
你可以在林间小憩,听滩涂鱼之间的交谈。
你可以在古老的教堂之下,表达自己的虔诚。

你也可以安安静静地在夕阳下拥抱自己。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获得的比任何人更多。

#5# 微醺之后,与黑色融为一体

夜晚的alonebeach,就像一个换了夜店装的女郎,灯红酒绿,醉意熏人。可我,却不喜欢喧闹。
我住在小而新海龟酒店里,离alonabeach不远,但却像一个玻璃容器似得,隔绝了alonabeach的杯光碟影。

它带给我的是一片崭新到有些积灰的餐厅吧台,恰到好处的酒吧灯光。于是,如同承包了整个酒吧,带上当地的一杯威士忌,坐到高脚椅上,独自品味。

都说微醺的时刻,是一个特别美的时刻。世界仿佛就遗留下了你,和你的杯子。
脑海中什么都不想,飘飘然又微有倦意的感受,此刻,充盈全身。

酒吧的灯光,恰好照在脸上,高光与阴影之间,轮廓又妩媚,又英气。

完全不同的风格,好像触及了内心的小秘密。

而微醺,则是恰好的境界。

#6# 船只与海,关于爱

在bohol的最后一天,还是决定去海边。
打开地图。在Dumaluan beach旁边搜寻到了white beach,对于海岛而言,其实,沿海的一圈都是美景。

whitebeach又是个人少的地方。海岸线的周围,有许多出租的小院子。院子里,繁茂的植被,撑起一片绿意。在一颗大树下,双手触及它的经脉,就像触及了bohol的心脏似得。

停靠在沙滩上的螃蟹船,像位沉稳的绅士,于是,轻轻的走去,依偎着他。不惊不扰,不吵不闹。

海面上肆意停泊的船只,倒更像一个个妙龄女郎,在早晨的阳光下,晒着阳光浴, 十分有情趣。
找了一艘略靠近海岸的船,奋不顾身的爬了上去,感受船只的气魄与大海辽远,让bohol的海水和阳光,与我亲密接触。

真的,我感受到这座岛屿的爱意。

#写在最后的絮絮叨叨

旅行对于我而言,并不仅仅是点对点的平面活动。时间的充裕,方便的交通工具,给力的小伙伴等等,因为这一切的契合,才让我的这次旅行与众不同。

可能,说走就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事情,但,当你有能力去实践的时候,就别犹豫吧。
陌生的世界并没有你担心的那些事,前方的路,也并不需要多少攻略去铺垫,你需要的是一颗准备着接受新鲜事物的心,需要的是基本的安全意识,还有差不多鼓的钱包。

当你走过那么多地方,见过那么多景致,遇见过那么多人,再静静翻看着相片,心境也就不一样了。

这篇游记的大多数美图,出自CASTRO WANG,旅行的时候能够捡到一枚大摄影师,真是太幸运了。因为摄影师视角的独特性,在旅行的时候,你总能有意外的收获,你总能遇见在一切攻略之外的独特风景。

下一次去哪儿呢?还没想好。
下一次,我们能遇见吗?

------------------------------
如果很多事能用文字说明,我们又何必拖着一台相机?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李莫wanimage
感谢阅读。

攻略TIPS

关于机票:
杭州马尼拉中转泉州马尼拉杭州中转厦门
泉州厦门都有晚上7个小时左右的中转时间。(这里有故事,我睡得是机场!睡在机场!~)因为中转,所以便宜,来回1500(经济实惠又安全的出行,是我滴旅游准则!苦点累点我不怕~)

菲律宾国内段:马尼拉薄荷岛来回550。亚航。我给自己留了2小时40分钟马尼拉T1-T4转机时间。(实际说明。这很明智)。

泉州机场过夜攻略:一楼有红色小椅子,安保 监控 都很好。放心过夜。
厦门机场过夜攻略:kfc!kfc!kfc!说三遍。

关于现金:
小额美元+华夏卡

华夏免手续,菲律宾单方面200p手续费。
atm很多。

关于电话卡:
---------------------
我买的是smart。300p上网无电话 500p上网30分钟通话。

关于交通:
--------------------
马尼拉打车转航站楼,请先谈价格,打表器是动过手脚的,不谈好价格绝对会被坑哦。(十分重要!)
时间充裕就机场摆渡,也快的,四个航站楼都方便。

塔比拉兰机场 出门很多tutu车 打私家车差不多500-700p到任何远的地方了。 可议价,看你本事。

摩托车500p for 24h

关于住宿:

薄荷岛住宿推荐:

日出日落侯爵度假别墅!!!!!!!满分爆表。路途远点,风景佳,无边泳池,无敌风光!吃的好吃,便宜,老板人好。人好人好!!!!可以租摩托车自己开上去。没问题!就是路上灰尘大。【请一定要相信我对这家酒店的推荐!!】

福摩萨酒店!!!!!!满分爆表again! 环境好!狗狗可爱!泳池超级棒!!到沙滩300-400m 从bbc那边进去,有门岗要收25p门票【请一定要相信我对这家酒店的推荐!!】

海龟酒店!!!!满分!!!独栋屋子,干净!商务风,闲时自然!!!价格便宜,在阿罗娜海滩。 推荐!!!

关于美食:
-------------------
邦劳岛bohol主岛的东边的桥口,有家蛋糕店!好吃!叫 too nice too slice!!!旁边还有水果店菜市场!实惠!

蜜蜂农场,吃的很大份!沙拉不错,其他都一般。青色的酱好吃!

日出日落酒店的餐厅餐。好吃,实惠。比阿罗那海滩任何一家都便宜。。实际上。其实酒店的餐厅都比外面便宜。

烤鸡。不错的。阿罗那海滩口子上。本地人吃的多。

ism商场,吃的很多。娃娃机也很多。哈哈哈。【我抓了两个】

当地威士忌 伏特加 超市买 都很便宜!

海鲜。阿罗那海滩其实很贵。。超市500p/KL 那要2000P

其他的杂七杂八:
#######################   敲黑板划重点   #####################

1.打车要说好价格!
2.摩托车是你在bohol的好选择!
3.防晒!
4.浮潜不错的。巴里卡萨岛跟处女岛都还行。不建议拼团一日游活动。赶。没意思。还不如包船300块人民币随你玩一天。
5.阿罗那真的很吵。喜欢安静的不推荐。
6.菲律宾是我玩过最贵的东南亚国家!!!!真的!!!

就这样。祝愉快。
如有其他问题,欢迎私信~~~~~~~

没有身材好这个牌子..我很郁闷

2016-09-23 16:07

引用 李莫 的图片:

很美

2016-09-23 16:0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3 16: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3 16:07:35 的回复:

没有身材好这个牌子..我很郁闷

2016-09-24 14:31

这……我没看完但应该全是楼主的照片吧LOL

2016-09-24 17:4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6 01:0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6 13:58

请问下 白色长裙哪里买的?

2016-09-29 00:28

引用  ChanJy。🌀 发表于 2016-09-29 00:28:46 的回复:

请问下 白色长裙哪里买的?

回复 ChanJy。🌀:淘宝不知道神马店。。。要地址么。呵呵。就是不太飘逸。纯棉比较实在。

2016-09-30 22:03

引用 李莫 发表于 2016-09-30 22:03:10 的回复:

回复李莫:可以告诉我么 好好看

2016-10-03 14:10

LZ可以分享下海龟酒店的预定链接吗,没找到

2016-10-08 11:16

大赞。

2016-10-09 21: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8 11:16:29 的回复:

LZ可以分享下海龟酒店的预定链接吗,没找到

回复蚂蜂窝用户:alona pawikan resort

2016-10-10 21:39

风景真漂亮,人更美!身材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