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中秋游

我相信!!! LV.8
2016-09-23 14:10 487/3
  • 出发时间/2016-09-16

我是今年9月16号趁着中秋节放假和我的本科室友一起去爬的泰山
路线:从北京泰安的高铁很多,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泰安站也就是泰安高铁站是一个很小的站。爬泰山之前必须要去的就是泰山脚下的岱庙。(岱庙到泰山景区大约1.5公里,可以做公交车到达,票价两块钱)。岱庙是历代皇帝封禅泰山祭祀的场所,其宫殿建筑和故宫很像。从泰安站到岱庙做公交40分钟不到,中间要转一次。岱庙门票价是30元。
岱庙里面的镇庙之宝当属秦朝李斯的石刻了,是泰山最早的石刻,虽然到现在还有10个字了。

泰山的门票是125元,学生半价。

这里面就是岱庙了

这就是国宝级的文物,李斯的石刻。虽然读不懂是什么意思。我旁边有一个人居然一下子认出了这个就是李斯的字体(真是牛)。

这个就是岱庙的出口了。门口就有直达泰山的公交车,人满就走。这里离泰山登山入口大约1.5km。

这里就是泰山脚下了,不过卖门票的地方还在上面。

这里就是红门了,是泰山的官方登山起点了。 从红门到山顶的这条登山路线是最著名的线路了。红门线上风景名胜最多。第一次爬泰山这是最佳线路。

从红门在往上爬一会就到了买门票的地方了。万仙楼

居然还能碰到山民放养的母鸡

挑山工的工作实在是太辛苦了。这个老奶奶特别让我震撼。

泰山给我的感觉就是台阶,太累了,爬一段就要休息一会。爬到山顶浑身湿透了好几次。

天门标志着你已经爬了一半的路程。其实还有从山脚到中天门的大巴,30元。这样的话你就可以不用爬前半段了。

如果你不想爬艰难的后半段,从中天门也有缆车,直接到山顶南天门的。票价是每人100元。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是在这里分道扬镳的,他做缆车,我爬后半段。相约在南天门见!

于是我艰难的后半段开始了。

挑山工确实让人震撼,我这个90后的大小伙子爬到这里早就已经汗流浃背不知道多少次了。我来的时候还特地锻炼了,游泳+徒步。我自认为体力不错,但是面对泰山的无尽的台阶还是差远了。而这些挑山工完全让我汗颜。有此精神,何事不成。他们完全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下图两山之间的红色建筑就是南天门了,看看下面的这些台阶。年龄大体力不太好的人还是建议从中天门坐缆车吧,不然后半段真的是很要命的。

胜利在望,南天门近在咫尺了。

到南天门之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正好看个日落。我是从两点开始攀爬的,用了三个多小时。没有计划看日出,因为等待日出太辛苦。然后我们就下山结束此行程了。爬泰山并且背负着单反真的是好辛苦啊,这次最大的感悟就是要想爬山还是要趁年轻啊,不然等老了真的是爬不动了。

2016-09-23 22: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4 12: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