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阿尔山——内蒙东北一大圈

• 出发时间/2015-09-30

碎碎念

阿尔山...阿尔山...想去了很多年,今年终于成行了。剧透:最后还是没进去。没关系还有下次。

经过反复商量,大体行程确定后马上寻找团队成员。需要有人跟老公换着开车,所以要找开车的。需要有人搬运行李,所以要找拎包的。哈哈哈,总之是干体力活的。然后楼主呢,负责貌美如花

行程概览——9.30到10.7

酒店信息

内蒙东北线路图

实际行程情况

阿尔山大雪封山,没进去...没进去...

装备简介

照相和摄像装备:佳能6D(24-105);索尼微单(型号忘了)。
随行电脑:Mac Pro。
照片打印机:富士。
车辆信息:大众-途观(1.8T)(神州租车)。
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这一圈除了夏天衣服以外,基本都要带,7天经历一年三季,棒棒哒!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吃的,吃的......

途观最后被我们用码俄罗斯方块的方式,码满了。楼主为了照顾三位开车的男士,给他们带了王老吉,他们居然嫌弃。最后上火了吧,都喝了吧!哼!

花费信息...money...

整体花费清单

合计共花费17103,人均花费4276。

人物介绍

楼主本人:负责规划路线,定酒店,找吃的,还有貌美如花

楼主老公(当时还是男盆友):负责早上开车,搬行李,还有摆出各种奇怪姿势给大家照相(尤其是楼主)。

麻杆儿:190大个,爆瘦(浪费粮食),负责中午开车,搬行李,睡觉。

谢老板:双子座分裂性格,随时可以自己和自己聊天,自己和自己打麻将。负责晚上开车,搬行李,看梅长苏。

第一天——我们出发喽

特意早一天出发,就是为了不赶上大北京的堵车,不过大北京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堵车...堵车...各种堵车...
终于顺利出了五环,畅通了,好爽啊,行くぞ(ikuzo)!

楼主的爱宠,小猫,我们出发喽~

进入内蒙以后,都是这种笔直笔直的道路,而且最重要的是:没什么车啊!

赶路一天,终于到了乌兰浩特市。

晚上出来觅食,看到了神奇的路标...这掉头的时间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第二天——阿尔山看到你了

一早出发前往伊尓施镇,风景都在路上~

这一天,车里面的温度表从零上20度下降到零上5度,从秋天直接来到了冬天。路上已经开始飘雪花刮风了

吹死我们了,这风,呼呼刮...我们的自拍杆就是麻杆儿的胳膊,个子高也是有好处的,胳膊巨长

中午我们到达了阿尔山,到了当然先去觅食啦,从这一天中午,除了早餐和一顿烤肉,我们一共吃了五顿火锅...于是乎,大家上火了,楼主的王老吉畅销啊...

填饱肚子,我们到伊尓施镇附近逛一逛,火车站当然是首选啦~

火车站的建筑风格很好看,伊尓施镇的房子都建的很漂亮呢

麻杆儿为了合照也是拼了

火车站进不去,但是火车站附近还是有铁轨的

就让我们一直走...不停留...

忘了是阿尔山那边哪个口岸了,口岸太多了......

晚上晚饭,继续火锅,第二顿火锅

第三天——阿尔山错过你了

早上起来,我们的车变成了这个样子,好大的雪~热车,除冰,出发!

阿尔山森林公园的不冻河真的是不冻的,即使这么冷,即使在下雪,河水还在流着......

被告知阿尔山封山了,所有车辆只能出不能进,而且不知道会持续几天没有办法,只能调转车头,所有的车都小心的滑着...滑着...

没去成阿尔山,在从阿尔山回来的路上也要耍一耍啊

我们...我们的鞋...

怎么也要表示我们来过啊,来,来,合照来一张

既然阿尔山去不了,那么我们就改变计划,往满洲里进发吧!

阿尔山满洲里的一路上,车内温度从零下5度到零上20度,我们又经历的两个季节

谢老板,您是看完梅长苏了吗

一路边走边玩,到了满洲里,脱下羽绒服,穿上呢子大衣,我们去觅食。因为麻杆儿的强烈反对,我们不再吃火锅了,吃个烤肉吧,那边的烤肉真的好吃!

满洲里俄罗斯的车真多,大街上随处可见俄罗斯车牌照

第四天——西餐你好,火锅又见面了

趁着麻杆儿和谢老板睡觉的时候,楼主和楼主老公到满洲里婚礼宫照个相

回酒店接上两个小伙伴,我们去品尝当地有名的西餐!

很有吃西餐的感觉嘛

干杯!虽然都吃差不多才想起来

每一代国门的发展史

俄罗斯国门是这个样子的

套娃广场在修啊修,所以我们只能照一张厕所作为留念了

回到婚礼宫,让麻杆儿给拍张合照

等待吃火锅的时候,别的饭店门口的二哈,正常的二哈好威严啊~

不过瞬间就变了!这是什么画面,谢老板玩好,我们走了,再见!

心心念念的双层火锅!第四顿火锅,麻杆儿表示:再吃火锅,我就吃泡面!

靠近战斗民族的城市,果然就是不一样!

第五天——进入东北

一天赶路,晚上才到达五大连池五大连池的路灯很漂亮呢!

第六天——五大连池原来是这样的

一大早,奔赴五大连池景区,虽然在阿尔山没有看到秋景,但是看到了五大连池的秋景,也是美美哒~

五大连池的旺季是夏季,秋天的五大连池人很少

谢老板,再见!地球回记住你的,快回去你的火星吧!

这个雪糕真的真的很好吃!

传说是五大连池的鱼,这顿饭是麻杆儿最喜欢的一顿饭,因为...不用再吃火锅了

第七天——该启程回家了

假期眼看就要结束了,该回家了,今天开车到哪里就算哪里!

返程路过哈尔滨,进去看看吧!来到哈尔滨当然就是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啦!

吃个午饭,随便逛逛,继续上路!晚上开到阜新,休息一下,第二天再继续上路!

第八天——到家了

一大早从阜新继续赶路,终于在下午到达北京,堵车还好,不严重!旅途顺利,撒花!

写在结尾

这次出游,虽然最喜欢的阿尔山的秋景没有看到,但是看到了雪景,看到了五大连池的秋景!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阿尔山,下一次还会去的,再去的时候要走那条最不好走的路,因为那里有最美的林场!

对了对了,附送几张楼主老公各种拍照的姿势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徐思玲sailing 的图片:

哈哈哈,画风突变了~二哈本质已经体现了。

2016-09-23 15:2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3 15:26

引用 zengqing 发表于 2016-09-23 15:26:36 的回复:

回复zengqing: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2016-09-23 15:40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5:20:51 的回复:

哈哈哈,画风突变了~二哈本质已经体现了。

回复pistil:真实的二哈

2016-09-23 15:41

佩服

2016-09-23 15:51

2016-09-23 16:34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9-23 16:34:00 的回复:

回复Angie媞小媞:可惜了天气没有大晴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13:58

引用 dodole 发表于 2016-09-26 13:58:30 的回复:

回复dodole:结束了,去年的游记了

2016-09-27 16:28

引用 徐思玲sailing 的图片:

这儿应该不让走吧?信号机还亮着等呢~

2016-11-08 20:3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8 20:35: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没注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