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去睡觉——青岛~一家三口的接地气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6

开篇的话

青岛,是来过不止一次的城市。十一二岁那年我们家还有姑姑家一起报了小旅游团,看过夏天的青岛。后来呢,我上大学了,在大二那年写生,看到过春天的青岛。这一次的时间间隔最近,也是我早就计划好要带爸妈来看青岛的海,而这一次是初秋时候。我总觉得我还会再来,再来看看青岛的冬天,甚至更多......

开篇呢总是警告自己写的不要太冗长,但也真的是有好多话想要讲。
也许从我小的时候看完海难片就立誓要学游泳开始,“蓝色”就在我心里深深扎根了吧。
有些时候真的会感叹,我们所经历的事情看似毫无道理可言,却又桩桩件件将我们的人生紧紧相连。
上周在参见一次爬上活动中认识了二叔。在随意的攀谈中得知他以前是海员,于是,我看到了深夜静得寂寞的海;鲸鱼脊背擦过海平面喷涌而出的“花火”;船舱里摇曳的灯,被灯照亮的上下铺......二叔还说,他曾经在青岛待过五年......所有这些不以为意的聊天,却好像成为这次来青岛的铺垫。人生总是这样在莫名其妙的时空里被相互牵连。
还有还有,后面我会提到在八大关遇见的开房车卖咖啡的叔叔,还有无意间路过的咖啡商,而我则是做了一个暑假三明治却热爱咖啡的女同学,加上我爸我妈,是不是可以打麻将~
当这些巧合短暂的相遇就成为了陌生人的善意,稍长一点的也许可以构成一段旅行,然而当所有的这些巧合相遇加在一起,就成为了人生吧。

2016.9.16北京出发

这次是全家自驾游  一切都以随心简单为宗旨  所以连相机也没带~全部是手机拍摄~很用心也尽全力
5:10从北京出发  12:07到达青岛
详细路况费用  稍后呈上~

走到哪都要带上我的马克思~mua

胶州湾隧道是在海平面下八十多米的地方  车开在里面感觉凉凉的  用心感受和大海的相近  值得一去~是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呢

住宿1.市南

这次行程安排是9.16~9.18住在青岛市里  后面两天住在崂山 后面我会详细提到
前面呢是住在了市南区靠近栈桥火车站附近 这样去哪里玩基本都方便
我是在蚂蚁短租定的民宿 房东大哥很热情 给我们指路还留了车位(想要房东联系方式的可以联系我~下次我要还去大哥家 一定截图要广告折扣)
我们住在汶上路 大概步行10分钟就有大的市集 海鲜青菜水果都有卖  我觉得定民宿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做饭 大概这样子有烟火味的旅行是我觉得最舒服的状态~所以呢我要扣题了昂在一座城市找到归属感真的很不容易 也是一种很奇妙的过程
所以呢,打今儿起~一家三口的接地气之旅开始

对了说道国内民宿网  有几点个人看法:
1.途家的信息搜索功能不如其他几家方便
2.小猪短租的首页上的价格不是实际你选择的当天出游的房价,它的标价是一年平均的标价,也就是说很可能你看到的很便宜,点进去却不是那么回事
现在这种app也相当多~当然应该提前对比货比三家

这是从屋内可以看到的风景

青岛的日子不知道为什么都不会睡懒觉,这是大概七点钟的海,从屋里还可以看到有鸽子飞过,不过不同于北京的是没有听到鸽哨的声响,只是成群的鸽子扇动翅膀的声音,那声音不知道比飞机的隆隆声好听多少倍,但是却一样有力,象风,一下子呼啸而过。

猜猜这是晨曦还是暮色

中午饭在高速上草草解决~12点左右到达青岛  下午呢就在青岛的家里和爸妈看电视喝茶了
小岳岳来压阵

喝够了茶,就出去溜达
本来这次也是做了攻略的 想着今天去哪里哪里 明天去哪里哪里  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就真的是太随意了  走到里哪算哪里 累了就哪里也不去 楼下海边走走吹吹风也挺好~所以~客官如果是想要一篇类似武功秘籍一样的攻略可能要让您失望了

我想 也许旅行可以慢下来 不要那么大的胃口  要看就好好的看  把每一眼都看饱  不要赶场  不要想太多

青岛看到好多这种回收机制~感觉真好  不过不知道有没有人真的在用

每次看到街边的小乌龟就好像带一只回家  可总是觉得一个生命对我来说还是太过沉重 我怕自己负担不起(原谅我时不时的多愁善感可惜你爱的我就这德行~)

这是西镇附近的菜市场 每天下午三点之后开始

老爸在买剪鼻毛的机器(原谅我的重口

当地人家自制的风干萝卜条

最爱的皮皮虾~长得也可爱(色色)唯一心甘情愿自己动手剥的海鲜心情好的话也会给别人剥

这个有点。。。惊悚。。。不过我在青岛见到的不止一次有人在卖  可能是当地的特色  等待大神给科普

在这我只想叫一声“小公主”懂我的人自然懂~不解释

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海边有十多分钟  我不知道这里叫什么诶
就叫他“我的海”吧~

原谅我这里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我叫他“大球子”。。。

要是我住在这里!我一定天天跑步讲真!!!我发誓

有小姑娘在钓鱼  在这片海钓鱼没有人管  真开心~如果我天天在这跑步的话会不会有人把我钓走毕竟我辣么美

哈~我在学街边伯伯压腿~疼死我了。。。我的无敌风神腿

老妈永远是我的头号御用摄影师~我最灿烂的笑只有最爱我的人可以拍得到

脸黑就是好~因为显得牙白

我不管了我要晒美照其实我是极端羞涩的  懂么~

哪一座城市不是车水马龙的  只是有时候心态不对吧  如果我也一样以旅行的心情和视角感受北京也许会有和现在不一样的体味吧

原谅我有点煞风景的声音~月亮还是很美的

中秋快乐~十五的月亮十六的圆  今天就到这里  晚上听着尧十三的歌入睡  入睡得不快  但第二天醒来感到很安稳~愿你也一样

2016.9.17基督教堂 信号山

本来计划先去天主堂再去基督堂什么的。。结果走着走着就到了邮电博物馆。。。又走了走就直接到基督堂了。。。最后才发现把天主堂丢了。。。
其实。。。我信佛
ps(基督堂挨着信号山就几分钟的路
如果你住在栈桥或者火车站附近建议游览顺序是:劈柴院——天主堂——基督堂——信号山)
由于我们溜达的非常慢~好多景点都省略了  像什么五四广场 奥帆中心这些就没在计划之内  因为觉得那些大同小异的建筑每个城市都差不太多

门票:
基督堂:10元
信号山:15元
(有各种优惠卡的全部打5折~便宜卖了

我特喜欢照脚~可能是从我姨妈那里遗传来的。。。等一会我来个脚丫子合集昂~甭着急

我和越来越爱自拍的老爸

误入的民宅  我就喜欢这样

“工作状态的老妈”~我爸总叫我妈狗仔队也不知道到底都骂了谁。。。细思极恐

到这里就离基督堂很近了

喜欢青岛这座城市  被绿色和蓝色缠绕的红房顶  极度浪漫~
请注意后半句画风要变了。。。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喝扎啤

累坏的新娘~要不一起去要饭吧

遇到了一场婚礼~很开心的被虐了
愿新人长长久久,好好生活

喜欢这些繁复的花纹  虽然纹路繁杂但是可以感觉到平凡而安定的内心

上钟楼咯~楼梯很陡  千万要小心
ps(温馨提示:上钟楼男士最好带眼镜,女生最好别穿裙子你们在说什么。。。我为什么一句都听不懂)

这视频里面有钟声敲响

这表和我小时候家里面的很像  四周的颜色都脱落了  只不过我家表的外壁更像热狗肠(需要脑洞够大才能体会)

注意我的左手~北京大爷遛核桃专业姿势

最爱的水果没有之一~今年的第一个桔子

信号山公园还是必须要去的  可以看到青岛老城的全貌  有点类似北京的景山公园  也让我想到鄂尔多斯的依克敖包  站在这样高高的地方就想着要是能够在清晨或是夜晚来 该有多好  什么也不说了  来两瓶啤酒一个人我都认了

哈哈~我的自拍在蓝翔学的棒么~想学我教你  不用去蓝翔了

晚上回家依然在我的海溜达

不知道他怎么了  也许是喝多了  或者伤心了  可能他有理想 爱人  他是儿子  他在上学或上班  他是过客也是归人吧......总之大海就是这样一个有神秘力量的地方  他可以吞噬掉你认为所有的过去的过不去的  海浪翻滚永不止息

青岛的第二天,清清淡淡真好
推荐一个我自己总结的安眠歌单吧http://music.163.com/#/m/playlist?id=468058052&userid=59725441网易云音乐的~和这座城市一起沉睡一起晚安

2016.9.18八大关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八大关  让我想起天津的五大道~
因为太懒散所以只去了花石楼和公主楼~

门票:
花石楼:8.5元
公主楼:15元
(还是那句话  有各种证的便宜卖了昂~)

八大关让我想起天津的五大道~忍不住的思念~所以在八大关买了天津的煎饼吃

随处可见穿着西装踩着拖鞋的新郎不过我没有拍到。。。怕他脱鞋拽我

老爸老妈也来秀恩爱~

摆这种pose一定不能穿白短裤

两个人 养只狗  散散步 好羡慕这日子

这是开篇提到的开房车卖咖啡的叔叔(左)右边灰衣服是咖啡商叔叔  纯属无意路过
喝到了好喝的咖啡~聊了不咸不淡的天儿~开心
顺便给叔叔做个广告  这个咖啡店在海洋大学 名字小木牌上有

很喜欢山东人民~感觉民风淳朴  有好多路过的人都说要进车参观  然后一起闲聊

这是花石楼前面可以看到的海  很多的礁石  有好多可爱的小生物在海水与礁石的隙缝中

爱上了石头的贝壳

小鱼

本来想很唯美的来一张原谅我自带霸气

螳螂捕蝉两只黄雀在后

召唤小公主

这么大了依然喜欢童话故事惭愧

想到天使爱美丽  尼诺没有来  她幻想着他手指轻轻拨动着珠帘......

并没有代言费

抢镜的情侣

做了青岛的公交~青岛地铁已经在建了  是绿色的那种复古风格不过我忘记照  你们自己想吧

然后~回到青岛的家

脚丫子专场

乱入的手。。

九十月份来青岛吃海鲜最好了
之前我在攻略上也有看到推荐的什么九龙餐厅、王姐烧烤之类的
但是由于这次是闲散的旅行 也就没有刻意去找  所以在哪里饿了就在哪里吃  也没有去很高大上的地方  基本都是当地居民会去的小馆子~很平淡的生活  但是幸福感满满
还要说  如果是定了可以做饭的民宿  那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  在异地他乡动手做顿热腾腾的饭~一定会有超乎你想像的开心

小吃当然一定要有青岛酸奶~个人觉得瓶子还不错 带回家插花了
不过最爱的酸奶还是兰州时候的奶冻

第一次吃无花果~

!!!早点!!!
【味为先】必吃豆腐真的很嫩  里面还有五花肉块  豆沙饼是用葱油炸的馅料也不会特别甜    有点咸也有点甜~正好  还有麻团也推荐  当地好像叫芝麻球
对了想到山楂那个 北京叫糖葫芦  天津叫糖堆  青岛叫糖球(脑洞大的像个球

竟然和我一个名所以一定要去吃

这个没吃上听名字就莫名的想吃

口水鸡~~~

大排档~~~走起

原浆啤酒超好喝

这个叫什么山茄八爪鱼

街边买的夫妻肺片

海凉粉~喜欢

哈哈~跑到别人的地盘吃榴莲就不怕把自己弄臭~跌跌撞撞被拎一路的榴莲~有点丑也有点臭~他在大排档上和饺子一起被我们吞进肚子里说好不爱吃榴莲的两个人  都跑来跟我抢

这个什么什么扇贝  当地的菜都很便宜

各种饺子  就随便照了一盘  随便一种馅都很好吃~个个有虾仁

我们自己去菜市场买的海鲜  回来做海鲜火锅~葱油饼也很好吃~去的是前面提到的西镇菜市场
对了~【西镇臭豆腐】还有【西镇烤肉】都很不错

生蚝是大叔一个一个现撬开的~很新鲜

老妈手艺见长~油焖大虾
其实~~主要是虾好

住2.崂山

崂山仰口是我们以前写生过的地方  这次一样住到村子里去  那个村子叫【雕龙嘴村】对~没错就叫这个
这次是在网上找的渔家乐  老板娘人很好 如果自驾去的朋友可以让老板娘出来接你 不用买门票 吃住都很干净 水就是喝的崂山打来的矿泉 配着崂山红茶~~真的是很不错  老板娘自己家也有茶园可以采茶  还有自家渔船可以出海
电话在这里13884944160

已经分不出是海是天

把鞋玩湿  只能光脚走~地面烫烫的扎扎的超舒服

这里是之前视频里面下去沙滩的小阶  傍晚的海还是很凶猛的

想用手去触碰那些精灵  可我们注定是凡人 所以触碰不到  但我可以感觉到

喜欢我一天一夜没洗的头发~

行 自驾明细

哈~回来攥着一把票感觉很踏实
各个景点的门票都在上文有提到
青岛适合自驾  或者打优步也很合算  也可以做做当地的公交~师傅开得像过山车一样~倍儿爽

最后感谢~我们马克思一路陪睡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其实,路上的风景更美啊,加油,小盆友!~

2016-09-24 08:02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24 08:02:01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可惜路上都睡着了😖

2016-09-24 08:5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4 10:25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09-24 10:25:58 的回复:

回复helena闪闪闪:谢谢~好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写~会努力的

2016-09-24 10:43

这样轻松又随意的旅行真是很享受,很接地气。不一定是高大上的酒店,不一定是精美的食物,只要全家人相聚一起,找个喜欢的城市或小镇一起逛逛,在舒适的氛围里一起逛逛,喝喝茶,把平日没时间说的话相互聊聊,开心就好。

2016-09-24 16: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4 16:29: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妈~快去注册个名字吧~下次游记让你写

2016-09-24 16:47

宝贝长大了。暑期整个月都不休息打工赚钱。用心规划,然后带着爸妈去旅行。太感动了。

2016-09-24 21:54

引用 夏雨天 发表于 2016-09-24 21:54:07 的回复:

回复夏雨天:哈哈~下次我们一起出去玩

2016-09-25 07:22

感觉是很轻松舒服的旅行,住宿就是从蚂蚁上搜的吗,停车位紧张吗,市南区栈桥附近感觉很难停车啊

2016-09-25 11:21

对  就是在蚂蚁上搜的  车位是房东替我们提前占好的  车位的确很紧张  所以如果自驾住在那边的话还是要提前联系好  不然很可能被贴条嗷~

2016-09-25 14:37

你好,我想问问短租房是哪家,谢谢

2016-09-25 15:06

引用 休息 发表于 2016-09-25 15:06:05 的回复:

回复休息:你在蚂蚁上选择青岛  然后关键词搜索  270度温馨海景双卧套房  就可以找到了

2016-09-25 15:33

引用 叽里咕噜乌七嘛黑糊了吧涂 发表于 2016-09-25 15:33:55 的回复:

回复叽里咕噜乌七嘛黑糊了吧涂:谢谢啦

2016-09-26 10:3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6 17:54

引用 bestwallace 发表于 2016-09-26 17:54:54 的回复:

回复bestwallace:春天5月份和秋天9.10月份最好了 5月份天气温度刚好水是暖的 但最好不要游泳 避开了暑期的高峰  这样才能看到一座城市真正的东西  喜欢吃海鲜的话秋天最肥~我这样想

2016-09-26 18:14

你好 可以把蚂蚁短租的民宿私我吗 我们也是一家三口准备去呢

2016-09-27 17:16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9-27 17:16:22 的回复:

回复🍭sarah💤:看官没有仔细看回复嗷~有说过的~我是手机上的所以没办法发蚂蚁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