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寂静的美丽“乡下”——济州岛(东部)二人自由行

4℃水 (上海) LV.6
2016-09-23 14:29 646/9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关于济州岛的描述,去过的人给出的回答都不太一样。有的把它说得美轮美奂,流连忘返,有的却认为那里很“乡下”,僻壤得让人无聊。当我亲自认真的做了“功课”后,感觉济州岛是个适合时间充裕,慢游的地方。这次的济州行也证实了我的判断,这下可以很有底气的把我眼里的美丽济州推荐给朋友了。

济州岛的面积是首尔的三倍,不算是个小的岛屿,景点比较分散,本来约好两对年轻人自驾游全岛的,后来因为另一对人临时有事,改为了二人徒步+公交车的自由行。由于时间有限,这次只选择了整个岛的东部(城山,旧左)几个有特色的景点,选择性的放弃了包括汉拿山,西归浦,南元,表善,朝天在内的一些经典景点。考虑到上海济州岛交通便利且免签,那些遗漏的景点会放在下次有机会再一并游览。

行程安排

9月10日  上午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去往济州岛,在济州市黑猪一条街吃午餐,下午乘坐710市外公交赶往位于东部的城山日出峰酒店。放下行李后随处逛逛偶来小路1。

9月11日  上午早餐后乘坐701赶往“金宁海滨浴场”,享受宁静的海滩,吹吹海风,发发呆。下午赶往“涉地可支”,还是乘701返回然后步行前往。

9月12日  上午去位于酒店隔壁的“城山日出峰”,下午坐船去往“牛岛”享受环岛游的惬意。

9月13日  上午坐701去往“山君不离”,中午回到酒店退房,然后去午餐顺便再逛逛偶尔小路2,最后坐710回济州市,到机场值机去往韩国下一个目的的“首尔”。

在城市里呆久了人会感到寂寞,周围嘈杂的环境会让内心变得焦虑与干涩,失去了本应有的对生活的敏感。没有了感动也就会变得木讷,木讷的人总是寂寞的。

都市里的钢筋水泥与车水马龙压得自己透不气起来,每天徘徊在公司与家的两点之间,拥挤于地铁与人群中,总想去一个安静的远方重新找回自己。倘若这么想,也许并不遥远的济州岛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与传统热带岛屿不同,这里的空气没有那么的炙热,这里的阳光没有那样的刺眼。当一片海滩突然闯入你的视野,你第一想的不是纵情一跃跳入海里去游泳,而是更愿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坐下,安静的看着海浪与海水,然后脱下鞋子,在柔软的沙滩上悠闲的漫步。我来的这几日,天气以多云为主,偶尔会飘落些雨,这样一来,相机里风景的色调看上去没有那么的鲜艳与饱和,但柔和的光线反而衬托出别样浪漫的海岛风情,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安静是一种状态,只有当美景变得随处可见时,那种状态反而会显得丰富起来。济州岛是安静的,无论是站在“金宁海滩“边;行走于“涉地可支”,还是攀登在“日出峰”上,亦或是漫步于“山君不离”中,那种安静让人陶醉,就像画卷边上的留白,留有遐想的空间,可以让思绪随风飘荡开去。

当真正美丽的景色出现时,你不会频繁的拿起相机,只想用眼睛好好欣赏,直到要离开时才想起应该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这次济州行我拍的照片不多,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
济州岛总体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她那低调与沉静的美。不夺人眼球,却处处是景;不彪炳,喧闹,却深入人心。像是一种不理会喧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景点分享

走走,停停,看看,济州的”偶来小路“。
“偶来“在济州方言里意思是”车不通之路“,这是由21条精心挑选的环岛的小路组成的步道,特别适合喜欢暂时忘却时间,漫步在山间,田野,海边的你。

”金宁海滩“是位于“旧左”的一个海滨浴场,这里沙子很细,赤脚走在上面很舒服,好多韩国人也会来这里度假,甚至有人选择这里作为自己婚纱照的外景点,可见这里的景色的确很美。这里的海水特别清澈,即使下水游泳也不是问题,我没有带换洗的衣物,只是赤脚去感受了下海浪拍打的感觉。当地的情侣在海滩上写下了爱的文字,是不是很有韩剧的味道呢?

空无一人这片沙滩,风吹过来冷冷海岸,我轻轻抖落鞋里的沙,看着我的脚印,一个人一步步,好舒服。
看海有些绿天有些蓝,像不知不觉游向海天,到最深的地方,我听着海浪温柔的呼吸,我看着云朵飘来飘去。

”涉地可支“是一个延伸到海里的岛屿,有借自行车或者电瓶车,但其实里面没有那么的大,光靠步行就可以。不同于一般的海边,这边高地与平原错落有致,很适合观景和拍照,如果时间充裕可以慢慢欣赏。

即使不看日出,到这里玩玩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风景真的很美,这座山峰其实就是岩浆冷却后形成的高地,但也有200米的海拔,顺利爬到山顶应该不是问题。

这是我特别推荐的一个地方,我来的时间还是早了一个多月,如果是10月底来的话,这里应该是更加美丽。到时候大片大片银色的芦苇和紫芒漫山遍野,绝对是非常浪漫的场景。9月初的这里还是郁郁葱葱的样子,但即便这样”山君不离“的风景也已经无与伦比了。

花半天或一天的时间到牛岛逛一下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只有自由行才能安排得出时间,一般的旅行团是不会登牛岛游玩的,因为交通不是很方便,又处在济州岛的最东边,从城山港要坐船才能上牛岛。那边的海滩沙子相对比较粗,但也是能赤脚行走的,海水非常的清澈。建议租一辆电动自行车,环岛兜一圈非常惬意。

交通印象

济州岛系统还是很发达的,分为市内巴士和市外巴士,上车后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然后他会在刷卡器上打好金额,然后你刷卡就行了,可以接受多人刷一张卡。好多公交车站有电子显示屏,可以告知下一班车的等待时间,即使在市外公交站也会有,这一点非常人性化。如果是有大件行李的,可以要求司机打开车子的行李仓,而不必把箱子拿上车,占地方。因为事先做好了功课,而且游览的景点比较集中,我没有打过出租车,不过应该不便宜,因为每段时间的路程比较长。

饮食印象

韩国的饮食消费我感受下来要比上海贵50%,无论是便利店还是餐馆。但是他们的便利店非常的干净,设备也很齐全,如果想坐在便利店吃个盒饭是有位子可以坐的,交通卡(T-MONEY)可以在便利店用。但是城山附近的超市营业一般不会是24小时,到晚上10点应该差不多歇业了,我没住在济州市区和中文旅游区,所以到了晚上会显得冷清一些。

Tips

这是我第一次来韩国济州岛又是韩国的第一站,亲身经历过了才会有体会,我想把它们分享出来给大家。

语言
除了购物区或者中国游客多的地方,一般当地人很少听得懂中文,英文水平也参差不齐。但因为来济州岛旅游的中国人很多,有时在路上可以用中文尝试着找到会说中文的人。一般公交司机英文都不太好,可以事先准备好目的地的韩文字体,上车给师傅看一下他就知道了,避免坐反方向。

汇率
人民币和韩币的换算有个方便的方法,”去3个零X6“,大致就对了。比如1000韩元=1X6=6元;1500韩元=1.5X6=9元;35000韩元=35X6=210元。当地消费银联卡不一定能刷,但master或者visa卡都可以消费,当然韩币现金更没问题了。

退税
有的商店可以直接退税,有的则需要去机场才能退。记得在游玩的时候随身带好护照,因为退税需要当场给护照,去牛岛坐船还要出示护照呢,所以不知道啥时候护照会派上用处,还是带着为好。

随身物品
济州岛有典型的海岛气候,所以雨伞,防晒服,防晒霜,太阳镜,这些都是必备的,建议再带一点创可贴,万一在爬山过程中受伤了,可以简单的护理一下。

垃圾分类
在济州街边的垃圾桶可不是随处可见的,一开始我觉得不能理解,因为很不方便,垃圾都没地方扔。后来我发现原因了,在韩国垃圾是严格分类处理的,不是像我们国内街边的垃圾箱,什么东西都可以往里面扔。他们至少分为5-6种不同的垃圾类型,所以一旦看到垃圾箱都是并排好几个一起出现,于是就不会是满大街都有垃圾箱了。建议出门带好几个空的塑料袋,有垃圾了先放到自己的垃圾袋中,看到分类垃圾箱了再一一扔到相应的箱子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4 11:25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9-24 11:25:43 的回复:

回复zilch_dl:谢谢!

2016-09-24 12:42

请问最近济州岛因为国人打伤本地人的事件发生,据听说好多中国人都不让去了,最近想去济州岛,但又担心被拒,楼主有看到过被拒绝的嘛

2016-09-24 16:41

引用 大脸真帅 发表于 2016-09-24 16:41:40 的回复:

回复大脸真帅:就我去的几天里没有看到,我都不知道这事。当地人对中国游客还是挺热情的,可以放心的去游玩。

2016-09-24 20:4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6 01:04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09-26 01:04:35 的回复:

回复宁静雨asd:想好了就去,过去好算方便的。

2016-09-26 13:5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6 13:58

引用 x_star_fyx 发表于 2016-09-26 13:58:31 的回复:

回复x_star_fyx:一定会有时间的,忙只是暂时的。没有生活中的忙碌,旅行的意义也就没那么大了。

2016-09-26 16:02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