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一人 漫步西塘

羊小婧 (南京) LV.4
2016-09-23 14:34 283/10
  • 出发时间/2016-06-04

不按时间来,仅是自己想说的话

心血来潮 打算一个人去周边溜达溜达,体验独自一人游玩的感觉,体验一下青旅,希望自己以后能走的更远一些。
在琢磨路线的时候,偶然刷到携程有往返西塘的大巴做活动,一个人往返车费是99,觉得好划算,毕竟南京西塘,不能自驾的情况下还不是很方便。
南京五月一直下雨下雨,盯了好久的天气预报,决定把行程定在6月第一个双休,正好玩完回家和爸妈过端午节。

下面进入正题啦~
2016年6月4日 早上从南京东站出发,因为是散客拼团,车上还有到乌镇南浔,大巴先送这两个地方的游客,最后去的西塘,到达西塘大概中午十二点半的样子。自己懒了一下 不想走,所以就打电话给青旅老板告知了自己所在位置,没一会就有个小哥骑着小电驴来接了。
住的青旅是“西塘美好时光青年主题客栈”,一条巷子里独立的一个小楼,环境很好,干净卫生,哈哈,就是大厅蚊子太多。我在携程订的是RMB50 女生四人间的床位,同房间的一个上海女生说她在美团定的,只要三十多,宝宝表示有点无奈。客栈虽然在景点外,但是离的挺近,途中还有一些水果、面包店、药店和超市,很是方便。
细说一下西塘门票的事:
西塘门票 在携程上预定价是RMB80,只能当天使用,并且只能使用一次。想省钱的话可以请客栈老板帮忙买,RMB 55一张,客栈老板说如果想第二天能继续用票进景点的话,第一天要下午三点半以后才能进去。此外,西塘早上七点半前,晚上六点半还是八点半以后是免门票的(可详细咨询下客栈老板),所以第二天可以早点去,看看清晨的西塘,我游记头图那张就是一大早拍摄的。偷偷的说一句,景区外有那种大妈可以带你进去,不用门票,一个人可以还价到RMB15,不过貌似景区外便衣很多,风险很大,建议大家还是正规途径购票比较合适。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就直接进入景点去溜达了。
进入景区本来想着要买一张地图慢慢走的,结果走着走着就忘了这事,一直在随心所欲的走,哈哈,走的绕来绕去至于我自己一条路会走N遍,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张地图,那种手绘的就很有味道。
西塘吃的很多,不过感觉大同小异,药膳酥、猪蹄、鸡爪、管老太臭豆腐,这些可以去尝试下。药膳酥我买回家给爸妈的,口味不错。
西塘,因为是一个人,没法拍照,好在景区有好多心态年轻漂亮的游客阿姨们,还有路人甲乙丙,每到一个喜欢的地方,手机比下位置找到合适的就麻烦路人给拍下,十来张中总会有两三张可以看的,嘿嘿。再朋友圈PO照片的时候,小伙伴们都在问和谁一起出去玩的,都以为会是个男的,抱歉,让大家失望了,路人甲乙丙都是妹纸和阿姨。
我的行程是周六中午休息过 就直接进了西塘,周日早上七点漫步,吃早饭,闲逛到下午一点多会客栈休息,下午三点多回南京。因为一直在不停的走,稍许有些累。
总的来说,收获挺多,也挺惬意,下一次 去远一点的地方。

对朋友的思念

西塘一共寄出了七张明信片,最远的一张是寄到HK的。不敢恭维国内的EMS,丢了两张。好在为了保存自己洋洋洒洒写的肺腑之言,我都拍了照片。没收到明信片的小伙伴都给了。
二楼临窗而坐,点一杯喜欢的抹茶奶茶,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思绪一点点偏远。想着许久不见的好友,想着过往的一点一滴。把思念变成文字书洒在明信片上,挺好的~

天气很好,天蓝的干净纯粹

谢谢路人美眉给拍的照片

清晨记忆

清晨,坐在河边,静静的感受这座古镇

偶遇一个导游说这座桥是周杰伦拍MV取景的地方,在一边阴凉处守了好久 ,终于拍到没有人的桥。这是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吧,不用担心同伴等自己会着急而错过自己想拍的景致。

夜之西塘

河对岸是夜晚喧闹的西塘

走在河边被一家清吧驻唱的歌声吸引,走进去点了一杯墨西哥日出,听小哥静静的弹唱

引用 羊小婧 的图片:

真可爱~

2016-09-23 15:10

2016-09-23 15:1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3 15:48

加油

2016-09-23 15:50

引用 羊小婧 的图片:

2016-09-23 16:32

支持南京人,西塘,我把紫色浸在水中

2016-09-23 18:0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21:58

引用 嫩嫩猪 发表于 2016-09-26 21:58:30 的回复:

回复嫩嫩猪:抱歉啊,一个人在西塘漫走,没有刻意记地名,很多地方我没记在哪儿~

2016-09-28 13:04

引用 heihei 发表于 2016-09-23 15:48:22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heihei:嘿嘿,就是随手拍的西塘里的景色,好玩的东西……玩不了看图说话

2016-09-28 13:0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3 15:1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