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日自由行

行程花费

机票往返2000元,四晚住宿900元,鼓浪屿门票30元,鼓浪屿邮轮往返35元,吃饭+小吃+喝水大约500元,还有公交费等其他。总共一起大概四千元!

住宿客栈

我们住的是厦门曾厝垵幸福之旅客栈,别的不说,老板人超级赞,给一万个好评!

行程计划

第一天:
景点:厦门大学,中山路,海鲜大                    晚餐。
内容:下飞机乘机场大巴曾厝垵专线,30分钟一班,10元到达曾厝垵,全程约40分钟,在曾厝垵住下。吃饭午休,收拾好了之后去参观中国风景排名前三的美丽厦门大学(傍晚的厦大最美)。乘坐29路,从曾厝垵上车经8站到达厦大西村下车,步行100米从西大门进入。如果时间还在21:00之前或刚好,那么我们就去中山街,这里是厦门最具盛名最繁华老街,来厦门必须到此街一览它的魅力!并且夜晚逛此街也是最美丽的,商店会营业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家睡觉。方式:乘公交车去,这次不是29路了,而是48路(7:00-23:30运营,票价1元)。从厦大出来走100米到达厦大西村上车,经过三站到达中山路。游玩到22:10准备回酒店,乘坐29路或112路(6:20-22:30运营,票价1元)直达曾厝垵。

第二天:
景    点:梦幻世界乐园,骑行环岛路。
内    容:起床收拾吃早饭,然后10:00出发乘29路经17站到达岭兜二里下车转55路经7站(共2元)到达观音山梦幻世界(提示:门票130,微信购票115元。带好泳装,手机防水套,拖鞋可以带一把伞)。玩到17:30-18:00,晚饭就在附近的海滨旅游商业街解决。然后乘坐55路(9:30-23:30运营)转29路(共2元)到曾厝垵下车(6:30-23:40运营)回酒店,晚上回酒店可以乘坐公交车,吹吹风,看看夜景,不赶时间,心情放松。我们住的地方是曾厝垵,这里小吃非常丰富,可以在这里夜宵,因为明天不用很早起床。网友是这样给我回复的“曾厝垵小吃街吃的很多,逛一圈就吃饱了”,今晚的夜生活是骑行环岛路,在美团上团购自行车。

第三天:
景点:胡里山炮台,椰风寨,黄厝浴            场,步行木栈道。
内容:愿意睡懒觉的睡懒觉,愿意早起的就看海上日出,厦门的天亮的比四川早,看日出要早起。可是福建人喜欢夜生活,大清早的很多商铺都不会开门,要中午时候才营业,所以我们就尽情地享受懒觉吧!等到9:00左右,我们出发去胡里山炮台感受一下文化历史,乘坐很多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只有2㎞路程,参观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参观结束在附近吃午饭,小小休息一会儿,大约13:00就可以出发今天的椰风寨了。交通工具还是公交车,路线还是29路(乘坐29路时请注意看风景哦,它是沿着环岛路行驶的,可以称作旅游专线),经过5站到椰风寨下车,再步行210米到达椰风寨,开始我们今天的活动。午饭就在附近解决,午休就去掉吧,这么好的地方,不希望只玩一会儿吧。我们大约18:00收工,乘29路回曾厝垵解决晚饭,饭后走一走更健康,去环岛路木栈道感受一下夜景。从曾厝垵过去有2㎞路程,散步过去。游玩结束乘坐29或其他路回客栈。

第四天:鼓浪屿(这一天有点热,而且还有点累,大家都没有拍照,所以没有照片贡献给大家了)
早上8:00起床,起的有点早,请上厕所的一定拉完了,所有收拾完毕9:00出发,乘坐87路经19站到达邮轮中心码头,大约需要48分钟,下车步行208米,乘豪华邮轮(往返50元,普通35元。返程20天内有效)到达鼓浪屿岛三丘田码头,大约20分钟。带好简易装备(防晒霜,防蚊虫用品,遮阳避雨两用伞,最好穿夏季运动鞋,相机,自拍杆,身份证,money,联票),首站前往皓月园,完成参观后经观海路行走843米(约15分钟)到达菽庄花园;参观钢琴博物馆,然后步行290米(约4分钟)前往刻字馆;这个时候其实可以吃午饭了,饭后进行午休,这里打算安排一个钟点房。然后经日光岩路步行535米到达日光岩(大约10分钟);然后是我们的最后一站风琴博物馆,从日光岩步行750米约13分钟到达,完成我们联票上所有风景的参观。每一个景点参观时间无法确定,只有到了之后才能掌握。其他的像海底世界,环岛快艇等我们可以参观结束了去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300元一个艇,每个艇坐6人)。剩下的时间就是晚饭和回酒店了。

第五天:只有半天时间,因为要赶飞机,所以我们都直接睡到自然醒。飞机票是12:30的,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路上预计耗时50分钟,九点钟乘车比较合适,收拾好行李,步行到达曾厝垵公交站也就是机场大巴所在地,然后从曾厝垵机场大巴到高崎机场,回家了,中途在达州经停!

引用 我无处不去 的图片:

特别想在厦门骑自行车 可惜去的时候还没学会自行车。。

2016-09-24 16:2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4 19:25

引用 renavv 发表于 2016-09-24 19:25:13 的回复:

回复renavv:我的建议就是住宿一定要住曾厝垵,交通太方便了,去哪都有公交车,还有机场大巴专线。那里距离厦门大学也很近,很方便!

2016-09-26 08: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6:20:24 的回复:

特别想在厦门骑自行车 可惜去的时候还没学会自行车。。

回复耳背de阿怂:可以骑双人车,让前面的人带你!

2016-09-26 08: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6 16:55

引用 兜比脸干净 发表于 2016-09-26 16:55:49 的回复:

回复兜比脸干净:哈哈哈,抬举了。回来忙的很,写的非常粗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