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火热-湘味 长沙行

Camille LV.9
2016-09-23 14:37 547/6
  • 出发时间/2016-07-08

前言

这篇游记 的意义纯属因为  怕以后自己记性差到失忆   再翻看时  还记得我来过这里
以下图片几乎全来自网络  因为回程的第一天 手残的我一指删光了 所有照片  是的 那一刻我绝对是懵逼的 到现在我都不能想我干了些什么 所以将就着记录点文字吧

这趟出行  算是说走就走  也算是早有预谋
刚开始放暑假 就按耐不住了的我   恰巧表妹传来她新一周的 排班表  看的我两眼放光
于是乎 便唆使她 一起出发去长沙吧  选它是我们两地折中的城市   交通都比较便利
然而  她不出意料的 没有经得起 美食的诱惑  从了我接下来我们就分工合作  她做攻略 我订酒店

三天后  我们粗发了……

我和表妹从不同城市出发的  长沙汇合
出发的第一天   差点没赶上高铁的我 差点崩溃此处省略十亿字

为了这趟行程    中了一张音乐节的票都放弃了

第一站 南门口步行街 火宫殿

长沙站下车那一刻 真心感受到长沙的火热天气  像整个人站在开水里  表妹直呼 真是一点风都没有的纯热  所以想夏天前往的姑凉们 要三思……
安排好了住处我们就出发 去火宫殿觅食了

穿过一个小商场 就是南门口步行街了  街挺宽挺长的  当然 跟各地步行街业是一个样  一路跟着导航走去了 坡子街的 火宫殿

在寻找坡子街的路上看到了有名的  黑色经典
便立刻买一份来尝尝  真的挺好吃 5元4个
炸的外焦里嫩  辣椒酱十分够味  很辣
这家的分店很多  哪哪都是

火宫殿曾经是一座祭祀火神的庙宇 如今已是经营特色风味的名店了  恢复了很多特色小吃
生意非常好  人头攒动  多半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

长沙  处处可见的 毛爷爷

餐食都是这样小小一份的  价格也便宜 可以吃很多种 还有推小车沿桌推售的  我们点了几个最有特色的  没点小车上的

都说长沙的臭豆腐各家有各家的味道 所以我们又点了份  然而并不好吃 辣椒酱就只有辣椒  没什么味

甜酒  这个我觉得蛮好喝 米酒里面铺上鸡蛋  并不腥   一点点甜   很爽口

凉粉  面面的口感  并不Q弹  口味也略微清淡  一般

糖油粑粑  超级差评  跟外面小摊卖的长得都不太一样  淋的糖浆还是什么的 甜到牙疼 齁的慌
以至于后面看到卖糖油粑粑的  都不敢买了

虾饺   呵呵 好吧 那皮 也是面呼呼的口感 也不Q

龟苓膏  甜的果冻

可能是我没点对  还是怎么的  火宫殿的食物非常不合我和表妹的胃口

第二站 裕南街 东瓜山一条巷

我们点的很少 为了接下来的 裕南街美食 那才是重点  打车到了附近 找了半天 那条街真的好窄 人流很密集  我们就走进去了 果然没找错
一路往里走  窄小的街道两边全是卖小吃的  里面有几家很有名的店  我们就是入找传说中的 东瓜山香肠的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  真的是 里三层外三层  人们都不排队的  全凭挤到前面的实力  我觉得  但要是在旁边饭店吃饭就不用自己来排  那家老板会帮你来买  人最多的一块地就是了 也好找  妹妹拼着老命买到6根 2.5元一根  她说是因为油溅到她手上了 老板不好意思的先给了她  用她的话说 真是用生命买来的 一定要好吃啊

香肠很小 听说是老板自己做的   但很扎实  很干 没什么油份 撒了干辣椒 很有嚼劲
跟我们一般吃的不太一样 可能比较湘西风味一点
说不上多好吃  但很有特色  值得试一下

在她用生命买香肠时候  我看到隔壁 有卖
紫苏桃子姜   里面有杨梅   也只是看电视介绍过
出于好奇买了两份  事实证明  别瞎好奇  味道真是此生未见  无法形容   吃了两口就无法下口了 紫苏的味道吃不来  爱吃酸的可以尝试

买完返回的路上 看到了这家 烧烤店
一眼认出了老板  和他在门口烤的鱼  多看电视有好处啊 介绍长沙美食的节目里  介绍过他家的烤黄骨鱼  于是乎 买了两条 20一条

晚上十点多 快11点了  门口等位的人还很多 有一期  天天向上 介绍各地烧烤  也请了他家  介绍了 烤牛油 也很厉害

烤好的鱼打包带走  人太多

回到住的地  开吃  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啊  造孽啊 鱼很好吃 新鲜 料的味也很够  上面撒了花生碎 很香  非常辣 以至于我只吃了鱼肉  没吃皮

第二天 岳麓山 2016.7.9

第二天大早  我们出发去岳麓山了 景区是不收门票的  门口有卖游览车的票 可以上山坐游览车下车坐索道的套票  也有单程的  票价也不高

又见毛爷爷

这个不是正门 网上的图片

想着岳麓山也不太高  我们只买了下山的索道票25一人 自己爬上去 送了游览图  还告诉我们进门先往右边不远就是爱晚亭  建议先游览  服务很好  我们就出发啦

听到爱晚亭 就会想到杜牧的那首“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吧  我们来的季节不对  到了深秋  红枫开遍亭子周围 想想都美

游览完 沿着山路继续向上 也没有方向 目标到了山顶即可

真是好久不爬山  走一会就累到不行  还是早上呢  都热的要死  全是楼梯  走的我生无可恋

途中遇到一家四口带着小汪 爬山  小汪开始活力十足   飞奔而上 又返回下来看看主人
跑着没两趟就不行了  最后终于上了山顶  给自己累趴下了  这才叫累成狗🐶主人还得伺候着喝水 哈哈  笑了它一路

从山顶向下去乘索道  很简易的索道不是很高  也挺吓人的  没遮没挡的  晒爆了皮
除了索道 还有滑道  感觉滑道比索道好玩多了
小朋友都玩的很6

第三站 橘子洲头

因为州上几点之后就不让小车 私家车开上去了 只有坐地铁 到橘子洲头站  出站就在橘子洲头上了  不收门票 (这点值得鼓励) 我们买了观光车的票  橘子洲很大 天气又热  所以坐车观光 20元一人 是循环车 可以经过五六个停靠站  可以随意下车观光 再继续坐车  去下一站  所以还是很划算的

由于是夏天 州上植物都没有开花  风景相对一般 其他季节好像会比较美

我们所有人直接坐到了 有主席头像的那一站下车
中途的站都没参观   这也是所有人来橘子洲最值得观望的一处

同车坐着一家人
小朋友 快热哭了都  一直用东北话喊着 我要回家
很好玩   想想也是  我一南方人都受不了长沙那天气  何况是东北那地的  实力心疼

这张照片是仅存的几张  残留照片了
 石像很大  越走近越觉得 巨大
感觉我对这种   高大的巨型建筑有种恐惧感  所以一直也没走太近   拍下几张  毛爷爷伟岸的风姿

又稍微逛了一下  周围的景色  就坐游览车 匆匆离开了   因为我感觉那个天气再看下去 我会牺牲的坐车往回的路上还发现几处  景点 但没力气游览了   所以到最后发现票根上好几处 游览的景点我们都没去   感觉秋天橘子洲会很美   很多秋天盛开的植物

回来没多久  就在电视上看到说  国家旅游局 摘牌几家5A旅游景点  就有橘子洲  说是工作人员 配套设施不达标
回想一下  好像真是这样  除了售票  和驾驶观光车的人员  真的没见过其他的工作人员  (个人感受)

长沙的热光靠说  是没人能理解的
附上  晒秃了皮的 腿来 用事实说话
是的  这就是穿短裤 爬岳麓山 又去橘子洲 竟没擦防晒 溜达一天的后果

实在扛不住 那温度  出了橘子洲后  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会  就去找了传说中地道的长沙五娭毑 臭豆腐  虽然离我们住的地不远  但在巷子里 让我们一路好找啊  终于找到了

真是个低调的摊位啊  味道我觉得可能 更适合老长沙人对臭豆腐的  喜爱的  酱料相对简单些

在找臭豆腐的路上  有很多家餐馆  其中就看到上过天天向上的 金玲米粉店  但没有去尝试

还在路边买个了 老爷爷卖的 炸的金黄的 圆圆的 类似焦圈的东西  2元一个  还挺好吃的 不知道叫什么

第四站 太平街 杜甫江阁

吃完臭豆腐我们就去了太平街   长沙很有名的一条老街了  老九门里二爷带丫头去过  当然和剧里是完全不一样的地方了
一条并不宽的小街  全都卖吃的  特产 什么的       里面很多小巷  也别有洞天

我们一路寻觅  就是去找那个炸香肠  和炸串的
所以一路向前  直接忽略周围卖的东西了
  终于 在一间不大的店铺门口看见排队的  没错 就是它了

文和友大香肠   排队买了一根  和妹妹一起吃
13块一根 挺大   估摸着一个人吃完会腻
然而我就吃了一口   本不是肉食动物的我也就抱着尝尝的态度就行了

最近发现我家这边也开了这个炸香肠店  开心想吃不用去长沙

隔壁就是老长沙油炸社   门在转弯一个小巷里
走进去 真是人气爆棚啊   不大的店面 坐满了人  排着很多等位的  我们也加入其中

全是小桌小凳  墙壁涂鸦都是80年代风格
制作过程也展现在食客眼前

终于轮到我们  安排了二楼的位置坐下  二楼也坐满了人  真是热的不行

我们点的不多  菜品并不独特  主要是尝试口味
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对于能吃辣的食客来说  真的强烈推荐 来尝尝   辣的那叫一个过瘾 妹妹说辣的她都说不出话来  还是想吃这也是我们回去后一致觉得  下次来 肯定还要再吃的地方

炸串可以选择加辣和 不加辣  但不分辣度   真的吼吼次 我喜欢

再往前走一点  就是贾谊故居了 并没有开门

吃完串 天渐渐黑了  我们准备去杜甫江阁 看橘子洲头烟花秀

每周六晚8点橘子洲都会  放烟花 二十分钟左右 (下雨或特殊节日 不放)最佳的观赏地就是杜甫江阁   因此许多市民游客都会早早抢占 最前排的位置 等待

不巧的是我们打车前往的   由于人太多  被堵在路上  导致基本都在车里  看到的   连司机都调侃说
你们应该走过去  早都到了

烟火秀很美  站在江对面观看还是很壮观的

看完烟花 我们准备入吃长沙有名的口味虾  正处夏季  来到长沙 不吃到口味虾 感觉像没来过

没错  又是文和友家 的 老长沙口味虾馆(感觉见到文和友就去吃就对了他家卖东西种类多)

恰巧就在杜甫江阁对面  走过去那一条路上  全是卖口味虾  口味蛇的 大排档 在招揽生意

只有他家不用招揽门口大排长龙  等待叫号的食客们密密麻麻   叫号的都叫到几百号了  着实吓到我了   好在边上有个外卖窗口  因此我们决定  买份口味虾带回酒店吃   对排队感到无望了

外卖也等了半小时才拿到  走回了住处

他们家的虾真的很有名 几乎都是118一份 就这样一盒 不便宜哈  一些小店相对便宜一些
我们都吃不好虾头  所以直接点了蝦尾
口味确实不错  香辣适中  口味纯正  连里面的蒜都面面的 不辣 很好吃  值得一尝

他家有分店  坐车时候看到过  具体位置 可自行百度

第五站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第三天 一大早起  就去看了毛爷爷的学校
湖南第一师范  8点钟就到了  里面很安静    以为上课不允许进入的  犹豫了半天才进去
没想到 现在大学部分已经全搬去新校区了
里面只有小学部分在用   校门口的楼  供参观用了

可能是为了提供参观  重新刷新过  所以显得很清新    非常安静  由于去的太早   只有我和妹妹在参观 校园十分寂静

不一会 就陆陆续续来了一些参观者 (多数都是一些长者)我们便自在多了

院落  窗台 都透露出 文艺气息  喜欢这种让人静下心来感受的  环境

毛爷爷的教室  和他的座位
还有他的宿舍床铺

教室改成的展厅  展示着以毛泽东为原型 的电视电影题材

很多拍摄会在学校取景

从 学校出来 看时间还早就 又去了趟 坡子街吃了碗米粉 好像又吃了份臭豆腐
火宫殿买了点 特产 带回去
顺便吃了中饭

向群锅贴饺
点评上有推荐过  个人觉得一般 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随便找了家饭店 点了几道湘菜  味道还不错
吃完 打道回府 从特产店买的一瓶豆腐乳 密封不严实  漏了一路 简直了……千万别买店员推荐的东西

总结心得

长沙真真是座火热的城  不建议夏天去玩 你会被晒哭的

长沙的美食也 真真是极好的  至少较符合我的口味  爱吃辣的福地  长沙的市民也很热情

长沙的消费水平 很适中  适合游玩 这是一趟值得的行程  有机会应该还会来

感觉写了这样一篇游记,长沙就印在你心里了

2016-09-24 11:1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4 11:25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9-24 11:25:43 的回复:

回复zhu鱼的眼泪:是的呢  看了别人的图片都美美的 奈何我比较懒 哈哈😄
只能将就一下大家的眼睛了

2016-09-24 11:3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4 11:15:47 的回复:

感觉写了这样一篇游记,长沙就印在你心里了

回复道爷叔叔:是的呢  多少年后回头再看  仍值得回味😊

2016-09-24 11:3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6 17:54

引用 libra 发表于 2016-09-26 17:54:55 的回复: